小孩剛學畫畫從什麼學起?孩子學畫畫應該從什麼學起?

2023-01-04 08:50:03 字數 6465 閱讀 659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從以下幾個方面: 從內容方面來說:

應該從孩子生活、興趣開始,比如:從孩子喜歡的玩具、喜歡吃的食物、喜歡的動物,在家或幼兒園經常做的事情,比如:洗澡、刷牙、吃飯等方面入手。

從材料的運用上,油畫棒、水彩筆、水粉等都可以,每次畫畫顏色一次不用提供的太多,有時單色就可以。不要過於強調塗色。紙張的大小、形狀、色彩、質感最好多變化,建議大紙為主。

從表現特徵來說:若孩子能夠畫出封閉的形狀(一般而言封閉形狀是圓形或近似圓形),那麼您可以引導孩子畫一些近似圓形的事物,比如:各種球、棒棒糖、糖葫蘆、西瓜、瓢蟲、烏龜等,當然孩子若畫方形的事物時,有時也會用圓形來表示,比如:

把通常方形的樓房畫成圓形的,並告訴你這就是樓房。

其實這麼大的孩子在家學畫畫,往往學什麼要考慮的重要前提是:孩子的心理特點、興趣愛好、孩子繪畫的表現特點。關於塗色:

幼兒園老師要求這樣塗色的積極意義在於鍛鍊手部小肌肉或控制筆的能力,為以後的寫字打下基礎,有時也是為了讓孩子完成一幅「完整」而「美麗」的作品,但是孩子在這個過程中,卻撿了芝麻,丟了西瓜,丟掉的是孩子對繪畫的熱情、丟掉的是孩子想象、創造,同時也失去孩子表達自己的機會。有個日本專家說:越是健康成長的孩子,就越不在乎塗顏色,當然,若孩子自己很在乎顏色,家長應該尊重孩子的意願。

孩子的塗色自然而然的完成,不要刻意的強調。其實,孩子只要愛畫、喜歡畫,不管畫成什麼樣,哪怕是不塗色,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是可以鍛鍊手部小肌肉和提高控制筆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多大的了,剛上小學的就畫簡筆畫吧。

孩子學畫畫應該從什麼學起?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從嚴格意義上講,學習繪畫之初要先從學習素描開始,一般從石膏幾何體、靜物、上。我們像素描要懂得素描的基本要素,如形體、比例、結構、明暗調子、質量感和空間感等。

這些名詞看起來好像不難,但具體的操作確實是很不容易的。培養正確的學習方法,也就是建立在對物體的深入理解。

2、整體意識的建立在繪畫領域中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對學生將來的繪畫發展產生很大的影響。無論是從事何種繪畫創作,都要涉及這個問題。

整體是相對區域性而言,區域性是整體的一部分,區域性存在於整體之中,而整體通過區域性得到體現。對於初學者來說,一方面是加強對整體意識的理解,另一方面是在觀察和表現中關注整體關係,克服注意力侷限在某乙個點上的不良習慣。

3、把握形體、表現體積感和空間感,是基礎素描另外乙個重要因素,不但要明確物體的形狀、比例、大小,同時還要克服平面描繪,對造型要有最基本的理解和掌握。

沒有體積空間意識,就不能養成對體積空間的觀察習慣,更不能表現好空間關係。對空間的表現是繪畫的基本能力。

孩子在畫畫方面是零基礎的,學畫畫要從什麼開始學起

4樓:玩學一家親

看孩子會更喜歡哪個吧,有一句話不是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感覺國畫有點枯燥,小孩子思維比較活躍,創意兒童畫可能更好一些。

5樓:沐澋潼

那就學習素描吧,素描是所有繪畫的基礎。再根據有關孩子自身的興趣愛好學習其他型別,如油畫,水粉畫,國畫等。

6樓:year石頭最瘋狂

從四歲半開始學,我們在希望美術學的,教的很好,關鍵是小孩能學到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現在在國外讀大學的,本科美術。

。主要學習關於抽象藝術,顏色和形狀的拼撞。

個人覺得有時候需要尊崇一下小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比如說塗鴉。

這方面可以看出孩子的塑造能力,想象力,和顏色觀察能力。

美術基礎功是很重要但是本來那些每個孩子自己擁有的小世界和能力,我覺得更需要去進步拓展。因為您想想看,素描什麼時候學都不會晚的,只要願意畫堅持,這些都是能夠晚些發展。但是您小時候的哪些創意和看到的東西想法感受,您還記得嗎?

畢卡索也曾說過,想要畫成大師那樣不難,更難的是當你成為乙個成年人的時候還能畫出像孩子一樣的畫。

我崇尚與他的理念。

所以我覺得小一點的孩子們在發展美術這方面的時候要看忠於他的想法和色彩運用。

而且學多了基礎功有些不好的地方就是,你會被以往的「藝術」定義給框住,很難去找到新的東西。

我現在在暑期,我很想把我這些觀念傳達給小朋友們和家長們。如果您和您的孩子對我的想法有興趣我可以教授我在美國學習的美術。也可以用英語教美術。

孩子七歲學畫畫從什麼開始學起?

8樓:藍翼瘋貓

素描!!絕對建議,我是從小學三年級學到現在初二的,再學別的畫簡單很多,素描是最基礎的,打紮實後別的畫就很容易學。

不過如果只有七歲最好還是先學兒童畫,因為素描需要耐心,最好小學二年級之後再學素描,素描學三年多就可以學油畫了。

9樓:李想

不要侷限,素描只是對立體感的聯絡,古代學畫畫也從素描?孩子學畫畫什麼方式都試試,想怎麼畫就怎麼畫,發現對其中一種感興趣就多培養,培養藝術,不要用來幹什麼,喜歡就好。

10樓:紫川光一

=v=我自學畫畫有十幾年了。

可以讓他素描集合體比如正方體等等。

或者簡筆畫訓練手感,我自己畫畫最在乎的就是手感配色,訓練色感。這個有些色感能力是天生的,但是後天訓練也不會比天生的差到**,如果你孩子有天生的色感那就更好了。

平時讓他多體驗生活多接觸大自然。

11樓:摯情

可以慢慢讓孩子學,我啟蒙的時候是學幾何體。

但是首先先要培養他對美術的熱愛,這樣才有利於他以後的發展,首先讓他看看美術作品。

慢慢培養他的美感,與視覺。

再開始接觸素描啊,色彩啊。

小孩子不著急。

12樓:

想學畫畫 就是先素描 幾何體!臨摹寫生!多看一些好的作品! 最好找個老師 系統的教!現在小孩 7 8 歲畫的畫 也不錯!

前提是看他有沒有這個愛好! 畫畫誰都能學會!能不能成畫家 看天賦的!

現在美術行業不好做呀!我深有體會!

13樓:叢林飛魚

素描美術職高。

對於零基礎的都練素描。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漫畫和幾何圖形同步,不能天天畫乏味的幾何體,那樣很容易扼殺孩子的興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畫畫行業的。油畫4年了,不好賺轉行。小孩子剛學畫首先學兒童畫,比方說他喜歡的動畫片人物。

讓他有興趣。再學素描。不想從事美術專業,學到素描就差不多了。

建議也學點水彩畫,對以後會有點幫助。

16樓:w晴天去看海

孩子七歲學畫畫從素描開始學,素描是最基礎的,打紮實後別的畫就很容易學,重要的是給他們一種良好的色彩資訊和藝術概念,以藝術感的培養為主。

家長們可以教小朋友使用不同的工具和材料,讓孩子自己去想象嘗試畫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只要認為表達了自己的意願就要鼓勵孩子,不要打擊孩子。家長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只需要鼓勵,讓孩子繼續創造性地去畫不同的東西,並提供各種素材資料讓孩子參考。

小孩子想學畫畫,應該先從什麼開始學

17樓:夙秋英鹿君

畫畫時要放鬆心態;畫畫可以提高自己的詩意,增強自己的創造能力,也能增加自己的生活情趣,一箭三鵰。

可以做平面設計,挺有前途的,好多人都從此有名了。

反正要自己感興趣,不然都沒意思了。

18樓:環時芳縱戊

幾歲的孩子啊。

如果還小就給他筆讓他自己塗鴉。

他們小手肌肉還沒發育好。

慢慢就會好的。

一開始畫的是看不懂的。

到了大班基本上差不多了。

19樓:万俟興合子

要看你的孩子幾歲了!三歲以下就讓他自己塗鴉,5歲以下在家長的輔導意願下畫,(太早找老師教孩子不一定能完全接受)5歲以後可以找個老師輔導!

小孩子愛畫畫是普遍的,家長不要過於干擾!有的孩子是天賦,有的是一時興趣,但著對於他們以後的畫畫是沒有什麼太大影響的!家長過於干預,可能讓還孩子的興趣減弱,有可能的天賦不能發揮,最好還是順其自然!

20樓:網友

畫畫啊?

畫些簡單的小動物或者別的吧,盡量發揮他自己的想象空間來畫畫,

兒童學習繪畫應該從什麼學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學什麼啦,素描和國畫風格不一樣的,看你選什麼了~

要是學油畫,水彩什麼的,建議你還是先學素描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子是喜歡繪畫而不是大人強迫他學習。讓他觀察周圍的事物,對感興趣的用筆畫下來。先畫簡筆畫。

23樓:匿名使用者

九歲的話,我覺得應該送正規的輔導班。但首先要知道孩子的興趣,和長處再選擇什麼樣的班。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受簡單點的素描啦。

孩子學繪畫先學什麼好?

25樓:大蒼騰榆

先學兒童畫,1。培養兒童想象力、觀察力、記憶力和創造力2。理解生活,充分發揮孩子的想象力,畫出自己對生活、對所觀察事物的細微感受和對未來的暢想。

3。帶孩子遊歷名山大川,參觀名家書畫展、藝術館等,增加孩子的感性經驗,增加孩子對於繪畫的理性認識。

千萬先不要學素描寫生、臨摹,這些恰恰是對孩子童真與想象力的束縛,將孩子學習繪畫引入了誤區。重要的不是先學技法,不要程式化的臨摹,要畫孩子的心理體驗,畫孩子心目中「生活的真實」。僅有素描寫生、臨摹等等技法上的訓練是無創造性,這樣孩子最後只能是「畫匠」或照相機的角色,而難以成為名副其實的畫家。

26樓:戚振梅苦媚

先學素描,鍛鍊手性,最好請個老師教,這樣可以系統正確的學畫畫。

27樓:告穎卿薊婷

當然是素描,從素描開始,然後在從素描的基礎上學水彩,就是這麼個步驟。

這樣的順序是最正常的順序。

28樓:褚元修齋俏

學素描是常規路線。

— 考學專用。

有紮實的基本功。

無論什麼畫。

線是最重要的。

也是最基本的。

先練素描。懂得明暗變化。

小孩子剛開始。

只要畫就可以了。

無論畫什麼。

先讓他找到感覺。

喜歡上繪畫。

才是精髓。素描練硬筆手法。

國畫練軟筆手法。

———只要孩子愛上繪畫。

他喜歡畫什麼。

就畫什麼———亦白———

剛開始學畫畫的小孩應該學哪種?

29樓:網友

我兒子剛開始學畫畫的時候我是讓他學的丙烯畫,為什麼這麼選呢,首先是因為丙烯無毒無味,不會傷害身體,其次是這個顏料的顏色比較多,即使弄到衣服上也比較好清洗,最後,也是因為他便宜,哈哈哈。

出來丙烯畫,剛開始學畫畫,簡筆畫也是乙個好的選擇其實繪畫不一定非要掌握多難的技巧,主要是「會畫」。畫畫主要是通過畫筆,來表達內心的想法,再活靈活現的畫在紙上。究竟怎樣才算會畫?

除了天賦和接觸繪畫的時間外,最重要的是老師。

為什麼這樣說?作為第一節接觸孩子繪畫世界的人,老師有著一定的帶頭作用。他會給孩子做好啟蒙的同時,引導孩子觀察和總結。

兒童學畫畫步驟先學什麼

3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首先在畫面上畫一艘從地球飛過來的火箭,裡面坐著乙個小男孩和小豬,左下角有一輛火車和軌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接著在空中畫星球和空中飛人,還有小貓和小狗,以及不同造型的飛碟和星星佈滿空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之後把火箭的身體用紅色和灰色塗,尾部火光塗成黃色,裡面的小男孩和小豬也都塗上顏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把在空中探尋的小孩、小貓和小狗塗色,用黃色、綠色、粉色、藍色塗;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把畫面中的火箭、飛船、飛碟還有星球用黃色、紅色、橙色和綠色塗;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面再把地球用綠色和藍色塗,火車和軌道用黃色和橙色塗,藍色點綴玻璃窗;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順著用黃色天空中所用的星星都塗是顏色,還有火箭等為尾部火光也塗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藍色把天空背景塗滿,塗的時候小心,不要塗到畫面中的物體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用高光筆畫空中的星河,流星也可以適當畫一些,好看的兒童科幻畫就完成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孩子學畫畫的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能培養孩子的思維 觀察等方面的能力。畫畫的好處不勝列舉,總體來說,能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結構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觀察是孩子認識事物 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是發揮創造力的基礎,學畫畫的好處利大於弊。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每個...

孩子學畫畫有哪些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培養孩子學畫畫的三大好處 1 開拓幼兒的發散思維 在教學活動中我們不難發現,幼兒繪畫最大的興趣點並不是自己畫的多麼好,而是尋求與他人的與眾不同,用孩子的話呈現 我有 你沒有 因此,在指導幼兒繪畫的過程中,教師可積極採取舉一反三的練習法。如 以圓形為基礎,任意添畫各種小動物,以魚的輪廓為前提,運用各種...

自學畫畫應該從什麼開始,自學畫畫要先練什麼好

首先,自學是需要bai一定的毅力 du時間和方法的,如果沒有 zhi前輩或者老師的指dao導,想專達到就業水平還是屬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基礎階段自學基本可以完成,這裡有乙個繪畫社群正在做乙個叫自學計畫的活動,希望你在裡面能有所收穫 美術的基礎很重要bai,個人建議你還 du是去專業zhi的地方學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