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2023-01-04 02:30:02 字數 1496 閱讀 9279

1樓:知道美麗

天路這首詩表達了藏族同胞目睹鐵路修建之時的歡欣和喜悅之情。反映了藏族同胞對青藏鐵路的朝思暮想。

我的理解是5字非常簡單「久旱逢甘霖」

以期盼,渴望,夢想慾望即將實現的心情豪邁的情懷即將奔放。

2樓:慕容葉風

您好,我是擁軍2133035,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祝您全家快樂,工作順利。我也挺喜歡這首歌曲的,表達了對神往之地的敬慕傾昂之情,召喚全人類要與自然和諧共處!

天路這首詩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

天路表達了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天路》表達人們對什麼的嚮往?

3樓:網友

2023年,北京曲作家印青和另一位詞作家屈塬,來到青藏鐵路施工現場采風時發現,鐵路工人和藏族群眾都把青藏鐵路形象地稱為「天路」,歌曲《天路》由此創作出來。2023年春節前,韓紅出價10萬元買下《天路》演唱權,接著請人編曲、配器,然後錄音,最後成功進入了春晚。

歌詞天路中抒發了藏家兒女什麼的情感 5

4樓:

清晨我站在清清的牧場。

看到山鷹披著那霞光。

像一片祥雲飛過藍天。

為藏家版兒女帶來吉祥。

那是一條神奇的權天路哎。

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

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

各族兒女歡聚一堂。

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崗。

看那鐵路修到我家鄉。

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

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唉。

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

青稞酒酥油茶會更加香甜。

幸福的歌聲傳遍四方。

幸福的歌聲傳遍--耶-耶-耶-啊-啊-啊哈-四方。

天路作詞契合時代精神風貌,放歌祖國前進心聲反映了人們怎樣的思想感情?

5樓:哦房子

映了戍邊將士殺敵立功、保衛國家矢志不渝的決心。表達了國家有事,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和建功立業的豪邁情懷。

古從軍行七首(其四)是唐代邊塞大詩人王昌齡的名作古從軍行七首中的一首,其中「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堪稱是名篇中的名句,表明邊塞將士誓死殺敵的氣概。

全詩如下: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譯文如下:青海湖上烏雲密布,遮得連綿雪山一片黯淡。邊塞古城,玉門雄關,遠隔千里,遙遙相望。

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

浣溪沙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浣溪沙遊蘄水清泉寺。寺臨蘭溪,溪水西流 蘇軾山下蘭芽短浸溪,鬆間沙路淨無泥。蕭蕭暮雨子規啼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元豐五年 1082 三月謫居黃州期間作。東坡志林 卷一載 餘 因往 沙湖 相田得疾,聞麻橋人龐安常善醫而 聾,遂往求療。疾愈,與之同遊清泉寺。寺在蘄水郭門外二里...

《青松》表達了作者怎樣的志向,青松,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麼樣的志向?

表達詩人對於前途或者志向始終如 一 堅韌不拔 不折不撓的可貴品質。青松,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麼樣的志向?該詩讚頌了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的堅韌不拔 寧折不彎的剛直與豪邁和那個特定時代的不畏艱難 雄氣勃發 愈挫彌堅 堅強的精神。青松 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青松 一題,是 冬夜雜詠 中的首篇。作者借...

惜花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二礪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表達了詞人對故鄉.往事的懷念之情以及作者熱愛生活,熱愛自然,熱愛美好事物的思想感情。二礪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1 情感 表達了詩人不怕困難 敢攀頂峰 俯視一切的雄心和氣概,以及卓然獨立 兼濟天下的豪情壯志的情感。2 賞析 全詩以詩題中的 望 字統攝全篇,句句寫望嶽,但通篇並無乙個 望 字,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