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得帕金森病?那類人容易患帕金森?

2023-01-04 01:45:03 字數 5407 閱讀 3968

1樓:唉沒名可取啊

家族遺傳的帕金森病與家族遺傳基因有關,這一部分人群具有明確的危險因素,容易患有帕金森病,但是大多數人並沒有明確的致病基因和危險因素。目前認為帕金森病的致**素是自身因素、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自身因素是指病人自身存在基因老化問題,因為帕金森病常見於年齡偏大的患者。環境因素可能與殺蟲劑,或者化學物質的接觸有關,但並不十分明確。

那類人容易患帕金森?

2樓:九毛七

我們的身體素質比較差的話,很容易被其他的疾病所打擾。帕金森這類疾病已經傷害了很多人,更是給很多的家庭帶來了影響,為了照顧家裡的帕金森患者,很多的患者家人生活軌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那麼哪類人群易患上帕金森呢?

據了解,夜晚夢遊大動手腳、夢中大哭和大笑的人群比較容易患有帕金森病。經常接觸化學成分的物品如:化肥,殺蟲劑等,這類物品的人較容易患有帕金森病。

還有專家稱我國比較容易患有帕金森病的人群分為以下幾種:

一、經常焦慮、經常鬱悶的人比較容易患有,情感過於低落,有焦慮的情感障礙。

二、身體患有便秘的人,帕金森病發病前大多會有睡眠不穩,嗅覺障礙,便秘等等症狀。

三、用腦過多的朋友,經過調查,往往患有帕金森病的患者大多會是用腦較多的,對比用腦較少的朋友患病率要高出不少。

在閱讀完上面的介紹之後,我們知道了哪些人群是帕金森的高發人群。這類人群更是要了解預防帕金森發病的措施,並且積極的做好這些預防的工作,保持自己有乙個良好的心情,積極的鍛鍊身體,相信帕金森的發病概率肯定會大大的降低了。

3樓:北火

老年人,生活不規律的人。

什麼人容易患帕金森?

4樓:厙若楓

帕金森,做為國際性的一種病症,早已比較嚴重影響到中老年人盆友的身心健康有關資料資訊顯示資訊:在我國65歲以上群體中的帕金森發病率為男士女士1.

6%;55歲以上群體發病率則為。那麼。

一、中老年。年紀脆化是帕金森的關鍵風險源。伴隨著年紀增長,黑質多巴胺能神經細胞展現出退行性改變,一般來說,35歲之後每十年便有6.

9%的黑質多巴胺能神經細胞身亡,當80%的神經細胞身亡時,就可能出現帕金森有關病症。

二、農村百姓或飲河水的群體這可能與觸碰化肥、滅草劑等相關

三、絕經女性或卵巢切除的女性雌性激素水準減少會提公升患帕金森的危險因素,絕經後應用雌性激素替代**可減少生病風險,但其***限定了這類**法的應用

四、葉酸片水準低的群體身體葉酸片水準低會提公升生病風險,因而服食適當葉酸片可協助防止患帕金森

因對帕金森的科學研究仍在開展,以上四種易患帕金森的群體,也是依據臨床實驗和確診的結果。

5樓:ccc菜辣椒

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主要見於中老年患者,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的變性性疾病,以下人群可能更容易患有帕金森疾病:

1、如果患者有帕金森家族史,患者的發病率比沒有家族史的患者要高。帕金森病的發生與遺傳有一定關係,醫學研究認為,約有10%的患者會有帕金森病的家族史,但是絕大多數患者是散發性病例。

2、經常接觸工業或者農業毒素的人更容易發病,比如某些殺蟲劑、除草劑或者其他的化合物,也可能會使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較高。

3、主要是見中老年人,如果患者的神經系統老化更容易患有帕金森疾病。資料顯示,隨著年齡增加,大腦黑質的多巴胺能神經元開始出現退行性病變,容易導致患者出現帕金森病。

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腦病科-哪些人易患帕金森?

資料顯示,中國帕金森病患者超300萬,哪些群體容易患上此類疾病?

7樓:科外蒯老師

帕金森病人在早期會出現嗅覺障礙等症狀。如果一旦出現這種嗅覺障礙,應該立馬去醫院檢查,判斷自己是否得了帕金森。乙個人一旦得了帕金森病,基本上就需要終身**,因為它是乙個慢性病,一時半會好不了。

而且,帕金森病沒有徹底**的辦法,基本上在**過程當中,只能夠改變患者的生活質量。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盡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有乙個健康的心態,在這個基礎上,可以盡量避免得帕金森。

8樓:小度答疑

帕金森病最初出現的症狀往往是從單側手部開始的顫或抖,慢慢會發展到下肢、頭部乃至身體其他部位。隨著疾病進展,也逐漸會出現肌肉僵硬、起步困難、運動遲緩、步態異常等臨床表現,疾病晚期常伴有抑鬱、痴呆和吞嚥困難等,給患者造成很大痛苦。

這種疾病是由於黑質(位於腦幹的富含黑色素細胞的核團)發生病變,無法正常分泌多巴胺而導致的。而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確切**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均可能與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有關。

帕金森病是乙個慢性病,多數患者的病程都在十年以上,需要終生**。由於症狀緩慢加重,目前沒有徹底**的辦法,因此**的目標以改善患者生活質量為主。

9樓:貓與友人

中國帕金森病患者超300萬,這種病主要是老年人患病多一點,因為老年人在逐漸變老以後身體機能下調,體質變的沒有抵抗力。可能會時常生病,這個時候在加上飲食方面導致患這種病的幾率加大。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

10樓:小張遊戲快報

缺乏營養的老人、情緒不穩定低落的人容易患上此類疾病,應該多留意。

11樓:pan小

1、家庭條件不好,長期缺乏營養的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這種疾病。上了年紀的老年人除了需要家人的關懷以外,還應當合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2、情緒狀態不佳心理素質不好的人群很容易患上此種疾病,情緒不佳對於身體造成的影響頗大,長期如此不僅會引發抑鬱等心理疾病,還容易引起帕金森疾病。

3、患有帕金森家族遺傳史的人群患上此種疾病的風險和概率會增加,據調查帕金森疾病與家族遺傳史有關。4、六十歲以上的動作和思維較緩慢的人群很容易引起此種疾病,上了年紀的人群,身體的活動量逐漸減少,很容易引起老年性疾病的發生。

什麼樣的人才是最容易患帕金森的?

12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帕金森氏病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其得名是因為乙個名為帕金森的英國醫生首先描述了這些症狀,包括運動障礙、震顫和肌肉僵直。震顫是指頭及四肢顫動、振搖,麻痺是指肢體某一部分或全部肢體不能自主運動。

那麼那些人容易得帕金森病呢?

1 、有腦病(帕金森)家族史的人。這些人比一般人高4 倍。個性強、好爭辯、易衝動的人,常使腦血管處於緊張狀態,容易發生腦病(帕金森)。

2 、有高血壓的人。 80 %以上的腦病(帕金森)病人患有高血壓,發生腦病(帕金森)要比一般人高5 倍。以出血性腦病(帕金森)見多。

堅持服用珍菊降壓片等物把血壓控制在安全範圍,能降低腦病(帕金森)危險。

3 、有糖尿病的人。因糖和脂肪代謝紊亂,導致動脈硬化。據統計, 1/ 3 的腦病(帕金森)患者有糖尿病史,比正常人高5 倍。

4 、有心臟病的人。特別是冠心病患者由於心功能不全,腦迴圈血量減少,再加之心壁血栓組織極易脫落,導致栓塞發生缺血性腦病(帕金森)。

5 、有一過性腦缺血發作的人。這些人常突發劇烈頭痛、噁心欲吐、視物模糊、四肢麻木、顏面潮紅等,往往是腦病(帕金森)發生的警報。

6 、有腦動脈硬化的人。由於血管脆性增加,腦部供血不足,易使管腔栓塞而中風。據統計, 70 %的腦病(帕金森)患者有動脈硬化。

7 、吸咽飲酒多的人。煙、酒均對腦血管有損害作用,得別是吸菸量大者腦病(帕金森)危險性更大。

8 、脾氣暴躁的人。腦病(帕金森)比一般人高4 倍,個性強,好爭辯,易衝動,使腦血管處於緊張狀態,即所謂a 型性格的人,容易發生腦病(帕金森)。

9 、血液粘稠度增高推。因長期血粘度增高,導致血流緩慢,血流量減少,血小板聚集,易使血栓形成,發生缺血性腦病(帕金森)。

10 、膽固醇水平過低的人。最新研究發現,由於腦動脈壁脆性增加,易破裂發生出血性腦病(帕金森)。

11 、鄰近大血管有病變者。受鄰近血管壓迫,腦部供血就會不足,易引起缺血性腦病(帕金森)。

13樓:檢霏

容易患帕金森的有腦病(帕金森)家族史的人,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吸菸喝酒、脾氣暴傲的人等,服用中藥是通過促進腦迴圈,修復受損神經元細胞來進行**,可以逐漸取代西藥,更安全。

14樓:嘎嘣薯條

這個有的基因 有的後天形成的 抽菸酗酒 沒有好的生活規律容易患這個疾病。

15樓:天秤肉多多

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好像比較容易得這個毛病。

什麼樣的人會得帕金森?

16樓:多睦健康

您好:帕金森病患者前期有什麼徵兆嗎?這些症狀別忽略!

「帕金森病的患者出現手抖,出現運動慢之前,有沒有什麼預兆或者是有沒有能夠有預感的表現?最近這十年左右,國內外專家在這方面大量地尋找這些先兆的症狀,確實也找到一些,但是不能(認為)有這些問題的人,就會患帕金森病,只能說他患帕金森病的危險(係數)高。容易患帕金森病,並不是一定患(帕金森病)。

」先兆一:夜間睡不安穩。

陶恩祥教授給大家舉了乙個例子:第乙個是病人夜間睡眠不安穩,醫學上叫快動眼期睡眠行為異常,這種病人的特點是以前的睡眠很好,但是最近這段時間,隨著年齡大,出現夜裡睡眠特別不安穩,一會拳打腳踢,一會坐起來夢話,甚至有的病人一下活動就掉下床來,還做那種非常鮮明的那種夢,照著非常鮮活的夢境在那裡進行搏鬥,床全都給打破,甚至把旁邊人,他的配偶一腳給踹到床底下去,這種情況都有。陶恩祥教授認為這種情況患帕金森病的風險是非常高的。

先兆二:出現嗅覺障礙。

第二個型別是嗅覺障礙。陶恩祥教授表示,這部分病人以前嗅覺是正常的,結果他最近一段時間,鼻子怎麼也聞不到東西的味道,而且這種聞不到味道的情況越來越厲害,有嗅覺障礙的人容易出現帕金森病。

先兆三和四:便秘與情緒抑鬱。

第三個是便秘。最近這幾年,這十來年大便特別難、特別幹,這部分便秘的人群也容易患帕金森病;第四個,病人情緒老是提不起來,有些比較抑鬱,甚至有些軀體的疼痛。這些都是一些帕金森病的先兆症狀。

此外,陶恩祥教授還表示,患帕金森病與少數因素有關,比如如家族的。如果家裡有比較年輕的帕金森病病人,那他可能患帕金森病的風險就會高一點,這就說明有容易患帕金森病的基因。但是最近這幾年也發現,與帕金森病直接相關的那些基因所佔的比例不高,一般在5%左右,就是大概一百個帕金森病病人,有5%左右的病人可能是跟遺傳有關係。

17樓:q他

下列人易患帕金森:有腦病(帕金森)家族史的人。有高血壓的人。

有糖尿病的人。有心臟病的人,特別是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者有一過性腦缺血發作的人。腦動脈硬化的人。

吸咽飲酒多的人。脾氣暴躁的人。血液粘稠度增高者。

膽固醇水平過低的人。鄰近大血管有病變者。

什麼人容易得白塞氏病?什麼人容易得白塞病?

白塞氏病的 包括很多,比如說遺傳的因素 環境的因素,還有接觸一些化學物質的因素,和感染的某一些病原菌,或者是病毒,也會導致我們免疫系統的異常,從而導致白塞病的發生。除了這個以外,我們還會要關注白塞氏病,它的這樣的發病也不是說有一些,目前來講也沒有乙個明確的 或者是哪些人容易得。但是就是它是跟免疫相關...

什麼人容易得白塞氏病?

白塞病是一種免疫性疾病,每個人都有可能患免疫性疾病,而白塞病又稱為絲綢之路病,可見它好發於絲綢之路沿岸,這類人群飲食習慣主要為多食肉食 多飲酒 少食蔬菜及水果等。另外,長期處於焦慮狀態 工作壓力過大 體質差的人群,也容易導致白塞病的發生。此外,合併人體免疫系統病或長期服某些用藥物的人群,也容易發生白...

什麼人容易得白塞氏病?

女性患者略多見,而有內臟器官及眼受累,則男性明顯高於女性。發病年齡為5 66歲,平均年齡為25歲,從發病到臨床主要症狀全部出現最長需5年。白塞氏病的 包括很多,比如說遺傳的因素 環境的因素,還有接觸一些化學物質的因素,和感染的某一些病原菌,或者是病毒,也會導致我們免疫系統的異常,從而導致白塞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