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膽固醇很高,一天吃多少個雞蛋合適呢?

2023-01-04 01:45:04 字數 4117 閱讀 1537

1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是一天吃乙個雞蛋是最合適的,而且吃多了的話他其實是會補過頭的,而且也沒有太大的吸收作用,都是沒有太大的好處的。

2樓:a7的文庫

兒童、孕婦、乳母和運動量大的人,對蛋白質的需求量高於常人,可以每天吃1-2個雞蛋。正常的成年人每天吃1個雞蛋即可。 血脂異常患者或肥胖者,每週吃2-4個雞蛋較為合適。

3樓:琳胖知娛樂

如果身體營養比較充足的話,每天吃1個雞蛋最好,蛋黃要吃。最好是那種由農場自由放養的母雞所產的綠色而又富含ω-3不飽和脂肪酸的雞蛋,煮得嫩一點或者做成荷包蛋,再不然就稍微炒一下。

都說雞蛋的膽固醇有點兒高,一天吃幾個比較好?

4樓:漫沛凝

我們身體需要各種營養,就要吃各種各樣的食物,不能總是吃雞蛋,一天1-2個雞蛋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膽固醇特別高,一天乙個雞蛋就可以了,對於有膽囊炎的人來說,不要吃雞蛋黃,很容易上公升。

5樓:愛小樹苗

一天吃乙個比較好一些,而且一週也不能超過7顆雞蛋,否則會導致膽固醇偏高。

6樓:劉心安兒

吃乙個就好了,而且這樣的話就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蛋白質,同時這些營養也能被身體所吸收。

7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一天吃乙個就可以了,因為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蛋白質非常豐富,吃的多了會引起膽固醇,所以我們一天乙個就可以。

雞蛋吃多吃少對膽固醇都不好,一天吃幾個雞蛋合適?

8樓:sel筱

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或許在生活中,有人為了能夠及時給自己補充營養,每天都會吃一些雞蛋。而從科學的角度上看,一天吃乙個雞蛋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如果我們一天吃很多個雞蛋,不僅沒有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還會給我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

其實從醫學的角度上看,一天吃乙個雞蛋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是最合適的。

一、膽固醇的影響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知識普及度越來越高。有很多人會認為,如果我們一天吃太多的雞蛋就很容易會導致機體內的膽固醇過高,從而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有人會說吃雞蛋的時候不能吃蛋黃,因為蛋黃中含有太多的膽固醇,它會影響我們身體健康。

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說法。膽固醇對人體來說是一種很重要的物質。這種物質含量過高或者含量過低,對人體都有一定的影響。

人體中膽固醇的含量過低,就很容易導致機體內的血管變得很脆弱,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導致人腦出現出血的現象。相關科學家的研究表明,機體內膽固醇含量過低,其實也會影響人體的心理健康,有時候甚至會導致乙個人的性格發生改變,讓這個人整天都處於乙個負面情緒籠罩之中,最終很有可能引發惡性腫瘤。因此,人體每天也是需要攝入一定量膽固醇。

膽固醇是一種直接影響著身體以及心理健康的一種重要物質。

二、雞蛋攝入量正情況下說,成年人每天吃乙個雞蛋是最為合適的。如果是剛剛生完孩子的產婦,每天可以吃2~3個雞蛋來及時補充營養。但如果是患有高膽固醇血症的人,就不建議每天吃雞蛋,可以隔天吃。

三、綜述雞蛋是一種很好的營養物質,但是攝入要適度。

9樓:碰碰運氣也是

雞蛋的膽固醇大多在蛋黃裡,人體所需的膽固醇大約為1個雞蛋,所以正常人應該一天吃乙個雞蛋,但是對於高膽固醇患者應該隔天吃乙個。

10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根據營養師們的建議,吃雞蛋一天乙個即可,每週最好在五到七個之間。這樣既可以全面攝入營養,又能避免膽固醇偏高對人體帶來的潛在風險。

11樓:dj林林

一天吃乙個雞蛋就能夠補充豐富的營養豐富的蛋白質,對身體的代謝很有好處,而且你膽固醇如果有問題的話,吃乙個雞蛋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不用擔心。

雞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含有膽固醇,一天吃幾個對身體最有益呢?

12樓:魅力生活記

雞蛋一天吃3個對身體最有益。雞蛋吃多了對身體也是不好的,一天最多吃3個對身體是最有益的,所以我們在吃雞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13樓:創作者

蛋黃吃多了,也並不會導致膽固醇過高,因為人體並不會完全吸收。從營養角度考慮,身體健康的人每天吃1~2個雞蛋就夠了,這樣既有利於消化吸收,又能滿足機體的需要。

14樓:撒的謊

一天吃兩個就挺好的,吃的再多了也吸收不了,反而對身體也增加了負擔,還是一種浪費。

雞蛋的膽固醇高,中老年人一天吃幾個合適?

15樓:娛扒拉

正常的情況下,乙個雞蛋它的大小程度大約在50克的樣子,含有的蛋白質的量大約在六到七克,然後脂肪的含量大約在五到六克,另外,還有一些碳水的化合物和各種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也是有的,是被我們大家公認的一種營養的食物,並且像雞蛋當中的營養成分,還是很容易能夠被我們人體所吸收的,**方面也是很便宜的,價效比很高的一種營養食物,也是很安全天然的一種食物,所以說經常在每個家庭當中見到了一種菜品。

今天就給大家說一說,中老年人每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隨著我們身體的衰老,自身的腸道和胃部的吸收以及消化能力都是有所下降的,並且還有可能會導致對營養上面的需求。要比在年輕的時候需求更高一些,所以說像老年人能夠更容易地出現一些營養方面兒不良的發生,就應該合理的去吃一些雞蛋。

雖然說雞蛋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但是雞蛋雖然好不是說吃得越多,對身體就越好。中老年人經常會出現一些便秘的情況吃了太多的雞蛋的話,它裡面還有著很多類的高能量成分。並且膳食等纖維素也是很少的,就能夠會導致食物的殘渣太少。

就能夠更容易地加重自己便秘的情況,也是很不利於健康的。

另外,像缺少膳食纖維素的話,也是很不利於向胃裡和腸道的蠕動的。所以說,對於營養價值方面很高的東西,也並不是說吃得越多的話就對我們的身體越好,而是應該去合理的搭配食物,有助於提高我們腸道和胃部的功能。並且像人老了之後心腦血管方面的功能也是有所下降的,並且血液當中的一些膽固醇含量太高的話,就有可能會導致血管兒功能方面下降的乙個主要因素。

血管當中的膽固醇它主要是來自於自體內合成的,但有少部分的都是來自於食物當中的,對老年人去減少食物當中的膽固醇**,也是可以有效的去給血液,血管兒當中減輕壓力的。

所以說身體每天從食物當中去獲取膽固醇控制的量大約在300毫克以內是最好的,像乙個雞蛋當中,它含有的膽固醇大約在200克左右,然後我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能力在30%,也就是說去吃乙個雞蛋的話,人體就能夠去吸收60毫克的膽固醇,所以說我們每一天去吃五個雞蛋的話,從食物當中獲取的膽固醇就會出現超標的情況,然後因為其他的一些食物當中也是含有膽固醇的,所以說向中老年人每一天吃雞蛋的話,最好在三個以內千萬不要吃太多。

16樓:小軒愛收集

差不多吃乙個就可以了,雞蛋吃多了可能會發胖,而且會影響到血液的流通,所以吃乙個適當的補一下就可以了。

1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雞蛋的膽固醇的確是有一點高,中老年人吃雞蛋的話,一天最好控制在兩個左右是比較好的,既可以補充相對的營養物質,也可以更好的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1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對於中老年人一天應該吃三個以內的雞蛋就可以,尤其是水煮雞蛋,營養價值完全可以得到應有的攝取,而且攝取的膽固醇也不是很多。

有人說雞蛋吃多了會有害健康,那麼雞蛋每天吃幾個合適?

19樓:小李美死了

每天吃乙個雞蛋就合適,因為雞蛋所帶來的膽固醇是非常高的,如果多吃雞蛋可能會造成膽固醇增高,對身體健康是沒有好處的。

20樓:浩海永寧

每個人在一天裡面吃2~3個雞蛋就很合適了,可以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和脂肪,不要吃太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需要,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天吃1~2個比較好。對於青年和中年人,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每天吃2個雞蛋也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消耗營養多的每天可吃2~3個雞蛋;少年和兒童,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也可吃2~3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22樓:辛格

一般每天吃兩個雞蛋就可以了,因為雞蛋中含有的膽固醇太高,吃多了的話會對人體健康有影響。

一天可以吃多少個紅棗,紅棗一天能吃多少個

你好,紅棗要適量吃,吃多了也不好,一天吃2 3個最適合。建議身體健康,沒有胃部不適的小夥伴們一天吃十顆紅棗就差不多了,既能解饞,還能養生。此外,紅棗的功效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 補氣養血。紅棗中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還含有與人參中類似的達瑪烷型皂甙,具有增強人體耐力和抗疲勞的作用。同時紅棗中富大量...

一天吃多少個雞蛋比較好?吃多了會怎樣?

一天吃乙個半是早標準的,吃多的膽固醇會攝取過量的。一天吃兩個就夠人體需要的了 吃多了也吸收不了。一天吃倆比較好 吃多了會發胖。雞蛋一天能吃幾個?吃多了會怎樣?未成年人一天吃1個就夠了 不過很少有未成年人吃2個雞蛋能吸收的 最好早晨吃 一次吃多了也不會被吸收 成年人一天吃2個 3個也行,就是2個營養就...

一天吃多少個橙子最好啊

橙子一天吃幾個最好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但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有一個令她們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但是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 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