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供血不足就是心梗嗎?謝謝

2023-01-04 00:50:03 字數 808 閱讀 3067

1樓:費莫培勝奉畫

不是。心肌供血不足是指**心臟的冠狀動脈供血不足,主要包括痙攣因素及狹窄因素導致。

首先血管內膜是光滑的,當血管痙攣時,血液不能通過,導致供血區域缺血,從而出現供血不足。

其次,血液中的血脂成分被單核細胞吞噬後形成泡沫細胞,逐漸形成血管內壁的斑塊(類似於河床下面的淤泥),板塊逐漸增大,導致血管狹窄時,也可出現供血區域缺血,從而出現供血不足。

以上是冠心病的**,基本分為五種型別:1.無症狀心肌缺血,2.心絞痛,3.心肌梗死,4.猝死,5.缺血性心肌病。

其實上述五種型別是相互聯絡的,當缺血不嚴重時,心肌可自行代償,便是無症狀心肌缺血;心肌不能代償時,缺血區域分泌致痛物質及擴血管物質,出現心絞痛,能使血管擴張開,血液流過去,就不缺血,也就不疼了,但如果仍不能使血管擴張,缺血區域持續缺血,就會出現壞死,即心肌梗死(大約需要30分鐘以上的疼痛);如果有大的血管分支狹窄嚴重,甚至出現完全堵塞時,有可能出現猝死;當然,如果狹窄經過幾年的時間,仍不能緩解的話,就可能出現缺血性心肌病,即心臟代償性肥大。

2樓:網友

首先得明確概念。你的提問中,前者是症候群,即很多病均能引起。後者是疾病名。

冠脈供血不足可以引起心肌梗死,除此外還有心絞痛等。兩者**不同。心供血不足包括範圍更大,心臟病也可引起。

3樓:六良龐昭

您好,心供血不足不是心梗。冠心病根據其臨床狀症,冠心病可分為5型:1、心絞痛型;2、心肌梗塞型;3、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5、猝死型。

希望我的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我的你還滿意嗎~~

心基供血不足用什麼藥

請參照以下引起心肌缺血的原因,有可能是那方面引起的,就做那個方面的檢查 1 勞心過重,心肌耗血量過大,能引起心肌相對缺血。2 血容量不足,全身缺血,能引起心肌的 相應缺血。3 向心肌供血的血管不暢通,能引起心肌的供血障礙性缺血。4 血紅細胞聚過重 血粘度過大 雜質過多能引起心肌血液循不良性缺血。檢查...

心洪血不足而影起睡眠不踏實咋辦

可以喝一些 安神補腦液 我是一樣的症狀 雖然不能馬上緩解 但是對身體還是不錯的 可以適當減輕。為什麼我最近老是感覺心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了一樣?而且夜裡睡的不是很踏實 你要學會放鬆,可以用這幾種方法 呼吸放鬆法 多做深呼吸,連續的做幾次,你就會感到輕鬆多了。想象放鬆法 當你感到心裡緊張時,就閉上眼睛,...

可以告訴我幾個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方法嗎

腦供血不足類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 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 與腦動脈硬化有關。主要 有 1 某些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致使所 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 2 血流動力學障礙,當血壓降低,心臟搏出量減少時腦組織供血不足 3 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緩慢及血液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