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應該怎麼處理

2022-02-19 02:25:50 字數 1603 閱讀 956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很多的使用者在手機掉水裡後,第一反應便是將手機迅速從水中撈出來,其中這種做法非常的正確。雖然現在眾多手機廠商在宣傳的時候保證手機的防水效能,但是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長,那越容易出現質量問題。所以大家在手機不小心掉水裡後,盡量第一時間將手機從水中撈出來。

第二步,可能眾多使用者將手機從水中撈出後,便立刻將手機內的水分甩掉。其實這種做法會讓水珠更加快速地浸透到手機內部結構之中。而正確的做法便是將手機的電板拆下,進行乾燥處理。

如果是在無法拆卸的情況下,那盡量使用吹風機將手機裡的水分吹乾。同時需要注意盡量不要使用過高的溫度,不然手機內的元件會被燒壞。 第三步,在手機基本上烘乾的情況下,最好將手機在放置乾燥器上,這樣便可以將手機內仍殘留的水分吸附乾淨,讓手機真正達到沒有水分的狀態。

對於手機放置乾燥器的時間,並沒有限制,不過筆者建議最好時間越長越好,讓手機真正保證沒有任何水分,畢竟手機的內部是否還殘留水分,從手機的表面並看不到。

2樓:愛美的丸子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手機在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1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

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

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

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

3樓:幸福的

現在都是一體機自己沒法卸電池,如果可以請盡快拿到附近的售後,售後會幫你進行一專業的烘乾,還能測評,免費的,除非你手機的零件需要更換那會花錢

手機進水了應該怎麼處理?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

手機螢幕進水了有水印怎麼處理,手機進水了 可以開機 但是螢幕有水印怎麼辦

1.關機 這絕對是挽救手機的第一步,不管的手機進水程度如何,都請先關機,否則直接燒壞電路。2.檢查進水位置 多數情況下,手機大量進水的位置一般是耳機孔和充電孔,因為別的地方只要不摔壞的,都沒有裂縫。3.檢查有沒有外部損壞 如果是簡單泡水,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是下雨掉出去了就要檢查有沒有手機裂縫進水的情...

榮耀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啊?榮耀手機進水怎麼處理?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 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手機進水後處理方法。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