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屬於哪種花

2023-01-03 22:15:05 字數 1037 閱讀 2534

1樓:帳號已登出

杜鵑。杜鵑,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

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生於海拔500-1200(-2500)公尺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分布範圍。產自中國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灣、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和雲南。

全世界的杜鵑屬物種有900多種,而杜鵑的園藝品種都是由杜鵑原種(rhododendron simsiiplanch.)(野生資源)通過雜交或芽變不斷選育出來的後代。近乙個多世紀來,世界上已有園藝品種近萬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是被子植物門、杜鵑花科、杜鵑屬的植物,多生長在海拔500-2700公尺的地區。杜鵑花屬於國家二級保護植物,還是一種長日照作物,是可以水培養護的。此外杜鵑花是有種子的,屬於被子植物,植株花後有著卵球形的蒴果長出,種子外面有果皮的包被。

杜鵑花是一種落葉灌木,株高2-5公尺不等,分枝短且纖細,葉片呈革質常集生在枝端,花芽呈卵球形,花朵多簇生在枝頂,花期在4-5月。

杜鵑花是宿根花卉植物,它是杜鵑科屬的常綠或平常綠灌木植物,相傳它是杜鵑鳥咳血染紅的花朵,所以才被人們取名為杜鵑花,它有很強的觀賞價值,是一種非常受人們喜愛的花卉植物,可以作為盆栽來養護觀賞。

杜鵑花最常用的別名是映山紅,朝鮮族叫金達萊。

杜鵑花品種繁多中國常栽培的種類有:毛鵑、夏鵑、西洋鵑、東鵑、春鵑、羊躑躅、迎紅杜鵑、馬銀花、雲銀杜鵑。

杜鵑花屬約有900種,亞洲約產850種。其中,中國約有530種,除新疆外南北各小區均有分布。新畿內亞、馬來西亞約有280種,幾乎全為附生型。

杜鵑花怎麼養護?杜鵑花如何養

栽種杜鵑花最好具有室內和室處兩種環境。杜鵑花室內過冬,有陽光,通風良好處即可。其他季節放在室外,最好是泥地,場地盡量寬敞些,適當遮陰。杜鵑花喜歡疏鬆 通透性土壤,排水性較好,ph值在5 6之間,盡量不要選用黏土或鹼性土壤。特別是一些品種如夏鵑 洋鵑,只能選用山地土壤。杜鵑花最好使用雨水,其次用河水 ...

這種杜鵑花有毒嗎,杜鵑花有毒嗎

杜鵑花中的紅色杜鵑無毒,但是黃色和白色杜鵑是有毒的,其中含有的毒素在誤食以後,會造成呼吸困難 四肢麻木等中毒現象。平常養護黃色或者白色杜鵑時,要注意禁止擺放在臥室,也要及時清理落花和掉落葉片,以免引起中毒。其中的小部分品種是沒有毒的,像花朵顏色呈現為紅色的杜鵑花,就可以放心養殖。但是黃色和白色的杜鵑...

我愛杜鵑花閱讀題,《杜鵑花》閱讀答案

3.點綴 用東西對物品加以修飾使之更美好 幽靜 清幽而安靜 一般這種組合詞題你拆分開組成意境差不多的意思 4.望著老爺爺放在墓前的杜鵑花,我彷彿看見了當年軍民魚水情深的動人情景,烈士們宣講革命道理時的音容笑貌和英勇抗敵 慷慨赴死時的悲壯場面 這種題你以相同句式改一點造個句就差不多了 如 望著夜深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