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獻縣的獻王指的是哪位古代人物 有人知道嗎

2023-01-03 22:15:02 字數 2795 閱讀 9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獻縣漢墓群中, 規模最大、儲存完整、最引人注目的西漢王陵是河間王劉德之墓。該墓位於獻縣城東3公里的西八屯村 , 占地約 40餘畝 , 封土南北長 242 公尺 , 東西寬 191 公尺 , 丘高約 10 公尺。據史載:

陵墓松柏成林 ,四季長青 , 殿閣廟臺掩映其中,墓左矗立獻王祠 ( 劉德死後溢封獻王 ) 正殿三楹, 中為獻王劉德位, 兩側以公、貫公配享。該祠建於何年 , 無從考證 , 但史載:明隆慶五年、清乾隆年間地方官吏曾籌款重建和維修。

現今,王陵廟祠已蕩然無存, 唯有墓丘被完好儲存下來。經過幾十年重新植樹綠化 , 古墓地又恢復了昔日綠樹成蔭、遮天蔽日之光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河間獻王德,以孝景前二年立。修學好古,實事求是。從民得善書,必為好寫與之,留其真,加金帛賜,以招之。

由是四方道術之人,不遠千里,或有先祖舊書,多奉以奏獻王者,故得書多,與漢朝等。是時淮南王安亦好書,所招致率多浮辯。獻王所得書皆古文先秦舊書:

《週官》、《尚書》、《禮》、《禮記》、《孟子》、《老子》之屬,皆經傳說記七十之子徒所論,立毛氏詩、左氏春秋博士,修禮樂被服儒術,造次必於儒者,山東諸儒多從而遊。武帝時獻王來朝,獻雅樂,對三雍宮及詔策所問三十餘事,其對推道術而言,得事之中,文約指明。立二十六年薨。

中尉常麗以聞,曰:「王身端行治,溫仁恭儉,篤敬愛下,明知深察,惠於鰥寡。」大行令奏:

諡法曰:聰明睿智,曰:「獻」,宜諡曰「獻王」。

3樓:匿名使用者

漢代丞相匡衡。

獻縣漢墓群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西距滄州市70公里。獻縣自西漢建立河間國,直至南北朝時,一直是王封之地。2023年以前,獻縣轄境面積較大,境內號稱有大小七十二冢。

從現存古墓來看,多集中在河城街和十五級鄉,河城街是漢代河間王的都邑所在地,漢代 古墓多是有道理的。古墓有兩個特點,一是幾個大墓集中在一起;二是大墓旁還有小墓,可見墓與墓之間有歷史淵源。見於史藉者,境內漢墓 主要有獻王墓、孝王墓、劉淑墓、劉英墓、毛公墓、貫公墓等。

古漢墓修為高台,在當地亦有俗稱,如河城街西的雲台山、小屯村東的萬層 山、九張莊附近的九連山、傅莊附近的百草山、竇三疃附近的五王山、雙嶺村西的丹陵等等。

獻縣城東10公里的雲台山,高20公尺,占地萬平方公尺,是漢代丞相匡衡之墓。匡衡年少時家貧,為讀書曾「鑿壁偷光」、「螢囊映雪」。

當丞相後,兩袖清風,愛民如子。死後人們紀念他,自願為他修大墓,男的肩擔、車推,女的手捧、襖包,用土築成「比雲彩高的山」,故名雲台山。

4樓:大黃瓜好吃嗎

漢獻王劉德,漢景帝劉啟第二子,一生從不參與宮廷權鬥,鍾愛於書籍,為中國儲存了大量文學書籍,本人是漢獻王劉德後代,以前獻縣電視台做過一期節目,名字為尋找獻王的後人,我們縣就是以他命名為獻縣。

河北滄州獻縣的獻王指的是哪位古代人物?

5樓:在這裡啊啊啊

西漢時期孝景帝的二兒子劉德。

獻縣:獻縣隸屬河北省滄州市,北靠京津,東臨渤海,南通中原,西接石家莊,是京津冀都市圈、環渤海經濟圈縣市區之一。總面積1174平方公里,轄18個鄉鎮,1個國營農場,500個行政村,2023年,獻縣總人口62萬人。

2023年,獻縣轄4個鎮、13個鄉、1個民族鄉。

劉德:①(西元前171年―西元前130年),漢景帝劉啟第二子,廢太子劉榮同母弟,母慄姬,西漢宗室、藏書家。

②劉德在漢景帝前元二年(西元前155年)四月,以皇子的身份受封為河間王(今河北省獻縣)。

③劉德對古文化寶貴遺產的儲存和延續做出的巨大貢獻是分不開的。劉德為王26載,始終沒有捲入諸王爭權的政治漩渦,而將其畢生精力投入了對中國文化古籍的收集與整理。現今留傳後世的影響很大的《毛詩》和《左傳》,應是劉德之功績。

④後劉德因遭武帝猜疑而終憂悒成疾,於西元前130年逝於封國。漢武帝念其功勞,遂賜諡為 "獻王",當地人則俗稱之為 "獻書王"。劉德死後葬於封疆之內,其陵寢即此地的獻王陵。

河北省滄州獻縣有民俗博物館嗎

6樓:滄州密網

好像沒有,獻縣有馬本齋紀念館和獻縣漢墓群,另外獻縣博物館還在建。

孩子戶口在獻縣學籍在河間 他的社保卡在**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將來孩子參加任何形式的參保,都是以戶籍所在地的社保卡為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應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獻王酒中王指的是誰

滄州,獻縣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白洋淀松花蛋 ,丁氏香腸 ,獻縣補花,鴨梨 .渤海對蝦 , 蜜棗 .冬菜 .冬棗 ;金絲小棗 .茶紋松花蛋 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小棗,獻王酒店各種好吃的都有。

11樓:97樂於助人

1. 五花肉切片,焯水去除血沫然後瀝乾。

2. 蔥切段,薑切片。熱鍋放油,把蔥薑還有花椒八角放進去煸香,然後放入五花肉翻炒。

3. 接著放入冰糖和老抽上色。然後加水蓋蓋小火燉一段時間,水一定要蓋過肉一些,否則之後放菜的時候水會不夠。

肉切的厚就多燉會兒,肉切的薄時間就短些。等感覺湯裡有些油而且肉變得比較軟就可以了。

4. 白菜洗淨切段,豆腐切片,海帶切絲泡好,粉絲也泡好。將這些材料下入鍋裡,依照個人口味加些鹽。

5. 等下鍋的菜都熟了而且充分入味,就可以出鍋啦!

小貼士這道菜主料的用量沒有什麼特定的比例,按照個人喜好來就好了。五花肉也可以用丸子來代替,那又是另一番風味了。

河南滄州獻縣有幾所高中,河北滄州獻縣的風俗習慣有哪些?

本人是獻縣的,並且copy 今年要高考了,bai具體說來,客觀的講du,獻縣的zhi高中除了獻縣一中,其他的也dao就是形同虛設.只有高中部,而不是單純的高中,而且,教學成績更是不敢恭維.而獻縣一中的成績是全省排名都靠前的.如果你真想的是學習的目的,勸你除了獻縣一中,就不要去別的學校了.現把你的問題...

我想知道河北滄州獻縣樓盤房價越詳細越好。謝謝打算購房

今天,2020年5月17日,獻縣的房價均價8000 我打算再買一套,稍微微挑了一下地段,最少也要9000了。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去天津買一套總價100w的,以後孩子參加高考考大學就容易多了。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了孩子,朋友們,你們覺得獻縣人去天津買一套合算嗎?天津津南區100w的房子還是不少的,樓盤和戶...

河北滄州的大學有哪些,滄州師範學院算好大學嗎?

1 滄州師範學院。滄州師範學院坐落於河北省滄州市,是一所以教育類學科為主,涵蓋文 理 工 管 藝術等多學科的地方性 應用型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學院始建於1958年,1984年公升建為滄州師范專科學校 2010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更名 滄州師範學院 具備中外合作辦學專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