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常見的病毒是什麼??常見的電腦病毒有哪些

2023-06-08 10:55:01 字數 3682 閱讀 9343

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現在比較常見的就是:trojan:木馬病毒,盜號一類的。

backdoor:後門病毒,給系統安插後門以取得控制權或盜取資訊類。hack:

黑客病毒,利用系統漏洞、後門等,控制電腦或盜資訊。worm:蠕蟲病毒,相對以上來說較少的,通常傳播性比較強,伴隨以上其他幾種可能現象。

這四種極為常見,其他的就不值一提了。

常見的電腦病毒有哪些?

2樓:

1、木馬病毒、黑客病毒。木馬病毒其字首是trojan,黑客病毒的字首是hack,一旦電腦中了木馬病毒和黑客病毒之後,對方會對我們的電腦進行遠端控制,我們的隱私也會被透露。2、巨集病毒,巨集病毒的字首是macro。

由於它主要是利用軟體本身的巨集能力來設計病毒的,所以巨集病毒能夠感染office系列文件,我們平時用的word和excel都會被感染,是非常危險的一種病毒。3、破壞性程式病毒,破壞性程式病毒的字首是harm。這一類病毒是需要使用者點選進行傳播的,當電腦上出現一些好看的**的時候,只要使用者點選了,那麼就會產生這種病毒,病毒會對計算機造成直接的傷害。

4、「蠕蟲」型病毒,這一類病毒不會改變你的檔案資訊和資料資訊,但是它會利用網路轉移機器的記憶體,然後將自身的病毒通過網路傳送出去。以上是關於「電腦病毒的種類有哪些」的內容介紹,其實電腦平時應該安裝一些防毒軟體,這樣可以預防病毒入侵電腦。

電腦病毒常見都有哪些?

3樓:太平洋科技

按破壞性分 ⑴ 良性病毒 ⑵ 惡性病毒 ⑶ 極惡性病毒 ⑷ 災難性病毒。

按傳染方式分。

引導區型病毒。

引導區型病毒主要通過軟盤在作業系統中傳播,感染引導區,蔓延到硬碟,並能感染到硬碟中的"主引導記錄"。

檔案型病毒。

檔案型病毒是檔案感染者,也稱為寄生病毒。它執行在計算機儲存器中,通常感染擴充套件名為com、exe、sys等型別的檔案。

混合型病毒。

混合型病毒具有引導區型病毒和檔案型病毒兩者的特點。

巨集病毒 巨集病毒是指用basic語言編寫的病毒程式寄存在office文件上的巨集**。巨集病毒影響對文件的各種操作。喲。

電腦病毒是什麼

4樓:小超

1. cih (2023年)

該計算機病毒屬於w32家族,感染windows 95/98中以exe為字尾的可行性檔案。它具有極大的破壞性,可以重寫bios使之無用(只要計算機的微處理器是pentium intel 430tx),其後果是使使用者的計算機無法啟動,唯一的解決方法是替換系統原有的晶元(chip),該計算機病毒於4月26日發作,它還會破壞計算機硬碟中的所有資訊。

該計算機病毒不會影響ms/dos、windows 和windows nt作業系統。

cih可利用所有可能的途徑進行傳播:軟盤、cd-rom、internet、ftp**、電子郵件等。被公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危險、破壞力最強的計算機病毒之一。

2023年6月爆發於中國台灣,在全球範圍內造成了2000萬-8000萬美元的損失。

2.梅利莎(melissa,2023年)

這個病毒專門針對微軟的電子郵件伺服器和電子郵件收發軟體,它隱藏在乙個word97格式的檔案裡,以附件的方式通過電子郵件傳播,善於侵襲裝有word97或word2000的計算機。它可以攻擊word97的註冊器並修改其預防巨集病毒的安全設定,使它感染的檔案所具有的巨集病毒預警功能喪失作用。

在發現melissa病毒後短短的數小時內,該病毒即通過網際網路在全球傳染數百萬台計算機和數萬臺伺服器, 網際網路在許多地方癱瘓。2023年3月26日爆發,感染了15%-20%的商業pc,給全球帶來了3億-6億美元的損失。

電腦病毒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病毒也是一種程式。

計算機病毒是人為製造的,有破壞性,又有傳染性和潛伏性的,對計算機資訊或系統起破壞作用的程式。它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隱蔽在其他可執行的程式之中。計算機中病毒後,輕則影響機器執行速度,重則宕機系統破壞。

計算機病毒有自己的傳輸模式和不同的傳輸路徑。有三種主要型別的計算機病毒傳輸方式:

1)通過移動儲存裝置進行病毒傳播:如u盤、cd、軟盤、行動硬碟等都可以是傳播病毒的路徑;

2)通過網路來傳播:網頁、電子郵件、qq、bbs等都可以是計算機病毒網路傳播的途徑;

3)利用計算機系統和應用軟體的弱點傳播;

可以通過下面幾個方面來減少計算機病毒對計算機帶來的破壞:

1)安裝最新的防毒軟體,定時對計算機進行病毒查殺;

3)在使用移動儲存裝置時,盡可能不要共享這些裝置;

4)將應用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版本,避免病毒通過應用軟體漏洞來進行傳播。

電腦一般有那些常見病毒?

6樓:小耳朵張希玲

電腦常見的病毒:

1.檔案型病毒。

檔案型病毒是一種受感染的可執行檔案,也就是。exe病毒檔案。當執行受感染的檔案時,電腦病毒會將自己複製到其他可執行檔案中,導致其他檔案受感染。

2.巨集病毒。

巨集病毒專門感染word文件,是利用微軟的vb指令碼語言開發出來的程式,以巨集的方式附在word文件中,稱之為巨集病毒。

3.特洛伊木馬。

黑客常利用特洛伊木馬,來竊取使用者的密碼資料或破壞硬碟內程式或資料的目的,它看似是乙個正常的程式,但執行時隱藏在其背後的惡意程式也將隨之行動,就會對電腦進行破壞。但該特洛伊木馬不會自行複製,因此往往是以偽裝的樣式誘騙電腦使用者將其置入電腦中。

4.蠕蟲病毒。

5.引導型病毒。

引導型病毒主要感染硬碟的主引導扇區,導致計算機無法正常啟動。

6.混合型病毒。

這種病毒兼有引導型病毒和檔案型病毒的綜合特點,既感染主引導扇區,又會感染和破壞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中毒,就會出現網速減慢,卡機、宕機,藍屏,盜號等各種嚴重危害電腦安全的情況,你可以用360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瞄,如果還是不行就用360系統急救箱!最好重啟一直按f8 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

常見的電腦病毒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常見的電腦病毒分為「dos病毒」、「windows病毒」、「入侵型病毒」、「嵌入式病毒」、「外殼類病毒」和「病毒製造工具」。

dos病毒」、「windows病毒」是針對進攻系統的不同而分類的。

入侵型病毒可用自身代替正常程式中的部分模組或堆疊區。因此這類病毒只攻擊某些特定程式,針對性強。一般情況下難以發現,清除起來較困難。

嵌入式病毒這種病毒將自身**嵌入到被感染檔案中,當檔案被感染後,查殺和清除病毒都非常不易。不過編寫嵌入式病毒比較困難,所以這種病毒數量不多。

外殼類病毒這種病毒將自身**附著於正常程式的首部或尾部。該類病毒的種類繁多,大多感染檔案的病毒都是這種型別。

病毒生成工具通常是以選單形式驅動,只要是具備一點計算機知識的人,利用病毒生成工具就可以像點菜一樣輕易地製造出計算機病毒,而且可以設計出非常複雜的具有偷盜和多形性特徵的病毒。

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電腦病毒有兩種型別,木馬病毒和後門病毒。

10樓:孟小發就是我了

那太多了說不完的,即使是常見的,擔心中毒就裝電腦管家可以安裝一些防毒軟體在電腦上。

如電腦管家一類的,然後一直保持開啟。

這樣就可以預防病毒進入到電腦當中了。

電腦開不了機常見的原因,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經常和電腦打交道,電腦無法啟動 電腦開不了機 電腦不能開機,相信您肯定遇到過 根據我多年電腦維護的經驗分析,造成這樣的原因,有好多種,接下來一一枚舉分析下 開機後,風扇轉動,有滴的自檢聲,但是突然就沒電了,70 可能是電源線壞了。電腦開機正常,開機過程中顯示器突然不顯示,主機在執行著。首先看看...

常見的電腦硬碟有哪些問題和故障,電腦硬碟常見故障有哪幾種

新盤一般不會有大問題,有事出現不認盤的現象,是資料線的問題,資料線接錯或者有問題,檢查或更換就可以了 舊盤問題就多了,可能有壞道啊,磁頭刮傷啊,一般都是壞道引起的。一般讀盤有咔噠聲就是磁碟有壞道,嚴重的電腦速度很慢甚至宕機。壞道又分物理壞道和虛擬壞道,虛擬壞道一般可通過軟體修復,像優化大師類的 物理...

電腦音箱常見故障排查技巧

電腦音箱常見故障的解決方法 導語 對於絕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在多 音箱的使用上都不會有特別的講究,很多使用者由於對產品結構的陌生以及相關知識的缺乏,往往在音箱出現小故障之後也是湊合著用,實在不行再重新換過,下面就由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電腦音箱常見故障的解決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調整音量時出現噼里啪啦的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