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都沒有開心過了,每天都很悲傷,怎麼辦?

2023-01-03 20:25:05 字數 5344 閱讀 2356

1樓:來自八大公山步履輕盈的知世

如果每天都很悲傷,應該積極的轉移注意力,可以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一、積極、主動的做自己感興趣、願意做的事情,比如出去逛街、買衣服、吃美食、和好朋友聚會等,這些活動可以有效的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再悲傷過度,也可以充實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才能讓自己擺脫悲傷的問題,讓自己不再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二、應該適當的運動,尤其是悲傷、痛苦、壓抑等情緒比較強烈時一定要適當運動,因為研究表明積極、有效的有氧運動,可以很好的緩解悲傷、壓抑等負面情緒,比如做瑜伽或者跑步、游泳、打籃球、打羽毛球等,這些運動可以讓自己變得富有活力,同時變得陽光、快樂,但是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同時應該堅持去做,保持每週兩次以上的有氧運動。

三、也應該學會傾訴,當自己特別悲傷的時候,千萬不能將這些問題壓抑在心裡,要學會表達,學會傾訴,將這些問題傾訴給自己的家人和好朋友,才能緩解悲傷的問題。以上所有的方法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去做。

2樓:晴天便好

你好,你覺得自己一直都不開心,每天都很悲傷,這樣就會影響你的心情,最好把你這些悲傷的事情都放下,出去走一走散散心,跟朋友聚一聚,你喜歡做什麼樣的事情就去做,比如說你可以去公園裡玩一玩去買好吃的,穿漂亮的衣服,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把你的煩惱通通都忘掉,讓自己開心起來。主要是心態的問題,如果你不會想太多,不要給自己壓力做一些開心的事情,因為你總是不開心,每天都悲傷也沒有任何的作用,你想的太多隻會讓自己不快樂,你又何必給自己增加壓力想的太多。把這些煩惱的事情都忘掉吧,讓自己開心起來,不要想太多,要相信這些煩惱總會過去的。

如果你憂慮的時間太長了,也許你還會生病,如果你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你的心情好,你的人也會過得快樂,這不是更好嗎?

3樓:鍵盤上的筆

有一句話叫心情的蜜蜂永遠沒有時間悲哀,你很久沒有開心過了,每天都很悲傷,其實說明你不夠忙,或者說你的世界裡你的時間很多,所以沒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你要做的事情,反而是適合你的內心世界,所以個人覺得讓自己忙起來,找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者說讓自己,去,做,一些,事情忘記這種,悲傷,慢慢學會充實自己的生活。

4樓:蕾lei仙女

你這心態有點危險,找點事幹分心會好很多,有段時間我也很難過,無緣無故的那種,看誰都很煩,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建議你看看電視劇集**啥的,沉浸其中,就不會專注心情不好的事情了,很有用的,建議試試,滿意謝謝。

5樓:招牌

慢慢來吧,我從14歲就在想我為了什麼活著,甚至想過輕生,但是不能放棄,想不明白的問題可以甩在腦後以後慢慢想,不要鑽牛角尖,不要想其他的,做事就好,時間久了你就全明白了,明白了你就很少會悲傷了,加油奧利給,滿滿的正能量。

6樓:其彭祖

心事太重,好久沒有傾訴了,找你的知心好友傾訴一場,把煩惱丟掉,好的心情需要自己去調整,多想些開心的。

7樓:一堆大道理

去旅遊吧!換個心情,心態性格也會改變很多的,回來的時候就是元氣滿滿了。

8樓:se紋的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而面對困難的態度決定了能否成功。不管你因為什麼難過,你都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每個人的方式不同,比如**、旅遊、遊戲等。選擇適合你的調節方式即可。

9樓:取一杯天上的水喝了它

別想那麼多,往好了的想。吃點甜食。旅旅遊。和朋友吃吃飯,聊聊天。

10樓:楣詠志

跟著朋友或家人一起出去玩,看看電影。

11樓:揚帆起航

很久都沒有開心過了,每天都很悲傷,應該選擇離開這個地方,換乙個地方去生活。

12樓:乙個小小的百事通

去散散心,吹吹晚風,感受世界的美妙。

13樓:網友

調整心態,做讓自己開心的事,只要不犯法。

14樓:抗半雙

去旅遊 看看外面的世界 見識多了心情可能就不一樣了。

15樓:五蓮一小公尺

生活就是坎坎坷坷的過,苦辣酸甜才叫人生,生活那麼苦,總要加點糖哦。

16樓:小糊塗

累了就好好休息休息。

17樓:網友

一直悲傷下去有什麼實際作用麼。

18樓:那年我30出頭

有票子天天開心,沒票子天天都難受。

每天都很悲傷怎麼辦?

19樓:生活達人丁丁

您好我們如果每天心情悶悶不樂,很容易把自己憋出病,這時候我們要學會調解自己心態了,只有心態好我們才能做好事情,心情總是低落,會引起諸多惡性迴圈的。

首先,我們情緒低落肯定是有原因的,心裡想的東西肯定是很多,這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深呼吸靜靜心,找一本你比較感興趣的書籍讀讀。

讀書是乙個很好的心理**,古人云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些都是對於書籍的讚賞,我們在的書的海洋裡放鬆心情,在書的海洋裡認識自我,看透世間百態,不為瑣事所累。

其次,旅遊也是乙個找到自我的真實途徑,接觸大自然,接觸大好河山,會讓我們的心裡平靜許多,在巍峨大山面一切煩惱其實都不是煩惱,只是庸人自擾罷了。

最後,學會調解自己心態,學會釋放自己壓力,現實社會每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壓力,只是我們看外人只是看到的表面罷了,家家都有難念的經,說的就是這個理。

20樓:雲長天雨

悲傷被定義為有傷心、難過或不快樂的感受。悲傷情緒也是抑鬱症的一部分,它與抑鬱症的其他症狀有關,包括自我價值感低、睡眠不佳和缺乏動力。雖然我們有時會陷入悲傷的情緒中,但我們不必一直保持這種狀態。

我們其實可以主動消除悲傷感,並增加我們的快樂和幸福感。

以下是一些處理悲傷情緒的方法。

(1)停止思維反芻。

反芻原先指的是動物的一種反覆消化方式,它們會將胃裡消化完的食物返送到嘴裡再次咀嚼、吞嚥。

這裡的思維反芻也是類似的一種思考方式。反芻通常會讓人們陷入沉思狀態,對某一事件的消極面進入不斷的迴圈思考。反芻是抑鬱症的乙個重要特徵,它會導致很多不必要的悲傷情緒。

這就是為什麼戰勝反芻是克服悲傷的重要步驟。為了停止反芻,試著讓你的身體參與一些高強度、足以讓你幾分鐘都無法思考的活動。例如,你可以進行短跑、俯臥撐鍛鍊或者洗個冷水澡。

這種衝擊會阻止你的大腦迴圈,迫使它專注於當下、專注於你的身體感受。

(2)想象乙個光明的未來,而不是慘淡的未來。

如果遭遇了某些悲傷的事情,那麼我們可能會變得很悲觀,滿腦子都是未來可能發生哪些災難。

這很常見,因為我們覺得如果把這些糟糕的結果都想清楚了,我們就能更好地為未來做好準備。但從長遠來看,這只會讓我們感覺更糟。我們的悲傷會像滾雪球一樣變成各種各樣的負面情緒。

所以,試著想象乙個更光明的未來,哪怕只把它當成一種鍛鍊,幫助你的大腦突破悲傷的限制。

(3)培養正念技能。

正念是一種概念,它引導人們把注意力放在當下,覺察自身的狀態與想法但是不去做任何評價。正念可以幫助我們消除過度消極的思維方式。

正念有許多的練習技巧。你可以試著在乙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找到乙個舒服的坐姿,然後把注意力放到你的呼吸上。不出意外的話,很快,你的大腦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想法,記住不要去對這些想法進行評價或互動,只是以單純的好奇心去觀察。

把你的煩惱想象成一片雲,你看著它輕輕地飄來,目送它慢慢地遠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樂觀。

其實,情緒低潮不是什麼大問題。要知道這種感覺只是暫時的,等你一覺醒來,你甚至可能想不起來昨天為什麼情緒低落。

●走出封閉的環境。

待在家裡胡思亂想或看電視,肯定使你更沮喪。不妨走出戶外,做些休閒活動,具體做什麼都沒關係,只要是有活力、不枯燥的事情。散步、騎腳踏車、拜訪朋友、下棋、閱讀,都是不錯的選撣。

保持心靈活躍,並充分休息,盡可能避免有害的情緒。

●轉移注意力。

你可以做一些能使你分散注意力的事情,比如,用海綿給地板打蠟,清潔浴室的瓷磚,或研究花草樹木。

●發洩出來。

將你的感受說給某人聽,通常會有幫助。找乙個關心你的朋友,把你的心事告訴他,這比悶在心裡要好受的多。當你愈說愈難過時,不妨盡情地哭一場。

流眼淚是一種絕佳的發洩方式,尤其當你知道你為何而哭時。

●放慢腳步。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很快,如果你懷疑每日行程安排過度緊湊是情緒低落的原 因,那麼,你何不放鬆自己,給自己多點時間休閒娛樂,做做溫水浴或按摩。

●避免做重大決定。

當你沮喪時,你的判斷力也會受到影響。將生活裡的重要決定留待情緒穩定時才做,以免做出錯誤的決定,使你更加煩惱。

●尊重他人 情緒低落時,容易對周圍的人不耐煩、發脾氣,此時千萬要克制。因為,別人很可能以牙還牙,如此一來,你的情緒會更糟。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合理的調整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時間,讓自己忙閒得適,很夠緩解難過的情緒。

我估摸著難過可能有兩方面的原因:

1)生活太忙了,被壓榨的沒有自己的空閒時間,身體與心理都累;

2)生活太清閒了,不夠充實,想的多。

解決方案:1)對於第一種情況比較簡單,生活太忙了以後就給自己減少一點工作量,把讓自己覺得累的事情暫時放下,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好以後再進行下一步的工作與計畫。

2)對於第二種情況,我個人覺得相對複雜。當自己太清閒了以後,一般人一開始會比較享受那乙份閒適安寧,但是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當自己意識到自己已經長時間沒有進步,被同行的人落下來的時候就會開始難過,我認為這其實也是一種內心的愧疚、不安。在這種時候,整個人的狀態就會變得焦躁,也就是題主說的難過吧。

我認為這種時候,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整理好心情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將自己的位置調整好以後重新起跑,當自己的路上前行的時候一般是沒有時間與精力難過的。

我自己曾經經歷過每天都難過的時光,有時候是因為很忙,但是大多數時候是因為自己太清閒了,以至於造成自己內心的不安。我怕忙,當我忙的沒有時間幹我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我會有一些焦躁不安,會埋怨讓我忙起來的事與人;我也怕閒,當我放長假的時候,國慶春節期間,前兩天我會很享受假期的時光,第三天我就會因為自己沒有進步而悔恨(主要是因為我一回家就會特別頹廢,平時的興趣愛好啥的不會繼續,而且即使我知道這樣子不好,但是我依然沒辦法靜下心來在家裡練瑜伽、看書或者做一些手工藝,所以我覺得我家就是我懶惰的溫床)。

適當調整,讓自己忙閒得適,我相信題主會度過這一段難過期。

23樓:生活與情感導師

這種情緒非常的不好容易壓抑產生抑鬱的情緒,如果可以的話出去走一走,要是能旅遊一下就更好了,出去之後你就會發現外面的世界非常美,每天的難題也會讓你忘記悲傷。

24樓:靈魂一問

你的悲傷的源泉來自**呢?也就是什麼事讓你這麼悲傷,每一天都忘不了,如果你把專注力都放在悲傷的這件事上面,那麼你就很難走出來,你應該去接觸更多開心的事情,主動去遺忘這件事,那麼你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的發生。

我女朋友說她例假推遲了過了月了都沒有

一般來說每個人的例假都有個人自己的規律,如果一個女孩子她總是兩個月來一次,而且每次來的時間間隔都是差不多的話,比如都是提前來的她一直提前來,提前時間不超過七天的話都是正常的,如果她之前都是一個月來一次,忽然有一個月沒來,那就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了,這樣的屬於不正常的現象哦,在這裡問人還不如去醫院好好檢...

急急急!我老婆月經過了4天都沒有來

推遲7 10天都是正常的,10以後去還不來就去醫院看下 去醫院檢查下吧.可能懷孕了。月經推遲了5,6天,就可以用驗孕棒測試,看看有沒有女性妊娠。如果排除了女性妊娠,月經偶爾推遲幾天也沒有關係,先觀察一下,有可能過幾天就會來。如果月經推遲七天以後,還沒有來,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金巢安調理一下,可以使...

每天都堅持跑步,為什麼都沒有瘦下來呢?

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基礎代謝太慢了,所以你即便堅持跑步依然瘦不下來,你可以想辦法提高自己的運動量。說明你跑的量不夠大,雖然你堅持跑步了,但是你跑步所消耗的熱量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高。說明你每天受到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多,所以你才瘦不下來,跑步並不意味著就可以瘦下來,我覺得你還是需要加強自己的運動量。是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