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有最佳時間點嗎?什麼情況下的運動效果最好?

2023-01-03 20:25:02 字數 1090 閱讀 7799

1樓:柚子潘

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下午時段:

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晚間時段: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早鍛鍊可降低血糖;以上各時段運動都有利弊,如早晨時段:

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另外這個時段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2樓:好姑娘不善良

運動的最佳時間是在晚上的7點到9點,這個時間段正處於我們的精神充沛時間,用來運動事半功倍。至於說在什麼情況下的運動效果最好,那當然是在你自己想運動的時候啦。

3樓:l哚哚

運動的最佳時間是上午8點到12點,下午14點到17點。因為這時基本是飯後兩小時,食物已基本消化吸收,能提供運動所需的大量能量,這個時間段陽光明媚,空氣新鮮,又不是很熱,最適合運動了。晨起和晚上,空氣比較潮濕,運動時毛細血管擴張,汗毛孔張開,濕氣可以趁虛而入,影響健康。

但這個時間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因人而異,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安排運動時間,應避免空腹和飯後馬上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當然有它自己的最佳運動時間點。在每天的早晨以及下午是運動最佳的兩個時間點,在這兩個時間段內進行鍛鍊是再好不過的,可以有效的進行減脂,使人體恢復健康狀態。

5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

動物的屍體在什麼情況下形成化石,什麼情況下形成石油

化石形成 一 生物死亡的數量 一般地說,生物死亡數量越多,形成化石的機會也就越多,反之亦然。因此,在由海洋環境形成的地層中,比較容易發現動物化石,特別是珊瑚一類的化石。在含煤的地層中,比較容易得到植物化石,在一些由陸地環境形成的地層中難以找到化石,尤其是哺乳動物的化石。二 生物體組成部分的堅硬程度 ...

什麼情況下會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口臭原因有好多種,比如你有牙石,或者胃不好,會導致口臭,早起不刷牙也會口臭。口臭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主要是飲食和不良習慣引起的,病理性的主要是口腔潰瘍等一些疾病導致的。要看是什麼原因的口臭,找到口臭的原因才可以對症 生病或者牙齒清潔不到位的時候。可以買電動牙刷 洗牙器 牙線等清潔。吃一些刺激性...

哪些情況下,合同會終止,什麼情況下,合同的權利義務會終止?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1999年3月15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 次會議通過 1999年3月1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 席令 第15號 公布 1999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六章 合同的權利義務終止 第九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的權利義務終止 一 債務已經按照約定履行 二 合同解除 三 債務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