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社會實踐的作文怎麼寫?

2023-01-03 17:15:04 字數 2571 閱讀 3596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小學三年級關於社會實踐的作文,可以針對於自己的社會實踐情況做乙個記錄,可以寫一篇記敘文。講清楚自己參加了什麼社會實踐活動,在這場活動中自己做了哪些事情,有哪些收穫的。

2樓:鄭芬多老師

一般就是寫最近的,令你印象深刻的一次生活體驗。你做了一件什麼事,講述這件事的過程,有了什麼收穫,得到了什麼啟發。

3樓:網友

小學三年級的社會實踐的作文,去寫的時候,需要寫明時間,地點做了什麼,然後把事件寫的詳細清楚,最後總結。

4樓:網友

可以說,對於小學三年級的孩子,來寫社會實踐的作文,還是比較有難點的。所以說這個就應該以活動的形式來寫,想一想去參加了這個活動,自己有什麼樣的感覺就可以。

5樓:萬事百事通

小學三年級社會實踐的作文內容可以寫你在家裡幫媽媽做家務,是怎麼做的,做完有什麼體會。

小學生三年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日記怎麼寫?

6樓:大柚子喲

三年級的日記,主要還是要求要會寫日記的格式,日期天氣,日記一般都是沒有題目的,主要就是記錄某一天你一天做了些什麼事,但是切記不要流水賬,還要有一定的感受和實踐的意義,最後落款,可以寫一下當天的心情等等。

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作文怎麼寫

7樓:

就在領通知書那天,老師像往常一樣給我們布置了暑假作業,並專門把綜合實踐活動的詳細資料發給了幾位同學,並叮囑我們要好好完成。我就是這幾個同學中的乙個。我剛拿到單子,就迅速瀏覽了一遍,在紙張上僅有的幾道大題中,只有一道社會實踐活動「文明使者進社群」我一時想不出怎麼來完成。

我一回到家以後,仔細想了想,覺得約幾個同學一起來完成好一些,畢竟人多,就不會感覺到不好意思了。我便開始和他們聯絡,但打了幾次**,每次不是不在家,就是出去玩了,所以我這項活動一直沒有完成。後來,我決定獨自行動,但卻一直沒有找到乙個好機會。

轉眼間,假期的第乙個月就要過完了,我也漸漸忘了這件事。一天早晨,我正在睡大覺,一陣刺耳的「嘶嘶」聲把我從美夢中拉了出來,我便趕緊穿好衣服下了床,向陽台走了過去,想看個究竟。我趴在陽台上往下一看,啊!

原來是幾位除草工人在修剪草叢,我看著看著,靈機一動,這不是乙個絕妙的機會嗎!我可以幫助他們幹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來完成綜合實踐活動。 我迅速下了樓,立即協助除草工人幹起了活,一位在幹活的老爺爺說:

「小孩子懂什麼,別來搗亂!」我聽了,很不服氣,小孩子怎麼了,小孩子就不能做這些事了。我便拼命地乾了起來。

老爺爺看我來真的了,便細心地向我講起了怎樣做省力,原來用手拿小掃把最好要拿在掃把的三分之一的位置上,用的力量是最少,而功效最大。我把一堆樹枝掃在了一起,便一手拿著掃把,一手拿著幾根樹枝往手推車上丟。可丟啊丟啊,用了好幾分鐘才丟了一半。

老爺爺看不過了,讓我丟了掃把,拿雙手抱,我便聽從了他的話,效率高了許多,幾下就丟完了。除此之外,除草工人還告訴我了許多我聞所未聞的新方法,使我大開眼界。 後來,我為了逞能,自己抱起了一大堆雜草。

沒想到草里長滿了刺,我被刺了個正著。再看看我的腿,也是被樹叢裡鋒利的小枝劃滿了小口子。現在我才知道了除草工人為什麼要在炎熱的夏季穿長褲工作了。

不知不覺中,乙個小時過去了,我已經汗流浹背。通過這次難忘的體驗,我了解到以前我們認為非常簡單的事,真正去做時,才能發現,原來是非常辛苦的。通過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還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同時,小區裡的道路經過了我們的打掃,變得乾淨了許多。我每次路過那裡,都感覺到無比的快樂。而且每次看著周圍的草木,我不禁會發出感嘆:

「這兒真是太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來磨合期的碰撞,鍛鍊自己的能自力,我們鍛bai煉了自己的能力。機遇只偏愛有準du備的zhi頭腦 」 我們也表現出了經dao驗不足;但在實踐過程中。它使我們走出校園,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另一方面,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 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努力掌握更多的知 識?還是依戀。是慶幸,檢驗自己 的知識,在實 踐中檢驗自己?

回想起來,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走出課堂,走向社會、磨練意志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在實踐中成長,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 等問題,一方面。我們回到學校後會更加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光,並不斷深入到實踐中,我們為社會做出了 自己的貢獻、施展才華,處理問題不夠成熟,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增長才幹,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才發覺。

9樓:008林楓

二年級活動,感受作文怎麼寫?

3年級暑假社會實踐作文應該寫些什麼

10樓:日尚枝

3年級的小朋友會做什麼呢,這個大夏天,不妨讓孩子學學種一次豆芽好了,這個簡單而且效果明顯,幾天就種出來了。

2016小學生社會實踐活動作文怎麼寫

社會實踐的作文該怎麼寫

小學三年級寫人的作文,小學三年級寫人的作文448字

我的同桌 她,個子高高,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 李豔。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乙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

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怎麼寫,小學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300字左右怎麼寫

我的家鄉作文 我是乙個農村生長的孩子,這裡沒有繁華的街道,也沒有城市的喧囂,但它卻有著清新自然的風景,純樸勤勞的人們。聽煩城市喧鬧的你,請和我一起出發,去領略一下我家鄉的美麗所在吧!不知不覺,春天已悄然來臨。沉睡的動物們開始甦醒,小草破土而出,盡情地吮吸著大地的甘霖。冰凍已久的河水開始融化,發出潺潺...

小學三年級,寫景作文應抓住什麼,小學三年級寫景作文

對景色的描寫,四字詞,簡單的用一下比喻或擬人會更好哦 方位明確,能讓人構想出你描述的場景的大致結構最重要 寫景作文要抓住景物的特徵 環境描寫和一些生動的四字詞,即可,小學三年級寫景作文 夜景天漸漸暗啦,遠處的霓虹燈也亮了,閃人眼目。家裡無人,黑洞洞的。推開門,風吹來,站不住腳,清鮮的空氣撲鼻而來。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