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是什麼意思?「先知」是什麼意思啊?

2023-01-03 14:00:03 字數 4265 閱讀 7765

1樓:花香鳥語

預言,預知未來,提前知道。

「先知」是什麼意思啊?

2樓:樂天派兒

先知是指事情還沒發生就先知道。但你說的那些宗教並不是有特異功能,可以先知,而是把自己裝的很偉大,很神秘,從而讓更多的人來信奉。

3樓:方便禪思

就是有預知能力的人,這是一種簡單的超能力,當然是個宗教就要有這樣的人,不然宗教還有什麼力度可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知指教中派遣到世界的多位使者,對未來的描述來自於神。

5樓:脛下逆鱗

別人的複製都出自這裡。

最完整的答案:

6樓:網友

比別人都先知道,就是字面意思羅。

7樓:禾鳥

先知就是那種地位,很尊崇的人的一種統稱吧。他們往往可以預先知道一些即將發生的事情。

8樓:北極雪

先知先覺是乙個成語,讀音是xiān zhī xiān jué,意思是①指對事物發展的認識早於一般人。②指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的人。

9樓:網友

在我國的大致意思就是孔子相當於現代,人是先知,在國外呢就是默罕默德相當於伊斯蘭人是相知就是。

10樓:網友

先知的釋義。

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亦指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的人;宗教中指受神啟示而傳達神的意旨或預言未來的人。

11樓:網友

是指在某寫方面具有開創地位的人,比如先知默罕默德,或者孔子。

12樓:春羽婉晴

先知是在宗教信仰與世俗世界中,對宇宙萬物與人類社會或自然科學方面的大事有較早研究與了解或準確預言的人類。

13樓:紫海自嗨

應該是先知先覺的意思,就是能提前**要發生的事。應該是對能提前**的人的稱呼,後來也可以說是某些宗教裡的職稱。

14樓:小魚

先知就是提前預知後面的事情的人,一般說老先知就是指像神仙一樣的人,也寓意是指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一些無所不知的人。

15樓:活著魂有靈人

先知就是知道以後要發生什麼事情,也是神告訴他們的,讓他們去怎麼行。

16樓:訾鳳憶槿

先知是用來形容資歷長得,有聲望的人!

17樓:原來是阿懿

先知顧名思議就是對所發生的事情提前有預感知道要發生什麼事。

18樓:風吹狗尾草

未卜先知,能夠預見未來的一角,這種能力可以歸為超能力。

19樓:of追風者

先知是宗教信仰和世俗世界中,對宇宙萬物與人類社會和自然科學方面中可能發生的大事件有很早的研究與了解或者能準確預言的人,被稱為先知。

20樓:網友

先吃就是能預知道以後,近段時間會發生的事。

21樓:咖啡解不了酒的醉

就是大多數人們不知道的事情,或提前知道將要還沒發生的事情。

22樓:風景獨好這邊

先知就是比較有成就過去的智者。

先知意味著早先博學多才的人。

比較有影響力的有智慧型的人。

23樓:烏青桖

先知視覺是可以預知未來的說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知是為神說話的人,有時說出預言。

請問先知是什麼意思? 20

25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先知,亦指了解宇宙萬物執行規律的人。

1.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

《孫子·用間》:「故明君賢將,所以動而勝人,成功出於眾者,先知也。」《史記·龜策列傳》:

「聖能先知亟見,而不能令 衛平 無言。」《北齊書·蔡俊傳》:「俊 ﹞與 遼西 段長 、 太原 龐蒼鷹 俱有先知之鑑。

」 清 昭連 《嘯亭雜錄·朱文正》:「時 鮑雙五 病劇,余向公惋惜,公岸然曰:『彼祿命方長,安得驟死?

』若實有先知者。」

2.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的人。

《孟子·萬章下》:「天之生斯民也,使先知覺後知,使先覺覺後覺。」《文選·郭璞《江賦》「納隱淪之列真,挺異人乎精魄」李善 注引 漢 桓譚 《新論》:

「天下神人五:一曰神仙,二曰隱淪,三曰使鬼物,四曰先知,五曰鑄凝。」

3.宗教中指受神啟示而傳達神的意旨或預言未來的人。

4.看待事物能夠深刻剖析,了解最根本原理的大智慧型者。

26樓:科學普及交流

宗教中指受神啟示而傳達神的意旨或預言未來的人。

27樓:若即若離

先知的意思是:

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亦指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的人,宗教中指受神啟示而傳達神的意旨或預言未來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虛空先知瑪爾扎哈, 第一單挑王。

2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最先知道的意思~

30樓:love娣子

比我們先一步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情的判斷。

春江水暖鴨先知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31樓:巴山夜雨

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意思是:初春江水的回暖(的現象)被鴨子最先察覺。:

一、原文。惠崇春江晚景(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二、翻譯:竹林外兩三枝桃花初放,鴨子在水中遊戲,它們最先察覺了初春江水的回暖。

河灘上已經滿是蔞蒿,蘆筍也開始抽芽,而河豚此時正要逆流而上,從大海迴游到江河裡來了。

拓展資料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 。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嘉祐二年(2023年),蘇軾進士及第。宋神宗時曾在鳳翔、杭州、密州、徐州、湖州等地任職。元豐三年(2023年),因「烏台詩案」被貶為黃州團練副使。

宋哲宗即位後,曾任翰林學士、侍讀學士、禮部尚書等職,並出知杭州、潁州、揚州、定州等地,晚年因新黨執政被貶惠州、儋州。宋徽宗時獲大赦北還,途中於常州病逝。宋高宗時追贈太師,諡號「文忠」。

32樓:鯨娛文化

「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意思是鴨子在水中遊戲,它們最先察覺了初春江水的回暖。

33樓:右儺沙

先,是首先,最先。知,是感知,知道。先知,首先知道。

春江水暖鴨先知的 先知是什麼意思?

34樓:心動

鴨子在水中遊戲,它們最先察覺了初春江水的回暖。

「春江水暖鴨先知」,這一千古名句細緻逼真地抓住大自然中的節氣變化特點,生動形象地勾出廣幅江南早春的秀麗景色。

江南水鄉冬末初春時節,天氣依然比較寒冷,平均氣溫在10度左右;常有嚴霜,甚至還有殘雪。在這寒冷的天氣裡,狗、貓等動物還伏在爐旁、屋簷下時,池塘、溪邊,便有三五成群的鴨子在冰冷的水中戲游,時而把頭潛入水中,時而又展翅在水中「高唱」。這種物候跡象,告示人們寒冷的天氣即將過去,氣溫開始逐漸回公升,江河溪水中的水溫也隨之變暖,春天來臨了。

當春天江河水剛剛解凍,寒意尚未消盡時,氣溫開始回公升,水溫的變化,鴨子先敏銳地感覺到,便迫不及待地潛入水中嬉遊。這一現象經詩人細心地觀察,便凝練出了「春江水暖鴨先知」的佳句。

蘇軾著名的詩句「春江水暖鴨先知」,細緻、逼真又生動、形象地勾畫出一幅南方早春時的秀麗景色。江南水鄉冬末初春時節,天氣依然比較寒冷,常常出現降溫和春寒天氣。在這種春寒的天氣裡,狗、貓都伏在爐灶旁、屋簷下,而此時的池塘裡、溪水邊,三五成群的鴨子卻可在水中戲游,時而把頭潛入水中,時而又展翅「高唱」。

鴨子這些舉動,告訴人們寒冷的天氣即將過去,氣溫開始逐漸回公升,江河溪水中的水溫已經變暖,春天來臨了。

拓展資料:為什麼會有「春江水暖鴨先知」呢?鴨子在冷水中歡快地遊樂,而又毫無寒意呢?原來鴨子身上長滿了濃密的羽毛,羽毛將空氣貯存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隔熱作用。

冬天我們穿的鴨絨衣。蓋的鴨絨被,感到溫暖就是這個道理。

另外鴨子的皮下積蓄著一層厚厚的脂肪,脂肪也能防止體內熱量的散發和寒冷的侵襲。另據有關科學資料記載,鴨子是屬耐寒動物,氣溼在10度以下都不怕寒冷。

先知是什麼意思,請問先知是什麼意思?

先知就是那種地位,很尊崇的人的一種統稱吧。他們往往可以預先知道一些即將發生的事情。先知先覺是乙個成語,讀音是xi n zh xi n ju 意思是 指對事物發展的認識早於一般人。指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的人。在我國的大致意思就是孔子相當於現代,人是先知,在國外呢就是默罕默德相當於伊斯蘭人是相知就是。先知...

聖經中聖徒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指在羅馬天主教會和東正教 會中,被正式承認具有非凡的神聖品行的人。成為聖徒必須顯示過神蹟。廣義地說,聖徒是任何神聖的人。在有些情況下,所有的 徒都被稱為聖徒。同時聖徒原意指聖人的門徒或者聖人思想的追隨者,聖經中的聖徒,是指那些蒙上帝所呼召,被上帝所分別為聖信仰主耶穌 的人。在實踐中,有的宗教專門會通...

聖經中出現的普洱是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以斯帖 第九章 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 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 四 十五兩日,22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 轉憂為喜 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瑰送禮物,賙濟窮人。23 於是,猶大人按著末底改所寫與他們的信,應承照初次所守的守為永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