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聖徒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7:56 字數 5540 閱讀 6526

1樓:取會不字名

指在羅馬天主教會和東正教

會中,被正式承認具有非凡的神聖品行的人。成為聖徒必須顯示過神蹟。廣義地說,聖徒是任何神聖的人。在有些情況下,所有的**徒都被稱為聖徒。

同時聖徒原意指聖人的門徒或者聖人思想的追隨者,聖經中的聖徒,是指那些蒙上帝所呼召,被上帝所分別為聖信仰主耶穌**的人。

在實踐中,有的宗教專門會通過一定儀式加封某人為聖徒,但多數是被大眾尊奉為聖徒的。**教(包括羅馬天主教會、聖公宗、東正教會)、印度教、伊斯蘭教和古巴的桑特里亞教都有聖徒。

擴充套件資料:

聖經中其他詞的含義:

1、教會

「教會」(church)一詞,當用在《聖經》中時,有不同的意義:

(1)既有通常的意義;

(2)也有與宗教相關的意義。

該詞在《聖經》中翻譯為「教會」,在通常意義上使用時,乃是指民眾為著共商某事而進行的公共集會。

該詞在宗教意義上使用時,乃是指**教會,就是上帝藉著福音所呼召、信靠並敬拜主耶穌**,並藉著他敬拜上帝之人所組成的乙個團體。

2、聖經中各女性名字的隱藏含義

亞比該亞比該的意思是「喜樂」,在《撒母耳記上》25章亞比該表現了她的開朗,在任何場合都帶給人歡愉。這個女人是聰明俊美的人,她秀外慧中,德才兼備,還很虔誠,她認識神。雖然生活在乙個不快樂的家庭裡,但她仍舊潔身自守。

以斯帖《聖經》中曾經用乙個篇幅來介紹以斯帖的故事。以斯帖的意思是「一顆星」、「好運氣」,現在很多人把它翻譯成「希望之星」、「歡樂之星」、「卓越之星」。

底波拉底波拉的含義是「蜜蜂」,在《士師記》4-5章,她被描述為乙個大無畏的愛國女英雄。這聽起來跟我們中國的花木蘭很像。在舊約中,她在所有的婦女中是相當突出的。

2樓:藍眼睛

「聖徒」一詞在近現代宗教文獻翻譯中也成為其它外來宗教的借用詞,通常指具有特別美德或具有很高修行水平的教徒。

聖徒是宗教信仰領域對追隨先知、聖人和先知、聖人的思想、在本宗教信仰系統中卓有建樹之人的統稱。有時也指具有特別美德或具有很高修行水平的教徒 。

聖徒必需有聖徒的體統,特指那些敬虔愛主,愛神愛人,品德上聖潔的人。保羅用「蒙召作聖徒」這個名稱時,就有這個含義。意思是說,神選召我們的目的是要我們成為聖徒。

因此每乙個**徒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盡力使自己更加聖潔。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羅馬天主教

按照羅馬天主教教義,**教聖徒是指一些已經死去、如今與耶穌**一同在天上的人;他們在世度過聖潔的生活,有高尚的德行,死後被教會冊封為聖徒。特倫多大公會議《信經》表示,信徒該求聖徒為他們轉求天主,也該尊崇聖徒遺物和聖像。其他宗教派別也主張向聖徒祈求。

有些宗教派別甚至聲稱,其屬下的全體成員都是無罪的聖徒。《聖經》中曾多次提到聖徒。《聖經》把**手下144000位受聖靈膏立的門徒皆稱為聖徒。

天主教徒將聖徒也稱為聖品。

新教(抗羅宗)

新教聖徒是指在**教信仰領域中被教會認可為聖的人物。雖然聖徒的設立早就出現在**教中,但不同教會對聖徒的理解和認可是不一致的,有的甚至完全不認同。如今,聖徒的設立只出現於羅馬天主教會、聖公宗、東正教等;而幾乎所有新教的宗派都不認為有在地上對人封聖的必要,認為因其不合《聖經》的教訓。

4樓:基利溪畔

聖徒原意指聖人的門徒或者聖人思想的追隨者,聖經中的聖徒,是指那些蒙上帝所呼召,被上帝所分別為聖信仰主耶穌**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是:耶穌的信徒。我也是信徒

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聖經》中,「先知」是指那些獲得神召、與神溝通、傳達神意之人。

西元前9世紀以前,幼發拉底河至尼羅河流域之間普遍存在著通過各種方式與神溝通、傳達神意的人。他們通過占卜、釋夢、拋擲聖骰或觀察飛鳥墜落、檢查獻祭動物肝臟等形式來忖度並傳達「神意」,解答生活中出現的各種疑惑,這些問題小到找尋失物,大到戰爭的勝負,收穫的豐歉。希伯萊民族中也有這樣的「占卜先知」。

據《撒母耳記》第9章5~9節記載,掃羅家的驢子走失後,掃羅的僕人就建議他拿著四分之一客舍勒的銀子去尋求撒母耳先知的指示。當時不僅有「占卜先知」,還存在著「迷狂先知」。據《列王記上》第18章26~29節記載,與以利亞鬥法的450名巴力先知狂呼亂跳,甚至不惜用刀槍把身體割刺流血,陷入迷狂以求與神溝通。

西元前11世紀末,隨著希伯萊統一王國的建立,這些占卜先知和迷狂先知中的一部分人繼續在鄉間活動,一部分則演變為專管宗教儀式的聖殿祭司;另一部分則成了國王的宮廷先知。宮廷先知的主要職責是為君王的重大決策提供神意的認可。有時乙個國王擁有的這類先知竟達數百人。

為保宮廷俸祿,這種先知往往只敢講順乎王意的話。但宮廷先知中也有像拿單、以利亞和公尺該雅那樣剛正不阿的耿直之士,他們不畏君主淫威,「不說吉語,單說兇言」。

7樓:想喵金

聖經中四大先知:以賽亞、耶利公尺、以西結、但以理。

以賽亞,《聖經·舊約》中的人物,是《以賽亞書》的作者。生活在西元前8世紀。在其生活的年代以先知的身份侍奉上帝(耶和華)。

耶利公尺(希伯來文: יִרְמְיָהוּ)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公尺書》和《耶利公尺哀歌》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後,所注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以西結(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

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強化」,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但以理是《舊約聖經》中的大先知之一。歷來猶太教與**教會都同意但以理(達尼爾;希伯來語:דניאל‎)是本書的作者,是西元前6世紀的作品。

聖經是猶太人和歐洲人的信仰經典,講述古時猶太人、耶和華的歷史,並記錄先知預言。當猶太教經典大量譯成希臘文本後,希臘文ta biblia(複數,原意為「諸書」)遂被用以專指這些經典;拉丁文衍為單數詞biblia,後成為猶太教、**教正式經典的專稱,漢譯作「聖經」。

聖經中聖徒西蒙介紹

8樓:自治區區

聖彼得 聖伯多祿(希臘語:∏ετρος,c.1–64 ad),亦稱作聖伯鐸,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他是耶穌第乙個選的門徒。

由於「伯多祿」在拉丁文的意思又可解作「小石」,所以耶穌有時會叫他作「磯法」(κεφας;天主教譯為「刻法」),即亞蘭文「小石」的意思。羅馬教廷認為彼得是由耶穌**所揀選的第一位教宗。

[編輯] **教聖經中的記載

彼得原來是死海邊的漁夫,成為耶穌最初的門徒之一。

在耶穌死後,彼得成為使徒中的領導,使徒彼得、約翰與主的兄弟雅各,被稱為教會的三大柱石[1]。

彼得是保羅在教會中最初的支持者,保羅曾經攻擊過彼得過於保守的作風,但彼得並不以為意[2]。

**教聖經中記載耶穌曾在**之前預言,彼得會在雞啼以前連續三次不肯承認認識他。結果,他在耶穌被審訊時因為害怕,果然三次不肯承認與耶穌的關係。為此,彼得一直都很後悔。

所以後來當他在羅馬殉教之時,他對行刑者要求把他倒過來掛在十字架上,因為他自覺與耶穌不配。而在耶穌復活以後,作為對他三次不肯相認的回應,亦曾三次要求彼得餵養他的信徒,並且預言將來他會被人處死。彼得殉教之後,被葬在羅馬城的地下墓室裡。

他的墓室剛剛好位於今日梵蒂岡小教堂的聖壇底下。由於他的墓室按照羅馬人習慣繪有死者的容貌,所以他的形像千百年來在很多藝術作品中都差別不大。

《新約聖經》中有兩封書信(伯多祿前書/彼得前書和伯多祿後書/彼得後書)為其所寫。其瞻禮日為6月29日,與聖保祿/聖保羅瞻禮聯合慶祝。

太4: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浬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太10:2 這十二使徒的名:頭乙個叫西門(又稱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

太10:4 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太13:55 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嗎?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西(有古卷:約瑟)、西門、猶大嗎?

太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太16:17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太17:25 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

太26:6 耶穌在伯大尼長**瘋的西門家裡,

太27:32 他們出來的時候,遇見乙個古利奈人,名叫西門,就勉強他同去,好揹著耶穌的十字架。

可1:16 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可1:29 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

可1:30 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

可1:36 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

可3:16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

可3:18 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

可6:3 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

可14:3 耶穌在伯大尼長**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乙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可14:37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

可15:21 有乙個古利奈人西門,就是亞力山大和魯孚的父親,從鄉下來,經過那地方,他們就勉強他同去,好揹著耶穌的十字架。

路4:38 耶穌出了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有人為她求耶穌。

路5:3 有乙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

路5: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路5:5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路5: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路5:10 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路6:14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路6:15 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奮銳黨的西門,

路7:40 耶穌對他說:「西門!我有句話要對你說。」西門說:「夫子,請說。」

路7:43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路7:44 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

路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象篩麥子一樣;

路23:26 帶耶穌去的時候,有乙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他們就抓住他,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叫他揹著跟隨耶穌。

路24:34 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

聖經中的罪人是什麼意思呢,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凡從婦人所生的都是罪人,因為有生就註定有死。死的因素是罪,人生下來罪已定了!但是神造人是要造活人,為什麼人卻是死的呢?是因為人還未造化完全 人既不完全神的第六日就不結束,惟有在完全的人那裡第六日是過去的,已在神賜福的國度裡 當人能今生聯絡到來世,人得以完全,神造物的工完成,那時人也不再是罪人!聖經裡...

聖經中出現的普洱是什麼意思,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以斯帖 第九章 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 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 四 十五兩日,22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 轉憂為喜 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瑰送禮物,賙濟窮人。23 於是,猶大人按著末底改所寫與他們的信,應承照初次所守的守為永例 ...

聖經中的先知一定就是以色列人嗎,聖經中的先知是什麼意思?

舊約和新約聖經作者大多是以 色列人,摩西以後的先知大多數也都是以色列回人,以色列是上答帝因亞伯拉罕 以撒 雅各 亞伯拉罕的孫子,後改名為以色列 的應許,揀選的民族,所以上帝給與以色列人的啟示最多,時間也最長,內容也豐富。聖經是以色列人對世界最大的貢獻。但在世界幾千年歷史長河中,不排除在別的民族中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