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曾出現過哪些危機?

2023-01-03 13:55:03 字數 1574 閱讀 2561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和今年很多p圖p的平台都暴雷了,很多錢都要不回來,所以說國家監管。

現在國內爆發金融危機了嗎,為啥p2p最近爆倉頻繁。

2樓:南瓜姐姐說情感

幾家資金鏈斷了,爆了之後,引發恐慌,大家都想要去把存在p2p平台的錢取出來,一下子這麼多使用者取錢,對於乙個平台來說資金鏈肯定斷,所以就一家家都爆了。

能撐住的一般都是資金鏈很強的,能周轉。

金融危機假如真來了,p2p和債**能否避險

3樓:鐵將軍

**是有浮動的,p2p理財是定期的。固定年化收益,事先投資時規定年化收益是多少,到期後就給多少。跟金融危機沒關係。

關鍵是找一家靠譜的平台,國資系壹文財富,銀行系陸金所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是否託管,現在很多正規p2p都是資金託管於銀行,本身只針對平台進行操作。

我在p2p上班,現在公司出現債務危機,身上揹著300萬業績,現在離職還會承擔責任麼?

5樓:1031壹零叄壹

你是什麼職務?你承擔責任可能性不大。即使你是領導。

商業保理和p2p是什麼關係呢?

6樓:多多hc信仰愛

其實就是相當於擔保公司。也就是平台借款出去以後,由保理公司來負責收取。

商業保理指**商將基於其與採購商訂立的貨物銷售/服務合同所產生的應收賬款轉讓給保理商,由保理商為其提**收賬款融資、應收賬款管理及催收、信用風險管理等綜合金融服務的**融資工具。商業保理的本質是供貨商基於商業交易,將核心企業(即採購商)的信用轉為自身信用,實現應收賬款融資。

銀行保理與商業保理的區別。

目前銀行保理更側重於融資,銀行在辦理業務時仍然要嚴格考察賣家的資信情況,並需要有足夠的抵押支援,還要佔用其在銀行的授信額度,所以銀行保理更適用於有足夠抵押和風險承受能力的大型企業,中小商貿企業通常達不到銀行的標準。而商業保理機構則更注重提供調查、催收、管理、結算、融資、擔保等一系列綜合服務,更專注於某個行業或領域,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服務;更看重應收賬款質量、買家信譽、貨物質量等,而非賣家資質,真正做到無抵押和壞賬風險的完全轉移。因此,如果通過商業保理的形式把債權轉嫁給保理公司,就可以實現對賬款的盤活,提高其現金流的使用效率。

有資料顯示使用保理的企業比不使用的企業平均利潤水平高出10%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p2p的發展,傳統的p2p模式已經是很單一的了,從這個模式衍生出了個人對**鏈金融,而商業保理是**鏈金融下的產物。有人形象的形容這種關係為戀愛關係。近幾年,銀監會頻頻出拳收緊保理業務,保理業務逐漸遭到銀行的冷落;同時,p2p行業競爭激烈,很多平台開始走向創新性的發展軌跡,所以,商業保理和p2p結合到一起,並且逐漸成為理財界的新寵兒。

保理公司將手上的應收賬款轉讓給p2p平台,通過這個平台融入一定的資金,很好的做到了資金的周轉,兩者碰撞擦出了火花。

像這樣的模式目前國內比較成熟的我所知道的是民航易融了,可以到他們官網看一下,有助於你的理解。

p2p網貸平台分為哪些型別,P2P網貸平台分為哪些型別

銀行系,上市系,國資系以及民營系。萬商貸就是上市系,鴻達興業全資。p2p網貸平台的分類是哪些 p2p網貸平台的分類 按背景分類,p2p平台可分為三類 銀行系,國資系以及民營系。p2p網貸的資產都有哪些型別 車房貸資產 有抵押的資產,在各類資產裡面,是最為受信任的,因為有抵押物,更有保障。在車房貸中,...

如何選擇P2P平台,怎樣選擇P2P平台

投資理財前,應謹慎考察選擇平台,建議投資者綜合從以下方面進行考察 1 平台的資質 註冊資訊和 備案資訊 2 平台的背景 上市公司 銀行背景較可靠 3 看平台的風控保障體系是否嚴謹 4 收益是否合理,資金流動性如何,平台資金充值,提現是否方便 5 平台是否有擔保公司 保險公司合作 投資者可以選擇幾個優...

p2p網貸平台的分類是哪些,p2p網貸平台型別有哪些

p2p網貸平台的分類 按背景分類,p2p平台可分為三類 銀行系,國資系以及民營系。p2p網貸平台型別有哪些 1.p2p把原來線下的個人借貸的網際網路化,通過線上線下的手段評估風險,通過全網市場調整 優化了閒散資金的運用,促進全社會資金配置優化。2.在中國現有國情,大量中小企業 三農專案很難得到發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