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灰狼間的忠誠,靠的是等級制度嗎?

2023-01-03 12:30:04 字數 5469 閱讀 3666

1樓:情感大怪

有等級制度的因素,它們的等級結構都非常嚴格,狼成員都必須遵守,只有發出挑戰成員之間的等級才有可能發生變化。

2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跟等級制度有一定關係,因為灰狼群就相當於乙個小社會群體。除此之外,灰狼本身也是成群生活的動物,這是它們的天性。

3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在狼群內等級制度森嚴,不然狼群也不會這麼強大,乙個狼群壓根就不怕任何動物。

4樓:墨墨天予

灰狼作為犬科最典型的存在,自然也有著屬於自己的生存法則。狼群是按照嚴格的等級制度建立的,由一頭體型最大,實力最強t頭狼領導,在狼群中擁有絕對的地位。

談談文學與歷史的關係

5樓:啄b木w鳥

文學來自生活,來自與過去未來的連線。

歷史與文學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發展有兩條主線:一是生產力發展,一是智慧型發展,智慧型發展就是文化的發展。

7樓:誰明浪子心

歷史推動文學的發展 文學記述歷史的發展。

自然科學:理工科。 社會科學:經濟、法律、社會學、管理學、政治學。 人文科學:哲學、歷史、文學、藝

8樓:無線電師

一、基本概念。

科學是分科建構的真理性知識體系以及人們追求真理的實踐活動(科研活動)。

科學一詞和哲學一詞一樣,都是日本人的創造,日本人考慮到近代歐美science的特點是分門別類地研究客觀事物,於是翻譯為「科學」。科學的原義是「分科之學」,「分科」研究學問是為了更好地獲得真理。後來,科學成為真理體系的代名詞。

改革開放之前,學術界一般把科學分為兩大類: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改革開放後,從社會科學中分列出人文科學。

黨和**的檔案有時稱「哲學社會科學」,其中的社會科學包括人文科學;有時稱人文社會科學,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相對分列。

深化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加強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十九大報告2017

要適應建設學習型社會和促進入的全面發展的需要,加強哲學社會科學知識的普及教育,在國民教育中加大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的比重,不斷提高全民族的哲學社會科學素質。——中共**關於進一步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的意見2004

1、自然科學是關於自然現象的各門具體科學,研究自然界的本質和規律。

例如,數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地理學、生物學等等。關於數學是否屬於自然科學,存在爭論;英國有人把數學和自然科學相並列,即science and mathematics。

2、社會科學是關於社會現象的各門具體科學、力求揭示社會的本質和規律。

例如,經濟學、政治學、軍事學、社會學、管理學、教育學等等。

3、人文科學是關於人類文化現象的各門具體科學、力求揭示社會文化領域的本質和規律。

例如,語言學、歷史學、考古學、倫理學、美學、宗教學等等。有人認為這些知識體系少有科學性、多有主觀性,因此認為只能把它們稱為學科,而不能稱為科學。

二、相互關係。

1、區別。①研究物件不同;

②科學性(真理性)不同。

自然科學的真理性最強;社會科學次之;人文科學最弱。

2、聯絡。①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之間的聯絡。

馬克思指出:「自然科學往後將包括關於人的科學,正像關於人的科學包括自然科學一樣:這將是一門科學。」

②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之間的聯絡。

兩者都是關於人的科學,在內容上難以明確切割。極少有人能夠對二者進行符合邏輯的劃分、給出令人信服的理由。

談談學習文學、歷史、哲學與提高人文素養的認識

9樓:微笑間采薇

理解「人文素養」,遵循字面內涵表述組合意義就是最實際、最便利的途徑。「人文」,在這裡當為確定的「人文科學」(如政治學、經濟學、歷史、哲學、文學、法學等);而「素養」肯定是由「能力要素」和「精神要素」組合而成的。我看所謂的「人文素養」,即「人文科學的研究能力、知識水平,和人文科學體現出來的以人為物件、以人為中心的精神――人的內在品質」。

學習文學,可以培養大學生人文能力,擴寬研究問題的視野,採用多種角度看待問題。可以參考周作人先生的書籍。陳寅恪先生的"獨立之思想,自由之人格」。

學習歷史,讀史明智,不過確實可以看到另類的歷史,大家眼中的歷史和你通過各方所知道的歷史是不同的。 匯集和綜合了中外歷史、文化、哲學、宗教、文學、藝術、倫理、心理學等多門現代人文知識,幫助人們走進人文殿堂。通過本教材的學習,了解和掌握中外優秀的文化知識,並把知識內化為人文精神,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為學好其他課程及人們的終身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10樓:嗖嗖的

潛移默化的 潤物細無聲的。

包含歷史理性和人文關懷的文學作品有哪些

11樓:糯公尺老頭

這樣的書有很多。比如《戰爭與和平》、《雙城記》、《悲慘世界》、《九三年》、《曾國藩》、《白鹿原》、《平凡的世界》等等,都同時擁有歷史理性和人文關懷,不然怎麼會成為名著?

求幾句歐洲的名言(文學,歷史,人文都可以)

12樓:香港的雲

太陽最好看的時候是在東昇之際,人的品性最易看得清楚的是在童年乙個舊錯誤常比乙個新真理受歡迎。

乙個人上戰場,絕不是真正的勇士。

落進海洋的雨點,它就不會乾涸。

危險面前測勇氣。

使事業成為愉快的事情,使愉快的事情成為事業。

文學歷史都有什麼

13樓:瀲

文學歷史。

一般指歷史文學。

歷史撰述在文字表述上的藝術性,亦指以歷史題材寫成的文學作品。前者屬於史學,後者屬於文學。此處所謂歷史文學,係指前者,即歷史撰述在文字表述上的審美要求。

一是真實之美,這是通過史學家的文字表述所反映出來的歷史撰述的本質的美。二是質樸之美,指歷史撰述的文字表述在反映真實史實的基礎上,寫出事物的本色,說人如其人,論事如其事。三是簡潔之美,「文筆簡潔在任何時候都是優點,尤其是在內容豐富的場合;這個問題不僅是修辭的而且是本質的問題。

四是動態之美,歷史是運動的,歷史人物是運動的,歷史事件也是在運動中發展的,歷史撰述表現出這些運動形式,是為動態之美,此亦梁啟超所謂應把歷史寫得「飛動」起來。五是含蓄之美,亦謂隱喻之美,或謂之「用晦」。「晦也者,省字約文,事溢於句外。

六是力量之美,這首先在於歷史撰述的真實性及其給予人們的教育,如警誡,啟迪,智慧型,鼓舞。同時,歷史撰述在文字表述上的生動、感人,亦是力量之美所不可或闕。

三大要素有歷史性,文學性,當代性。

14樓:玲叮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乙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乙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15樓:啾啾咯呀

2023年國考行測備考:文學歷史「三與四」

三教:儒教、道教、佛教。

三清:元始天尊[清微天玉清境]、靈寶天尊[禹餘天上清境]、道德天尊[大赤天太清境]

三山:安徽黃山、江西廬山、浙江雁蕩山。

四海: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四大發明:造紙(東漢。蔡倫)、火藥(唐朝。煉丹家)、印刷術(北宋。畢昇、指南針(北宋)

四書:《論語》《中庸》《大學》《孟子》

四大佛教名山: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薩)、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安徽九華山〖地藏王菩薩〗

四大道教名山:湖北武當山、江西龍虎山、安徽齊雲山、四川青城山。

四大名橋:廣濟橋、趙州橋、洛陽橋、盧溝橋。

四大名園:頤和園(北京)避暑山莊(河北承德)拙政園(江蘇蘇州)留園(江蘇蘇州)

四大名剎:靈巖寺(山東長清)、國清寺(浙江天台)、玉泉寺(湖北江陵)、棲霞寺(江蘇南京)

四大名樓:岳陽樓(湖南岳陽)、黃鶴樓(湖北武漢)、滕王閣(江西南昌)、大觀樓(雲南昆明)

四大名亭:醉翁亭(安徽滁縣)、陶然亭(北京先農壇)、愛晚亭(湖南長沙)、湖心亭(杭州西湖)

四大古鎮:景德鎮(江西)、佛山鎮(廣東)、漢口鎮(湖北)、朱仙鎮(河南)

四大碑林:西安碑林(陝西西安)、孔廟碑林(山東曲阜)、**碑林(四川西昌)、南門碑林(台灣高雄)

四大名塔:嵩岳寺塔(河南登封嵩岳寺)、飛虹塔(山西洪洞廣勝寺)、釋迦塔(山西應縣佛宮寺)、千尋塔(雲南大理崇聖寺)

四大石窟:莫高窟(甘肅敦煌)、雲崗石窟(山西大同)、龍門石窟(河南洛陽)、麥積山石窟(甘肅天水)

四大書院:白鹿洞書院(江西廬山)、嶽麓書院(湖南長沙)、嵩陽書院(河南嵩山)、應天書院(河南商丘)

四大名瓷窯:河北的瓷州窯、浙江的龍泉窯、江西的景德鎮窯、福建的德化窯。

四大名花:牡丹(山東菏澤)、水仙(福建漳州)、菊花(浙江杭州)、山茶(雲南昆明)

四大名旦:梅蘭芳、程硯秋、尚小雲、荀慧生。

四大名繡:蘇繡(蘇州)、湘繡(湖南)、蜀繡(四川)、廣繡(廣東)

四大民間傳說:《牛郎織女》、《孟姜女》、《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與許仙》

四大文化遺產:《明清檔案》、《殷墟甲骨》、《居延漢簡》、《敦煌經卷》

四大名扇:檀香扇(江蘇)、火畫扇(廣東)、竹絲扇(四川)、綾絹扇(浙江)

公務員之路,從華圖起步。

我國近代到現在出現多少位人文學科天才?文學歷史學哲學方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近代到現在出現了很多偽人文學科天才。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近代到現在的話,這方面兒人才挺多的。嗯,比如說像張大千,還有魯迅先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近代到現在出現文學科學天才?例如魯迅,錢學森等。

要怎樣提高自己的人文素養,包括歷史,文學等方面的

19樓:姑蘇夜鐘

多看點這方面的書籍。比如我,原在圖書館上了幾年班,經常看書。(歷史等為主),後就能發表這方面的文章了。

臥室的隔壁是衛生間,床頭靠衛生間牆好嗎

如果那面牆沒有淋浴區的話 不放心做個防潮就可以了。最好還是不要 如果沒辦法的話 把馬桶 和排汙管 不要放在靠在臥室這邊 同時加框衛生間和臥室的牆壁 呵呵。沒什麼不好,如果你要可以選的話肯定就不回有這樣的問題了。只要你衛生間做好防水,水不會陰過來就沒問題。臥室隔壁是衛生間好嗎 臥室床頭挨著廁所的牆風水...

哪些動物是忠誠的,最忠誠的動物是什麼?

對人忠誠的狗 貓 狼 鵝 對配偶忠誠的沒有!貓地的確確是忠誠的 還有 鴛鴦的一夫一妻制實際上是人類的乙個誤解,詳情請看 自然 雜誌 狗,對主人忠誠。狼,對集體和配偶忠誠。鴛鴦對配偶忠誠是我們祖先的失誤,它並不忠誠,不信去查。啊,已經有人答了,是狗和馬,他們對人忠誠 至於對配偶忠誠的有天鵝吧,他們是一...

什麼狗是最忠誠的,哪種狗最忠誠

金毛吧 溫順 好訓練!出去還不惹事兒 阿拉斯加和哈士奇 腸胃不好,吃不明白就拉肚,狗就怕這個 再說這科的都淘氣 還好鬥!愛叫!估計你媽不能喜歡 古牧,我勸你就拉倒吧!和缺心眼似的!還不好打理!還不少吃!大小便的問題,一般狗三個月以內的時候都是在家的 報紙上面!出去溜了習慣了就在外面了!抱回來你就得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