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有什麼好吃的?沅陵有哪些特產?

2023-01-03 12:25:06 字數 2798 閱讀 4038

1樓:網友

沅陵最好吃的甜酒是哪家?

沅陵有哪些特產?

2樓:網友

沅陵特產主要有:五強溪魚、曬蘭、碣灘茶、穿絲籃等。

1.五強溪魚。

五強溪魚因其生長的風景秀麗、環境優美的五強溪庫區而名得。這裡森林覆蓋率高,庫區水質優良、水深域廣,出產的「五強溪魚」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硒、鋅等微量元素含量較其它地方魚類更高,達到了「富硒」食品的要求,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2.沅陵曬蘭。

曬蘭是中國傳統龍舟發源地湖南沅陵的一種傳統特色食品,由明末清初流傳至今,已有300餘年的歷史。曬蘭必須選用優質新鮮的豬後腿肉,經整形剖制切片,加食鹽、料酒、白糖、花椒等天然香辛料醃製一段時間,經無菸木炭烘製,成品色澤潤紅,聞之芳香撲鼻,食後餘味無窮,是沅陵人佐餐、下酒、送親訪友的首選名貴佳餚。

3.碣灘茶。

據說碣灘茶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當年作為朝廷的貢品,這種茶味道爽口,且香氣濃郁,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

4.穿絲籃。

穿絲籃是一種手工藝品,這種船雖然小巧玲瓏,非常可愛,經濟實用,用它來裝食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帶走還是在沅陵吃的?

這個就多了,燈盞窩、豬腳粉、蒿子粑粑、小籠包、曬蘭肉、各種酸菜、好吃街那口口上的宵夜烤魚、還有潭記的泡菜酸蘿蔔、車站的砂缽粉、一中門口的砂缽飯。矮油···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適合帶走送人的有五溪魚、朝暮思的一些乾菜,辣菜什麼的,都是很好吃的,還有彭家姐妹的曬蘭,真空包裝,適合送人。

沅陵的繡花鞋墊也是很好的,有的老婆婆用小簸箕裝著在外面小攤子上買的,還有小棉鞋什麼的都是手工的,精緻而且不貴。

湖南沅陵有什麼特產?告訴我好嗎?

4樓:血刺某白

湖南特產:湖南農林特產豐富多彩,主要有湘蓮、湘茶、油茶、辣椒、苧麻、柑桔、湘黃雞、 漵浦鵝、寧鄉豬、湖粉、湖南公尺粉等。湘蓮是湖南有3000多年歷史的著名特產,富含澱粉、 蛋白質、脂肪、胡羅蔔素和無機鹽,有補脾、養心、澀腸、固精功效,是湖南重要出口物 資,產量向居全國首位。

湖南幾乎所有市縣都產茶,是中國四大產茶省之一,全國最大的 黑茶產區。岳陽君山茶中的銀針茶曾被清乾隆帝指定為貢茶。湘茶名品還有大庸古丈毛尖、 長沙高橋銀峰和湖波綠、沅陵碣灘茶等。

湖南是我國特產油茶的最大產區,以湘江流域最多。湖南無核蜜桔含多種維生素,以邵陽、懷化、零陵、長沙、益陽、沅江等地最多。著名特產品種有濟陽、藍山金桔,雪峰蜜桔、黔陽冰糖橙、安江香柚等。

湖南特產手工業工 藝品首推湘繡,與蘇、粵、蜀繡並稱中國四大名繡。其他有湘西土家錦、瀏陽夏布、醴陵 釉下彩瓷、邵陽竹雕、益陽水竹涼蓆、瀏陽花炮、菊花石雕、長沙、邵陽羽絨製品等。特產名食湘粉絲、湖南公尺粉、辣椒油等。

長沙風味為主的湘菜注重酸辣鮮嫩,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湖南吃的特產十分豐富,主要有:乾辣椒、滷豆腐、幹豆腐、黴豆腐、臭豆腐、血丸子,紅薯幹、幹竹筍、幹臘肉、……

沅陵有什麼好玩的

5樓:12345a幫助

沅陵縣神秘文化古都。

中華文化聖山——二酉山。

始祖溯源——盤古洞。

張學良幽禁地——鳳凰山。

「夸父追日」出典地——夸父山。

辰溪縣湘西剿匪勝利公園。

燕子洞風景區。

天湘西的明珠。

漵浦縣抗日名鎮龍潭。

思蒙碧水丹霞。

深子湖、明月洞、牛溪漂流。

屈子峽、鬼葬山、飛水洞。

向警予同志紀念館。

屈原流放地。

通道縣獨巖民族風情園。

風景名勝——萬佛山。

民俗風情。靖州縣福壽山莊。

飛山廟文峰塔景區。

會同縣鷹嘴界自然保護區。

古村之旅。粟裕大將故里。

洪江市苗人谷漂流。

大唐芙蓉樓。

千年古黔城。

洪江區密巖尖景區。

天柱峰景區。

中國第一古**洪江古**。

中方縣黃溪風景區。

中國斗笠之鄉。

新晃縣夜郎谷芷江縣。

華夏唯一抗戰勝利受降紀念坊。

國際和平城——中國·芷江。

麻陽縣石羊哨·中國舯瓠部落。

知青休閒農莊。

滿朝薦書院。

滕代遠紀念館。

湘西門戶苗疆前哨。

鶴城區黃岩旅遊度假區。

竹林湖生態旅遊公園。

6樓:萇賦蹇溪兒

二酉山、鳳凰山、龍興寺。這些地方好玩,值得你們去旅遊。

湖南有什麼好吃的?

7樓:半天妖

醴陵的淥江小蛋糕,湘潭的燈芯糕,長沙年糕 ,長沙奶糕,長沙牛奶法餅 長沙糖油粑粑 瀏陽茴餅 蜂蜜茶油 湘西特產糯公尺糍粑 湘蓮子 姜糖酥等等。

8樓:f覓小白

我是湖南岳陽的,岳陽很多水產,尤其是小龍蝦,螃蟹,怎麼都好吃。

9樓:徭添初聽筠

步行街全都是好吃的看你想吃什麼了。

10樓:養韋乙光臨

小龍蝦,臭豆腐,糖油粑粑,鴨霸王。

11樓:昂寶西門穎初

臨武鴨 東江魚 武岡豆腐。

12樓:嬴禎隆琪

醬板鴨 臭豆腐 鴨霸王 剁椒魚頭。

步行街全都是好吃的。

13樓:夔洛軍忻慕

醬板鴨 臭豆腐 鴨霸王 剁椒魚頭。

巢湖有什麼特產?有什麼好吃的,巢湖有哪些特產

我是巢湖人,認為銀魚很好,尤其是銀魚煮蛋。來巢湖看看,肯定有你喜歡吃的。在那坐車到巢湖,呵呵!巢湖玩的地方嘛.不多,是很不多.含山華陽洞,褒禪山,壩鎮泊山洞,巢湖紫薇洞,銀屏山,亞父山,龜山.要說景點,恐怕就這幾個了 好吃的嘛,特產銀魚蝦公尺,銀魚醬蝦公尺醬,貌似沈家.具體是什麼地方呢?各地的也大不...

大連特產有哪些好吃的,大連有什麼特產?

五彩雪花扇貝 燜子 清蒸燈籠鮑魚等。五彩雪花扇貝 主料是新鮮活扇貝和蛋清,配料是青豆 蔥 料酒 醬油和味精。由蛋清製作的像銀白色的雪花鑲嵌著顆顆猶如珍珠的扇貝,周圍用時令菜葉 胡蘿蔔 辣椒等擺成圖案做裝飾,不但好看,而且還特別爽口。燜子 由地瓜粉熬制的涼粉做成,把大塊的涼粉放在平底鐵鍋裡,放少量油,...

湖州有什麼好吃的特產,湖南有什麼特產好吃?

湖州好bai吃特產 粽子 du丁連芳千張包子 zhi周生記餛飩 震遠同副食dao 品 山核桃 白茶 百專合 白果 屬青梅 筍乾 白扁豆湖州絲綢 湖筆 湖州羽毛扇 湖州雪藕 菱湖菱角 太湖百合 太湖三寶 竹製工藝品 野荸薺桔紅糕 雙林子孫糕 雙林綾絹 雙林姑嫂餅 薰豆茶 練市杭白菊 莫干山蜜餞 長興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