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有什麼好吃的特產,湖南有什麼特產好吃?

2021-03-04 08:56:06 字數 2996 閱讀 8876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州好bai吃特產:粽子、du丁連芳千張包子、zhi周生記餛飩、震遠同副食dao

品、山核桃、白茶、百專合、白果、屬青梅、筍乾、白扁豆湖州絲綢 湖筆 湖州羽毛扇 湖州雪藕 (菱湖菱角 太湖百合 太湖三寶 竹製工藝品 野荸薺桔紅糕 雙林子孫糕 雙林綾絹 雙林姑嫂餅 薰豆茶 練市杭白菊 莫干山蜜餞 長興紫砂茶壺 長興銀杏 長興青梅 長興板栗 顧渚紫筍茶 安吉白片 (雷甸珍珠 莫干黃芽 天目筍乾 德清早園筍 東立風鵝 清溪花鱉 湖州糕糰點心譜 牛皮糖 紫笋茶 天目筍乾 太湖百合 玫瑰酥糖 菱湖白扁豆 綾絹 安吉白片茶 震遠同茶食三珍 雙林子孫糕 百魚宴 丁蓮芳千張包子 周生記餛飩 張一品醬羊肉 諸老大粽子 野荸薺桔紅糕 (魚(魚乍

湖南有什麼特產好吃?

2樓:52辛小斌

1、長沙臭豆腐

臭豆腐肯定不用多說。有多少人被「聞起來臭,吃起來香」這個味道給折磨著,只有有膽量的人才能享受那「吃起來香」的幸福,世界上很多著名的美食都很有特色,臭豆腐就是因為它聞起來臭,吃起來香而舉世聞名,毫無疑問榮登湖南特產no1。

2、剁辣椒

湖南特色的辣椒製品,味辣鮮鹹,可以直接食用,也可當做佐料做菜。直接去農戶家買自製的就好,純味。來湖南不吃、不買剁辣椒那就白來了啦。

3、湖南臘肉

四川臘肉、湖南湘西臘肉、湖南衡山臘肉、廣式臘肉並稱為中國四大臘肉,分別代表了四種味道:「辣、煙、香、甜」,湖南佔了兩種,可見湖南臘肉的名氣有多大,尤其是衡山臘肉,並不是一般的煙燻臘肉,美味又健康。

4、湘繡

湘繡是中國四大名繡之一。湘繡色彩鮮豔,質感強烈。其「雙面全異繡」是在同一塊透明底料上,兩面各繡出乙個主題。

湘繡繡品主要用真絲絲線在真絲織物上繡製圖案,既有名貴的欣賞藝術品,也有美觀適用的日用品。買一條絲巾或是湘繡擺件送人都是非常好的。

5、醬板鴨

湖南經典特產。醬板鴨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具有活血、順氣、健脾、養胃、美容之功效,是風靡大江南北的一種風味美食,也是一道佐酒佳餚、送禮佳品。吃貨們不會放過的。

6、臨武鴨

臨武鴨是湖南臨武特有的一種土鴨子,像野鴨一樣,全是瘦肉,而且肉質細嫩、皮下脂肪沉積良好、味道鮮美,以「滋陰降火,美容健身」而著稱。是臨武縣久負盛名的特產之一,為歷代貢品。

7、湖南公尺酒

湖南公尺酒味道甘甜,採用純糧食自然發酵釀造而成,湖南很多地方的老百姓都自己釀製公尺酒,公尺酒除了喝以外,還是製作剁辣椒和衡山臘肉的必須品,衡山公尺酒連酒麴都是用一種當地植物做成的。

8、茶籽油

茶籽油對高血壓和高血脂的患者有幫助,而且茶籽油炒菜特別香,主要產自湖南衡山、衡東等丘陵地帶,產量比較低,所以**也高,需要有一定經濟實力。

9、瀏陽花炮享譽國內外,很多國際慶祝活動都是燃放瀏陽花炮,可惜不能攜帶。

10、檳榔

湖南人日常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雖然不是很健康但是很多人都喜愛。建議妹子們不要輕易嘗試,而且還有一點很有意思,檳榔的原產地不是湖南,而是海南,但名氣在湖南,以湘潭檳榔最有名。

希望能夠幫到您,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我一下吧

3樓:

湘西臘肉,臘魚,血豆腐。湖南辣椒,長沙臭豆腐。吉首酸蘿蔔。懷化芷江鴨,湘蓮,石門蜜橘,慈利金香柚,鳳凰姜糖,鳳凰血巴鴨,湖南醬板鴨,鴨王。

4樓:出此號

個人比較喜歡 臭豆腐、紅糖粑粑、麻辣小龍蝦、剁椒魚頭、醬板鴨

5樓:匿名使用者

祁陽麴公尺魚,東安雞,永州血鴨,魚粉,祁陽墨魚豆腐湯,湘西土匪鴨,剁椒魚頭

6樓:好大一片晴空

寶慶它慄:又稱邵陽它慄

臭豆腐醬板鴨

7樓:學習愛我吧

正宗長沙臭豆腐了解一下

8樓:盍書蠻曉彤

湖南特產:主要有湘蓮、湘茶、油茶、辣椒、苧麻、柑桔、湘黃雞、

漵浦鵝、寧鄉豬、湖粉、湖南公尺粉等。

9樓:淘無憂

1、後腿臘肉

口味不麻不辣,稍鹹。用加碘鹽醃製,手工揉動入料,使得味道均勻。再加上高炕燻製,黃中帶紅,瘦肉結實,有嚼勁,肥而不膩。適合在午餐的時候配著菜一起炒著吃!

2、臘牛肉

薰好的臘牛肉,表裡一致,煮熟切成片,色澤鮮豔,黃裡透紅,乾爽結實,綿軟耐品,鹹度適中,臘香濃郁,鮮美味厚,膾炙人口吃起來味道醇香,瘦不塞牙,不僅風味獨特,湖南臘牛肉保持了色、香、味、形俱佳的特點,素有「一家煮肉百家香」的讚語。

3、臘豬排骨

臘豬排骨是用豬胸排骨(肋排),加適量食鹽醃製,有的會加些輔助的酒、香料等,經約數天醃製後,鹽味已經深入骨髓,骨頭與肉的味道融在了一起,水分被大量醃出來,這時,肉的香味還不足;經食鹽醃製後,拿出來在背陰通風處晾乾,晾乾後再採用柴火慢薰,然後其味道變得「臘味十足」了。上好的臘排骨,應乾爽緊實、黃裡透紅,色澤發亮,表面無霉斑,聞起來有股淡淡的肉香。

4、五花臘肉

薰好的五花臘肉,表裡一致,煮熟切成片,透明發亮,色澤鮮豔,黃裡透紅,吃起來味道醇香,肥不膩口,瘦不塞牙,不僅風味獨特,而且具有開胃、去寒、消食等功能。湖南五花臘肉保持了色、香、味、形俱佳的特點,素有「一家煮肉百家香」的讚語。

5、臘豬耳朵

豬耳朵,富含膠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也是酒桌上最受歡迎的下酒菜之一。

6、臘豬腸

豬腸頭煮香蕉樹芯,治痔瘡、脫肛,豬腸與黃酒煮食,治乳少性味甘平。常用來「固大腸」,作為**久瀉脫肛、便血、痔瘡的輔助品。可用適當的藥物如槐花、枳殼納入腸中,扎定,煮熟食。

7、臘豬舌

選料新鮮豬舌頭,純手工,不含新增劑,不含防腐劑,食鹽等調味品均,採用超市精緻加碘小包裝鹽良心醃製,綠色安全又味美薰香四溢,湖南特色食材,肉質鮮香不膩,柔嫩清脆,勁道耐嚼,純手工製作,醃製密料不含色、香、味、形俱佳的特點。

8、臘豬嘴

豬嘴熟製後,質地挺韌而富彈性,耐咬嚼,富膠質,滋感獨特,並認為是豬肉中的最佳部位,據《本草綱目》豬「鼻唇」條,其味甘鹹,性微寒,無毒,並引《千金●食治》:「上唇治凍瘡痛癢」,「鼻治目中風翳」。

赤峰有什麼好吃的特產,湖南有什麼特產好吃?

赤峰屬於內蒙古的地級城市,有著悠久的歷史,在內蒙古,赤峰有被稱為 玉龍之鄉 那你知道內蒙古赤峰有哪些好吃的特產嗎?赤峰特產一 草原湖奶酒。草原湖奶酒內蒙古赤峰的特色產品,草原湖奶酒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蒙古族的先民製作奶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草原湖奶酒選用內蒙古純天然的鮮牛奶為主要原料,在經過...

東莞有什麼好吃的特產東莞有什麼特產

厚街臘腸 虎門白沙臘鴨 石龍麥芽糖 石龍麥芽糖柚皮 樟木頭觀音山的茶葉等這些儲存可以比較久。而且是遠近馳名的啊。其他多是不能留很久的,如荔枝 麻涌香蕉 高步魚丸 道窖粽 厚街燒鵝瀨粉 艾角等等。厚街臘腸 虎門白沙臘鴨 石龍麥芽糖 石龍麥芽糖柚皮在超級市場有得賣,樟木頭觀音山的茶葉要去樟木頭了。如果你...

巢湖有什麼特產?有什麼好吃的,巢湖有哪些特產

我是巢湖人,認為銀魚很好,尤其是銀魚煮蛋。來巢湖看看,肯定有你喜歡吃的。在那坐車到巢湖,呵呵!巢湖玩的地方嘛.不多,是很不多.含山華陽洞,褒禪山,壩鎮泊山洞,巢湖紫薇洞,銀屏山,亞父山,龜山.要說景點,恐怕就這幾個了 好吃的嘛,特產銀魚蝦公尺,銀魚醬蝦公尺醬,貌似沈家.具體是什麼地方呢?各地的也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