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完腸胃鏡檢查可以吃東西嗎,做完胃鏡,腸鏡,後多久可以吃飯

2021-03-04 08:54:03 字數 4149 閱讀 21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檢查是沒有傷害和創傷的,休息下就可以吃東西

做完胃鏡,腸鏡,後多久可以吃飯

2樓:成都博仕**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 這裡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3樓:木槿花開依流年

腸胃鏡後如果沒有進行有創操作,也就是做活檢或者是做**,一般半個小時後就可以吃東西了。

如果說是做麻醉的胃腸鏡,要等甦醒或者是頭腦非常清楚的情況下也就是一般是1到2個小時後在進行飲食,這樣比較合適。

如果說有進行有創操作,譬如有息肉的清除或者是裡面有問題進行活檢,尤其是多部位的活檢或者是在這個病變之處取大於三塊以上的活檢就有一些出血的可能。

當天最好不要吃熱食、吃涼的或者常溫的食物,飲食一點湯水粥就可以了,如果吃完之後很不舒服那就需要開藥改善你創面的情況。

4樓:赫驪文冒嵐

胃鏡檢查需要通過食道進入胃部,

會對我們的咽部,

食管造成一

定的傷害。然而,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做完胃鏡檢查後也

沒有做相應的保護措施,導致咽喉腫痛,咽喉發炎,嚴重的還可能導致慢性咽喉炎等疾病。因此,在做完胃鏡檢查後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不可立即進食飲水

做完胃鏡半小時內

,因咽喉部位的功能尚未恢復,

咽部***仍

在起作用,為避免食

物、水誤入氣管而引發嗆咳或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不要進食及飲水。

2小時後當咽喉部位的麻木消退時,可試探性

喝些水,

若無咳嗽等異常現象則可吃些易消化的流食或軟爛且涼的食物(如稀粥、牛奶等),避免食物刺激胃黏膜引起胃部不適或出血。

二、含片減輕不適症狀

檢查後的

1~2天,

咽喉可有不適感,

含草珊瑚含片之類的含

片可緩解。咽喉因應用了麻醉劑,可能也會有麻木甚至噁心感,不用擔心,這些症狀在

1~2小時後會自行消失。

三、活檢者需留意飲食與排便

做胃鏡過程中,取活體組織進行檢查的患者,

特別是老年人,在

檢查結束後的

2~3天內要留意飲食和排便的狀況,

不要吃質地較硬或

刺激性強的食物,禁止吸菸、

飲酒、喝濃茶和飲濃咖啡,

以免誘發創

面出血。

此外,還需觀察大便顏色,

如果大便像柏油路或瀝青顏色時,

要及時就醫。

四、可適當服用些養胃品

做胃鏡的過程中,

胃鏡通過細小的食管進入胃,

會傷害食管粘膜

和胃粘膜。做完胃鏡檢查,當咽部不適感消失後,可適量服用些海洋

仿生胃粘膜,

如幾丁聚醣。

幾丁聚醣可吸水膨脹形成類似粘膜的黏液

並覆蓋在粘膜上,保護粘膜,更好地修復受傷的粘膜。

建議腸鏡檢查後最好先休息1-2小時的,如果沒有切片化驗,可以進食的,不要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的,從半流食開始過渡到正常的飲食的,一般1-2天就恢復正常飲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你好我今天上午做完腸鏡胃鏡晚上能吃飯嗎中午回來吃了一大碗稀飯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腸鏡後幾天可以吃飯。

做胃鏡檢查前可以吃東西嗎

7樓:謝蟹蟹

一般來說做胃鏡前8小時是不能吃東西了,做胃鏡前4小時就不要喝水了。

為了清楚的看到消化道的粘膜、必須使被檢查部位很乾淨,即沒有食物也無血塊殘存。如在上午作胃鏡檢查,在檢查前一天晚上8時以後,不進食物及飲料,禁止吸菸。

前一天晚飯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

做胃鏡前一天晚上能吃東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一般做胃鏡需要預約並空腹,不能進飲食即可。指導意見:

一般  檢查前:   (1)頭一天禁止吸菸,以免檢查時因咳嗽影響插管;禁菸還可減少胃酸分泌,便於醫生觀察。   (2)檢查前患者至少要空腹6小時以上。

如當日上午檢查,前一日晚餐後要禁食,當日免早餐;如當日下午檢查,早餐可吃清淡半流質食物,中午禁食。重症及體質虛弱禁食後體力難以支持者,檢查前應靜脈注射高滲葡萄糖液。   (3)為了消除患者的緊張情緒,減少胃液分泌及胃蠕動,驅除胃內的泡沫,使影象更清晰,必要時醫生在檢查前20-30分鐘要給患者用鎮靜劑、解痙劑和祛泡劑。

對此,患者應有所了解,並給予配合。   (4)為了使胃鏡能順利地通過咽部,做胃鏡檢查前一般要用咽部***,用藥要領患者要按醫生的要求進行。

9樓:一念執著

做胃鏡前的注意事項:

一、空腹六小時以上。如果在當天上午檢查,那麼前一天的晚上十二點後就嚴禁吃東西喝水,而當天的早晨也不能吃早餐。

二、調節自身的情緒,盡量把緊張感降到最低,減少胃蠕動和分泌。雖然在胃鏡檢查的時候會有痛苦的感覺,但是其是一種痛苦極小的檢查方式,而且醫生還可以根據所看到的檢查器官判斷其中的病情。

三、嚴禁抽菸,對於一些菸癮比較大的,無時無刻都要抽菸的患者來說,在做胃鏡前三天最好不要抽菸,因為抽菸會讓胃酸分泌過多,影響檢查的結果同時避免在插胃鏡時因抽菸咳嗽帶來的痛苦,特別是對於孕婦,不能在孕婦做胃鏡前抽菸,以免受到不同的影響。

四、配合醫生,無需過多的擔心,放好心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稀軟食物,不帶顏色的蔬菜。

做腸胃鏡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11樓:alice柯欣

1、戒菸戒酒,飲食規律

,不宜過量。

2、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濃茶、辣椒等。

3、少食過甜及過酸的食物及水果,如巧克力、冰淇凌、蘋果及桔子。

普通腸鏡做完是基本不需要忌口的,胃鏡做完兩小時以內最好不喝水不吃東西,過後吃軟和、溫熱的東西,不要吃太硬、太刺激的東西。

擴充套件資料通過胃鏡能順次地、清晰地觀察食管、胃、十二指腸球部甚至降部的黏膜狀態,而且可以進行活體的病理學和細胞學檢查的過程稱胃鏡檢查。胃鏡檢查診斷可靠、安全性高。

檢查前禁食6~8小時,在空腹時進行檢查,如胃記憶體有食物則影響觀察。已做鋇餐檢查者須待鋇劑排空後再做胃鏡檢查;幽門梗阻患者應禁食2~3天,必要時術前洗胃,將胃內積存的食物清除。

12樓:domo多睦健康

腸胃鏡是醫院消化內科中經常會使用的檢查方法,有利於患者的疾病得到更好的診斷,在**的時候可以進行對症處理。

對於做過腸胃鏡的患者來說,其之後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如果患者胃鏡是普通胃鏡操作的話,那麼患者需要在咽喉麻醉感消失之後才能進行飲食。

2、如果患者胃鏡是**胃鏡操作的話,由於是靜脈麻醉,那麼需要在神志清晰的情況下才能進食,一般在兩小時之後;同時出院時一定要有家人陪同,且短期內不能從事需注意力集中的工作,如開車駕駛等。

3、對於腸鏡操作檢查的患者,當腸胃沒有不適感之後才能進行飲食,一般在2-3小時左右,不適感可以自行消失。

做完胃鏡、腸鏡以後,建議1-2個小時以內,暫時不要吃東西、不要喝水。因為尤其是胃鏡,由於咽喉部麻藥的作用,進食過早可能容易引起嗆咳、誤吸等不適。另外,做完胃腸鏡以後,要注意觀察有沒有劇烈的腹痛、腹部脹氣、嘔血、黑便等症狀,以排除是不是胃鏡檢查以後,出現消化道出血或者急性胃腸道穿孔等。

做完胃腸鏡以後,記得取檢查報告單,如果在檢查過程當中行病理檢查,聽取醫生的意見,幾天以後到內鏡中心同時取病理的檢查報告,看較後的明確診斷,給予進一步的**。

除此之外,對於做了腸胃鏡的患者,在操作後的飲食上都要注意,不要食用過於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以免對腸胃造成二次傷害,飲食應該以清淡為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胃鏡後禁食2~3小時,即可進食清淡半流質食物。但已在胃鏡下鉗取了病變組織的患者,術後應禁食、禁水四個小時。四小時後可飲少量溫鹽水,當日晚餐及次日三餐均須進食半流質食物,忌生、硬、燙、甜食物,以利於創面癒合。

胃鏡檢查術後如有劇烈腹痛及嘔血、便血不止的情況,應速到醫院急診就醫,以免貽誤病情,危及生命。

14樓:哥達尼思

做腸胃鏡後,飲食要注意,不能吃的太飽,不能吃辛辣刺激的東西,不能吃硬的東西

15樓:微商戶頭

做腸鏡後多少天可吃水果

睡覺前可以吃東西嗎,睡前可以吃東西好嗎

在睡前三小時內,最好不要吃任何東西。我們睡覺時,腸胃也會跟著休息,所以吃完東西後馬上睡覺的話,對我們的消化和吸收都會有影響。早上,胃裡的東西基本維持和昨晚一樣的狀態或是只消化了一點點 即使消化了但是沒活動就睡,第二天早上又不需要太多的熱量,所以那些食物就會儲存起來,變成你身上的肥肉!晚上睡覺的時候,...

補牙前可以吃東西嗎,補牙前能吃東西嗎?

補牙前可以吃東西,但是吃完東西之後需要刷牙,因為在補牙的過程當中,牙齒必須保持清潔,以免造成敏感疼痛和不必要的感染。補牙後需要注意的是兩個小時之後再吃飯,因為牙齒需要有個適應的時間。補牙前能吃東西嗎?補牙之前是可以吃東西的,對於補牙是不會有影響的,不過建議吃完以後要刷牙或者是用清水進行漱口比較好。在...

塗口紅後能吃東西嗎,塗口紅可以吃東西嗎

最好是吃飯前擦掉唇膏,用卸妝水以化妝棉擦拭,如有必要飯後可再次塗抹,晚間也一定要用卸妝水以化妝棉擦拭掉,早晚使用前後應以唇霜或護唇膏打底,可減少對唇部肌膚的傷害。能,就是得有技巧,既不弄花口紅,也不把口紅吃進嘴裡。當然可以啦,對健康沒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要是口紅的話就不太好了,因為口紅裡有的含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