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及步驟,白蘿蔔醃製的方法

2023-01-03 01:15:03 字數 5461 閱讀 5697

1樓:網友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及步驟如下:首先將白蘿蔔切成一公釐厚薄片,隨後放入糖醃製三個小時後倒出醃出的水,放入生抽,白糖,鹽,醋等攪拌均勻醃製二十四小時即可食用。

2樓:風不聽你講

先把白蘿蔔上面的泥土洗乾淨,然後晾乾水分,把醃菜的缸子用開水刷洗乾淨晾乾水分,把晾乾水分的白蘿蔔放一層到缸子裡,蘿蔔上面撒一層大鹽,如此擺放整齊。用石頭壓在蘿蔔上面。等到乙個月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3樓:網友

白蘿蔔可以做糖醋蘿蔔,把蘿蔔切成薄薄的一片,然後用鹽醃上兩三個小時,把鹽水倒掉後,再放一瓶白醋掩蓋著蘿蔔。嗯,映述後來乙個星期後,再在上面撒上一層白糖。再放上三天以後就可以吃糖醋蘿蔔了,甜甜脆脆的很好吃。

白蘿蔔醃製的方法

4樓:傻人有傻福

食材:白蘿蔔、小公尺辣、泡椒、白糖,白醋。

1 切白蘿蔔條。

白蘿蔔不要去皮,直接洗乾淨;等表皮水分晾乾後切成條狀。

2 醃製一小時。

切好的蘿蔔條放碗裡,加入兩小勺食鹽,用手抓勻,讓其醃製乙個小時左右。

3 切小公尺辣、泡椒。

小公尺辣和泡椒分別切段,至於放多少辣椒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4 加料蘿蔔醃出的水倒掉,加入兩勺白糖、三勺白醋,再將切好的辣椒一起放入碗裡攪拌均勻。

5 倒涼白開。

倒入涼白開,水沒過白蘿蔔就行。

6 蓋上保鮮膜。

蓋上一層保鮮膜,醃製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吃了(醃製時間越久就越入味)。或者倒進密封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

蓋上一層保鮮膜,醃製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吃了(醃製時間越久就越入味)。或者倒進密封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

5樓:愛在西元的前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之獨特醃製方法。

6樓:秒懂百科精選

夏日清爽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白蘿蔔有哪些醃製方法

8樓:生活小當家

2.削去外皮。

3.將蘿蔔順長分為兩半,然後切成夾刀片。

5.將切好的蘿蔔片放入大盆中,撒入適量的鹽6.攪拌均勻,醃製大約10分鐘。

7.準備醃料。

8.在玻璃保鮮盒中加入蘋果醋,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嘗一下,道自己能接受的酸甜程度即可。

9.加入適量生抽,糖醋汁中能嚐出淡淡的豉香味即可,不要過多搶味10.如果希望醃製出來的蘿蔔片顏色重一些接近金棕色,但又不願醬油味過重,可以加幾滴老抽來調節顏色。

11.蘿蔔片已經醃製出水。

12.將蘿蔔片投入涼水中洗去多餘的鹽分。

13.放置在漉網中控淨水分。

14.將蘿蔔片泡入糖醋醃汁中,料汁能沒過即可,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酸辣白蘿蔔醃製方法。

1、醃製酸辣白蘿蔔需要準備新鮮,白蘿蔔三個,生薑一塊,朝天椒15個,白醋和白糖,各適量準備一些,除此以外,還要準備適量的清水和乙個大點的玻璃瓶子。

2、把準備好的新鮮白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表皮,再切成長條狀。把切好的蘿蔔條放在大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用鹽,用手抓勻醃製醃製時間應該在一小時左右。

3、把準備好的辣椒從中間切開,再把準備好的生薑全部切成片狀。把清水放在鍋中燒開,加入白糖和白醋煮製十分鐘,把醃好的白蘿蔔取出以後,瀝乾水分,放在準備好的玻璃瓶中,再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辣椒,最後倒入煮好的料汁,調勻,以後密封醃製3到5天以後,酸辣白蘿蔔就能醃好。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10樓:贛南臍橙

1.白蘿蔔洗淨(不必削皮)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

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2天就可以吃了。

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

2.醃酸辣蘿蔔。主料:白蘿蔔5公斤。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公尺長寬、厚各1釐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

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後即成成品。

3酸辣蘿蔔條。主料:大蘿蔔或青蘿蔔。配料:乾紅辣椒精鹽花椒粒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缸刷幹將,擦乾,將蘿蔔條與辣椒絲拌勻,放入缸內,放入食鹽水,(500克清水加50克鹽,溶開,)沒過蘿蔔條,再撒些花椒粒,將大缸放在溫暖處,大約15天左右可食。

材料的放置數量,根據沒人的喜好來放,口味重的就多放一些,口味一般的就少放一些,花椒粉也可不放,看個人喜好!

酸脆白蘿蔔醃製方法

11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白蘿蔔、紅椒、醋、冰糖、姜、花椒。

一、第一步使用清水將準備好的白蘿蔔沖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將洗好的白蘿蔔切成條,用能瀝乾水分的容器裝蘿蔔條,撒上鹽,醃製2-3小時。最後擰乾水分。

三、鍋中燒製你醃製容器大小的水量,放入鹽,生薑,花椒,冰糖煮開,接著倒入醋。

四、水煮開後待冰糖融化,關火冷卻,一定要讓煮開的水待涼,如下圖所示。

五、接著將冷卻的花椒水倒入容器中,放入泡椒,將泡椒中的水也倒些進去。

六、接著將之前控水好的蘿蔔條放入提前準備好的容器中醃製,如下圖所示。

七、最後密封好醃製的泡蘿蔔,放入冰箱儲存2天,這樣酸脆白蘿蔔就做好了。

12樓:icecold灬

2、將白蘿蔔切成條狀,大小適中。用能瀝乾水分的容器裝蘿蔔條,撒上適量的鹽,放在通風處,醃製2-3小時,最後擰乾水分。

3.鍋中燒製醃製容器大小的水量,放入鹽,生薑,花椒,冰糖煮開!接著倒入醋,放入9勺醋。

4.水煮開後待冰糖融化,關火冷卻,一定要讓煮開的水待涼。

5.準備泡椒。

6.將冷卻完全的花椒水倒入容器中,放入適量的泡椒,重要的是將泡椒中的水也倒些進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白蘿蔔、獨蒜、老薑全部洗淨,然後蘿蔔切成1釐公尺款4釐公尺長的條狀,薑切片備用。

2.把切好的蘿蔔用食鹽醃製30分鐘左右,讓蘿蔔出適量的水,並消除蘿蔔的辣感。

3.把醃好的蘿蔔洗淨(涼開水沖洗,勿粘生水和油)。

4.準備乙個乾淨的罈子,然後放入食鹽、泡椒、老薑、獨蒜、糖、公尺醋和適量涼開水,..

5.做好的蘿蔔,建議大家20-30天後在食用,含有的亞硝酸鹽最少。

14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脆白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片,加入適當的鹽,醃製十分鐘去除水分,然後倒入小公尺辣蔥薑絲,生抽白糖醃製。

15樓:愛在西元的前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之獨特醃製方法。

16樓:吳垚安

配料:白蘿蔔 白醋 白糖 鹽 紅辣椒 蒜頭 生薑。

大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17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今天分享醃製蘿蔔的做法。首先把蘿蔔洗淨,晾乾表皮上面的水分,然後去頭去尾切成小丁,5斤的蘿蔔加100克鹽搖晃均勻,上面蓋上乙個**子,再壓一盆水,醃製一整夜,醃製好的蘿蔔嘗一下鹹度,如果太鹹的話,用涼白開過濾一下,如果鹹味剛剛好的話,就不需要過濾。

醃製一夜的蘿蔔出了很多水,準備乙個濾網,把蘿蔔倒在濾網中,控水半個小時。接下來準備配料,鍋中倒入600毫公升的清水加70克糯公尺粉攪拌成糊狀,攪拌均勻之後開中火邊熬邊攪拌,熬到鍋內起大泡的時候關火晾涼備用,準備乙個洋蔥,乙個梨,乙個蘋果,洗淨之後瀝乾水分,把梨和蘋果削皮,再把這幾樣材料全部切成小塊,放進料理機中榨成泥。

然後倒入晾涼的糯公尺糊中,加100克稀的辣椒麵,再加100克白糖,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備用,把控好水的蘿蔔放進無水無油的盆中,把材料糊也倒進盆中,用手把所有的材料抓拌均勻。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密封罐,把醃製好的蘿蔔裝進罐子中,蓋上蓋子,密封發酵,醃製入味之後就可以吃了。

18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把準備好的新鮮蘿蔔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在鍋中放入多一些水燒開後把洗好的蘿蔔放入水中,在蘿蔔皮起皺以後把它們快速的取出。

2、把燙過的蘿蔔放在陽光下曬製,不用曬得太乾,以蘿蔔發軟為宜。曬到這種程度大約需要兩三天的時間。

3、把準備好的辣椒粉、花椒粉以及茴香粉和鹽等調味料放在一起調勻,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高度白酒,把這些調料調勻以後備用。

4、把晾曬以後的蘿蔔取出以後把調的調料均勻的塗抹在每一根蘿蔔上,塗勻以後把帶有調味料的蘿蔔放在缸中醃製,擺放好以後上面壓乙個重物,再把缸密封起來,過兩個星期缸裡的蘿蔔就能入味,在食用時取出,把外表的調味料清洗下去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19樓:愛在西元的前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之獨特醃製方法。

醃製白蘿蔔酸甜的方法是怎麼醃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食材白蘿蔔 10斤。

白糖 500g

白醋 2瓶。

鹽 200g

辣椒 200g

生薑 200g

方法/步驟。

首先到市場上挑選比較光滑的白蘿蔔,最好挑選大的,這樣比較多肉;

記得挑選的時候不要挑太老的白蘿蔔,以免裡面已經很多根,表皮也選擇比較光滑的,不要選擇太多窩孔,窩孔多削皮比較困難。

將買回來的白蘿蔔洗乾淨,卻成塊狀,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切好的白蘿蔔放入大的盆子裡,放入鹽,搓均勻之後,放30分鐘左右,有很多水分滲出,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鹽醃製了30分鐘之後的白蘿蔔,盆子裡多了很多的水分,這個時候把水分倒掉,倒入籃子裡,晾乾水分,大約30分鐘即可,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蘿蔔晾乾之後,即可放入已經準備好的瓶子裡。一起倒入冷開水、辣椒、生薑、白醋、白糖,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所有材料都放入瓶子之後,用蓋蓋好,記得一定要密封,不要透氣,可以在盆口放乙個膠帶,再加蓋,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2-3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這個時候的糖醋蘿蔔,很爽口,不愧是一道美味的小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挑選優質的白蘿蔔。

如果想吃辣點的,可以多放辣椒。

21樓:將軍下筆開生面

白蘿蔔洗淨切片,用開水燙兩遍,用鹽醃製一下,再揑擠去水份,加入白醋,白糖拌均勻。用量根據個人喜好。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就可以吃到酸酸甜甜的醃蘿蔔了。

22樓:集萌

醃製白蘿蔔酸甜的方法是怎麼醃法,醃製白蘿蔔的方法很多。把白蘿蔔切成塊。然後放在缸裡。然後傻些大粒鹽和糖。這樣就可以醃製了。

家常醃白蘿蔔的做法大全,白蘿蔔家常醃製方法大全

白蘿蔔這樣醃,只要簡單幾步,爽脆入味,補水去秋燥,胃口也好了。配料 白蘿蔔 500克 小公尺椒 5個 陳醋 100克 香醋 100克 生抽 100克 老抽 50克 白糖 30克 水 適量。烹飪步驟 1.蘿蔔一根,洗淨不去皮2.全部切成條3.熱水裡淖3分鐘4.放涼水裡面備用5.小公尺辣洗乾淨切丁6.醃...

醃製白蘿蔔的方法,白蘿蔔醃製的方法

1.白蘿蔔洗淨 不必削皮 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我做的時候沒計算比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 2天就可以吃了。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 2.醃酸辣蘿蔔 主料 白蘿蔔...

白蘿蔔怎麼醃製最好吃?醃白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酸甜

白蘿蔔 小公尺辣 生薑 大蒜 冷開水 醋 糖 生抽 老抽 鹽。1 把蘿蔔清洗乾淨,不需要去皮,帶皮更脆爽!再切成薄片 2 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醃製30分鐘以上,強烈建議一定要醃製,這樣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3 醃製蘿蔔期間,把姜給去皮切成小片,大蒜也切成薄片,小公尺椒洗淨切小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