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人對家人報喜不報憂?

2023-01-02 23:40:02 字數 6018 閱讀 5234

1樓:東沐霖

人之所以喜歡報喜不報憂,那是因為他們覺得喜事的話,大家一起分享,可以讓大家一起快樂,一起高興加強前提條件之下,每個人都會懷著很喜悅的心情,所以情是每個人都願意看到的,說針對這種喜事的時候,每個人都喜歡大事的宣言,讓大家感受一下這種喜悅的氣氛。

消防的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很多人就不想因為受到這件事情的影響而產生太多的負面情緒去影響大家的心情,因為,很多人都覺得痛苦,只需要部分人來承擔就行了,沒必要讓所有的人都陷入悲痛當中,因此,在這種情況之下,很多人就喜歡對任何事情都持有報喜不報憂的態度,此事事咸陽不好的訊息就盡量的刻意的去隱瞞。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對家人報喜不報憂,最大的問題是不希望自己的親人為自己擔心,希望他們能夠過得開心快樂,這是人之本性吧,至少是中國人的本性。

3樓:公平傾斜

報喜不報憂對家人也是一種關愛。從事實上講,出現了煩心事,通常都是個人行為短板的原因,比如事實不清就做了決定,前期準備不足匆忙的決定,語言表達不明確或者語言組織缺乏情感,不合時宜的環境等等,導致事情的發展不如意,都是預判不足和受臨時干擾引起的所謂的憂。

從情感上講,家人不能能幫忙解決的個人憂愁如果分享給家人,只會增加憂愁的人,而不能解決實際問題。

因此對家人報喜不報憂。

大多數人對於父母都是報喜不報憂的,你認同嗎?

4樓:芽芽芽芽芽

長大,意味著要脫離父母的保護,獨自面對生活,面對人生。成長的經歷會讓自己更加獨立,獨當一面,遇到問題自己解決,隱藏消極不開心的情緒,終究成為乙個強大的自己。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都會外出工作,遠離父母。

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叫「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們在外打拼,我相信大多數人向家裡匯報情況的時候都是報喜不報憂,為了不讓父母為我們擔心。當今社會,報喜不報憂已成為成年人與父母普遍的交流方式。

讓父母開心就是最大的孝順,長輩的心理承受能力往往比較脆弱,報喜也報憂很有可能讓報憂變成添憂。要知道,你的一句訴苦、氣憤或抱怨,往往容易引起父母的憂慮和不安。

有人說:「宇宙中最真的孝,就是不讓父母擔心。」不希望父母擔心,是一種孝的方式。

因為求學、工作等原因,和父母分離,難以兼顧照料。誰都渴望遇到問題能向父母傾訴,得到他們的關心和安慰。但是如果把生活、工作、財務和婚姻上遇到的問題,常常向父母訴苦,往往容易引起父母的擔憂。

當你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困難,首先想到的應該是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立馬向父母訴苦。經過問題解決的過程,可能會有更多的收穫和感悟,反而忘記了問題給你帶來的煩惱和憂傷。此時,再仔細想來,原來那些問題都是小事,又何必向父母訴苦呢。

遇到問題,我們在向父母傾訴的時候,除了得到父母的安慰和鼓勵外,更渴望得到他們的建設性意見或幫助。但例如工作上的很多問題,他們無法憑藉經驗為子女出謀劃策,沒有參考的建議,提供不了可行的幫助,反而會擔憂,如此一來,這種「報憂」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過來增加自己的壓力,帶來更多問題。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乙個問題,長此以往,我們和父母之間的話題會越來越少甚至無話可說。所以我認為在事情過後可以以輕鬆簡單的語氣和父母聊一下自己遇到的難事並告訴他們自己是如何解決的。這樣也有利於我們的和父母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吧,但是與此同時,有部分人是因為覺得有的事跟家人說也沒有用,只能靠自己去解決,那麼也不會去說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6樓:暴雨

我認同,而且我也是經常這麼做。

父母年紀大了,不想他們為我擔心。但是生活中不痛不癢的小事情還是會和他們聊聊的,大事件會自己扛起來。

7樓:無解

我是男生,上面還有乙個姐姐,他們都喜歡管著我,現在跟父母的交流越來越少了,每次聊天過後本來愉快的心情就會變得很差,一聽見他們發的訊息就感覺很頭痛,恐懼他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然認同,確實是這樣的,因為子女都不想讓父母過於擔心自己。

9樓:明媚的女子

我認同,自己能解決的事情肯定會選擇隱瞞下來,告訴父母也只是讓他們擔心而已。

10樓:揹著螞蟻去散步

我認同,很多人出門在外自己吃苦怕家人知道了擔心。

11樓:廣州大彬

善意的謊言。

面對白髮蒼蒼的父母,面對那雙充滿期望的雙眼。

面對奔波勞碌的自己。

無以為報的時候,能做的只是盡量讓他們多開心,少擔心。

12樓:梔梓

認同,因為他們怕父母親為其擔憂。

13樓:太陽系的小女孩

因為大家長大了,不希望父母因為自己上火。

14樓:新已無舊少年

我認同,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做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認同啊,畢竟這麼大年紀了,不想讓父母再擔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這樣的,怕父母擔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bai得與父母。

相處最好的狀態應該是du無話不談,zhi但是說實話,我做不dao到。版。

也許父母注定會跟身邊的朋友有所權差別吧,沒法真正把自己鬱悶的、難過的事全部都分享給父母。住校很多年,以前小的時候,也喜歡把所有事都告訴爸媽,但後來發現,這些不好的事也許很快就被自己丟在腦後,但是父母卻還記得,他們也許會比自己更著急,更上心,尤其是現在已經是乙個成年人了,我覺得自己的痛苦不應該由父母來承受。

也許在父母心中,我們不管多大,都永遠是他們的孩子,所以正因如此,他們才更想為我們做點什麼,他們想為我們遮風擋雨,想讓我們不受傷害,但有些時候,他們的確是愛莫能助,幫不上忙反而讓他們更加難受。

所以我想,報喜不報憂,或許也是一種孝順父母的方式吧。

為什麼人打拼在外都是給父母報喜不報憂?

18樓:小王子在星球上

父母們都深深愛著自己的孩子,所以在外的遊子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盡量不要讓父母擔心了。

19樓:書谷之

因為大多數的父母都不願意看著自己的兒女在外面吃苦,而在外打拼的人不想讓父母擔心,想讓父母放心,讓父母覺得自己的子女長大了,能過的很好。所以出門在外打拼的人為了讓父母放心,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往好的說。

20樓:孫曉晶

怕父母擔心他們,告訴父母難處,他們也解決不了,操心也沒有用。

21樓:星星重16克

首先是因為跟父母說了自己的不好,他們也基本上幫不上什麼忙,反而還白白讓他們擔憂,為了讓他們放心自己就選擇報喜不報憂了。

22樓:牧馬人

在外邊打拼的人都是給自己的父母報喜不報憂的,這是因為害怕自己的父母為自己擔心,所以才這樣,並且也是為了自己的顏面。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報喜不報憂?到底好還是不好?

23樓:lu·過_銘

怎麼說呢,你所說的室友報喜不報憂。只是你總結出來的乙個他與家人相處的乙個處理結果。每個人的家庭環境,生活習慣,個人經歷都不盡相同。最好還是不要用自己的觀點去品評別人的個人決斷。

你現在可以擔心的是,你的室友是否能夠盡快好起來。你們的錢是不是能夠讓他平安出院。在他出院之後,是否有能力還清你們的情意。

如果以上條件不能滿足。還是通知老師學校。然後通知家長。

畢竟都住院了。

報喜不報憂只是結果。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個人家庭來看報喜不抱優的這個結果來定義的話我覺得不好!因為做為我個人的家庭的觀察看來結果定義的話,這個觀點並沒有實質解決爸爸媽媽不擔心的這個心裡問題!俗話說得好兒行千里母擔憂啊!

做為孩子這邊來說變得越來越獨自乙個人面對煩心事悶在心裡自己消化,外表看上去很好,其實內心變得煩躁不安了,這樣的狀態不利於工作,也不利於身心健康,結果變得與親人關係疏遠,親人讀不懂孩子們想什麼,同時自己也聽不見好的意見幫助自己從困難中走出來,其實很多困難不是事有多大多難,而是我們有限的思維受到侷限後看問題變得困難重重模糊不清,所以需要跟家人多溝通來聽到一些不同觀點,也許在溝通中有了新的思維觀點出現了問題也迎刃而解了!而且多跟家人說說個人的情況也有利於和家人保持親密關係!而且也不會給到爸爸媽媽一種錯覺得覺得孩子大了就不管老人的那種孤單感,同時讓父母內心感到孩子不管多大了仍然願意跟他們談心,父母心裡得到安慰後他們的擔心自然而然會消除。

這樣的情況下才是真正解決父母擔心的實際問題同時又幫助了自己多好!一舉兩得,我個人從很多家庭結果來定義的話我個人不贊同這個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每個人的家庭情況不同,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也會不同。如果是我的話,小問題就沒什麼必要告訴父母了,或者問題解決後再告訴父母也行。在我們看起來是小問題,但通過**告知父母後他們的腦洞會很大,可能會想得很複雜。

有時候明明你說你沒什麼事,就一點小問題,但作為父母的他們也能會認為你沒有說出全部事實,甚至還會失眠。但是如果是自己無法解決,朋友也沒法幫你的,需要父母幫忙的,我還是會說的,這時候就別管什麼報喜不報憂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不太贊同這樣的行為,但是他如果已經成年,那麼他自己的選擇,我會尊重。

如果是我,我會告知家人,但是每個人的家庭不一樣,情況各不相同,所以我和他的選擇不一樣,並沒有誰好誰不好,只是乙個人的選擇而已,後果由自己承擔。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的情況了,小病的話個人覺得確實沒必要,父母離得遠的話,也不能及時到身邊,還會讓他們擔心。

28樓:寕寧寧

找不出理由,想不到原因,在外肯定這麼做。

29樓:1036甲乙丙丁

有些謊言是善意的謊言,可以算是好的。

30樓:______輕吟淺唱

樓主你好:

我覺得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是要告訴家裡的,因為你室友還是學生,如果需要比較大額的醫療費,你室友是無力承擔的,如果說因為**不及時造成後果則會得不償失。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利與弊是相互的,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只看個人是怎麼個想法!

3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還是因為家裡困難吧,不想家裡過於擔心。

33樓:表弟別亂來

肯定報喜不報憂,無條件。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問題……沒什麼大妨礙的話就好。

對父母報喜不報憂是好還是不好?為什麼?

35樓:樣樣都很棒

我覺得吧,這是不好的。首先對父母報喜不報憂,主要是希望父母不要擔心自己。但其實父母是感覺的出來的,你越不告訴她們,她們就越知道有什麼事情發生。所以他們反而會越擔心。

36樓:陽光大男孩吖

我覺得有一些小事情我們可以自己做主,就可以。

給父母報喜不報憂。但是當我們遇版到什麼權突發事件需要作出重大決定的時候,我們就不能自己做決定,我們需要讓父母知道。因為我們畢竟還小做出的決定可能是錯的,我們需要父母幫我們參謀。

37樓:洵洵說歷史

我乙個人在。

復外地打拼,就真制的做到了,對父母抱喜bai不抱憂,有du的時候我認為自己已經是個大zhi人dao了,沒必要去,再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給父母,讓父母為自己傷心,所以做出成績的時候會跟父母說有困難的時候會乙個人扛著。我認為這樣做應該是對的,因為畢竟父母的年齡越來越大,他們也自己非常的遠,就算告訴他們,只能讓他們傷心而起,不到作用還是自己扛起所有的問題才是正確的選擇。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有壞。報喜,抄他們認為我們在外面工作很輕鬆。總是認為,相個親,和人吃一頓飯,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們不知道,加班讓我們精疲力盡。和陌生人吃飯,簡直是消耗生命力;好的方面,父母不擔心我的生活,即使我們經常10點才下班。

為什么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

名牌產品代表身份和地位,誰不喜歡名牌產品?誰不能有點愛慕虛榮的心?不知道其他女人喜歡不喜歡,反正我是喜歡大牌子,也會為了大牌子拼命掙錢。每次到那種奢飾品店鋪的時候我就會走不動路,邁不動腿,特別喜歡希望得到。除了身份地位的代表,擁有所有的名牌產品更能接近那些有錢的富貴人,如果身份上有所懸殊,那麼至少這...

為什麼大部分人活得都很累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為什麼大部分人炒股都會虧錢,為什麼說絕大部分人炒股票是虧錢的,是技術問題

香,捻一份惆悵,與你在夜裡擦肩而過,想羊絨套裝。一切都是因為工業時代開始了。為什麼說絕大部分人 票是虧錢的,是技術問題 當然是bai技術問題,你 看能用技術分析賺du錢的,zhi一定是深信不疑,並遵守自然dao規律,嚴專格執行指標的提屬示,而大多數人不是這樣的,大多數人是今天信macd,明天信k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