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多少顆珠子最合適啊?

2023-01-02 22:00:04 字數 1021 閱讀 3481

1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多少顆為一串最好。

手串多少顆為一串主要還是要適合自己佩戴為最好。手串一般有10顆、12顆、13顆、14顆、18顆、21顆,不同的顆數所代表的意思也是不一樣的。手串的佩戴,尤其是顆數的要求那也是非常的嚴格,而且不同的手串顆數卻代表著不同的寓意。

但是對於只是作為飾品的手串顆數沒有嚴格限制,主要還是根據個人手腕大小來決定,只要搭配自然即可。在為自己選擇手串的時候,也不能一味的追求這些數字。

手串多少顆為一串主要還是要適合自己佩戴為最好。手串一般有10顆、12顆、13顆、14顆、18顆、21顆、108顆,不同顆數的手串所代表的意思也是不一樣的。

10顆手串:在佛教中指十利:指散見於諸經中之種種十利。

佛陀製戒之十個理由:攝僧、極好攝、僧安樂住、折伏高人心、有慚愧者得安樂、不信者得淨信、已信者得長信、遮今世惱漏、斷後世惡、梵行久住。

12顆手串:佛學裡有著十二因緣的說法,即:無明、行、識、各色、六處、觸、受、愛、取、有、生、老死。

12顆珠子就代表了這個十二緣,寓意著人生的際遇掌握在自己手裡,適合對人生有目標、有把握、自信的人佩戴。

13顆手串:指十三力:因力、緣力、意力、願力、方便力、常力、善力、定力、慧力、多聞力、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力、正念正觀諸通明力、如法調伏諸眾生力。

14顆手串:代表觀世音菩薩與十方、三世、六道等,讓一切眾生獲得十四種無畏的功德,讓佩戴者面對苦難挫折,都能無畏面對,勇往直前。

18顆手串:18顆這個數目也是比較常見的,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羅漢或是佛祖的18種變化,數目吉利,便於攜帶,寓意著十八羅漢一樣健康的體魄,適合送給大病初癒的人佩戴,佛祖、羅漢保佑其**。

21顆手串:21顆指的是菩薩修行時從涅槃到成佛所經歷的21個階位,分別是十地、十菠蘿蜜和佛果。寓意著鳳凰涅槃,適合即將面對人生的分水嶺,有大事要做的人佩戴,保佑一切順利,浴火重生。

總的來說,手串並沒有多少顆才是最好的這個說法,挑選手串顆數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就可以了。

2樓:京龍國際入珠

,正常一圈13顆左右,每乙個人手腕大小不一樣。

手串手持多少顆合適,手持手串多少顆

首先,小葉紫檀手串常見的顆數有8顆,13顆,14顆,18顆,24顆,36顆以及48顆。只要是沒有開光過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手圍來選擇尺寸,男士佩戴手串最常見的規格是2.0,1.8,和1.5釐公尺。建議中等身材的男士選擇18mm的手串,身材偏瘦的選擇15mm的手串。身材魁梧的可以選擇20mm或者20mm...

手串一般多少顆,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手串數量有什麼

108 顆 表示求正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 八種煩惱。一百零八種煩惱一般說法是六根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各有苦 樂 舍三受,合為十八種。六根各有好 惡 平三種,合為十八種,總計三十六種,再以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54 顆 表示菩薩修行的五十四個階位,即是十信 住 十行 十回向 十地 四善根因地。...

佛珠手鍊多少顆珠子,佛珠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佛珠手串數量有什麼含義

佛珠主要是用來計算唸佛的次數的。一般來說,唸佛都是以49 108的倍數來計算,因此,佛珠的棵數也是49顆或者108棵比較合理。為了養成唸佛的習慣,修行人往往給自已規定每天要唸多少佛號,作為功課,促使自已能夠精進修行。把佛珠戴在手上,是便於隨時隨地取下來唸佛,計算唸佛數量。長時間伴隨著修行人修行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