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多少顆為一串最好?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

2022-12-02 12:10:04 字數 3574 閱讀 3484

1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多少顆為一串主要還是要適合自己佩戴為最好。手串一般有10顆、12顆、13顆、14顆、18顆、21顆,不同的顆數所代表的意思也是不一樣的。手串的佩戴,尤其是顆數的要求那也是非常的嚴格,而且不同的手串顆數卻代表著不同的寓意。

但是對於只是作為飾品的手串顆數沒有嚴格限制,主要還是根據個人手腕大小來決定,只要搭配自然即可。在為自己選擇手串的時候,也不能一味的追求這些數字。

手串多少顆為一串主要還是要適合自己佩戴為最好。手串一般有10顆、12顆、13顆、14顆、18顆、21顆、108顆,不同顆數的手串所代表的意思也是不一樣的。

10顆手串:在佛教中指十利:指散見於諸經中之種種十利。

佛陀製戒之十個理由:攝僧、極好攝、僧安樂住、折伏高人心、有慚愧者得安樂、不信者得淨信、已信者得長信、遮今世惱漏、斷後世惡、梵行久住。

12顆手串:佛學裡有著十二因緣的說法,即:無明、行、識、各色、六處、觸、受、愛、取、有、生、老死。

12顆珠子就代表了這個十二緣,寓意著人生的際遇掌握在自己手裡,適合對人生有目標、有把握、自信的人佩戴。

13顆手串:指十三力:因力、緣力、意力、願力、方便力、常力、善力、定力、慧力、多聞力、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力、正念正觀諸通明力、如法調伏諸眾生力。

14顆手串:代表觀世音菩薩與十方、三世、六道等,讓一切眾生獲得十四種無畏的功德,讓佩戴者面對苦難挫折,都能無畏面對,勇往直前。

18顆手串:18顆這個數目也是比較常見的,指的是佛家的十八羅漢或是佛祖的18種變化,數目吉利,便於攜帶,寓意著十八羅漢一樣健康的體魄,適合送給大病初癒的人佩戴,佛祖、羅漢保佑其**。

21顆手串:21顆指的是菩薩修行時從涅槃到成佛所經歷的21個階位,分別是十地、十菠蘿蜜和佛果。寓意著鳳凰涅槃,適合即將面對人生的分水嶺,有大事要做的人佩戴,保佑一切順利,浴火重生。

總的來說,手串並沒有多少顆才是最好的這個說法,挑選手串顆數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就可以了。

2樓:獬凌

18顆手串根據手腕粗細來決定珠子的數量。如果珠子數量是11顆,那麼珠子直徑就是20mm,如果珠子數量是14顆,那麼珠子直徑就是15mm、16mm,如果珠子數量是18顆,那麼珠子直徑就是19mm,20mm,22mm,25mm,如果珠子數量是20顆,那麼珠子直徑就是22mm,23mm。

3樓:孤鼠獸

手串的珠子數: 市面上最常見的是20公釐直徑的珠子,12顆是一串。 也有18公釐14顆珠子的和25公釐10顆珠子的手串。

手串都是雙數,就看個人的喜好來選擇珠子的大小,也要根據手腕粗細,可以增加減少的。

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

4樓:若凝丹

手串一般情況下,根據珠子的大小來定顆數。

8一般96—108顆。一般22顆,1.

2一般20顆,一般18顆,一般18顆,1.

8一般13—15顆,一般12顆,8一般10顆。

5樓:生活幫手豚豚君

回答男士手串一般是一般都是12㎜以上,合適的單圈顆數就是14顆,一般13㎜的珠子串成14顆的比較多。也可以是27顆或108顆。

27顆主要取它的「聖賢」的寓意。27顆珠子的手串最適合送給文藝工作者、企事業單位領導佩戴。

108顆暗示著消除人們的108種煩惱,寓意生活無憂,身心安定。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戴珠子數量以與大小相關,直徑小的珠子多,直徑大的珠子少。數量一般有12、16、18、24顆之類,寄託了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

7樓:牛永嘯

沒有定論。

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少幾顆了。

15mm時,一般14顆,18mm時,就可以12顆了。

8樓:淡浩初

手串的珠子數量要根據珠子的大小和手腕的粗細來選擇,這個沒有固定的書,只要不是帶特定的珠子。都是現場能夠滿足手腕兒的長度來定的。

手串珠子一般幾顆為好?

9樓:京東北

男士一般都戴最常見的20公釐直徑珠子的手串,這樣的手串是12顆珠子。

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

10樓:遺忘的果果

沉香手串有有12顆21顆36顆108顆。沉香手串12顆代表"十二因緣"21顆代表十地 十波。想自己佩戴或贈送好友土沉香手串點選讓你 戴(送)的稱心如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珠子的顆數,一般是根據珠子直徑來決定的,比如直徑釐公尺的珠子,一串就有12顆,直徑的就有15顆珠子。如果是手鍊,一般是108顆或216顆。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串要看珠子的大小,一般都是顆,小一點的珠子18顆。

串珠的數量有講究,手串多少顆為一串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手串的珠子大小,如果是小珠子,一般纏三圈的話要108顆,大的珠子最少也得18顆,不管是多是少在佛家都是有講究的。

14樓:涼涼看社會

在《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中,就有那麼一句:「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在佛教理念之中,我們有六根,分別是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意識,六根能夠對應六境,對外界產生感知,比如眼睛能看到色相,耳朵能聽到聲音,鼻子能嗅到香氣,舌頭能品嚐味道,身體能感知接觸外界,意識會有思維會有想法。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接觸到的、感知到的,都是表面的,可能蒙蔽我們的真心,讓我們被塵世所汙染,而如果我們能夠克制、磨鍊自己,努力修行的話,就能夠脫離這些皮相,而做到看到什麼都平等一致地去對待,不管聽到、看到別人是毀是贊,都不會讓我們內心掀起波瀾。

而六顆串珠,就好像是我們的六識、六境,一共接受社會的磨練。

九顆:九世修行。過去、現在、未來各為三世身,過去之過去,過去之現在,過去之未來,現在之過去,現在之現在,現在之未來,未來之過去,未來之現在,未來之未來,合為九世身。

在《西遊記》中,就有乙個超越了九世修行的好人,那就是唐僧,不過他前面九世都是被沙和尚給吃了,最後骷髏頭還給做成串珠掛在沙和尚的脖子上。也只有他的骨頭才不會在流沙河上掉下去。

而我們戴九顆串珠,也是在修行,化解九世的惡念,修行出「正果」。

15樓:農家小妹婉兒

手串八顆就可以,這樣的八顆也是比較美觀的。所以說這樣的簡約法特別的合適,超級的好用的一種方法吧。

16樓:菌笑笑

一般來說,手串10顆以上比較常見,最普遍的就是14顆,寓意著14種無畏的功德,可以讓佩戴的人心中有勇氣,一路向前。

17樓:小張啥也說

48顆為一串最好了,這樣的話大小也足夠,而且看起來特別的好看。

手串一般多少顆,手串一般多少顆珠子 手串數量有什麼

108 顆 表示求正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 八種煩惱。一百零八種煩惱一般說法是六根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各有苦 樂 舍三受,合為十八種。六根各有好 惡 平三種,合為十八種,總計三十六種,再以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54 顆 表示菩薩修行的五十四個階位,即是十信 住 十行 十回向 十地 四善根因地。...

串珠的數量有講究,手串多少顆為一串最好

要看手串的珠子大小,如果是小珠子,一般纏三圈的話要108顆,大的珠子最少也得18顆,不管是多是少在佛家都是有講究的。在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中,就有那麼一句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 在佛教理念之中,我們有六根,分別是眼睛 耳朵 鼻子 舌頭 身體 意識,六根能夠對應六境,對外界產生感知,比如眼睛...

手串珠子一般幾顆為好,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

男士一般都戴最常見的20公釐直徑珠子的手串,這樣的手串是12顆珠子。手串一般要帶多少顆珠子為好 沒有定論。手串珠子有大小,但是手腕大小卻是固定的,所以小珠子要多串幾顆,大珠子就可少幾顆了。15mm時,一般14顆,18mm時,就可以12顆了 沉香手串有有12顆21顆36顆108顆.沉香手串12顆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