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mm小葉紫檀手串15顆珠子重多少克

2021-03-04 05:47:54 字數 2753 閱讀 3868

1樓:落葉亦無情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般標準的1.5小葉紫檀手串重量在33-37克之間,35克以上就可以確定為高密度的小葉紫檀,但是很多賣家為了讓手串變得更重總是會把直徑做大一些,比如1.5的賣家往往會做到1.

55這個樣子,重量就會重很多,或者新料水分大,重量也會比較重,建議不要憑重量判斷紫檀密度好壞,要學會綜合判斷品質的好壞

希望能幫到你

小葉紫檀手串15公釐15粒珠子,重量多少克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般標準的1.5小葉紫檀手串重量在33-37克之間,35克以上就可以確定為高密度的小葉紫檀,但是很多賣家為了讓手串變得更重總是會把直徑做大一些,比如1.5的賣家往往會做到1.

55這個樣子,重量就會重很多,或者新料水分大,重量也會比較重,建議不要憑重量判斷紫檀密度好壞,要學會看棕眼看密度好壞,一般野生林高密度的小葉紫檀棕眼都是非常細而且少的,低密度的棕眼就會變得多而且較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小葉紫檀手串有多少顆珠子?

3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1、珠子的直徑是10mm的,其顆數通常為19顆。

2、直徑是12mm的,其顆數通常為18顆。

3、直徑是14mm的,其顆數通常為16顆。

4、直徑是15mm的,其顆數通常為15顆。

5、直徑是16mm的,其顆數通常為14顆。

6、直徑是18mm的,其顆數通常為13顆。

7、直徑是20mm的,其顆數通常為12顆。

8、其餘的手串長珠為108顆的固定數量。

小葉紫檀佛珠:

小葉紫檀佛珠是用小葉紫檀材料製成的佛珠,經過選料、開料、成圓、打孔、磨光、拋光,最後形成成品佛珠。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小葉紫檀佛珠近年來也倍受市場歡迎。

小葉紫檀在檀木中屬於珍貴的品種,被稱為"木中之王",在古代是皇宮家具的專屬用材。小葉紫檀也是硬度最大的木材,密度也大,沉水。鑑別小葉紫檀最主要的方法,是看其表面牛毛紋是否明顯,真的小葉紫檀打磨以後,牛毛紋非常明顯。

工藝特色:

由於小葉紫檀突出的品質,所以,在各種材質的佛珠,小葉紫檀佛珠的工藝比較講究,只有好的工藝才能配上好的材質。

4樓:虔誠的圖騰

小葉紫檀手串常見的顆數有8顆,13顆,14顆,18顆,24顆,36顆以及48顆。

無論戴多少顆的手串大都是以左手為準,因為左手相對而言用的比較少,在道家的禮教中也認為人的左手為善手。

8顆:象徵「仁、義、智、勇、潔、禮、忠、信」等8種品格;也有諧音"8"等同於"發",有發財、發起、奮發等寓意;

13顆:13顆一般用於佛珠手串,13在佛教中代表功德圓滿;

14顆:14顆則代表十四無謂,是指觀音菩薩給六道眾生的14種無謂功德,護佑眾生平安;

18顆:"十八子",指的是六根、六塵、六識。民間傳,可得到18羅漢的庇佑,多子多福,人丁興旺;

27顆:佛教中代表27位小乘佛教得道的聖賢;民間寓意三才長久,即天長久、地長久、人長久 ;

36顆:指六根的三受與三種,寓意斷除人生36種煩惱,獲得超然脫世的大自在;民間則寓意六六大順。

5樓:一冉瀅文

小葉紫檀手串常見的顆數有8顆,13顆,14顆,18顆,24顆,36顆以及48顆,而108顆和1080顆的小葉紫檀串兒較為少見。佛珠手串自古也是人們喜愛的一種配飾,手持念珠,人皆信以為善,佩戴佛珠手串,有一定的寓意,不同顆數的佛珠手串有不同的寓意。另外,佩戴小葉紫檀關鍵在於盤玩小葉紫檀的樂趣,小葉紫檀經過耐心的盤玩,一年後都會有完美包漿,小葉紫檀包漿是表面呈一層玻璃體的光面,清澈有螢光,視覺上可入木三分,就是俗話說的玻璃底,有時候,紫檀可以當鏡子照,而不是一層老油泥。

新入的如果是上手佩戴的手串最簡單的方法可先盤玩一週到二周,每天半小時左右,略包漿後再放置一週方可上手佩戴,今後還可以不時盤一盤,保持光澤。現在市場上,人們對小葉紫檀的認知度越來越高。小葉紫檀的需求量也與日俱增,但是小葉紫檀原料卻日益減少。

喜愛小葉紫檀的朋友們,在選購小葉紫檀手串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買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已經很難。

15㎜15顆小葉紫檀珠子30克重是真的嗎

6樓:社會小趣事

15mm30克的話 略輕,油性應該不咋地,我以前古檀閣買的15mm的手串有35克左右

剛買的小葉紫檀1.5,15顆,重量是29.3,是真的嗎

7樓:藍月光

目測是小葉紫檀,油性不錯,平時帶棉質手套盤的時候,是不是手套上有紅顏色?如果是就是小葉紫檀!望採納!

小葉紫檀手串15顆珠子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每粒珠子的直徑是15mm一共15粒,標準的男士手鍊。

做成一串15mm手串珠15顆用去的小葉紫檀木條值多少錢

9樓:沒書看過不下去

看料好壞。正常一串15用200克左右原料就夠了,原料**從300元500克,到1400元500克都有。因此成本是120元到560元之間。不同品質的料**相差很大的。

10樓:佛珠收藏家

建議問問緣之源佛珠的專家,那家正宗佛珠。很多珍品收藏。

星月菩提15mm的手串現在多少錢

看成色了!幾百到幾千都有 摩尼籽還是元寶籽,單圈還是108?星月菩提15圓珠手串多少錢 你的意思15mm大小的圓珠嗎?星月菩提 要看品相的,月正且星稀的108星月 可從200 2000不等,市面上也有一些便宜的,具體 看品相,在同等規格大小的情況下,影響星月 的主要有是否月正星稀,瓷度,密度,乾膜的...

買了串小葉紫檀的手串,108克珠子8mm。求大神看怎麼樣?大概價值多少

你好,你這款是08通貨,在300以內 給日光的 這 的顏色看上不像小葉的,更不能股價了。普品,最多100左右 小葉紫檀8 10的108顆珠子,克重多少啊?5 0.8是cm。0.8cm的108小葉紫檀大概35克左右,不過挑選小葉紫檀不要只看重量分辨好壞,現在很多賣家抓住消費者喜歡重量的這個心理特點都特...

小葉紫檀手串20mm的12顆真品最低多少克

很高興為您解答 小葉紫檀一般1.5的手串35克,1.8的55克 2.0的65克左右,但是小葉紫檀是不可以用重量來衡量真假的,大葉紫檀跟小葉紫檀的密度相似,只有一兩克的差別,而且現在市場是賣家已經抓住買家喜歡重量的這個心理,把1.8的做成1.85,把2.0的做成2.05,這樣用肉眼看不出來直徑變大,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