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地裡有除草劑第二年能不能在種植甜瓜

2022-09-24 23:10:02 字數 5334 閱讀 87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沒有什麼好辦法.3年以後.藥力沒有散發了.失去藥理

除草劑 (herbicide) 是指可使雜草徹底地或選擇地發生枯死的藥劑。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但由於這些均具有殘留影響,所以不能應用於田地中。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其中有o-異丙基-n-苯基氨基甲酸[o-isopropy-n-phe-nylcarbamate,縮寫ipc:

c6h5nhcooch-(ch3)2],二硝基-o-甲酚鈉(sodium dinitro-o-cresylate)等。具有生長素作用的除草劑最著名的是2,4-d,認為它能打亂植物體內的激素平衡,使生理失調,但對禾本科以外的植物卻是一種很有效的除草劑。一般認為這種選擇性是決定於植物的種類對2,4-d解毒作用強度的大小,或者由於2,4-d的濃度因植物種類的不同而有差異。

2樓:

不能。嚴格掌握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性。不同的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程度各異,如果不根據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性選用藥劑,即便使用的是對農作物安全的除草劑,有時也易產生藥害。

一般防除闊葉雜草的除草劑對雙子葉作物敏感,防除禾本科雜草的除草劑對禾本科作物敏感。例如,2,4-滴、二甲四氯等對闊葉雜草效果好,但對闊葉農作物如棉花、油菜、瓜類、豆類、花生、馬鈴薯、菸草等很敏感,容易產生藥害。乙草胺適用於玉公尺、花生、棉花、大豆等闊葉類作物,但對小麥卻易產生藥害。

蓋草能、穩殺得、禾草克等防除闊葉農作物田間的禾本科雜草效果好,但對禾本科農作物如小麥、水稻、穀子、玉公尺等藥害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除草劑的種類而定,如果使用的是滅生性種類,如百草枯,第二年最好別種。因為其藥效殘留期為3年,會影響甜瓜生長,並且瓜質安全性存在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玉公尺專用類除草劑--莠去津,持效期長,易對後茬作物造成危害,莠去津每公頃用有效成分2000克,後茬只能種玉公尺、高粱,敏感作物如大豆、水稻、穀子、甜菜、油菜、亞麻、西瓜、甜瓜、小麥、大麥、蔬菜等均不能種植。華北地區每公頃用有效成分超過1500克下茬對小麥有藥害。

莠去津易被土壤有機質吸附,吸附係數為29%,土壤有機質6%以上不能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可以種的,我記得我家都是這樣的、、、

煙嘧黃隆除草劑持效期多久?對第二年種植甜瓜有沒有影響? 40

6樓:力彭彭

1全部煙嘧磺隆是一種玉公尺葉面除草的選擇性除草劑,在土壤中的持效期不會超過2個月,只要是正常使用,不嚴重超量,在土壤中的殘效不會影響到第二季作物。

7樓:殿周祖平長鎮

玉公尺田防除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雜草與某些闊葉雜草,劑型4%sc對後茬應該沒有影響!

8樓:

你下茬種別的其實問題都不打,唯獨甜瓜很難說,磺隆類基本都影響下茬,就是大小而已。尤其是澇窪地。

打過除草劑的玉公尺地能種西瓜或香瓜嗎?

9樓:沫沫粑粑

玉公尺地裡打的煙嘧磺隆和莠去津都有殘留,都會對西瓜造成藥害。如要栽種西瓜,在種西瓜前先深翻地,灌大水,再使用一些好一點的二氫鉀或解藥害的藥劑應該也能行,這樣保險一些。

10樓:塘灣首相

可以的。不過要時間間隔久一點,等除草劑殘留失效分解,瓜類特別怕除草劑

玉公尺地打除草劑濺到甜瓜上怎麼補救?

11樓:姑蘇老師

玉公尺地打除草劑,見到甜瓜上補救方法就是用水再噴一道甜瓜,就把甜瓜上的除草劑給它洗掉

二甲戊靈除草劑能在甜瓜地體吏用嗎?

12樓:

使用方法

旱稻,水稻旱育秧田:每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50-2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後出苗前表土噴霧。

直播棉花每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50-2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前或播種後出苗前表土噴霧。因北方棉區天氣乾旱,為了保證除草效果,施藥後需混土3-5釐公尺 。

二甲戊靈用於水稻玉公尺:(1)東北地區春玉公尺每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200-3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後出苗前表土噴霧。施藥應在播種後5天內進行,施藥過晚容易對玉公尺產生藥害。

(2)夏玉公尺每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50-2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後出苗前表土噴霧。華北地區免耕播種的夏玉公尺,播種後先澆蒙頭水,澆水後2天內施藥,施藥過晚易產生藥害。

大豆、花生:(1)春大豆、春花生,每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200-3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整地後施藥混土,然後播種。(2)夏大豆、夏花生,每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50-2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後1-2天表土噴霧,施藥過晚易產生藥害。

馬鈴薯: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50-2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後出苗前表土噴霧。

直播蔬菜田:大蒜、姜、胡蘿蔔、辣椒、韭菜、小蔥、洋蔥、芹菜、芫荽等直播田,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覆土後,表土噴霧。

移栽蔬菜田:辣椒、西紅柿、韭菜、大蔥、洋蔥、芹菜、菜花、白菜、甘藍、茄子等移栽田,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移栽前1-2天表土噴霧。

油菜田:(1)直播油菜田,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播種覆土後,表土噴霧;(2)移栽油菜田,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50-20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移栽前1-2天表土噴霧。

韭菜:老韭菜在收割傷口癒合後,畝用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兌水15-20千克,均勻噴霧。

菸草:在菸草全田煙株50%以上中心花開放式進行打頂,並摘除長於2釐公尺的腋芽,打頂後24小時內用杯淋法施藥。每株用稀釋80-100倍液後的藥液15-20毫公升從菸株頂部林下,施藥1次,確保每個腋芽處能接觸藥液。

也可以用於菸草田雜草處理

哪種除草劑在甜瓜設施大棚中使用好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季節大棚蔬菜生產已成為農業結構調整和增加農業農民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過去的生產中,由於沒有有效的溫控設施,大棚內的溫度、濕度無法很好地滿足蔬菜生產的需要,特別是遇到持續的低溫和高濕天氣,大棚內的蔬菜會受到凍害和各類菌病病害,會嚴重影響蔬菜的產量和質量,嚴重時會出現絕產.應用大棚水溫空氣調節器後,可根據生產情況、天氣情況,進行人工調節大棚內的溫濕度,有效防止低溫凍害和高濕病害,這樣不僅能確保的大棚蔬菜的穩產高產,而且可 大幅度降低農藥用量,為生產無公害蔬菜生產創造了條件,一般一年可收回全部的裝置投資,其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都是非常明顯的.在黃瓜大棚、油桃大棚、葡萄大棚、西瓜育苗大棚、鬱金香大棚、百合大棚等蔬菜、果樹大棚、花卉、有機蔬菜種植大棚的應用中取得了很好的經濟效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禾本科雜草可以用蓋草能,效果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敵草胺最安全,仲丁靈也行,有小拱棚要使用無滴膜

16樓:風楊

禾本科雜草和闊葉雜草混生的田塊,宜在移栽前選用二甲戊靈、敵草胺處理。可以每畝用施田補33%二甲戊靈乳油75~150毫公升,或大惠利50%敵草胺可濕性粉劑75~125克,對水50公斤噴霧。

禾本科雜草、莎草、闊葉草混生的田塊,宜在移栽前選用異丙甲草胺、乙氧氟草醚、惡草酮、仲丁靈處理。可以每畝用都爾72%異丙甲草胺乳油100~200毫公升,或果爾24%乙氧氟草醚乳油48~84毫公升,或25%惡草酮乳油100~150毫公升,或48%仲丁靈乳油200~250毫公升(施用仲丁靈後需混土),對水50公斤噴霧。

玉公尺地打完除草記,明年能種甜瓜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嚴格掌握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性。不同的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程度各異,如果不根據作物對除草劑的敏感性選用藥劑,即便使用的是對農作物安全的除草劑,有時也易產生藥害。

一般防除闊葉雜草的除草劑對雙子葉作物敏感,防除禾本科雜草的除草劑對禾本科作物敏感。例如,2,4-滴、二甲四氯等對闊葉雜草效果好,但對闊葉農作物如棉花、油菜、瓜類、豆類、花生、馬鈴薯、菸草等很敏感,容易產生藥害。乙草胺適用於玉公尺、花生、棉花、大豆等闊葉類作物,但對小麥卻易產生藥害。

蓋草能、穩殺得、禾草克等防除闊葉農作物田間的禾本科雜草效果好,但對禾本科農作物如小麥、水稻、穀子、玉公尺等藥害嚴重。

打過麥田除草劑的噴霧器能在大棚甜瓜地能用嗎?

18樓:翰林學庫

對於農民來說,噴霧器是必不可少的乙個農具,因為噴灑農藥、除草劑,以及葉面肥都是需要用到它的。在過去生活條件差,往往一戶人家中也就乙個噴霧器。在我們這裡,現在使用的依舊是過去那種手搖式的噴霧器。

也就是背在背上,然後一手拿著長長的噴頭,一手上下搖動,通過不斷加壓而把水箱裡面的水噴出去。

由於種植的農作物比較多,不同的農作物的病蟲害也不一樣,所以需要噴灑的農藥也是不同的。為了避免藥害,所以每次用完以後都是需要清洗的,這個工作是馬虎不得的,並且也是不能偷懶的。特別是噴灑了除草劑以後,那更是需要對噴霧器進行清洗。

那打過除草劑的噴霧器,應該如何清洗才能避免下次使用產生藥害?

噴霧器的清洗其實是比較簡單的,在我們這裡因為基本都是使用手搖式的噴霧器,其結構部件也是很簡單的,清洗起來也不麻煩。當噴灑了農藥之後,在噴霧器裡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農藥殘留的,這一部分的是可以直接從噴霧器的注水口倒出來的。也就是把噴霧器倒過來,把它從注水口倒出來。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是把它倒在荒地上,切不可倒入到水流中。

然後再倒入部分清水,輕鬆搖晃幾下,盡可能的用清水把噴霧器裡面的農藥沖洗乾淨。這樣可以反覆操作兩三次。為了確保徹底清洗乾淨掉噴霧器裡面的農藥,可以再倒入一些洗衣粉,有些人也倒入白醋,這些都是可以的。

然後搖晃幾下,讓洗衣粉充分溶於水以後。蓋上蓋子,關上噴霧器的開關,然後像噴灑農藥一樣,抓住手臂上下搖動。這樣就能把水管裡面的農藥殘留物沖洗一遍。

當把噴霧器裡面的水噴乾淨了以後,再重複這個動作兩三次,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兩遍,如此操作以後噴霧器裡面的農藥殘留物基本也就清洗得差不多了。再把噴霧器裡面的水全部都從注水口倒出來,揹回家裡以後,把它倒立著放在高處,這樣可以濾乾噴霧器裡面的水分。由於噴霧器是噴灑農藥用的,一定要放在小孩子夠不到的地方哦!

除了洗衣粉以外,像小蘇打也可以用來清洗噴霧器。把它倒入到噴霧器中,然後注入適量的水,等到溶解了之後就可以進行清洗。重複操作幾次,效果會更好。

現在和過去不一樣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因此不少農戶家中會購買兩個噴霧器就行,乙個專門用來噴灑農藥,另外乙個則主要是用來噴灑除草劑,這樣使用以後,確實要省心一些,只要倒入一些清水,輕鬆搖晃幾下,然後再用水沖洗,如此重複操作幾遍就基本差不多了。需要主要一點,那就是無論是購買幾個噴霧器,不同的農藥的藥性不一樣,使用以後最好都清洗一遍,這樣也是為了避免產生藥害。你還知道哪些清洗噴霧器的方法呢?

歡迎補充。

玉公尺地裡打了除草劑還是有草怎麼辦

玉公尺地裡打了除草劑還是有草一般有四個原因 一是草齡大,耐藥性強 二是土壤濕度不夠,噴專水量少 三屬是噴除草劑後遇大雨 四是除草劑質量不合格。補救方法 用玉公尺苗後除草劑,玉公尺6葉前滿地噴灑,6葉以後順行定向噴霧,只要不噴到玉公尺心內即可。如果草和苗再大些,就用克無蹤 百草枯 在行間噴霧,不要噴在...

神龍丹撤在地里第二年能種洋芋嗎

神龍單車在地里第二年是能夠種糧女的,他們都是美顏中的東西不一樣。你說的這個的話正常情況下,如果他側側的地理的話正常情況下,他也是可以種洋芋的,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不用擔心 我認為第二年是可以種洋芋的,沒有關係,請放心中吧!你好朋友,你說的這個撒在地里第二年是可以種洋芋的,是沒有影響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

請問考研,第二年能考學術型碩士麼?

什麼意思?這個第二年是指你第一年沒考上研究生 然後二戰嘛?要是這樣的話 可以啊。如果是你考上專業型研究生 然後在讀的話 是不可以的。可以呀,那個沒什麼關係的。只是你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了,而不是碩士了。如果考研沒考上第二年還能繼續考嗎 1 碩士研究生考試很少有只招收應屆生的,第一年沒有被錄取,第二年你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