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面癱?什麼叫面癱?

2023-01-02 10:25:04 字數 4877 閱讀 9713

1樓:網友

面癱就是面神經麻痺,也是老百姓常說的吊線風。面癱患者需要避風寒,出門的時候建議佩戴口罩。若是面癱閉目不全,露眼白的患者,睡覺的時候需要用膠布將上下眼瞼粘在一起,或是用眼膏將眼瞼連線在一起,以免形成暴露性結膜炎。

飲食上需要清淡飲食,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富含b族維生素類的),多飲水,注意休息,保持情緒平和。

2樓:風中的鳥兒

面神經麻痺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也稱為面癱,是面神經受損導致面肌癱瘓的一種神經缺損症狀。面神經從顱內中樞發出,最後分布在面部,支配面肌運動。面神經通路較長,其中任何一處的面神經運動神經元受損,均可導致面神經麻痺。

3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 一般來說,人的面神經瘤、中耳腫瘤是會導致面癱的。中耳癌會侵犯遍布的神經,導致面癱,頸靜脈球體瘤侵犯也會導致面癱。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是面癱的原因。

常由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特徵為面癱患者一側周圍性面癱伴有耳廓皰疹出現,面癱患者感覺劇烈耳痛,預後欠佳。 急慢性中耳炎導致的面癱 比較常見的如中耳膽脂瘤,如果膽脂瘤侵蝕和破壞面神經骨管直接壓迫到面神經就有可能導致面癱,也是常見的面癱的原因。 外傷 有一些患者是在車禍之後顱底骨折導致的面癱,顱底骨折或顳骨的骨折會影響人的面部神經,因此導致面癱。

在外傷過後,往往都會注重搶救生命,這樣會忽視面癱情況,若是當時就出現面癱,可能是損傷嚴重。 面癱的症狀 瞬目運動 這是較為典型的症狀,應該注意生活中有無此症狀。仔細觀察患者瞬目情況,可見雙側瞬目運動不對稱。

如讓患者做瞬目運動,則輕度麻痺側的瞬目運動緩慢且不完全是面癱臨床症狀之一。

4樓:漓靈立

面癱是形容乙個人,面部表情單一,不喜歡微笑。

5樓:務巨集伯

面癱是指面神經受損,導致面部肌肉癱瘓。

6樓:網友

什麼是面癱。就是半拉臉僵硬。不好使。活動受限。這就是面癱。

7樓:剪映原創**

面癱就是眼斜嘴歪,面部肌肉和表皮鬆弛無力。

什麼叫面癱?

8樓:衣霽

面癱主要是由各種**導致面神經的功能異常,從而使面神經控制的面部肌肉出現肌肉的癱瘓。面癱的患者往往會出現額紋的變淺、消失以及出現閉眼的不全。在閉眼的時候可以顯露白色的鼓膜以及出現這種鼻唇溝的變淺,口角的歪斜,出現流口水,不能吹口哨,鼓腮的時候出現漏氣等情況。

如果面癱只是累積了周圍的面神經,那麼患者可能不會合併其他的一些病變。但是如果患者是出現中樞性的這種面神經的麻痺,患者往往容易合併肢體的活動不靈,肢體的癱瘓,肢體的麻木,構音障礙,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等症狀。所以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的面癱都需要到醫院進行就診。

9樓:網友

你好!就是面部神經麻痺,面部神經癱瘓,症狀有,嘴歪,眼斜,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

10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面癱有兩種,一種是中樞性面癱,它的額紋沒有什麼太明顯變化,它的病變一側的眼瞼肌可以出現癱瘓、閉目無力,有露白現象,面部的表情肌癱瘓、口角下垂、流口水、刷牙漱口時漏水、說話構音障礙等。還有一種是周緣性面癱,它的單側額紋、眼瞼肌及面部表情肌全部的癱瘓。這就是面癱的全部的症狀和體徵,病人口眼歪斜、漱口、刷牙都出現了問題,還伴有流淚、流口水等。

呂紅彬建議針對原發病進行**。採用藥物、按摩、理療、針灸等方法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減輕以及神經功能恢復。

11樓:一曲單思

面癱又稱為特發性面神經麻痺,亦稱為面神經炎,或者貝爾麻痺,是因莖乳孔內面神經非特異性炎症所致的周圍性面癱,表現為患側面部表情肌癱瘓,額紋消失,不能皺額蹙眉,眼裂不能閉合,或者是閉合不全,鼻唇溝變淺,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歪向健側,鼓腮漏氣,不能吹口哨,食物容易滯留在患側頰內,有的患者還會出現味覺消失及聽覺過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說的面癱就是面神經炎,俗稱面神經麻痺(即面神經癱瘓)、「歪嘴巴」、「吊線風」,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疾病。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不受年齡限制。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癱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面部表情肌的癱瘓,我們把它叫面癱。

很直觀的表現就是口角歪斜、額紋消失、眼睛不能閉合。

面癱另外的意思是:表演沒有表情,好像癱瘓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沒有任何表情,如果刻意做出表情會顯得很彆扭。

15樓:北京仁愛堂**預約專員

對於面癱的**西醫一般認為是細菌或病毒感染所致。中醫多認為是風寒之邪侵襲面部經絡,導致面部氣血不通,經脈失養。也有風熱,風痰所致者。

面部如果受到風寒的侵襲,那麼就很容易導致面癱發生,因為這種情況下,面部營養神經的血管會因為受到風寒而發生的痙攣引起神經組織水腫、受壓迫、缺血,進而導致面癱。很多病人主要是病毒直接侵襲面神經引起的面癱,在起病初期的時候會表現為耳後、面部、耳上的疼痛,有的會有帶狀皰的發生。 面癱是面部中風(受風)、病毒、外傷等原因導致的。

面部中風從而導致面部血液迴圈不暢,造成面部缺血,缺氧引起面癱、發炎、甚至壞死,使面部肌肉,不受大腦控制產生鬆弛下垂。

16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癱是神經內科的常見病,多見於年輕人或者老年人,好發於冬季或者夏季的時候。正常的人體裡面會潛伏一些病毒,正常情況下它是休眠狀態,當人體受風寒、抵抗力下降時,患者往往會出現面神經的發炎,腫脹,表現為口歪眼斜。一般在風大時容易出現面癱,出現面癱後要及時地就醫,並做相應檢查排除惡性病變,明確診斷,採取相應**措施。

17樓:蠻勳蒲幼楓

你好,面癱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幾個,我分別給你說下:

1,受風受涼導致面癱。(此類情況年輕人患病居多,大多數是晚上睡覺不關窗戶,保暖措施不當,以及夜生活酒後吹風所致)

2,長時間過度疲勞,免疫力下降,精神過度緊張也會導致面癱(此類情況孕婦居多,孕婦是面癱的高發群體,還有上班族。)

3,皰疹,中耳炎,感冒等疾病也會引起面癱。

4,手術外傷性導致面癱,面癱是由於外傷、手術、面神經炎、佔位性疾病等導致的單側或雙側面神經麻痺、表情肌癱瘓的一種疾病,多發生於單側。患病2年內沒有完全恢復的稱早期面癱,2年以上的稱晚期面癱。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很多的,面癱的根本問題是面神經受損,導致面部肌肉不受支配,俗話說就是中風了,被風吹了,或者長時間過度疲勞,精神過度緊張,以及皰疹中耳炎等疾病都是引起面癱的主要原因。不過得了面癱不要慌張,現在網上有種專門針對面癱的特效**方法,是通過呼吸中草藥的氣味進行修復面部神經,短時間內就可以治好。套寶搜。

面蘇絡寧塞就能找到。

18樓:茅宕郎曄

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

什麼是面癱?面癱的原因是什麼?

19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癱的**有以下兩種:

1.中樞性病變 位於面神經核以上至大腦皮層之間的皮質延髓束,通常由腦血管病、顱內腫瘤、腦外傷、炎症等引起。

2.周圍性病變。

發生於面神經核和面神經。常見**為:①感染性病變,多由潛伏在面神經感覺神經節病毒被啟用引起;②耳源性疾病,如中耳炎;③自身免疫反應;④腫瘤;⑤神經源性;⑥創傷性;⑦中毒,如酒精中毒,長期接觸有毒物;⑧代謝障礙,如糖尿病、維生素缺乏;⑨血管機能不全;⑩先天性面神經核發育不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今天,半邊臉癱,嘴歪眼睛不能閉。前陣子感冒過。有失眠症,大概有半年了,吃了些中藥,不管用。明天去醫院檢查,跪求哪位名醫指點有什麼好的建議。需要做些什麼檢查。

21樓:隨風飄渺

感。染和受風是其主。要因。素。給人的面龐會造成嚴。重的危。害。要及時的去檢查啊。

22樓:go大象

面癱是一種比較複雜的面部疾病,發病原因大多由面部受涼、物理性損傷或病毒入侵所致,面神經的發病之初表現為面神經發炎,此時還未形成明顯的面部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會出現眼角下垂、口眼歪斜等典型的症狀表現。因此,對於面神經的症狀一定要加以了解,便於及時地發現這種疾病,從而採取有效的防治措施,防止因**不及時而使病情加深。

23樓:北京仁愛堂**預約專員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很多的,面癱的根本問題是面神經受損,導致面部肌肉不受支配,俗話說就是中風了,被風吹了,或者長時間過度疲勞,精神過度緊張,以及皰疹中耳炎等疾病都是引起面癱的主要原因。

面癱是什麼意思?

2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面癱即面神經麻痺,又被稱為歪嘴巴、歪歪嘴等。面癱是一種比較複雜的面部疾病,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不受年齡限制。

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

25樓:只做自己

面癱又叫面神經麻痺有病毒性的,也有受涼引起的,主要表現嘴角歪斜,面部肌肉鬆弛,眼睛閉合不全!

什麼是面癱,?面癱什麼症狀

26樓:網友

患者眼部特徵:不能做皺額、皺眉、閉目。可見雙側瞬目運動不對稱。

因眼輪匝肌癱瘓,眼裂增大,眼瞼不能閉合。而眼球則向外上方轉並暴露白色鞏膜即bell表象。還有患者不自主的流眼淚和睫毛症等。

口部特徵:患者病側不能做鼓氣和噘嘴等口部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為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腮記憶體留食物,言語不清。口水外流,味覺逐漸損失,口角歪向較健側等。

臉部特徵:會有面緊、面麻、面癢、面抽搐、面痙攣、怕涼、怕風等不適感。最終面癱還能夠呈現耳根痛苦、呈現皮疹等表現。

什麼是面癱,面癱是什麼?

一 什麼是面癱。面癱其實就是指面神經炎,主要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發生障礙為特徵的一種疾病。其發病不受年齡和性別的限制,幾乎任何人群都有可能會患病,且一旦發病,連最基本的閉眼等動作都無法完成。二 面癱的 面癱的發病比較複雜,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由於中樞性面神經炎病變所致,主要是因為炎症感染 腦血管疾病...

治療面癱什麼方法最有效,治療面癱什麼方法最好用?

常用牽正散或者鱔魚血 可以口服補心的中藥。偏方治面癱 取活鱔魚宰殺後取血塗抹癱面 24小時後,或至少12小時後洗掉,一週左右可見效。巴豆酒 藥物組成 巴豆3 5粒 功能主治 溫經 祛痰 通絡。主治面神經麻痺。用法用量 外薰面癱之手掌心勞宮穴,每次1 2小時,重者可 4小時,每日一次,五次為一療程。製...

面癱的原因,面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面癱最大的 是風症,也就是受風受涼,夏天開窗睡覺直吹面部或是空調風扇直吹,都有可能患面癱 除了風症之外,病毒性面癱也常發生,如感冒發燒等 醫源性損傷,也就是由整容 手術等使面部受到創傷。這幾種是最基本的 其他因素發病概率不高。建議您看一下北京電視台 健康生活 欄目,http html 專治各種 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