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到底是一種什麼現象呢?

2023-01-02 10:30:02 字數 832 閱讀 5086

1樓:生活小糖果

「腳踏千江水,手揚滿天沙,驚起林中鳥,折斷園裡花。」此多形容於「颱風」。颱風的破壞力很強,一般都是在海洋形成,所以腳踏千江水,經過陸地的時候會捲起泥土和樹木,破壞房屋花園還有路面等設施,所以是手揚滿天沙、驚起林中鳥、折斷園中花。

颱風實際上是一種強熱帶氣旋,形成的條件至少要滿足兩個情況,那就是擁有較高的溫度和充沛的水氣。

打個比方,燒開水時,鍋底的水會往上公升,這是因為鍋底的水受熱膨脹的原因。空氣也是這樣,當底層的空氣受熱後,就會往上公升。這時上公升區域的外圍空氣源源不斷流入上公升區里,因地球自轉的關係,使流入的空氣像車輪一樣轉動起來,這就是產生颱風的原因了。

當上公升空氣膨脹變冷後,其中的水氣冷卻凝結成水滴,要釋放出熱量,這又助長了底層空氣不斷上公升,使地面的氣壓降的更低,空氣旋轉的更加猛烈,於是便形成了颱風。

2樓:船與生活

在熱帶海洋上,海面受到太陽直射,會使溫度高達26℃以上,此時形成水蒸氣在空中凝結成積雨雲,空氣受熱膨脹後會形成低壓中心,逐漸形成乙個對流系統,慢慢的就形成颱風了。

颱風,屬於熱帶氣旋的一種。熱帶氣旋是發生在熱帶或副熱帶洋面上的低壓渦旋,是一種強大而深厚的「熱帶天氣系統」。我國把南海與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按其底層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風力(風速)大小劃分為6個等級,其中風力達12級或以上的,統稱為颱風。

愛情到底是一種折磨還是甜蜜呢?你有什麼看法?

我只認為愛情是甜蜜的,因為愛情的世界中包含了很多認同感和尊重感。在這樣一段情感中,戀人是能夠獲得內心滿足感的,就會感覺到幸福。愛情既是折磨也是甜蜜,兩個人在相處時肯定會遇到很多問題和矛盾,解決不了就會是折磨,如果說解決了那兩個人都會覺得甜蜜。愛情是一種甜蜜加折磨,我的看法就是在愛情當中既可以體會到甜...

愛情是一種怎樣的情感,愛情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呢?

古金中外,文武賢人,都在歌頌這個東西,有人甚至付出了生命來詮釋愛情,並不是我們在這裡三言兩語就說得清楚 但是有一條,就是,用心去體會 每個人對愛的理解都不一樣 男女之間發生的互相愛慕的一種美好的情感。它可以延續一生,成就了許多佳話,它也使許多人為了它而過早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酸甜苦辣,都有但是大部分時...

網戀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網戀有讓人心醉的美,網戀讓有的人痴迷不悔,網戀讓愛情多了幾分浪漫,網戀讓生活多了幾縷糊塗的美麗,但不管怎麼說,網戀再美,也總是太虛無了。因此,很多時候,對很多人而言,網戀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當所有的紅暈隨著邂逅如潮水般褪去,曾經在現實與虛擬之間的彷徨猶疑,曾經那些天涯咫尺的牽掛,也許也會因為熱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