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八大姓氏是哪八大?有沒有高低之分?

2023-01-02 08:25:05 字數 5715 閱讀 3623

1樓:影視娛樂飯

滿清八大姓氏分別是:愛新覺羅氏、那拉氏、鈕鈷祿氏、佟佳氏、瓜爾佳氏、齊佳氏、馬佳氏、富察氏。其中以愛新覺羅氏最為尊貴,以此類推。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清八大姓氏,及其排名。

1.佟佳氏。

2.瓜爾佳氏。

3.馬佳氏。

4.索綽羅氏。

5.齊佳氏。

6.富察氏。

7.那喇氏。

8.鈕鈷祿氏。

西安歷史的簡介

3樓:森海和你

西安,古稱長安;曾用名:大興城,京兆,奉元,西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的省會,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9大區域中心之一,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

西安是我國有文字記載以來建都時間最長、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特別是我國歷史上較輝煌的四個王朝周、秦、漢、唐,均建都在此,代表了我國歷史文化的主流。

大西安有漢長安城、陽陵、茂陵等文化遺址。漢開闢了「絲綢之路」,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了中國。漢承秦制,在長安建立了持續200餘年的西漢政權和空前強大的西漢王朝。

漢確立了儒家文化的主導地位,形成了以漢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和漢文化為代表的中華文化,因此,外國把研究中國的學問叫漢學。

大西安有唐皇城、大明宮、大雁塔、小雁塔、昭陵、乾陵等文化遺址。唐是中國封建社會的頂峰,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唐長安是中國歷史上最大、最開放的城市,是真正的國際化大都市。

唐王朝延續近300年,融合了包括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在內的多種文化,以唐文化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影響了整個東方乃至世界。所以,以華夏文明歷史文化基地為依託的大西安,可以稱得上是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

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市的地質構造兼跨秦嶺地槽褶皺帶和華北地台兩大單元。距今約億年前燕山運動時期產生橫跨境內的秦嶺北麓大斷裂,自距今約300萬年前第三紀晚期以來,大斷裂以南秦嶺地槽褶皺帶新構造運動極為活躍,山體北仰南俯劇烈降公升,造就秦嶺山脈。

與此同時,大斷裂以北屬於華北地台的渭河斷陷繼續沉降,在風積黃土覆蓋和渭河沖積的共同作用下形成渭河平原。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天遊第 1 天。

大慈恩寺(大雁塔) -陝西歷史博物館 - 西安碑林 - 西安古城牆 - 鐘樓、鼓樓。

乘610路空調旅遊專線車依次遊覽「西安的象徵」--大雁塔、「給我一天,還你千年」的陝西歷史博物館、書法石刻藝術的寶庫--西安碑林,逛書院門古文化街,登古城牆、鐘/鼓樓,品嚐西安特有的羊肉泡饃。

第 2 天。

乾陵 - 法門寺。

遊女皇武則天與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乾陵和因藏有佛祖釋迦牟尼「真身舍利」而轟動世界的法門寺,另外遊覽一下西安的高校,西安是個文化氛圍濃厚的城市哦~!

第 3 天。

秦始皇陵 - 兵馬俑 - 華清池 - 西安半坡遺址 - 秦始皇陵。

遊覽東線(遊此線若跟旅遊團走,斬得厲害,開銷起碼多一倍。建議在火車站乘307路公交大巴,走高速公路直達東線各景點,往返車費8元)上午參觀「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午後遊華清池並洗溫泉浴,黃昏時返回西安,若有時間可去著名的半坡遺址參觀秦始皇陵。

第 4 天。

參觀西安臨潼博物館和陝西省美術館,不宜奔波,準備回程~

來西安如果不去兵馬俑可是再遺憾不過的事了,呵呵~~ 玩兒的愉快!

西安特產:獼猴桃 陝西板栗 商洛核桃 西鳳酒 西安稠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北紅棗 兵馬俑(小仿) 剪紙 刺繡 碑拓 皮影 西鳳酒 西安稠酒 秦椒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德懋恭水晶餅 陝西黨參 陝西青茶 商洛核桃 天麻 洋縣黑公尺 西安藍田玉。

注意事項:西北人性情比較豪爽,如有急燥,切勿計較。西安地處西部,如沿海來客勿嘲當地閉塞。其他無需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了。

一定要注意防賊啊 手機和錢包分開裝 而且不要把銀行卡放錢包裡 我在西安都丟了2個手機 乙個錢包了 銀行卡和錢包一起丟的 欲哭無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安建都的王朝。

在中國歷史上,有20個政權被認為在西安建都。但是其中哪些應該稱為王朝,其中哪些王朝的首都應該算是西安,是一 個眾說紛紜的問題。這是人們對於什麼是「王朝」、「首都」和「建都」等概念理解存在的差異,導致對有哪些王朝在某地建都產生了分歧。

目前被官方採用的說法是13個王朝。此外主要還有10朝、11朝、12朝、14朝和17朝4種數量上不同的說法;其中14朝和17朝的具體朝代又各有兩種說法。

·10朝說。

10朝——依照時間次序為: 西周(前363年)、秦(統一後15年)、西漢(前210年)、前趙(11年)、前秦(33年)、後秦(34年)、西魏(22年)、北周(25年)、隋(38年)、唐(273年)。

·11朝說。

11朝——在10朝的基礎上加上王莽建立的新朝(前15年)。

·12朝說。

12朝——在11朝的基礎上加上西晉(愍帝4年)。

·13朝說。

13朝——在12朝的基礎上加上東漢(獻帝6年)。

·14朝說。

14朝——有兩種情形:(1) 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大夏王朝;(2)在13朝基礎上加上武則天建立的武周(15年)。

·16朝說。

16朝——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西漢末年由劉玄建立的更始政權、由樊崇劉盆子建立的赤眉政權和黃巢建立的大齊。

·17朝說。

17朝——分兩種情形:(1) 在14朝第1種情形的基礎上加上武周,大齊和李自成建立的大順;(2) 在13朝的基礎上加上更始政權、赤眉政權、大齊和的大順。

6樓:歲月神坑

西安歷史悠久,早在漢代西漢就在西安建都,古稱長安,隋朝也在此建都,唐朝時,長安繁榮一時。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古稱長安曾用名?。?qwmfort

什麼叫歷史?

8樓:小笑聊情感

歷史有三層含義:

1、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

2.、沿革,來歷。

3、過去的事實。

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

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歷史是延伸的。

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

9樓:寶依白頓赫

定義歷史:history

historical

廣義歷史:物質變動的過程,可分為自然史和人類社會史兩方面。

狹義歷史:人類社會發生、發展的過程。

歷史學:研究物質變動的學科,簡稱史學。與歷史的概念相對應,歷史學也有廣義與狹義之分。

(「我們僅僅知道一門唯一的科學,即歷史科學。」—馬克思、恩格斯)

狹義歷史學:研究人類社會以往運動發展過程的學問。

歷史科學:通常我們將馬克思主義的歷史學稱之為歷史科學,因為這是在唯物史觀科學理論指導下的歷史學,而以往的史學從根本上來說,很多都沒有超出歷史。

唯心論的範疇。

歷史與歷史學的關係:

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乙個。然而記載歷史、研究歷史的學問卻往往隨著人類的主觀意識而變化、發展完善,甚至也有歪曲、捏造。正因為如此,當年胡適才說:

「歷史就像乙個小姑娘,你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這裡的「歷史」一詞,嚴格說來,應該是狹義歷史學的含義。也因此,我國古代優秀的史學家們特別重視「史德」——善惡必書」、「析理居正」,通俗地說,就是實事求是地記錄、公正客觀地分析論斷。

詞源「史」字在中國古代指史官。篆文中寫為「

」(見圖),許慎在《說文解字》中說:「史,記事者也。從又持中。中,正也。」

「歷史」一詞則出現於清末。

歷史這個詞在英語中為history,在法語中為histoire,二者同出於希臘語的histria,其本意為「徵問」、「問而知之」。

[本段]歷史學的功用及方法。

歷史學的功用。

英國詩人雪萊曾這樣寫道:「歷史,是刻在時間記憶上的一首迴旋詩。」

歷史,它往往會以驚人的相似度再次出現,如何從過往相似的歷史事件中吸取經驗教訓?如何利用古人的智慧型應對今天的現實生活?答案是,學習研究歷史。

也因此,歷史學就有了它最重要的功用——經世致用。

何謂經世?致力於國家,致力於社會謂之經世;何謂致用,以我之所學,化我之所用謂之致用。

「以史為鑑」,「讀史明智」……都在強調著歷史學的現實指導作用,對個人、對民族、對人類的啟示和幫助。

當乙個民族成為能夠從歷史中不斷汲取力量、不斷思考、不斷創新、不斷反省的民族時,那將是整個地球,乃至宇宙之福。

10樓:續坤亥帥

釋義:(一)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也指某種事物的發展過程或個人的經歷。

(二)過去的事實,過時的事物。例:這件事早已成為歷史。

(三)對過去事件的記載,沿革,來歷;

大事記。(四)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

(五)書名。即《希臘波斯戰爭史》。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著。

全書共九卷,前四卷主要追述埃及、巴比倫、波斯、呂底亞、西徐亞及希臘本土的歷史,後五卷敘述希臘與波斯戰爭的起因和經過,止於西元前479年。書上雜有許多神話傳說,不盡可信。但此書為歐洲第一部重要的歷史著作。

(六)個人的履歷;經歷。

(七)對形成未來的程序有影響的事件。

11樓:摩魁阿暄

廣義歷史:客觀世界運動發展的過程,可分為自然史和人類社會史兩方面。

狹義歷史:人類社會發生、發展的過程。

歷史年代表

中國的歷史的全過程

12樓:崇冰夏侯

希望你你能再發乙個中國漢字來歷。

中國朝代歷史

義大利的歷史

13樓:表詠蒿樂蓉

義大利(古羅馬時期)關於死氣之火的最早傳說:

根據古代作家李維和佐納拉斯等人的記載,古羅馬歷史上「王政時代」的第六個國王塞爾維·圖裡烏斯是拉丁城市科尼庫魯姆的貴族婦人奧斯裡西亞的兒子。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塞維·圖里烏。關於此人的傳說貌似與死氣之火有關聯。

在拉丁城市和羅馬的戰爭中,奧斯裡西亞被俘為奴,並留在宮中為羅馬(古羅馬城現在在義大利境內)國王老塔克文服務,入宮後生下了塞爾維。一天,塞爾維正在酣睡時,許多人看到他的額頭突然燃燒起來,這一情景引起了國王和王后對他的喜愛,並把他當作自己的兒子那樣培養教育。

當塞爾維成年以後,國王讓自己的女兒與他訂了婚,並使他加入了貴族和元老的行列。這一切引起了前國王安庫斯的兒子們的憤憤不滿,於是,他們秘密策劃了推翻國王老塔克文的陰謀,殺死了國王。事情發生後,沉著冷靜的王后決定現由塞爾維接過王權,等塔克文的兒子成年後再把權力還給他們。

就這樣,塞爾維以國王的**人身份統治了數日之後,實力逐漸加強,地位也鞏固了起來。在這種情況下,他才把國王的死訊告訴眾人。一切既成事實,元老們一致贊成把王權授給塞爾維。

於是,他便登上了羅馬國王的寶座。

塞爾維是乙個很有魄力的國王。在位期間,他順應歷史潮流,對羅馬社會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塞爾維還授給許多被吸引來到羅馬的人以公民權。

建造了堅固的城牆,建立了對月亮女神的禮拜,把羅馬的影響擴大到了拉丁姆並同加布人達成和平等等,可見他的政績是顯赫非凡的。

世界八大奇蹟是哪八大,世界八大奇蹟有哪些?

巴比倫空中 花園大燈塔 巨人雕像 宇斯神像 阿耳忒彌斯神廟 毛索洛斯墓廟 金字塔兵馬俑 世界八大奇蹟有埃及胡夫金字塔 巴比倫空中花園 阿爾忒彌斯神廟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等。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古巴比倫的巴比倫空中花園 亞歷山卓港燈塔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阿爾忒彌斯神廟 摩索拉斯陵墓 埃及...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大家,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宋代的蘇洵 蘇軾 蘇轍 歐陽修 王安石 曾鞏。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指是韓愈 柳宗元 王安石 歐陽修 蘇洵 蘇軾 蘇轍 曾鞏。他們八人在唐宋時期推動了古文運動的發展,創作了大批優秀的古代散文作品,開創了當時的文壇風氣,也對後...

中國八大鋼廠分別是請問中國八大鋼廠是哪八個?

分別如下 1,鞍山copy 鋼鐵公司,2,首都鋼鐵公司 3,寶山鋼鐵公司 4,通化鋼鐵公司 5,包頭鋼鐵公司 6,武漢鋼鐵公司,7,唐山鋼鐵公司,8,馬鞍山鋼鐵公司。首鋼 寶鋼 攀抄鋼 武鋼 鞍鋼 包鋼 唐鋼 太鋼1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 營業收入 16175652萬元2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