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想的意思一樣的字 與想意思相近的字

2023-01-02 08:25:02 字數 3247 閱讀 6950

1樓:人間半暖

思 念 惦【望可解決你的困擾】

2樓:哈里懵懂

念,思,就想到這兩個。

跟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詞或字

3樓:xhj北極星以北

思考,沉思,想念,斟酌、思索、懷念,惦記,想念、認為,料想。

跟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字:

思、念、慮、盼、望、忖。

想指開動腦筋,思索;或打算,懷念,惦記,想念;也指推測,認為,料想;同時指中醫名詞,引申為內心活動所產生的慾望或非分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跟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字:思、念。跟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詞:思考、思索、冥想、構想、遐想等。

2、近義詞或同義詞。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美好"和"美妙"、"懶惰"和"怠惰"、"枯萎"和"乾枯"、"寬敞"和"寬闊"。與"近義詞"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

5樓:草原—蒼狼

左思右想。作想著想。

追想駐想。晝想夜夢。

佇想注想。晝思夜想。

滯想置想。中心思想。

屬想真想。造想遠想。

再不想預想。

豫想玉想瓊思。

餘想遊思妄想。

游想詠想。悁想縈想。

意想不到。意想寅想。

異想天開。遺想臆想。

憶想吟想。逸想瑤想瓊思。

瑤想眼想心思。

遙想懸想。虛想延想。

行思坐想。心存目想。

休想形想心想。

6樓:神魄達克斯

念;思;思念。

想讀音:xiǎng

釋義:動腦筋,思索:感~。思~。~法。~象(配置組合而創造出新形象的心理過程)。~入非非。異~天開。幻~。

推測,認為:~必。~見(由推想而知道)。~來(表示只是根據推測,不敢完全肯定)。~當然(憑主觀推測,認為事情應該是這樣)。不堪設~。

希望,打算:休~。理~。~望。妄~。

懷念,惦記:~念。朝思暮~。

像:雲~衣裳花~容。

同時也是中醫名詞,引申為內心活動所產生的慾望或非分要求。

7樓:313傾國傾城

跟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詞:想念、思考、思索、推測、猜測、希望,打算跟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字:念、像。

【中文名稱】:想。

【外文名稱】:think

【拼音】:xiǎng

【注音】:ㄒ

【部首】:心。

【筆劃】:13

【字型結構】:上下結構。

【筆順編號】:1234251114544

【五筆】:shnu

【解釋】:1. 動腦筋,思索:感~。思~。~法。~象(配置組合而創造出新形象的心理過程)。~入非非。異~天開。幻~。

2. 推測,認為:~必。~見(由推想而知道)。~來(表示只是根據推測,不敢完全肯定)。~當然(憑主觀推測,認為事情應該是這樣)。不堪設~。

3. 希望,打算:休~。理~。~望。妄~。

4. 懷念,惦記:~念。朝思暮~。

5. 像:雲~衣裳花~容。

8樓:

考慮、掂量、琢磨、尋思、

與「想"字意思相近的成語

9樓:念振銳

苦思冥想。

千方百計。前思後想。

深思熟慮。想方設法。

左思右想。

10樓:愛好數學

深思熟慮 苦思冥想 千方百計 左思右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晝想夜夢 暮想朝思 想方設法 想入非非 苦思冥想。

與想的意思一樣的2字詞

12樓:

斟酌,思考,思索,考慮。

與想意思相同的一,二字詞語,四字成語

13樓:網友

想、思、念、慮、考、忖、度、察。

思索、思考、計畫、牽掛、回首、回顧、回憶、回想、感觸、感想、夢想、空想、幻想、設想。

假想、理想、猜想、料想、妄圖、妄想、惦念、想念、冥想、沉思、尋思、思念、牽掛、相思。

百慮一致、 百慮攢心、 變心易慮、 不足為慮、 長計遠慮 、長慮顧後、 長慮後顧、 長慮卻顧。

沉謀重慮、 沉謀研慮、 長念卻慮、 澄思渺慮、 沉思熟慮、 處心積慮、 存心積慮 、措心積慮。

池魚之慮、 殫誠畢慮、 殫精竭慮、 殫精極慮 、多謀善慮、 殫思極慮、 防微慮遠、 顧慮重重。

革圖易慮 、衡慮困心、 涸思幹慮、 居安慮危、 計窮慮極、 計窮慮盡 、焦思苦慮、 計深慮遠。

謹始慮終、 計行慮義、 困心衡慮 、困心橫慮、 苦心積慮、 慮周藻密、 輕慮淺謀、 千慮一得。

千慮一失、 遷思迴慮、 千思萬慮、 杞天之慮、 齊心滌慮 、潛心滌慮、 盛必慮衰、 深計遠慮。

深見遠慮 、魂牽夢繞、深謀遠慮、 深思熟慮、 深思遠慮、 深惟重慮、 設心處慮 、設心積慮。

適性忘慮、 無慮無思、 無慮無憂、 無思無慮 、無憂無慮、 心煩慮亂、 洗心滌慮、 遠愁近慮。

研精竭慮 、遠慮深謀、 一致百慮、 朝不慮夕、 齋心滌慮、 冥思苦想 、瞑思苦想、 眠思夢想。

不加思索、 朝思暮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思思索,思考,沉思,尋思,琢磨。

左思右想,前思後想,冥思苦想,胡思亂想,想方設法。

跟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乙個字的詞(一定要6個)幫幫我!我急用啊!

求高人指點:與」想「字意思相近或相同的詞語,乙個字至四個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念,思,憶,望。

夢想,理想,幻想,妄想,茶飯不思,輾轉難眠,

16樓:匿名使用者

念,思,憶,望。

夢想,理想,幻想,妄想,茶飯不思,輾轉難眠。

思,念,悟,願,憶。

求一些與思考、想意思相同的詞或字。

17樓:萬新福

想、考慮、沉思、悟、思考、琢磨、思慮、思量、斟酌、推敲、苦思冥想、絞盡腦汁、費盡心思、前思後想、深思熟慮、費盡心思、殫精竭慮 、聚精會神 、閉目凝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思索 思量 思忖 琢磨 揣磨 考慮 沉思 推敲 思慮。

與 說 意思相近的字,和看意思相近的字

與說意思相近的字是 講 說 與 說 意思相近的字是 一 古代版 近代漢語的 1 曰 權yu 2 雲 y n 3 言 y n 4 語 y 5 道 d o 二 現代漢語的 1 講 ji ng 2 談 t n 曰 和說一樣,多半用於文言文中。我從來沒聽他說 講 過這件事。教練把比賽的規則又詳細地說 闡述 ...

與「敏捷」意思相近的詞語,與「敏捷」意思相近的四字詞語

眼疾手快 眼明手快 文思泉湧 眼明手捷 眼急手快 隨機應變 巧能成事 談吐生風 手疾眼快 行雲流水文思泉湧 行雲流水 脫口而出 滔滔不絕 眼明手捷 雷厲風行 流星趕月 星馳電走 弩箭離弦 動如脫兔 眼疾手快.電光石火 眼明手捷 雷厲風行 流星趕月 星馳電走 弩箭離弦 動如脫兔 和 創新 意思相近的四...

和「郎」含意相近的字,與獨意思相近的字與獨這個字的意思相近的字有哪些

首先 郎和郞是互為異體字。其次 字義上在讀音為l ng 的前提下 郞 同 郎 意義相同。最後 郎 是多音字,而 郞 不是。郎 字另乙個讀音是l ng 如 屎殼 蜣螂 的俗稱。朗字的意義是什麼 朗字的意義 有明亮,響亮等。造字本義 月光明亮,令人感覺良好。朗 l ng 部首 月 筆畫 10 五行 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