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花盆裡種的辣椒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2023-01-02 07:00:03 字數 3433 閱讀 3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這三類原因: 雌雄不同株,無法完成授粉;三倍體植物,不具繁殖能力;雌蕊或雄蕊退化,無法完成授粉。

種植辣椒的方法:

1、種植季節不對,辣椒如果種的晚不容易結果,一般來說春天播種的辣椒比較容易結果。

2、水肥多,澆水量太大,導致植株貪青徒長,氮肥含量過高也是一樣的。所以開花期別澆水,水多就影響掛果。

3、溫度,因為是陽台種植,溫度相對於地表要高很多,導致辣椒不結果,要注意遮陰,光照不能過強,溫度超過30度要轉到陰涼的地方。

4、授粉的問題,雖然辣椒是自花授粉作物,一般不用人工授粉的,但是很多花友都是封閉陽台種植的,沒有昆蟲沒有風,所以建議菜友可以晃動植株,或者用小刷子授粉,以提高結果率。

5、栽植過密,盆栽辣椒一般一盆一顆,不要一盆栽種好幾顆,這樣也可能會導致結果不理想。

盆栽辣椒的3個注意:

1、選擇容器注意。

盆栽的辣椒的容器排水孔一定要大,當然也可以用種植袋養,一般都是乙個盆種一棵,20公升的花盆就足夠了,花盆要有30釐公尺以上深度,寬度也差不多,根據品種選擇大小。

2、栽種時間注意。

溫度在12度以上就可以栽種了,如果是室內栽種,冬季也可以育苗,如果是在溫暖地區,隨時隨地都可以播種育苗,除了高溫天氣的夏季。

3、播種育苗注意。

可以直接從苗圃選購適合生長的幼苗,當然自己播種才有成就感,買來的種子抱著紗布浸泡12小時,然後均勻撒在微潤的土壤中,1~3周就能發芽,取決於溫度和濕度。

2樓:四郎的嬛嬛

很多朋友問辣椒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今天總結下老媽多年種辣椒的經驗給大家講解下。當然了並非是百分百準確,但是也是經驗之談,希望可以對大家起到一點點的幫助哈。希望大家加種的菜菜都可以獲得大豐收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是不是正真的看辣椒啊。

植物只開花不結果一般有這三類原因: 一,雌雄不同株,無法完成授粉。(你種花的地方是不是沒有昆蟲,幫助授粉}

二是三倍體植物,不具繁殖能力。(還是種子純度的問題}三是雌蕊或雄蕊退化,無法完成授粉。 (這個原因一般很少)第乙個原因比較大,你再種點別的開花植物放到一起。

4樓:府旭狐

您好,您的問題我現在已經了解了請稍等一會兒 ,馬上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

土壤板結:土壤板結時辣椒根系難以從土壤中吸收足夠的養分。施肥不當:

沒有及時追肥或追肥時氮肥用量過度會導致難以坐果。澆水過多:澆水過多會損傷根系且不利於授粉。

光溫不合理:光照不足或過強、溫度低於15℃會導致只開花不結果。沒有授粉:

陽台種植的辣椒缺乏風媒和蟲媒,無法完成授粉,難以結果。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據你所說,應該有兩種可能:1 你愛心太大,供的水肥太多,引起苗子營養生長過旺抑制了生殖生長,引起落花,落蕾。2 辣子屬於強光植物, 光線太弱,苗子徒長,一樣落花落蕾。

解決:停止施肥,減少澆水,當葉子有發蔫現象時再把水澆透,當有兩三個小辣子時,再正常澆水施肥。

花盆裡種的辣椒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種的辣椒為什麼只開花,就是不結果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光開bai花不結辣椒du(花謝蒂黃)的原因:

①施肥zhi過多dao。辣椒只宜肥度適中不專黃葉即可,施肥屬太多會出現葉子墨綠捲曲、開花不結果。

②水過大不見幹。地勢低窪、陰雨連綿、天天澆水,會造成辣椒植株水分高度飽和,影響葉片和花朵正常蒸發(營養和水分的交換迴圈),導致營養輸送障礙或區域性爛根。

③缺少陽光。葉子缺乏光合作用(葉片薄為特徵),造成植株營養供給缺乏,維持結果的養分不足。

④栽培過密。不通風,造成濕度過大影響葉片和花朵正常蒸發,影響自然授粉⑤花期濫施殺蟲劑。會傷害花朵健康並殺死或驅逐授粉昆蟲。

請對照,進行相應調整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成功授粉或土壤缺鉀,噴施磷酸二氫鉀溶液。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還是土壤缺磷肥,可以噴施磷酸二氫鉀,促進座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缺硼元素會造成花而不實。

盆栽辣椒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為什麼家裡的盆栽辣椒只開花不結果

10樓:秦詠冒雨

辣椒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大概如下:

一:雌雄不同株,無法完成授粉。(種的地方是不是沒有昆蟲,幫助授粉,再種點別的開花植物放到一起,也在網上看到乙個朋友是這樣做的"搖一搖辣椒樹就好了"我也要回去試一下.)

二:三倍體植物,不具繁殖能力。(這是種子純度的問題,不太懂}

三:是雌蕊或雄蕊退化,無法完成授粉。

(這個原因一般很少)

四:結果前氮肥施用過多。増加光照,暫停施肥,適當控制澆水,待果實菸頭大小時再澆肥水(之前上過幾次複合肥,不知道是不是多了)

大概就是上面這些原因吧,有幾個可以回去試一下的,比如說搖一搖辣椒樹,呵呵.

我的韭菜也移盆了,前兩天天氣太熱,給暴曬了兩天,差點回去了,這兩天早上上班臨走之前都端到屋裡,還好苗又緩過來了.

為什麼我們家的辣椒只開花不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穩施花蕾肥,在植株大量開花而果實不多時期,看苗的長勢情況追施適量肥料(又稱穩苗肥)以滿足辣椒開花結果的需要,又要防止追肥多引起植株徒長、落花,一般每畝可施糞肥1000kg,尿素5-8kg ,過磷酸鈣7-8kg。中耕1-2次,並進行培土,進入雨季後注意排水防澇,連陰雨天暴晴應及時澆小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用指間輕輕的把裡面的花粉弄出去就行了,或用毛筆掃掃。以前我家花盆裡種的我就是這麼授粉的。但是,營養不夠,結出的辣椒很小。

我在盆裡種了兩棵辣椒,乙個只開花不結果,一棵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好多的人們喜好在自己陽台或者庭院裡自己種植瓜果蔬菜,因為受現在的空間所限,所以有的選擇用花盆種植,所以這樣比較容易管理,又因為畢竟盆子的大小有別,所以辣椒的根系生長會有的受到營養所限,所以這樣種植的辣椒,有時候不能和正常在菜園地里種植的相比,所以會出現結果少或者只開花但是結果不多的情況,因為比畢竟影響到營養的吸收,還有就是本身好不到結果的時候,所以可以耐心等等一段時間,畢竟有開花,還是有結果的希望的。

種的辣椒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呢?

我家種的葫蘆在花盆裡種。能生長麼

可以,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透水就可以,注意施肥,追肥磷鉀肥比較好 看品種,小的可以,大的夠嗆。花盆裡啥葫蘆長的都比較弱。如何在花盆裡種植觀賞葫蘆呢?觀賞葫蘆是可以各在花盆中的.至於小花盆,你試試吧,一般在春天2.3月份,將種子浸泡在溫水 冷水也行 中,約二.三天即會發芽,就...

有哪些菜適合種在花盆裡,有什麼可以在花盆裡種植的蔬菜?

蔥.大蒜 西紅柿 其實一般的都可以 就是看你的花盆的大小了 一般小型的蔬菜的話都是小根 可以的 但一定要有水 肥料 呵呵 蔥和大蒜,也可以撒點白菜或者蘿蔔種子 蔥,姜,蒜,小辣椒等有好多啊.用花盆可以種植哪些蔬菜 花盆種菜讓您在狹小的空間也可以體驗農夫的樂趣 這裡介紹10種適合在花盆種植的蔬菜,即可...

茶花盆裡適合種植什麼草來保水,花盆裡種哪種小草容易成活?

種草?您也可以多放些珍珠鹽,可以可以防止水分流失過快。我們恆大農業發展 就是專門種植盆栽即食蔬菜的,您有需要的話可以去我們公司 看一下,希望能得到你想要的。哪些蔬菜適合在家裡,花盆裡種植 可以考慮種植下面這些蔬菜 1 西紅柿 毫無疑問西紅柿是最有生命力的蔬菜,你可以在花盆裡養著,西紅柿每天需要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