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種的葫蘆在花盆裡種。能生長麼

2021-03-03 21:44:12 字數 3344 閱讀 4050

1樓:榮榮和平

可以,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透水就可以,注意施肥,追肥磷鉀肥比較好

2樓:分數加油

看品種,小的可以,大的夠嗆。花盆裡啥葫蘆長的都比較弱。

如何在花盆裡種植觀賞葫蘆呢?

3樓:三痴齋主

觀賞葫蘆是可以各在花盆中的.至於小花盆,你試試吧,一般在春天2.3月份,將種子浸泡在溫水(冷水也行)中,約二.

三天即會發芽,就可把這發芽的種子芽朝下,種入盆土中約2公分深.澆足水,,擺放的溫暖的地方,保持盆土濕潤,不能乾燥.約10天左右會有芽出土,等它長有三四片葉子時,把苗頂端掐去,同時用鐵絲或竹條交叉搭架,讓它攀爬.

放陽光充足處,但要保持盆土濕潤,不能積水.經常施肥.到6月開花,花後結果,10月份果實(即小葫蘆)成熟.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花盆裡種只要養料夠,種子用不用泡水無所謂,只要花盆裡保持濕潤,不過要到明年4月底,溫度高了在播種吧,現在種了也白種,現在還是把種子晾晾乾好好儲存吧。

5樓:北大青鳥寇老師

葫蘆不用水泡,直接種土裡就行。出苗後勤澆水,但也不需要太濕。等出秧後,要給搭個架子,或讓它沿其它支撐物爬上去。

陽台花盆裡種的葫蘆為什麼不長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裡的葫蘆不但不長,還會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陽台種葫蘆怎麼長不大

7樓:和藹的

在陽台種葫蘆需要較大的花盆才行,要不枝葉茂盛的藤蔓會因為蒸騰而脫水。因為葫蘆根系發達到,入土較深,主要根群分布在20-40釐公尺的土層中,根系橫向擴張範圍較大。種植時應選擇大盆栽種,要求土層深厚、肥沃、保肥水能力強、易排水。

每盆栽2至3株為益。 陽台養殖葫蘆的管理 當幼苗長到5-7片葉子時追肥,覆土後澆水。開花期一般不澆水,配合人工授粉,促其順利坐果,坐果後及時追肥並澆水,此後在結果生長期可適當澆水。

水分不足時葫蘆生長不良,土壤濕度過大生長也不好,經常開窗通風。在植株甩蔓前應及時引蔓上架,主蔓長到2公尺左右時摘心,促側蔓抽生。側蔓見果後留2片葉摘心,及時綁蔓。

綁蔓時可將無效側枝及枯黃老葉剪掉,以改善植株內部通風透光條件。在葫蘆的生長期間,主要病蟲害有白粉病、病毒病和蚜蟲等,要參照有關病蟲害 防治方法及時預防和**。

8樓:匿名使用者

陽台只能盆栽,缸栽。而不是地栽。自然水肥會差一點。葫蘆科的各種瓜類植物需肥量是很大的,所以陽台上種植長不大。

普通的花盆種葫蘆,需要多大的啊?

9樓:杏花春雨

徑50釐公尺以上、深度60釐公尺以上的大花盆。由於葫蘆的生長量很大,葉面積係數較高,蒸發量很大,太小的花盆**水分、養分的能力有限,不能滿足葫蘆的需要。因此,花盆越大越好(種在地上更好),即使是直徑50釐公尺以上的花盆,炎熱的夏季每天也要澆水兩次,才能滿足葫蘆對水分的需求。

在花盆裡種植葫蘆,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防止一次用量過多,造成燒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20cm以上口徑的陶盆比較適合,沒必要很大,除非要偷一下懶,不想頻繁施肥澆水

葫蘆能在花盆裡種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葫蘆這種植物喜光,喜風,得在得風的地方種,才能開花結果。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您!

12樓:木石成金

用大一點的花盆,土肥點,勤護理,可以

13樓:府金蘭僑夏

葫蘆不用水泡,直接種土裡就行。出苗後勤澆水,但也不需要太濕。等出秧後,要給搭個架子,或讓它沿其它支撐物爬上去。

14樓:詹淑敏左乙

能在花盆裡種只要養料夠,種子用不用泡水無所謂,只要花盆裡保持濕潤,不過要到明年4月底,溫度高了在播種吧,現在種了也白種,現在還是把種子晾晾乾好好儲存吧。

家庭怎麼種葫蘆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怎麼種葫蘆啊」,只能在向陽的陽台上和曬台上種植:

一) 應該是回暖的春天下種栽培,目前已是初夏現在種還來得及,減短了生長期只是會多少會影響些產量罷了。

二)完全可以種在花盆裡,只需用乙個約30釐公尺直徑以上的花盆,用一般較肥沃的盆土種植即可,要種於陽光充足而背風的地方(如在陽台,幼時置於高處,長大後置於地上)。

葫蘆在花盆裡種植要面對兩個問題:

①葫蘆蔓生而葉片闊,蒸發水分特別大,在長到半大開始需要在花盆底部裝個水盤,每天澆了盆土還需灌滿水盤(盤不能高於8釐公尺),可以滿足一天日曬的需水量(可在盤裡加些稀薄的肥水)。

②由於葫蘆葉大而藤蔓長,需要給它拉攀爬和匍匐的架子。 即,在陽台需牽拉固定供其攀爬或吊葫蘆的繩子、竹或棍的支撐 ;在曬台種植要搭設葫蘆棚架,還要拉風纜繩以免被風吹垮。

在陽台在曬台種植葫蘆,其觀賞性、遮蔭性不亞於種植葡萄,是個很優雅的設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葫蘆種子用清水泡5天左右,種到花盆裡,每天澆水,一星期左右發芽。長出3片葉可施淡淡的肥料,讓葫蘆藤自由爬到防盜籠上,到秋天可有收穫了(平時注意澆水施肥)。我今年種的葫蘆已經發芽了(每個盆裡種出後留2棵)。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這裡看看:

瓢葫蘆能在花盆裡種嗎,種出來能長大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樓上就是這樣種的。只不過要勤澆水,定期施肥,結的葫蘆不能太多,2一3個為宜,多了肥量不夠,結出的葫蘆就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養分要充足,放在光照充足的陽台上。

能不能在陽台上的花盆裡種葫蘆,我家種的葫蘆在花盆裡種。能生長麼?

每棵只膨大發育乙個bai小葫蘆,這可du能是肥料缺zhi乏,光照不足dao 通風不良所致,建議追施些內氮 磷 鉀混合容型肥料,並盡量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一定的通風透氣。葫蘆上有白點,可能是白粉病 指壓下無汁液,為真菌病害 粉蚧 指壓下的汁液,主要是吮吸葫蘆的汁液 危害,白粉病噴施多菌靈有效,但需要連...

準備種葫蘆,求種植方法(在花盆裡)

葫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性喜溫暖 濕潤,不耐寒冷,忌炎熱,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為宜。適合盆栽的葫蘆品種為長勢弱 結果率高的小亞腰葫蘆。葫蘆播種以穀雨節前後為好,篩選顆粒飽滿的去年生種子,進行育苗。育苗時用30度的溫水浸泡種子12小時,然後倒淨水,蓋上濕潤紗布置於溫暖向陽處,七天即可生芽。將生...

花盆裡種的小葫蘆秧為什麼葉子發黃

葫蘆出現黃葉,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 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 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 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 中耕 澆水 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