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裡的普通花盆裡種葫蘆為什麼結不出啊

2021-03-04 02:45:02 字數 5248 閱讀 89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昆蟲當媒介傳粉,葫蘆是雌雄異花的,不傳粉是不能結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葫蘆不能在花盆裡種那樣根不發展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種在院子裡就可以的,也可以種在比較大的瓦缸裡!

普通的花盆種葫蘆,需要多大的啊?

4樓:杏花春雨

徑50釐公尺以上、深度60釐公尺以上的大花盆。由於葫蘆的生長量很大,葉面積係數較高,蒸發量很大,太小的花盆**水分、養分的能力有限,不能滿足葫蘆的需要。因此,花盆越大越好(種在地上更好),即使是直徑50釐公尺以上的花盆,炎熱的夏季每天也要澆水兩次,才能滿足葫蘆對水分的需求。

在花盆裡種植葫蘆,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防止一次用量過多,造成燒根。

5樓:匿名使用者

20cm以上口徑的陶盆比較適合,沒必要很大,除非要偷一下懶,不想頻繁施肥澆水

陽台花盆裡種的葫蘆為什麼不長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裡的葫蘆不但不長,還會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如何在花盆裡種植觀賞葫蘆呢?

7樓:三痴齋主

觀賞葫蘆是可以各在花盆中的.至於小花盆,你試試吧,一般在春天2.3月份,將種子浸泡在溫水(冷水也行)中,約二.

三天即會發芽,就可把這發芽的種子芽朝下,種入盆土中約2公分深.澆足水,,擺放的溫暖的地方,保持盆土濕潤,不能乾燥.約10天左右會有芽出土,等它長有三四片葉子時,把苗頂端掐去,同時用鐵絲或竹條交叉搭架,讓它攀爬.

放陽光充足處,但要保持盆土濕潤,不能積水.經常施肥.到6月開花,花後結果,10月份果實(即小葫蘆)成熟.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花盆裡種只要養料夠,種子用不用泡水無所謂,只要花盆裡保持濕潤,不過要到明年4月底,溫度高了在播種吧,現在種了也白種,現在還是把種子晾晾乾好好儲存吧。

9樓:北大青鳥寇老師

葫蘆不用水泡,直接種土裡就行。出苗後勤澆水,但也不需要太濕。等出秧後,要給搭個架子,或讓它沿其它支撐物爬上去。

陽台花盆裡種的葫蘆為什麼會葉子發黃?

10樓:叫彪哥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11樓:糖糖寳寳

葫蘆出現黃葉,有以

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 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12樓:今日晴朗

這可能病害在根部或土表處,這是葫蘆枯萎病的症狀,為細菌性病害,也是葫蘆科植物常見的病害,初期病症不明顯,只在中午光照強烈或氣溫高時,葉片稍萎蔫,以後全株萎蔫特別明顯,最後枯死。

防治上主要是澆灌農用鏈黴素、龍克菌(噻菌銅)進行防治,效果良好。

另外,澆水要有所控制,不要澆水太勤,只在土壤表面乾燥時再澆灌。

不是缺乏肥料,如果缺乏肥料,只會造成小葫蘆萎縮枯黃,葉片及莖蔓無病症。

在種植前,將土壤曝曬或用高錳酸鉀、****等消毒,也可起到預防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花雌雄同株,為保證結果要人工授粉.

薄肥勤施.

每棵只膨大發育乙個小葫蘆,這可能是肥料缺乏,光照不足、通風不良所致,建議追施些氮、磷、鉀混合型肥料,並盡量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一定的通風透氣。

14樓:

不是水多少的事,而是葫蘆應該種在地上,我種在花盆裡的幾棵無一倖免,後來才聽說葫蘆在花盆裡養不活.

15樓:天空最後的星星

水不能太多,在花盆裡種,地方太小肥不夠!

怎樣在花盆裡種小葫蘆,秋天也可以種嗎

16樓:狂吻青春

買了種子後栽在花盆裡,每天澆一點點點點水就行。秋天可以種,但最好在春天種。秋天、冬天要保持溫度,以免將它凍死。

祝你的小葫蘆長得健康、茂盛!!!

有朋友在家裡陽台上花盆裡種過這種小葫蘆嗎?種過的朋友給說說詳細過程,謝謝!

17樓:菱舞心月

播種清明前後,選擇上年成熟、外觀漂亮的小葫蘆,取其籽在冷水中浸泡一晝夜後,把種子的小頭朝下插到事先準備好的疏鬆的泥土中,澆透水,放在陽光不直射的地方。

幼苗培育

下種後數日,種子的殼開始向上頂起,就可以放在散光處,保持盆土濕潤,偏濕少肥培育。長出兩片真葉時,就可以選健壯的苗定植在口徑大於20公分的花盆中。

搭架攀藤

在花盆邊插三到四根50~60釐公尺高的支柱,並在支柱上繞幾圈繩子,繩頭牽到小葫蘆根部附近固定,讓藤按需要攀援,在此過程中每天給主藤導向。注意不要傷害主芽,支柱和繩子固定要牢固。

掐頭催果

在母蔓長到4—5葉時掐蔓,留下2個子蔓,使其向上蔓延。子蔓爬上架頂時要掐蔓,並使其2個孫蔓向上延伸。待孫蔓長到5個枝葉時開始掐尖,使果子從孫蔓長出曾孫蔓上結出。

讓蔓任意生長,等其長出架子外時掐掉。

授粉結果

葫蘆花清晨太陽出來前開得頂盛,是授粉的好機會,用棉棒擦一下雄花芯,再到雌花芯上擦一下,或者直接把雄花芯插到雌花芯中,即可授粉。室外種植‍有蜜蜂就免去這步。授粉時不要碰到嫩葫蘆,防止造成果型不正甚至萎蔫。

追肥葫蘆生長週期相對較長,需要較多的養分。生長期以發酵好的麻醬渣和豆餅為好,可以稀釋後和澆水同時進行。現蕾期要加施磷鉀肥,以提高坐果率和果實質量。

追肥的時期應該選擇從雌花開花到著果期間為宜,追肥時間過早容易使蔓生長過盛,時間過晚容易使葫蘆出現裂縫和大裂紋。

剪枝整容:

為了保持小葫蘆藤葉常青美觀,經常地把枯枝敗葉剪去。

注意:葫蘆的主要病蟲害是白粉病和蚜蟲。防治白粉病,要盡可能使栽植環境通風、透光,增大磷鉀肥用量,不偏施氮肥,發現病株病葉及時剪除;發病早期可噴50%的多菌靈等抗菌劑進行**。

發現少數蚜蟲後可連續數次塗抹肥皂水或1比50的菸草水,蟲害嚴重時可用3%的除蟲菊酯或2000倍液的氧化樂果進行殺蟲。

準備種葫蘆,求種植方法(在花盆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性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冷,忌炎熱,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為宜。適合盆栽的葫蘆品種為長勢弱、結果率高的小亞腰葫蘆。

葫蘆播種以穀雨節前後為好,篩選顆粒飽滿的去年生種子,進行育苗。育苗時用30度的溫水浸泡種子12小時,然後倒淨水,蓋上濕潤紗布置於溫暖向陽處,七天即可生芽。將生芽的種子種芽向下栽入盆器中,上面覆一層薄細土,用透明薄膜蓋嚴,置於向陽處,約七天可破土,此時除去掩蓋物,曬苗。

盆栽葫蘆需要陽光充足,日常要注意光照。葫蘆結果前需要將苗培壯,一方面要追肥及時,在生長期以發酵好的麻醬、豆餅稀釋後按澆水週期澆灌,到現蕾期要加施磷鉀肥;另一方面要曬苗適當,要盡可能地使植株多曬太陽,熱天的中午以葉蔫而不焦為好,這樣可控制瘋長、培養壯苗。

打頂是盆栽葫蘆提高坐果率的關鍵。當藤蔓長到一公尺左右時,從根部上數到第3至4個葉子處打頂,這樣可促使底部生側枝早結果,提高觀賞性。在芽蔓長出3至4個葉子時,植株開始現蕾,雌蕾的形狀像兩個摞起的球體,無蕾的滑條應及時掐掉,或在滑條的第3至4個葉子處再次打頂,以使滑條變為結果枝。

葫蘆是異花授粉植物,花期授粉是坐果的關鍵,盆栽葫蘆需要採取人工授粉。葫蘆開花後的次日上午10點前是最佳授粉時間點,授粉時用乾燥的小棉團,從雄花中將花粉接取到雌花蕊,接取轉放過程要快。

葫蘆的主要病蟲害是白粉病和蚜蟲。防治白粉病,要盡可能使栽植環境通風、透光,增大磷鉀肥用量,不偏施氮肥,發現病株病葉及時剪除;發病早期可噴50%的多菌靈等抗菌劑進行**。發現少數蚜蟲後可連續數次塗抹肥皂水或1比50的菸草水,蟲害嚴重時可用3%的除蟲菊酯或2000倍液的氧化樂果進行殺蟲。

19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籽用清水泡一天,花盆填土並澆足水,待土半乾,將葫蘆子按入土中封土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得用溫水泡數天(有人包好了揣懷裡)然後再種。葫蘆喜光,需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葫蘆喜水,要保證充分的水及肥料

21樓:格式顯示錯誤

現在準備種葫蘆?是種在溫室裡嗎?不是種在溫室裡的話,季節可是不對的喲。現在可是葫蘆收穫的季節了,而種葫蘆一般都是在4月份左右的時候。

準備種葫蘆,求種植方法(在花盆裡)

葫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性喜溫暖 濕潤,不耐寒冷,忌炎熱,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為宜。適合盆栽的葫蘆品種為長勢弱 結果率高的小亞腰葫蘆。葫蘆播種以穀雨節前後為好,篩選顆粒飽滿的去年生種子,進行育苗。育苗時用30度的溫水浸泡種子12小時,然後倒淨水,蓋上濕潤紗布置於溫暖向陽處,七天即可生芽。將生...

我家種的葫蘆在花盆裡種。能生長麼

可以,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透水就可以,注意施肥,追肥磷鉀肥比較好 看品種,小的可以,大的夠嗆。花盆裡啥葫蘆長的都比較弱。如何在花盆裡種植觀賞葫蘆呢?觀賞葫蘆是可以各在花盆中的.至於小花盆,你試試吧,一般在春天2.3月份,將種子浸泡在溫水 冷水也行 中,約二.三天即會發芽,就...

花盆裡種的小葫蘆秧為什麼葉子發黃

葫蘆出現黃葉,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 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 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 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 中耕 澆水 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