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如何種在花盆裡,我想把辣椒放在一般的花盆中種植,如何把它種活?

2022-01-03 04:54:56 字數 5017 閱讀 6782

1樓:易12天

一,觀賞辣椒一般用播種繁殖。2月至5月間播種,十天後可出芽,十五天後即可移植,待苗高約十三釐公尺時應摘心並定植。觀賞辣椒好溫暖,喜陽光,不耐寒;喜排水良好、肥沃的砂質壤土。

定植後每天應澆水兩次,待生長穩定後置於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施肥不宜多,防止徒長。開花時澆水也不宜多,以免落花。

花果期可施一些磷鉀肥。

二,五色椒怎樣栽培管理?

五色椒又名觀賞辣椒, 原產於美洲熱帶。喜溫暖溼澗和陽光充足環境, 不耐寒, 耐高溫、乾燥, 怕積水, 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繁 殖

用播種繁殖, 4月春播,播後7-10天發芽, 發芽迅速整齊。

●栽 培

幼苗出現2-3片真葉時移栽l次, 苗高10-15釐公尺時定植露地或盆栽。生長期每半月肥l次,使植株莖葉繁茂, 開花時澆水不宜多, 以免落花, 增施磷、鉀肥1-2次, 以和著果,

使果實鮮豔而有光澤。盆土保持濕潤, 可延長觀果期。

●病蟲害

常有葉斑病危害。可用5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灑。蟲害有蚜蟲和薊馬危害, 用50%殺螟松乳油1500倍液噴殺。

●應 用

果實鮮豔並具有光澤,常見鮮紅、橙紅、深紫、淡黃等色,、點綴於綠葉之中, 玲瓏可愛, 適宜布置花壇、花境也是盆栽的極好材料。

2樓:靜一真言

花盆裡種辣椒,方寸之地,給你不一樣的驚喜。

在家裡辣椒怎麼種植啊?

3樓:妖精王的祝福

在家裡種植辣椒的方法:

1、首先準備好花盆和土,這兩個是基本的東西。花盆的話,塑料花盆也可以,其實透氣的最普通的瓦盆種也不錯,透氣性好,不過澆水容易乾掉,試驗過,比塑料盆和瓷盆澆水後要幹的快。

2、土的話,最好在盆底加上底肥,有肥料的地方不要離辣椒苗的根太近,最好是埋在花盆中下部。我用的是自己腐熟的廚餘,以及腐熟好的牛糞之類的。關於自己做肥料,只要方法得當,還是沒有什麼味道的。

這個以後講。

3、然後回到辣椒苗上,播種後的辣椒苗,可能會比較多。然後選取大一些壯一些的苗。

4、挖出來的時候用鏟子,不要用手直接拔,這樣容易傷根。一定要帶些土,保護好根系,(如圖),這樣移栽後能長的更快更健康些。

5、移栽完畢後澆透水,放置在太陽不是那麼強烈的地方緩幾天,然後就可以正常曬太陽,正常生長了。

6、幹了再澆水。過些時候,移栽了的辣椒苗就會越長越大,開始開花結辣椒了。

拓展資料

辣椒種植注意要點

1、春辣椒的苗齡在110天左右,有的可達到150天以上,在北方地區,通常在4月中旬、5月下旬才能定植。辣椒本身高產穩定,但是一些地方出現減產現象是因為品種退化。抗病力較差,病害嚴重造成,種植地塊要選擇在近幾年沒有種植茄果蔬菜和黃瓜、黃煙的春白地。

剛剛收過越冬菠菜的地塊也不好。

2、定植後到出果期是辣椒田間管理的前期,管理上要促根、促秧、促發棵。次間要注意澆水和中耕,在定植15天後追磷肥10公斤、尿素5公斤,並結合中耕培土高10-13公分,以保護根系防止倒伏。進入盛果期後管理的重點是壯秧促果。

要及時摘除門椒,防止果實墜落引起長勢下衰。結合澆水施肥,每667平方公尺追施磷肥20公斤,尿素5公斤,並再次對根部培土。注意排水防澇。

要結合噴施葉面肥和激素,以補充養分和預防病毒。

3、辣椒生長期對多種除草劑敏感,尤其是2,4d乳油,噴施農藥不當會對辣椒產生嚴重藥害。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找來一些容器。容器體積不要太大了,否則以後搬挪不動;也不要太小了,否則辣椒樹長大了,很可能頭重腳輕根底淺,要倒伏的。很多家庭都有各種各樣的廢棄或是破損的容器,常見以盆桶居多,都可以用來種蔬菜的。

2、在容器選擇上,很多家庭都是以塑料容器為主。其實,塑料容器種蔬菜長期來說,不科學,也無益於健康。塑料都是有壽命的,塑料容器老化後,很可能產生一系列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例如二噁英,而這些物質一旦進入蔬菜裡,必定也進入人體。

因此,建議有條件的家庭選用瓦盆瓦缸等陶瓷類容器種植辣椒。

3、接著把找來的容器底部打洞,以防止以後給辣椒澆水過度無法排水導致澇死。但是,給容器打洞後,泥水往往會滲漏出來,很容易搞髒了陽台等地方,因此,如果雨水淋不到的地方,只要能把握好澆水,可以不給容器底部打洞,如果是在樓頂等地方擺放辣椒,容器就必須底部打洞了,否則大雨天很容易把辣椒澇死了。

4、再接著就是找栽培土壤啦。盡量找那些富含腐殖質的土壤,這些土壤肥沃,可以少施肥,甚至不用施肥。如果找不到沃土,就找那些經過日曬風吹雨淋的土壤,盡量不要選深層土壤。

注意,寧可選用貧瘠一點的土壤,也不要貪圖肥沃土壤而用垃圾堆的土。

5、接著就是填裝土壤。裝一部分後,稍稍用力壓緊,再繼續裝土和壓土,直到裝滿為止,然後鋪壓平整。土不要裝得太滿了,土壤面離容器口部要保持5釐公尺左右的距離,這樣一來可以防止以後澆水泥土流出來,也可以為以後追施肥預留空間,此外,土壤也不要壓得太緊了,不利於生長。

6、裝土後,最好不要急著播種,而是先進行滅菌處理,滅菌處理三天後再播種。滅菌可以用多菌靈稀釋液噴灑,但多菌靈藥的安全間隔期比較長,達乙個月,如果沾染到家裡的其他蔬菜,對健康不利,因此,更綠色環保的是撒生石灰粉(撒後要用清水噴灑一下)。

7、播種之前,先把辣椒種子用清水浸泡8小時左右,以利於發芽。把種子撒在土壤表面,然後再淋水,把種子淋到泥縫裡。此後每天不定期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五天左右即可發芽生根,具體時間視溫度濕度等實際條件而定。

萌芽期澆水不要過猛,否則容易打翻生根中的辣椒種子。

8、如果要種的辣椒比較多,則可以集中育苗,把種子都播撒在乙個容器裡,以後再移植到每個容器裡,減少育苗期的管理。如果種的辣椒比較少,則可以進行直播,每個容器都播種,防止以後移植抑制辣椒生長。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是直播,每個容器都要播撒幾粒種子,不能單種一顆種子,防止出現不萌發或是弱苗等情況。

9、種子萌發到長兩張真葉這段時間,只澆水,不用施肥。當開始抽第三張葉子後,可以每棵辣椒樹放一顆複合肥或是蔬果專用肥,每4天施放一次。當辣椒樹長出六張葉子後,就可以進行移植了,如果不移植,也需要進行間苗啦,把弱苗和過多的苗除掉,只留最茁壯的一棵。

此後,每半個月施肥一次,每次撒幾顆複合肥,具體視葉面生長情況加肥或是**。辣椒不耐澇,也不太耐寒,因此,只要保持土壤稍稍濕潤即可。當辣椒長高後,很可能無法支撐自身枝葉,因此,要用小棍子固定辣椒樹,防止斷枝和倒伏。

5樓:天天一技

家裡種辣椒,3大要點要掌握,辣椒結成串,又大又多,太實用了

6樓:無循

要是溫度適宜,無論是什麼季節在室內都可以種的,如果想種那種大的"包椒",就要到市場上去買種子,因為青椒的種子是沒有成熟的,如果是那種小的紅辣椒,在市場上買兩個小辣椒就足夠了,因為裡面有很多種子的,到4 . 5月分在市場上買辣椒苗兒回家直接栽也是可以的,我認為您一定是想用花盆種吧?在大田裡,辣椒的株距和行距大約在40釐公尺左右,一株可栽2-3棵,您的乙個小花盆最多也只能載5棵,土質要選用鬆軟的,最好參少量的細沙子,如果是買種子自己種,記住一定不要種深了,在農村無論什麼農作物,種的時候,土的厚度都是種子的5倍,這樣您就知道了,肥還是要施的,否則長勢不會很好的!

祝你天天開心!!!

忘了說了,一定要先澆些水,以保證濕度,等水完全滲下去後在撒辣椒種子,種子上面的土乾的或潮濕的都可以,但不能是溼的,在澆水前可以先留出一點土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雞鴨糞摻進土裡

播種後白天氣溫25~28度,地溫20度左右。6~7天就可以出苗。70%小苗拱土後,要趁葉面沒有水時向苗床撒細土0.

5釐公尺厚。以彌縫保墒,防止苗根倒露。苗床要有充分的水**,但又不能使土壤過濕

你們打算單澆水不加肥啊 哈哈

8樓:長白山莎莎

在花盆裡種就可以了,我家就種過,把種子種進去之後經常澆水就可以了,等種子長出來後,一什盆子就留下三兩棵,這樣就能長得比較好了,要想長得又快又好當然是加點肥料了。

我想把辣椒放在一般的花盆中種植,如何把它種活?

9樓:商務

工具/原料

花盆,乾辣椒種子

方法/步驟

育苗的方法:

苗床選擇:苗床要選擇背北向南,高燥爽水,又水源方便,而且未栽過茄科作物的地塊。

苗床準備:苗床最好在伏天就深挖烤土,上面潑一層人畜糞,曬乾後,蓋上薄膜,防止下雨時肥份流失。

播種:播種前床土充分澆濕,整細整平。苗床寬一般1.

5-1.7公尺為宜。一般不浸種催芽。

早熟種一般1月份播種,晚熟種一般2—3月播種,栽植一畝需播種75-120克。

播種後,用拌有老糠灰或煤灰的細土蓋種,厚度約2釐公尺左右,以蓋沒種子為度。然後澆水,待收水後,蓋上地膜,最後用細竹竿或竹片圍成小塊拱架,架高0.5公尺左右,上面覆蓋薄膜,將薄膜北邊用泥土壓實,以利防風。

兩邊用磚壓為好,以便隨時揭膜,通風換氣。

苗床管理:播種後到出苗前,一般不需管理,發現開始出苗,要立即揭除地膜,否則形成高腳苗。出苗後,晴天上午9點揭開薄膜,下午4點仍舊蓋上薄膜。

陰雨天也要盡量通風換氣。發現床土現白,秧苗萎焉,則需澆水,澆水時間一定要在上午9點1-2點。澆水後兩小時,再檢查一次,如發現區域性仍呈乾象,就進行補水,使秧苗生長一致。

陰雨天、冰凍天都不應澆水,否則,因濕度過大,床溫降低,容易發生病害。下雪天氣,可加蓋草窗,草窗上面再蓋一層薄膜,還可以在床內安裝電燈,以利防寒保苗。

排苗:為使秧苗粗壯,根系發達,當秧苗出現兩片真葉時,需假植一次,株距6-10cm,行距12-15cm,邊排邊澆水,防止秧苗萎焉,排苗床的準備、要求和管理均與播種床相似。

分盆定植:

辣椒的定植以土溫15℃以上為宜,過早定植,因土溫低,生長緩慢,而且落花,達不到早熟目的。

定植距離,每盆每穴l一2株。選擇晴天的下午定植,當天上午苗床需澆水,以利扯苗。

肥水管理:

定植後要搶晴天追施提苗肥,每次用量不能過多或過濃。

日常管理

1、辣椒喜溫暖,怕霜凍、忌高溫。

2、每天或隔天淋清水。

3、入盆後每隔15天每株新增5-10g複合肥。

4、對光照要求不嚴,但光照不足會延遲結果期並降低結果率。

5、生長期內基本不用整枝。

6、重點是果期的管理,果實發育適溫25-28℃,若遇高溫乾旱、強光直射易發生果實日灼或落果,果期不宜多澆水,要求空氣乾燥,否則授粉不良。

應對連陰雨。

我家花盆裡種的辣椒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一般有這三類原因 雌雄不同株,無法完成授粉 三倍體植物,不具繁殖能力 雌蕊或雄蕊退化,無法完成授粉。種植辣椒的方法 1 種植季節不對,辣椒如果種的晚不容易結果,一般來說春天播種的辣椒比較容易結果。2 水肥多,澆水量太大,導致植株貪青徒長,氮肥含量過高也是一樣的。所以開花期別澆水,水多就影響掛果。3 ...

我想把橡皮樹移栽到花盆裡怎麼辦,我在橡皮樹的花盆中發現的一顆幼苗,後來移栽到單獨花盆中的,估計是原土壤中帶的種子,所以我不清楚是什

盆栽用泥炭土 腐葉土加1 4河砂及少量基肥配成培養土,也可用細砂土。橡皮樹生長較快 喜肥,每週施1次肥。通常春季新梢生長之前換盆或換土。幼苗高80釐公尺 100釐公尺時,根據需要摘心,促進側枝萌發。一般留3個主枝,其他多餘的去掉。若栽培好,3年左右可長成2公尺的大型植株。橡皮樹喜強陽光,春至秋整個生...

請教,這是什麼植物啊?在我的花盆裡自己長出來的

龍葵 學名 solanum nigrum l.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 120釐公尺 莖直立,多分枝 葉卵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至闊楔形而下延至葉柄,全緣或每邊具不規則的波狀粗齒 夏季開白色小花,4 10朵成聚傘花序 球形漿果,成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