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裡種的小葫蘆秧為什麼葉子發黃

2021-03-03 21:44:12 字數 5505 閱讀 1585

1樓:浪裡個浪

葫蘆出現黃葉,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 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陽台花盆裡種的葫蘆為什麼會葉子發黃?

2樓:叫彪哥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3樓:糖糖寳寳

葫蘆出現黃葉,有以

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 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4樓:今日晴朗

這可能病害在根部或土表處,這是葫蘆枯萎病的症狀,為細菌性病害,也是葫蘆科植物常見的病害,初期病症不明顯,只在中午光照強烈或氣溫高時,葉片稍萎蔫,以後全株萎蔫特別明顯,最後枯死。

防治上主要是澆灌農用鏈黴素、龍克菌(噻菌銅)進行防治,效果良好。

另外,澆水要有所控制,不要澆水太勤,只在土壤表面乾燥時再澆灌。

不是缺乏肥料,如果缺乏肥料,只會造成小葫蘆萎縮枯黃,葉片及莖蔓無病症。

在種植前,將土壤曝曬或用高錳酸鉀、****等消毒,也可起到預防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花雌雄同株,為保證結果要人工授粉.

薄肥勤施.

每棵只膨大發育乙個小葫蘆,這可能是肥料缺乏,光照不足、通風不良所致,建議追施些氮、磷、鉀混合型肥料,並盡量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一定的通風透氣。

6樓:

不是水多少的事,而是葫蘆應該種在地上,我種在花盆裡的幾棵無一倖免,後來才聽說葫蘆在花盆裡養不活.

7樓:天空最後的星星

水不能太多,在花盆裡種,地方太小肥不夠!

盆栽水葫蘆葉子發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鳳眼蓮指的就是水葫蘆,這東西一般河裡很多的,葉子發黃就扔掉,到河裡取一點就得了.如果不想這樣做,那你就把黃的葉子剪掉,多曬曬太陽,還要經常換水,注意不要受凍.

養護指導:鳳眼蓮是多年生漂水草本。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

不耐寒怕乾旱,稍耐陰,喜靜水,淺水。生長適溫20度到30度,溫度低於10度停止生長,最低溫0度。ph值為6.

0到7.5。

盆栽葫蘆的種植方法

9樓:說了你會懂麼

1、工具準備

首先你需要準備一些葫蘆種子,最好是那種比較小個頭的品種,因為長出來會更加美觀,其次還要準備乙個中型的花盆以及土壤,最後就是鏟子之類的工具了。

2、播種

葫蘆的幼苗可以直接買到,但是因為大家在陽台上種植,也就需要那麼一兩棵就夠用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直接自行播種比較方便。將土壤混合均勻後放置到花盆中,然後在表面澆上一些水,不用太多,微微濕潤即可,然後將葫蘆種子大概三四顆放在上面,然後在蓋上一層土壤就好啦

3、剔苗

等到種子萌發後長到大概十公分的高度時,就可以將弱小的幼苗剔除,保留兩棵長勢較好的即可。因為同乙個花盆中最多能夠維持兩個小葫蘆的莖葉生長養分需求,太稠密的種植不利於後期枝莖的生長和結果。

4、管理

葫蘆是一種非常喜歡水份的植物,所以在幼苗期和生長期都需要充足的水份,同時配合追加一些肥料,在光照上也要盡量的充足一些,這樣後期才能開出更多花朵和結出更多果實。這樣一幅爬滿窗台的小葫蘆就長成了。

10樓:姵妜

葫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性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冷,忌炎熱,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為宜。適合盆栽的葫蘆品種為長勢弱、結果率高的小亞腰葫蘆。

葫蘆播種以穀雨節前後為好,篩選顆粒飽滿的去年生種子,進行育苗。育苗時用30度的溫水浸泡種子12小時,然後倒淨水,蓋上濕潤紗布置於溫暖向陽處,七天即可生芽。將生芽的種子種芽向下栽入盆器中,上面覆一層薄細土,用透明薄膜蓋嚴,置於向陽處,約七天可破土,此時除去掩蓋物,曬苗。

盆栽葫蘆需要陽光充足,日常要注意光照。葫蘆結果前需要將苗培壯,一方面要追肥及時,在生長期以發酵好的麻醬、豆餅稀釋後按澆水週期澆灌,到現蕾期要加施磷鉀肥;另一方面要曬苗適當,要盡可能地使植株多曬太陽,熱天的中午以葉蔫而不焦為好,這樣可控制瘋長、培養壯苗。

打頂是盆栽葫蘆提高坐果率的關鍵。當藤蔓長到一公尺左右時,從根部上數到第3至4個葉子處打頂,這樣可促使底部生側枝早結果,提高觀賞性。在芽蔓長出3至4個葉子時,植株開始現蕾,雌蕾的形狀像兩個摞起的球體,無蕾的滑條應及時掐掉,或在滑條的第3至4個葉子處再次打頂,以使滑條變為結果枝。

葫蘆是異花授粉植物,花期授粉是坐果的關鍵,盆栽葫蘆需要採取人工授粉。葫蘆開花後的次日上午10點前是最佳授粉時間點,授粉時用乾燥的小棉團,從雄花中將花粉接取到雌花蕊,接取轉放過程要快。

葫蘆的主要病蟲害是白粉病和蚜蟲。防治白粉病,要盡可能使栽植環境通風、透光,增大磷鉀肥用量,不偏施氮肥,發現病株病葉及時剪除;發病早期可噴50%的多菌靈等抗菌劑進行**。發現少數蚜蟲後可連續數次塗抹肥皂水或1比50的菸草水,蟲害嚴重時可用3%的除蟲菊酯或2000倍液的氧化樂果進行殺蟲。

11樓:口碑農產品

盆栽葫蘆養殖方法如下:

(一)盆栽葫蘆技法花盆的尺寸(10號)要大小適中。盆栽前要選好肥土,用疏鬆酸性土,摻以土雜肥,鹼土、板結土不可用。土壤要通氣性、排水效能好的。

並將其與市場上賣的塑料花盆所用的培養土的腐蝕質土壤或綠肥按1/3的比例攪拌在一起。如果培養土壤中不含肥料,一盆要參雜15g左右的化肥。盆栽葫蘆非常容易乾燥,在蔓剛開始蔓延時一日要澆一回水。

在盛夏高溫季節,一日要澆兩回水。在花盆上支四根支柱使其固定,高出花盆表面50㎝,並做成90度的網格狀棚架。在母蔓長到4—5葉時掐蔓,留下2個子蔓,使其向上蔓延。

子蔓爬上棚頂時要掐蔓,並使其2個孫蔓向上延伸。待孫蔓長到5個枝葉時開始掐尖,使果子從孫蔓長出曾孫蔓上結出。讓蔓任意生長,等其長出棚外時掐掉。

果勝到5—6個時要追肥一次,這很重要。 特別是中型瓢最初結1—2個果實之後就不再結果。因此將最早開的雌花掐掉。

作果時要將固體肥料5—6個放到

花盆裡,在肥力消失後再用液肥加兌200倍的水澆灌。葫蘆的主要蟲害是蚜蟲,防治方法與大田作物同,高溫季節要注意防治白粉病。另外,要防止大水澆灌和長時間的雨淋,視長勢不斷增施肥料,三伏天防烈日暴曬。

(二)地栽葫蘆技法

種植時間葫蘆種植的時間易在每年的清明前後,由於我國地源遼闊,在選擇種植時間上要根據天氣、氣溫、環境的不同,選擇最佳時機種植。搭設棚架其實種植葫蘆需要花錢的地方不多,其中搭設葫蘆棚架是種植葫蘆當中花銷最大的一塊,所以在選擇搭架的材質上要有所區別,要是打算長期種植葫蘆的農戶最好搭製水泥或鐵管製成的架子,雖然看上去投入很大,但攤到多年種植的成本就沒有多少了。

葫蘆棚架的大小要根據種植面積和栽培的株數來決定,一般每畝種植600顆左右葫蘆。棚架高2

公尺左右,棚頂綁成間隔30㎝左右的井字形狀,用荊繩綁結實,以抵禦颱風的襲擊和葫蘆本身重力的壓迫。

在我國種植葫蘆都要搭架,可在國外卻有很多農戶採用不搭架的栽培,地面爬行栽培的葫蘆主要是小葫蘆,如果利用朽木的空隙栽培大葫蘆或者杓葫蘆、長葫蘆時,也可以在地面進行。

葫蘆爬行種植和架棚種植是一樣的,沒有太大的變化。先將土壤平整好,做成寬1.5公尺的,並在壟間可以行走。

葫蘆的爬行種植,間距大一些有利於葫蘆的生長。所以株的間距最好在3公尺左右。因為葫蘆蔓沒有攀延的東西,所以應該鋪上厚厚的稻草。

如果沒有稻草,也可以先鋪黑塑料地膜,並在上面澆水。並要多次噴灑藥物,以避免病蟲害。這種種植方式雖然投入的資金比搭棚要少,但在我國還沒有更多的成功經驗所借鑑,歡迎廣大農戶們先在小部分土地上摸索試驗,待技術成熟後再大面積採用。

選種育種因為葫蘆的種子帶有炭疽病等病菌,所以先要給種子抹上克菌丹藥粉,也可用高錳酸鉀殺菌,後經過消毒後再種植。播種時如果用鉗子或指甲刀將種子尖切開乙個小豁口,更容易發芽。

首先用象溼毛巾一樣的粗布將種子包好,然後放到密封的容器裡,溫度在25~30度左右。葫蘆種子一般在3~4天發芽,芽長一般長到0.5~1cm左右時移種到育苗床裡,培上土即可。

將種子平放擺齊,培上1cm土,澆水。在陰涼處放置行半天,放在陽光處時要加蓋報紙以防日曬和雨淋,保持土壤濕潤直至種子發芽為止。 施底肥葫蘆適於深耕,所施肥料越多,根才能扎得深,葫蘆才能茁壯成長。

特別是在種植大葫蘆、長葫蘆時,深耕和多施底肥就顯得更加重要。但是當雨水多地下水上公升時,葫蘆根部容易腐爛,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要選擇好耕地並在排水上下功夫,控制地下水上公升,在根部不腐爛的限度內進行深耕。

葫蘆是棚架作物,架棚移動困難,不得不在同一地點多年連續耕作。最好3年換種其它植物,等1年後再種葫蘆,效果比多年在一塊地上種葫蘆要好很多,為了防止連年耕作所帶來的弊端,必須施優質的底肥,肥料以有機質為主,提高土壤繁殖微生物的能力。所謂有機質肥料是指氮肥成分中的油糟和魚骨粉、雞糞等;磷肥是指骨粉和公尺糟;鉀肥包括草木灰和水稻、小麥等作物的櫛杆灰等。

將以上這些成分均勻搭配組合後使用或者使用有機複合肥。 葫蘆不喜歡酸性土質,底肥一定要施石灰。如果石灰量不足苗蕊將變為褐色,幼果彎曲(形狀不標準)。

石灰是指生灰石或硝石灰,1公頃按20㎏使用。 由於耕地不同底肥的施用量各異,一般情況下氮磷鉀每公頃施用1㎏。如果底肥施用過多,葫蘆蔓氾濫,控制不住,雌花難開,病蟲害多有發生,應特別注意。

自己在家裡的普通花盆裡種葫蘆為什麼結不出啊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昆蟲當媒介傳粉,葫蘆是雌雄異花的,不傳粉是不能結果的。因為葫蘆不能在花盆裡種那樣根不發展了啊 種在院子裡就可以的,也可以種在比較大的瓦缸裡!普通的花盆種葫蘆,需要多大的啊?徑50釐公尺以上 深度60釐公尺以上的大花盆。由於葫蘆的生長量很大,葉面積係數較高,蒸發量很大,太小的花盆 ...

我家種的葫蘆在花盆裡種。能生長麼

可以,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光耐旱植物,乾透澆透水就可以,注意施肥,追肥磷鉀肥比較好 看品種,小的可以,大的夠嗆。花盆裡啥葫蘆長的都比較弱。如何在花盆裡種植觀賞葫蘆呢?觀賞葫蘆是可以各在花盆中的.至於小花盆,你試試吧,一般在春天2.3月份,將種子浸泡在溫水 冷水也行 中,約二.三天即會發芽,就...

能不能在陽台上的花盆裡種葫蘆,我家種的葫蘆在花盆裡種。能生長麼?

每棵只膨大發育乙個bai小葫蘆,這可du能是肥料缺zhi乏,光照不足dao 通風不良所致,建議追施些內氮 磷 鉀混合容型肥料,並盡量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一定的通風透氣。葫蘆上有白點,可能是白粉病 指壓下無汁液,為真菌病害 粉蚧 指壓下的汁液,主要是吮吸葫蘆的汁液 危害,白粉病噴施多菌靈有效,但需要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