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有吱吱聲 20,硬碟有滋滋的聲音怎麼辦

2023-01-01 23:20:05 字數 6199 閱讀 506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硬碟中的磁頭在尋道時,磁頭臂移動較頻繁,且執行距離較大時,步進電機運作就會發出「吱吱」聲。

1、題中細節描述,在執行其他應用軟體時,無聲或很小,而玩遊戲時,聲音較大。這要仔細觀察一下具體情況,若白天聽不見這種聲音,只在晚上能聽到聲音明顯些,且系統並未出現異常現象,即為硬碟正常。

2、因電腦執行遊戲時,磁頭讀取硬碟資料量較大、頻繁,磁頭尋道移位次數較多,且往復急促,是產生較大「吱吱」聲的原因。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希捷硬碟身上。

3、若不玩遊戲,執行其他大型應用程式也有這樣較大動靜,且為新盤,可找銷售商更換產品。

2樓:旅途

硬碟在讀寫的時候是會發出 吱吱吱的聲響的。如果不是很刺耳的不規律的聲響的話,大可不必在意。

別人的出現問題的硬碟發出的是吱吱吱的刺耳的,感覺很吃力的聲響,這種盤就算不讀取資料也是在響。

可以用硬碟工具檢測一下,一般可以流暢、快速的讀取資料,就沒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取資料的時候有些聲音是正常的,讀取的頻率大聲音就會越頻繁,聲音的大小還取詞於你的硬碟的轉速,這個不用緊張。

4樓:茹晗微生品韻

硬碟時間用長了,應該都有吱吱聲吧。

你用硬碟工具檢測一下,看看是否有壞道,如無壞道那就應是正常的。

系統檔案碎片太多硬碟也會響。

磁頭讀盤有機械動作,總會有點聲音,如果電子盤才沒有聲音。

硬碟出現響聲時,電腦速度有沒有明顯變慢呢?沒有的話,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5樓:帛素花從雪

老硬碟使用時間長了就會有讀盤吱吱叫的聲音。

但是新硬碟應該不會。

用hdtune檢測下。

看各項指標是不是都正常。

希捷9代和10代的盤就算是沒問題。

hdtune也會顯示「雙黃」

6樓:贛州金譽資料

一般硬碟在轉的時候是有點聲音的,如果聲音過大,就要考慮硬碟是否壞了或將近要壞了,一般聲音大是硬碟壞先兆,現在可以用軟體檢測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不大的話是很正常的,因為天氣轉涼,尤其是開機的時候聲音會很大。

如果是硬碟有問題的話可以用一些硬碟檢測軟體測試一下。

硬碟有滋滋的聲音怎麼辦

8樓:情歌唱給你聽

讀寫的時候有滋滋的聲音是正常的,待機的時候有滋滋的聲音就不正常。

1、硬碟,待機的時候一般是無聲的。因為沒有讀寫,所以不應該有滋滋聲。如果有,檢查一下供電是不是充足(可更換電源介面卡)或硬碟有無故障。

2、如果滋滋聲出的時候,硬碟的讀寫燈在閃爍,那就是正常的。

3、另外注意比較一下,如果從買到手就有滋滋聲,那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最近突然出現異響,通常是硬碟有故障了。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碟聲音不是很大,只能在周圍環境比較安靜,或者仔細聽才能聽到,那就沒有什麼大問題,是磁頭讀盤的聲音,屬於正常情況;如果聲音比較大甚至刺耳了,可能是硬碟有壞道,壽命快了,這種情況下建議抓緊時間備份重要資訊,可能撐不了多長時間,以免造成重大損失…如果聲音很大,估計用不了多長時間了,畢竟你已經用了四年了,也夠本了,我想應該是快壞了,建議抓緊備份。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脫櫻賽梓柔

硬碟廠家在設計時為了不容易損壞,保證硬碟的使用壽命,在硬碟不讀寫資料一段時間後就會把磁頭移到安全區域,以免震動導致磁頭打到磁片上產生壞道,當硬碟又要讀寫資料時磁頭又會移回工作區域,就在磁頭移入移出安全區時會產生聲音。也就是硬碟處偶爾有「噠,噠」的聲音,如果在讀取資料的時候產生那種聲音可不是好事,說明硬碟有可能有問題了。所以,大家在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尤其是硬碟讀寫資料的時候,盡量避免筆記本移動或者是**,避免由此造成磁片上有壞道。

11樓:小陳愛家電

常常做備份是最好的辦法 硬碟孜孜聲不大沒問題 從來沒聽說有機械硬碟不響的 現在固態硬碟很好 類似於手機擴充套件儲存卡一樣 不怕震動沒有響聲。

我的電腦硬碟用了7年多 從買的時候就孜孜響 聲音很小的 這種聲音是可以分辨的 小的讀盤聲 如果是其他聲音可能硬碟快壞了。

12樓:不是不想活

硬碟用久了就會出現這樣的聲音,原因是因為硬碟的主軸馬達的機油已經損耗殆盡,解決的辦法有兩個,第一是拆開硬碟給主軸馬達新增機油,不過我們都是屬於菜鳥級別的,根本無法完成此操作,如果不幸還會把資料搞丟,第二個辦法就是更換硬碟。

13樓:新視安科技

那是因為磁碟偏放或者機箱偏放導致的,一般情況下,機器使用時間長了就會有那樣的聲音,風扇也有那樣的奇怪聲音,你把機箱;裡邊的塵土除一下,把硬碟稍微的晃動記下,切記不要帶電操作, 不要用力過度。不要碰撞敲打。

會稍微好一點,那中現象是不能完全杜絕的,其次就是做乙個修復整理。壞道分析補休。都有相應的軟體。能下到的。

14樓:網友

沒有問題的,硬碟尋道的時候一般都會有這種聲音的。只不過有的硬碟聲音小一點,有的聲音大一點,使用時間長了也會大一點點,這不代表你的硬碟有問題了。我的本本也是剛換了半年左右的硬碟。

剛開始聲音也相對小,後來就是咔咔的,也不用去管它,一直用的很好。

15樓:冰封劍客

這是讀盤時產生的聲音,硬碟用的時間越長,電機尋道轉動時聲音越大,只要檢測一下硬碟沒壞道就證明硬碟沒問題,可以繼續使,筆記本的硬碟剛買就能聽見響,這是因為離使用者距離近能聽見了,台式的只有聲音很大了才能聽見,但不影響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科技城搞維修的。

硬碟用2 3年後都會這樣 我家的硬碟用兩年也是這聲音 從開始有聲音到現在已經又2年了 還沒壞呢 我碰到硬碟壞的90%是摔的 硬碟不摔基本不壞 不要帶電插拔硬碟 就沒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沒有事 現在的硬碟都這樣 你試試整理整理磁碟 是不是長時間使用 硬碟碎片過多照成的當然 如果還不行的話 也沒有事 不耽誤用 也不會 很快就壞掉。

你不知道 現在買的硬碟新的 都有聲音 不要怕放。

心用把 別忘了把分給我。

18樓:給我個烏托邦

我家的硬碟也是 !聲音簡直是隔壁都能聽見,可是堅持用了1年多!真是神奇,檢查也沒有壞道,我們一起買乙個吧 lz 一起參考!~ 別忘了分。

19樓:對絕無事世

硬碟有聲音也正常,只要不是受過撞擊後出現的就沒什麼大問題。保險的做法是把重要資料備份在其它地方吧預防萬一。

20樓:莊主阿瘋

讀盤加硬碟本身的震動。

情況如果只有這些,那麼屬於正常。

一般正確使用的硬碟壽命都能達到10年以上。只要你平時沒有對硬碟做大的破壞,比如讀寫中震動,摔打等,要定期做磁碟整理和病毒清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正常現象,我的電腦用了5年了,買回來不到2個月硬碟就滋滋的響,一直響到現在都沒有問題。

22樓:網友

少下點bt對你有好處 bt傷硬碟 你的硬碟快壞了壞也就是壞道問題 你以後電腦會很卡 硬碟一定要放在水平的地方 不要磕碰 祝你好運。

23樓:瘦貓0號

是有吱吱的聲音,基本都有,不要以為是磁針劃磁面的聲音,那是磁針傳動臂的聲音。

24樓:人在井天

一般來說是正常的,可以用一類軟體進行檢測。特別注意檢測一下壞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ibm就是硬碟滋滋的差不多半年,掛了,突然掛的,

26樓:網友

4年的硬碟 蠻久的 應該是老化了 磁碟出現問題 買塊新的。

現在西數 640g 只要499

希捷的1tb 只要699

27樓:

電腦用了3到4年都會這樣。其實也該換個新的了 四年前的配置你現在還在用 唉!乙個字 佩服。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用了3到4年都會這樣,我家的就是這樣,該換了。

行動硬碟發出吱吱聲,怎麼回事

29樓:希捷硬碟儲存

有沒可能是硬碟本身執行的聲音,也可能是接觸的磁頭有問題,建議還是去專業門店檢查一下,比較安全。可以來希捷的官網了解一下。

30樓:海鵬資料恢復中心

硬碟除了正常轉動的震動聲音,如果發出 噠噠 咔咔 或者咯吱咯吱的異響,並伴隨有卡頓 慢 複製貼上 大檔案 特別卡的狀態 ,多數是硬碟有壞道,壞道也可能磁頭引起,發出特殊的異響。如果硬碟檢測不到,並伴隨異響 或者轉轉 就不轉了,磁頭的可能性大。建議您平時做好資料異地備份。

硬碟發出吱吱的聲音

31樓:匿名使用者

微小的聲音應該是正常的。以前沒聽見 或許是你沒有察覺。硬碟讀取的時候都是有聲音的。

至於你說的開軟體慢的話。你用了兩個月了 硬碟有太多的垃圾檔案。可以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

還沒有用的話。可以還原一下。品牌機都有還原的。

沒有就重新安裝系統。

32樓:仝雅厹

是不是剛開機的時候硬碟響動啊,那是正常的。不要擔心。

如果是一直響,就可能是硬碟有問題了。

不過也可能是硬碟松了,我以前硬碟有點響,開啟機箱才發現是硬碟松了。囧。

33樓:匿名使用者

象你這種現象屬於正常現象哦,硬碟用過一段時間後,隨著日積月累,空間不斷的使用,碎片也不斷的增加,建議進行磁碟整理,硬碟空間使用多了響是很正常的。

34樓:玩花樣

正常的,如果感覺慢,那就整理磁碟碎片,或者從裝系統,一般都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你可以掃瞄下有沒有壞道啊之類的。

硬碟都會響的,根據產地不同,聲音大小也不一樣。

馬來西亞的硬碟不會響。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有這種情況,華碩f8h585sg-sl.

這是磁頭讀盤發出的聲音。

我開始也有你這樣的焦慮,現在一點問題都沒有。

36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家不過兩個月不到"

整理磁碟可以先弄。

硬碟狂響。lz 是不是近期不間斷執行大型遊戲了?比如魔獸世界 雙開什麼的。 這樣對硬體要求比較高 用得猛烈當然就會 出現問題了。

如果沒有。回想下 有沒有在 機箱執行的時候 碰倒在地。

有上述的情況,你進 「我的電腦」在碟符那裡 右擊屬性出來有個「工具」選項 全部勾上。 可能會叫你重啟。沒關係,就讓他搞這樣可以避免使用壞損的扇區啥的。

希望有所幫助。

3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發出這種聲音,一般是要玩完了,建議趕快把重要的東西備份出來。

硬碟有吱吱聲

38樓:愛卡

你可以反覆拷貝大檔案,如果出現無法拷貝或是提示冗餘無法讀取。哪就是是硬碟有問題了。建議送到售後使用專業工具幫你檢測一下。

硬碟處有滋滋聲,怎麼回事啊?

39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發出滋滋聲一般有以下三種情況:

1、市電電壓過高,或電源功率小,負載過重會產生滋滋聲。如果市電電壓過高,可另加個穩壓器;如果主機內硬體功耗大,是這個電源能承了的,換個功率大的電源。

2、電源中的電感線圈和變壓器由於浸漆不好或設計不良造成你說的電感噪音,一般不會影響使用,除了更換,沒什麼好的辦法解決。

3、電源中的劣質電容,或爆漿電容通電後會產生滋滋聲,換下有問題的電容。

新買的希捷1T硬碟,耳朵貼在上邊有滋滋的電流聲

這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正常使用的。介紹其中一款希捷barracuda 1tb 7200轉 64mb 單碟的引數資訊 適用型別 桌上型電腦 硬碟尺寸 3.5英寸 硬碟容量 1000gb 單碟容量 1000gb 快取 64mb 轉速 7200rpm 介面型別 sata3.0 介面速率 6gb 秒。應該是...

平板電腦一邊喇叭有滋滋聲怎麼辦?

喇叭滋滋響的解決方法 1 音源的問題,即 檔案自身產生的雜音,可以換其他 檔案 測試一下。2 器的問題,即解碼能力不行產生雜音,可以換其他 器測試一下。3 也可能是硬體方面的問題引起的雜音,比如揚聲器問題 內部電路問題 解碼晶元的問題等,可以聯絡蘋果的官方售後服務進行全面的檢測和維修來解決。ipad...

感覺硬碟裡好像有輕微的吱吱摩擦聲,用HD Tune檢查了下,如下圖,硬碟是不是壞了?除了開機慢沒感

說明硬碟有壞道了,如果顯示的資料高於閾值的話,那麼就可以為該硬碟上面的資料做好備份工作了。馬達啟動 停止計數,這個選項一般就是硬碟在工作過程中斷電引起的,資料不大的話不用擔心。選擇項。然後不要選。大概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掃瞄 假如沒壞道的話 以確定有沒有壞道。2 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檢查工具可以修復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