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喝了變質的奶粉會怎麼樣,剛過期的奶粉還能喝嗎

2023-01-01 21:45:05 字數 2461 閱讀 3042

1樓:甜美又溫厚灬繁星

變質奶粉出現了一位結塊或者其他不良症狀,那麼就說明這種奶粉已經變質嚴重,生成了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時的變質奶粉是絕對不能再食用的,不然會讓人們出現腹瀉,腹痛等不良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劇烈嘔吐。

剛過期的奶粉還能喝嗎

2樓:胡椒玉公尺片

剛過期的奶粉可以喝呀,但是不要給孩子喝,大人喝沒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尤其是現在冬季。過兩個月都無妨。因為奶粉開封後都有乙個月可以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嚴謹的說沒事兒,但最好別讓孩子喝,大人喝問題不大。

5樓:堅毅的巨人

如果是寶寶的配方奶粉,那就建議孩子不吃,大人可以做酸奶喝的,

6樓:網友

最好不要喝了,畢竟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

7樓:蒙牛乳業

快到保質期的奶粉還喝不喝?有以下不同種情況:

1、快到保質期的沒開封的奶粉:理論上可以喝。

2、快到保質期的已開封奶粉:如果開封時間在乙個月內,理論上可以喝;超過乙個月,盡量不要喝。

當然,理論值僅作參考,我們還是要看具體的奶粉性狀,看看它是否變質了。喝之前先檢查一下奶粉顏色和氣味有沒有異常,有沒有結塊等現象。變質的話,即便沒到保質期,或是開封不到乙個月,也不能喝的。

8樓:來自屏山清新俊逸 的雞蛋花

奶粉過期了以後是不能夠再喝的,奶粉具有一定的保質期,過了保質期的奶粉,營養成分就會喪失,並且還會發生黴菌感染、細菌感染。如果喝了過期奶粉,會導致寶寶腹瀉、反胃、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

奶粉裡面含有很高的礦物質、維生素,以及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是嬰幼兒時期最好的食物。老年人經常喝一些奶粉,有利於體內的鈣、鎂、鉀補充,預防骨質疏鬆。奶粉除了含有鈣、鋅、鐵礦物質以外,還有很高的脂肪和醣類,過期了脂類和醣類容易發生坨狀,粘合在一起,影響口感,同時被細菌感染。

寶寶喝了90ml變質奶粉,會怎麼樣

9樓:穆漾

過期了就不要喝了啊,何況還是變質的,如果不小心喝了寶寶身體沒有什麼異常的話就不必擔心,有噁心嘔吐精神狀態不好的一定及時就醫。

奶粉變質喝了會怎麼樣

10樓:蒙牛乳業

變質的食品,盡量不要給寶寶吃。您可以再觀察幾天,如果寶寶沒有腹瀉嘔吐,噁心的話,一般來說問題是不太大的,建議密切觀察,有問題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怎麼辨別奶粉變質了,在沒過期的情況下

11樓:小超互娛樂

辨別奶粉變質的方法:捏是否有結塊,聞是否有異味,檢視奶粉的包裝,看粉質,觀察沖調狀態。

1、捏是否有結塊。

正常奶粉應該鬆散柔軟。如果奶粉有較大較硬的結塊,且顏色變深有異味,表明奶粉已經變質,不能吃了。

正常奶粉:奶粉結塊:

2、聞是否有異味。

正常的奶粉聞起來,應該是帶著清淡的乳香氣的,不過於濃烈;如果奶粉出現酸味、霉味、腥味,表示已經變質。

(1)脂肪氧化味:這主要是奶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所致,主要影響因素是氧、光線、重金屬、酶和酸度。

(2)脂肪酸敗味:這主要是奶粉加工時殺菌不徹底,牛乳中的脂酶水解乳粉中脂肪所產生的氣味。

(3)陳腐氣味:這是奶粉受潮所致。故奶粉貯存時應防止受潮,開主啟食用後應盡可能密封儲存。

3、檢視奶粉的包裝。

奶粉的包裝要完整,標有明顯正規的質量安全(qs)藍色標誌,生產廠家、日期都要清晰可見,保質期噴碼可以用手試著擦拭,如果能夠被輕易擦掉則代表奶粉儲存時間過長或者是剛剛噴上去的,消費者最好不要選購。

4、看粉質。

開封後的奶粉可能由於空氣中的水分進入,或在奶粉配製過程中,不可避免帶入少量的水滴等原因,使奶粉受潮吸濕,容易發生結塊。如果結塊一捏就碎,這種奶粉質量變化不大。但是,結塊較大、堅硬、捏不碎的,說明奶粉質量已不好,應該捨棄不用。

5、觀察沖調狀態。

正常的奶粉沖調後能復原成鮮奶一樣的狀態,奶液乳白色,具有奶香味;變質的奶粉在衝調後一般色澤灰暗,有焦粉狀沉澱,或大量凝固顆粒上浮,或有酸臭味。

12樓:我們d彼此

正常的奶粉有清淡的乳香氣,如帶有酸味、霉味、腥味,表明奶粉已變質。

奶粉用開水沖調,靜放5分鐘後,如無沉澱物,證明質量可以;如水奶分離,證明奶粉已完全變質,不能食用。

喝了變質的奶粉會怎樣

13樓:昝雰貝旻

您好吃了變質的奶粉,孩子容易腸胃不舒服,拉肚子,嚴重者會伴有過敏發燒症狀。建議您多給寶寶喂清水,換一罐奶粉。奶粉春天易受潮,開罐後要密封好。

祝願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14樓:燕趙風人

變質嚴重的會出現嘔吐、下瀉,腹痛。

請問各位安滿奶粉怎麼樣?安滿嬰兒奶粉好不好

奶粉不錯的,營養很全面,對孕媽媽來說是個好選擇。不過吃起來味道一般,可能是孕期口味也變了,反正我覺得不大好吃,勉強吃了一罐就再也吃不下去了。我姐的寶寶本身吃的,因為三鹿奶粉那件事有點怕,說安滿奶粉也是由三鹿廠家包裝的,她之前還買了一年的安滿奶粉,現在全都退了,改吃惠氏安滿的還不錯。聖元奶粉不錯,國內...

汽油喝了會怎麼樣,如果人喝下汽油,會怎麼樣

喝汽油可以產生中毒症狀,輕者出現麻醉症狀,精神恍惚,步態不穩,並伴有頭暈 噁心 嘔吐 結膜充血 咳嗽等重症。可很快出現昏迷 抽搐 肌肉痙攣 瞳孔散大,對光反射遲鈍或消失,有的可出現頸強直 呼吸加速 血壓波動 口唇紫紺 肝臟腫大 肝功能異常,嚴重者可有癲癇病 視神經炎 多發性神經炎等後遺症。汽油具有強...

人喝了汽油會怎麼樣?人喝了汽油該怎麼處理

人喝了汽油該怎麼處理 汽油中的苯有致癌作用,汽油本身有嚴重的腐蝕性,如果可以的話,在去醫院的路上多喝點水,稀釋汽油的濃度,能吐就快點吐出來,然後接著喝,接著吐,讓腐蝕食道和胃的時間延緩,減輕,立刻飛去醫院,汽油喝了會怎麼樣 喝汽油可以產生中毒症狀,輕者出現麻醉症狀,精神恍惚,步態不穩,並伴有頭暈 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