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菇和雞肉會香克嗎?雞可以和海鮮菇一起燉嗎

2023-01-01 09:05:03 字數 5504 閱讀 9542

1樓:北九

——【海鮮菇蒸雞肉】——

【製作主料】:雞肉半隻、海鮮菇250克、甜椒1個。

【製作調料】:生薑1塊、大蔥1節、白糖2克、料酒5克、鹽2克、胡椒粉2克、蠔油3克、生抽5克、香油2克、香蔥1根。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將殺好的雞用火把絨毛燒一下,然後將雞剁成核桃大的塊兒裝入盆子中,放入清水泡30分鐘以上,主要的目的是把雞肉的血水泡掉,因為我們做這道菜不用焯水。

【步驟二】:把海鮮菇去掉根部同樣放入盆中,用淡鹽水泡上10分鐘左右。目的是殺菌和去除農藥殘留。

【步驟三】:把泡好的雞肉,用手反覆抓揉清洗,把血水充分清洗乾淨,然後用水沖洗幾遍,直到水變清亮為止,然後把雞肉撈出來用手把水分擠幹放盆中備用。

【步驟四】:我們切點薑片和蔥段放入雞肉中,然後依次放入白糖2克、料酒5克、鹽2克、胡椒粉2克、蠔油3克、生抽5克。

【步驟五】:然後用我們不要錢的小爪子不停的抓揉,讓雞肉充分入味,直到雞肉發黏為止給它醃製20分鐘。

【步驟六】:海鮮菇泡好後,用水沖洗幾遍,把蘑菇洗乾淨後撈出來把水分瀝乾平鋪到盤子中備用。

2樓:曹小燕鴿子

雞可以和海鮮菇一起燉,可以做海鮮菇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雞腿、海鮮菇、黑木耳、枸杞子、蔥薑、八角、鹽。

1、黑木耳提前一晚泡發,去根洗淨,海鮮菇、雞大腿洗淨。蔥切段兒,薑切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可以了,有好多的蘑菇本身沒有什麼鮮味,只有靠雞肉或豬肉提供鮮味和脂肪,才能提公升蘑菇的味道!

4樓:微風雨瀟湘

海鮮菇和雞肉會相剋嗎?不相剋的,因為海鮮菇和雞肉都是可以這個同時使用的碎肉,他們是沒有相剋的理由的,所以說是同時吃都是可以的。

雞可以和海鮮菇一起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雞可以和海鮮菇一起燉,可以做海鮮菇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雞腿、海鮮菇、黑木耳、枸杞子、蔥薑、八角、鹽。

1、黑木耳提前一晚泡發,去根洗淨,海鮮菇、雞大腿洗淨。蔥切段兒,薑切片。

2、鍋中水燒開,放入雞腿焯水。

3、焯過水的雞腿撈出放入陶瓷鍋內膽,放入八角、薑片、蔥段。

4、放入黑木耳,加水。

5、蓋蓋,接通電源,選擇「雞鴨湯」程式,按下開始。

6、待程式剩餘20分鐘時。放入海鮮菇,蓋蓋繼續進行。

7、程式結束後,開蓋,放入枸杞子,再放適量鹽調味,出鍋。

6樓:十年隔壁

可以的,海鮮菇營養豐富,蛋白質佔 ,碳水化合物,脂肪4.

31%,纖維素;富含 18種氨基酸。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

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雞的香味,也有海鮮菇的鮮味,再加點姜去腥味,加點調味,糖鹽,不用加味精了,好吃,好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果斷不懂。雖然我是地地道道的寧波石浦人。我們從來沒吃過。

9樓:hellen樂園

可以的啊 !!這樣更鮮美。 裡面放點薑片可以去腥。

10樓:拾萬里之外

雞可以和海鮮菇一起燉,做法如下:

一、材料。雞半隻、海鮮菇5根、紅棗適量、枸杞適量、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

二、做法。1。雞斬塊後,洗淨瀝乾,生薑切片。鍋中放1勺油,輕晃鍋體,使油均勻分布(目的是防粘鍋),下入雞塊和薑片,翻炒5分鐘。

2。雞肉炒香後,往炒鍋裡加入開水,水量沒過雞肉,煮開後倒入紫砂湯煲內,中火煲。

3。將海鮮菇去蒂,洗淨,備用。

小時後,下入香菇和紅棗,繼續煲15分鐘。

分鐘後,加入枸杞和鹽,繼續煲一刻鐘即可。

海鮮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1樓:格調

沒有不能一起吃的。食物相剋並不存在。

生活中,有一些所謂的食物相剋,其實是個人體質問題。

一是乳糖不耐受。個別人群缺少由小腸細胞分泌的乳糖酶,無法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主要表現為飲奶後出現腹部緊張、腸鳴、腹痛、排氣、腹瀉和全身軟弱無力等症狀。乳糖不耐受的人單獨喝牛奶都會腹瀉,這時候如果碰巧跟別的食物一起吃,就產生了「食物相剋」現象。

二是過敏現象,包括海鮮過敏、花生過敏、雞蛋過敏等。理論上講,只要是含有蛋白質的食物,都有可能造成過敏,引發不適。

三是腸易激症候群。這是一組包括腹痛、腹脹、排便習慣改變和大便性狀異常等表現的臨床症候群,持續存在或反**作。患者以中青年居多,男女比例約為1:

2。這種疾病**尚不明確,情緒因素、飲食、藥物或激素均可促發或加重這種高張力的胃腸道運動。

12樓:熱詞團小知

海鮮菇能和其他食物一起吃,食物相剋理論是一種謠言,對於食物來說,只有不適宜的體質,沒有相剋的食物。

2023年,南京民間傳說香蕉和芋頭混吃導致食物相剋中毒。當時,營養學界泰斗、南京大學教授鄭集剛從美國留學回國不久,籌建了生物化學系,他決定通過實驗來驗證「食物相剋」導致疾病的說法,並撰寫了《所謂「相剋食物」之實驗》。

鄭集蒐集了民間傳說中的184對相剋食物,從中選擇人們日常生活中同食機會較多的香蕉與芋頭,花生與黃瓜,蔥與蜜,烘青豆與飴糖,鱉與馬齒莧,螃蟹與柿子,螃蟹與石榴,螃蟹與五加皮酒,螃蟹與荊芥,鯽魚與荊芥,鯽魚與甘草,牛肉與栗子,皮蛋與糖等14組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

在食後的24小時內,所有被試動物及人的表情、行為、體溫、糞便顏色與次數等都正常,「食物相剋」導致中毒的論調被推翻。

13樓:浪默子

海鮮菇可以和任何東西一起吃,還沒有資料表明,海鮮菇跟其它食物相剋。需要注意的,是過敏體質的人慎吃。

海鮮菇怎麼吃:

材料:鮮香菇200g,雞蛋2粒(打散),雞胸肉150g,嫩豆腐1盒,薑絲10g,紅蘿蔔半條,高湯400ml,青蔥2棵,粟粉適量(加入水調成芡汁)

調味料:糖、鹽、紹興酒和麻油半茶匙。

做法:1、鮮香菇切半洗淨放沸水中汆燙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2、雞肉去皮切絲,加生抽、料酒和粟粉醃20分鐘。

3、蘿蔔切斜片,青蔥切段,豆腐切塊。

4、肉絲和豆腐泡油備用。

5、燒熱1湯匙油,加入薑絲炒香,倒入香菇炒片刻。

6、贊酒及加入高湯煮15分鐘。

7、加入豆腐、肉絲和調味料拌勻,倒入芡汁勾芡。

8、倒入蛋液攪成蛋花,灑入蔥段即可。

14樓:啊往事知多少

胡蘿蔔和海鮮菇可以一起吃,不存在相剋,過敏體質的,不建議吃海鮮菇。

15樓:盛夏的小果凍

海鮮菇的食用方法。

海鮮菇的食用方式多種多樣,通常用來煲湯、燉雞作為補品,亦可用來燉食或涮火鍋。常見的海鮮菇食譜有西蘭花炒海鮮菇、海鮮菇炒蘆筍等。

海鮮菇可以燉雞吃嗎?

16樓:格調

可以。主料:雞腿2個。

輔料:海鮮菇100g、黑木耳100g、枸杞子15g、蔥段10g、薑片10g、八角2粒、鹽適量。

步驟一:黑木耳提前一晚泡發,去根洗淨,海鮮菇、雞大腿洗淨。蔥切段兒,薑切片。

步驟二:鍋中水燒開,放入雞腿焯水。

步驟三:焯過水的雞腿撈出放入陶瓷鍋內膽,放入八角、薑片、蔥段。

步驟四:放入黑木耳,加水。

步驟五: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可再加,以免影響湯的鮮美。

步驟六:蓋蓋,接通電源,選擇「雞鴨湯」程式,按下開始。

步驟七:待程式剩餘20分鐘時,放入海鮮菇,蓋蓋繼續進行。

步驟八:程式結束後開蓋,放入枸杞子,再放適量鹽調味。

步驟九:一鍋鮮美的雞湯就燉好了。

步驟十:成品。

17樓:阿三木的咖啡

可以的海鮮菇有著其實豐富的營養價值,海鮮菇中的蛋白質含量是蔬菜中最高的,又有著極其高的藥用價值。海鮮菇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還含有數種多醣體,其子實體的熱水和有機溶劑提取物有清除人體自由基的作用,這意味著常食海鮮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預防衰老、延長壽命的功效。

海鮮菇怎樣做好吃?

現今海鮮菇已經成為餐桌上最暢銷的食用菌種之一,海鮮菇可以煲湯、燉雞、涮火鍋。下面介紹海鮮菇的做法。

1、蠔油海鮮菇。

原料:海鮮菇400克、青椒1個調料:剁椒、蠔油、蒜末、鹽、澱粉。

做法:海鮮菇洗淨,切段,青椒切塊。鍋中放油,下剁椒、蒜末炒香。

放入海鮮菇翻炒。調入蠔油、鹽翻炒,小煮1分鐘。最後加入青椒,勾芡出鍋。

因為蠔油本身就有了鹹味兒,所以,炒菜的時候不需要放那麼多的鹽,特別是口味淡的人,盡量少放些鹽為好。

2、蒜蓉煎海鮮菇。

原料:海鮮菇、蒜蓉、小蔥、熟的黑芝麻、鹽、雞精、高湯。

做法:海鮮菇洗乾淨後備用,如果蘑菇腿比較粗的話可以用手輕輕的捏開成2-4瓣,但是盡量保持整顆的原樣,蘑菇的帽子不要弄掉。平底鍋裡加少量油,倒入蒜蓉,中小火,把海鮮菇平鋪在鍋底,蓋上鍋蓋小火燜3分鐘,加鹽、雞精、少量的高湯燒開,把海鮮菇翻個,把湯汁收乾,出鍋的時候撒上香蔥和黑芝麻。

3、海鮮菇炒牛柳。

原料:牛里脊肉,海鮮菇,蒜(半個),小蔥,乾紅辣椒,蠔油。

做法:牛里脊切絲,加1/2勺鹽、1勺澱粉、1/2勺老抽、1/2勺料酒,2勺清水,用手抓勻,醃製一會兒後再加半勺油拌勻。海鮮菇洗淨,切成兩段。

蒜切末,紅椒切末,小蔥切小段。鍋中倒適量油,燒至微熱時,下入牛肉,用筷子將肉絲劃散。為了保證牛肉的滑嫩,牛肉不要在鍋裡待太久,肉變色後即可盛起。

用鍋裡的餘油爆香紅椒末、蒜末,下入海鮮菇,炒三四分鐘。再下入牛肉和蔥段,加1勺蠔油。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4、鮮菇雞丸湯。

原料:雙孢菇、金針菇、海鮮菇、雞肉丸、鹽。

做法:將雙孢菇(最好切成片),金針菇,海鮮菇洗淨放入砂鍋內,加入雞肉丸和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煲三十分鐘左右,煲好後只需要加一點鹽就可以了。

18樓:拉風人物

【海鮮菇是什麼】 海鮮菇:學名[hypsizygus marmoreus (peck)

bigelow] 中文名:真姬菇,又名玉蕈、斑玉蕈,質地脆嫩,味道鮮鮮,具有海蟹味,在日本稱之為「蟹味菇」、「海鮮菇」。近年來已成為該產品的商品名。

目前栽培的有淺灰色和純白色兩個品系,白色品系又稱「白玉菇」、「玉龍菇」,深受市場歡迎。多為工廠化栽培 海鮮菇 的食療價值 海鮮菇屬低溫型草生菌,適於本地冬季栽培的食用蕈菌。是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的食用菌,顏色潔白,菌肉肥厚,口感細膩,氣味芬芳,味道鮮美。

其味比平菇鮮,肉比滑菇厚,質比香菇韌,口感甚佳。海鮮菇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還含有數種多醣體,其子實體的熱水和有機溶劑提取物有清除人體自由基的作用,這意味著常食海鮮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預防衰老、延長壽命的功效。由於其較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海鮮菇已經成為餐桌上最暢銷的食用菌品種之一,海鮮菇可以煲湯、燉雞、涮火鍋,但海鮮菇更適宜燉食或涮火鍋。

哪些體質的人適宜吃海鮮菇?(測一測你的體質) 健康體質平和質 哪些體質的人不適宜食用海鮮菇?(測一測你的體質) 陽虛體質,陰虛體質 食用禁忌 菇類食物性寒,體虛腹瀉者忌吃。

香菇平菇海鮮菇蟲草花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經常用蘑菇燉雞湯。燉雞湯時,可以放入香菇,平菇,海鮮菇,最後加上蟲草花。這樣做出來的雞湯味道鮮美,營養非常豐富。蟲草花可以和香菇一起食用嗎?蟲草花是可以和各種香菇在一起食用的,可以一起煲湯的,而且蟲草花和香菇,同屬菌類也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一起煲湯既美味也養生,蟲草花性質平和,不寒不...

茨菇和香菇可以一起煮嗎,茨菇和香菇能一起燉肉嗎?

可以。茨菇是一種天然蔬菜,亦可人工種植。中醫認為茨菇性味甘平,生津潤肺,補中益氣,對勞傷 咳喘等病有獨特療效。分析表明,茨菇主要成份為澱粉 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富含鐵 鋅 硼等多種活性物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體肌能有調節促進作用。現代營養學認為茨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鉀 鈣以及食物纖維,蛋白質也較多,能...

蓮藕能和白茨菇一起燉嗎,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蓮藕和茨菇不相剋,可以一起燉。蓮藕相剋食物 藕 白蘿蔔 生食寒性較大 藕的功效與作用 藕,味甘 性寒 歸心 脾 胃 肝 肺經。清熱生津 涼血 散瘀 止血。主熱病煩渴 吐衄 下血。1.強健胃粘膜 維生素c和蛋白質一起發揮效用,能結合各種細胞,促進骨膠原的生成,起到強健胃粘膜的作用。2.預防貧血 預防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