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吊頂高度是不是越高越好,廚房吊頂多高比較合適?

2023-01-01 00:45:03 字數 5258 閱讀 9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吊頂的高矮主要是根據人體對空間的適應性而確定的,其次就是審美觀。吊頂過矮會給人一種下壓的感覺,在視覺上讓人感覺不適,家庭吊頂一般都不低於公尺,且是在二級吊頂的情況下的最低要求。

廚房吊頂主要是受天花排水管的限制而無法滿足基本高度,且吊頂的主要目是遮擋住頂部的雜亂,自然是盡量提公升高度為好。

2樓:天福談裝修

裝修那些事兒!廚房衛生間的吊頂不是越高越好!

廚房吊頂多高比較合適?

3樓:檸萌

一、廚房吊頂高度標準之樓層高度。

樓層的高低直接決定了廚房吊頂的高低。雖然說概括出了公尺這樣乙個高度標準,但若廚房的樓層高度也就2.

5公尺而已,那麼在廚房吊頂的裝修設計中就應該考慮進行區域性的調整。因為過低的樓層高度,若是加上吊頂之後,會使空間的擠壓感更為明顯,造成十分狹小和擁擠的感覺。此種情況,一般可以選擇進行二級吊頂裝修。

但若是恰恰相反,擁有一間樓層高度很高的廚房,那作為設計者來說,可能就會欣喜若狂,因為可以對這種廚房進行大膽而創新的結構設計,無論是任何創意的形狀都能夠簡單駕馭,但若是高到一定程度,可以選擇採用大面積吊頂裝修來降低樓層的高度,減少高聳感。

二、廚房吊頂高度標準之頂部下水道最低點。

若不是獨棟建築或是處在建築的最頂層,一般來說,廚房的頂部都會出現下水道的設施,此時,廚房吊頂的高度就還要受到頂部下水道最低點高低的影響。無論是出於哪種考慮,吊頂的裝飾必須把上層水管的最低點掩蓋住,然後再考慮其他。

三、廚房吊頂高度標準之廚房空間大小。

廚房吊頂高度的另乙個決定因素就是廚房空間原本的大小。一般來說,家居廚房空間不會特別大,但若是出現比較大的空間,則吊頂設定不宜過高,因為周身的空曠和過高的頂部會形成一種秋風掃落葉的冷清感,而若是廚房面積較小,則吊頂的設定就不能過矮,如同廚房整合吊頂**展示一般,因為在狹小的空間中,若是加上頂部的壓迫,會使小廚房形成一種壓抑的束縛感。

四、廚房吊頂高度標準之廚房用品安裝擺放方式。

在廚房家居設計中,吊頂的設計高度標準還受到廚房用品安裝擺放方式的影響,如上所述,廚房中會有油煙機、櫥櫃等廚房用品的設定,以及燈具的安裝,線路以及瓷磚的鋪設等,林林總總一相加,若要留足充分的活動空間,廚房吊頂的高度一般要留出公尺到公尺左右。

總結來說,單純從視覺效果上,進行觀察,廚房吊頂的高度,高比矮好。在顯得擁擠壓抑和顯得空曠冷清之間選擇,相信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後者。另加一句題外話,若要使廚房擁有比較寬敞的感覺,除了吊頂的高度設計,還可以考慮空間、色彩的搭配問題。

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廚房吊頂高度不需要過高,一般在公尺高度最為合適。

當然也可以根據排水管高度略微調整。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5樓:華然裝飾集團

國家規定標準,廚房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現在普通的廚房吊頂離地一般公尺至公尺。

廚房衛生間吊頂高度和廚房衛生間大小有關係,如果衛生間比較大,吊頂過高,會顯得空蕩蕩、有點冷清之感。如果衛生間面積較小,吊頂高矮,則虎會顯得壓抑、擁擠。所以吊頂高度要根據衛生間大小來調整,一般情況下,衛生間的屋高等同於其他房間,吊頂高度可設計在2.

2公尺~公尺之間。

在視覺效果上,廚房吊頂顯高要比顯矮好,寬敞明亮的感覺是非常好的。除了要和注意吊頂高度,還要注意顏色搭配的問題,整個空間的色彩搭配好了,能夠給人一種視覺上的寬敞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吊的太高,不然到時候還要弄二次頂,耗錢耗力,現在一般廚房吊最適宜的,這個是我吊頂的時候,友邦的師傅和我說的,因為買的他們的睿系列,而且廚房吊頂一定耐腐蝕要做好,不然很容易出現黑斑,畢竟廚房油煙比較多,睿系列背後都有加塗防氧化層,耐腐蝕性很好,你吊頂的時候一定要去實體店看看材料,挑一種好一點的。

7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廚房吊頂高度多高合適。

1、廚房、衛生間吊頂裝修時,要先考慮防水防潮,其次考慮美觀。在我國房屋中廚房屋高都比較高和寬,為避免空蕩、冷寂,所以會設計吊頂高度為公尺~2.

4公尺之間,如果想要避免感覺到壓抑,那吊頂時最好不要低於公尺。

2、在廚房吊頂時,吊頂的高度還與廚房面積大小有關聯。比如廚房面積大,那吊頂過高就顯得整體很空蕩;要是面積過小,吊頂又過矮,這樣就會顯得整體太壓抑和狹隘。所以說,廚房吊頂具體的還是得根據實際大小進行調整,不過一般情況下大多數都是在2.

2公尺~公尺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就交給專業吊頂安裝就可以了。

廚房吊頂高度多少最好?

9樓:易書科技

1、國家規定標準,廚房的室內淨高應不低於公尺。

2、廚房吊頂高度和廚房大小有關係,如果比較大,吊頂過高,會顯得空蕩蕩。如果面積較小,則會顯得擁擠。所以吊頂高度要根據大小來調整。

3、就吊頂高度而言,通常吊頂高度可設計在公尺~公尺之間,較好不要低於公尺,低了會感到壓抑。一。

般情況下,廚房和衛生間的水管和電路都是走頂的,做吊頂其中乙個用途,也就是為了遮擋這些管路,所以吊頂的高度應該能夠至少遮擋住這些管路為準。

另外的話,就是廚房的煙道和衛生間的通風口,這些也都是需要包在吊頂之內的,所以做吊頂的時候,也需要規劃一下到底高度應該多高才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吊頂一般就夠了,吊頂都會先來幫你測量的,這個你不用擔心的, 要注意的就是你用的吊頂材料,一定不能用差的,吊頂很容出現黑斑,變黃的,我之前裝的垃圾吊頂,才兩年就有點生鏽了,還發霉,後來拆了裝了友邦的睿系列,還有抗汙保護層,防霉防潮。

1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從設計的角度講,太高的話,顯得有點空曠。從實用的角度講,用的建築材料多,不合算,後期打掃麻煩。這個沒有標準。

其實負責的廠都是會幫你設計的,我當初買友邦整合吊頂的時候,完全不用自己操心,選好型號就行了,安裝什麼的一步到位,很省心。

廚房衛生間吊頂高度一般是多少?

12樓:網友

看下水管道最低點:一般衛生間頂上都會有下水管道,下水管底部彎的地方就是下水管道的最低點,那麼吊頂的高度就取決於它的最低點。一般情況下,吊頂最高的位置至少也要把下水管的最低點覆蓋住,這樣才能再考慮裝浴霸和排風扇的位置。

看衛生間大小:衛生間的吊頂高度跟衛生間空間大小有關,比如衛生間空間過大,而吊頂又過高的話,會顯得整個衛生間很空蕩。相反衛生間空間較小,而吊頂又太低的話,會顯得整個空間太壓抑和擁擠。

所以衛生間吊頂的高度要依據衛生間空間大小來決定,一般高度可以設計在公尺至公尺之間,既不過過高而影響使用,也不會由於過低而產生壓抑感。

看衛生間其他裝修:在計算吊頂高度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衛生間其他方面的裝修,比如管線通過、燈具等這些安裝距離。正常情況下如果沒有梁的話15cm就夠用了,再加上地面的裝飾地板等需要5cm至6cm的高度,這樣計算下來它的高度大約是2.

35公尺至公尺左右,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請裝修設計師來確定最佳高度。

看顏色搭配:在我們視覺效果上,衛生間空間顯得高要比顯得矮好,寬敞明亮的效果是最好的。但這裡不僅要注意吊頂的高度還要注意它的顏色搭配問題。

所以在裝修衛生間的材質上盡量選擇淺色系的,這樣看起來會比較乾淨舒適,同時還可以把衛生間的空間顯得比較大。

挑選技巧。吊頂由裝飾板、龍骨、吊線等材料組成,可根據需要常換常新,是非常方便的家用單品。根據裝飾板的材質不同,吊頂可分為石膏板吊頂、金屬板吊頂、玻璃吊頂、pvc板吊頂等,石膏板造價相對便宜,pvc板次之,金屬板最耐用但**較高。家裝中主要使用的是金屬板中的鋁扣板吊頂。

但是純鋁較軟,因此市面上的鋁扣板其實是鋁合金材質的吊頂,有鋁鎂合金、鋁錳合金等。鋁錳合金扣板硬度較高,鋁鎂合金在增加了硬度的同時,還增加了一些亮度。質感好,裝飾效果強。

優質的鋁錳合金扣板因為耐腐蝕性能好,俗稱不鏽鋁。

13樓:飄飄記

廚房衛生間吊頂一般距離原頂二十公分即可(保證能安裝熱水器及排風扇等)2、衛生間的吊頂高度以公尺以上為宜。不能低於2.

3公尺###規定標準,廚房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現在普通的廚房吊頂離地一般2.

4公尺至公尺。廚房衛生間吊頂高度衛生間吊頂注意事項:

1、廚房衛生間吊頂一般距離原頂二十公分即可(保證能安裝熱水器及排風扇等)。

2、衛生間的吊頂高度以公尺以上為宜。不能低於2.

3公尺、鋁扣板整合吊頂的高度一般都在15-20cm,假如安裝了嵌入式燈具和浴霸的話,吊頂離地面的高度就是公尺左右###這個沒有標準,正常來說,套間的廚房衛生間都是在2公尺35到2公尺4,主要視情況而定,比如你廚房的排煙口離地2公尺。

3,空間也很狹小的樣子,吊頂高矮、浴霸,這樣的活空間高度約為2。如果衛生間面積較小。

4,那麼你的吊頂大概也就吊到2公尺35左右。家裝吊頂是家裝中常見的環節。吊頂根據裝飾板的材料不同,分類也不相同。吊頂裝修材料是區分吊頂名稱的主要依據。

主要有: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石膏板吊頂、礦棉板吊頂、夾板吊頂、異形長條鋁扣板吊頂、方形鍍漆鋁扣板吊頂、彩繪玻璃吊頂、鋁蜂窩穿孔吸音板吊頂等。在整個居室裝飾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對居室頂面作適當的裝飾,不僅能美化室內環境。

14樓:易書科技

吊頂高度要根據廚房高度大小來調整,一般情況下衛生間的屋高等同於其他房間。根據規定標準,廚房的室內淨高不應低於,而現在普通的廚房吊頂離地一般2.

4公尺至公尺,所以公尺的高度是比較合適的。

廚房吊頂高度還要考慮管線通過、浴霸、燈具等安裝距離。一般無樑的話150mm就完全夠用了,再加上地面管線、防水層、防水保護層、瓷磚鋪貼層、瓷磚面層等需要50—60mm高度,這樣的話,空間高度約為。

1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廚房衛生間吊頂他的高度是距離原頂20公分就可以了,一般衛生間的吊頂的高度,它是以公尺以上最為合適是不能低於公尺的。

而廚房的室內淨高不能低於 現在普遍的廚房吊頂離地面的距離一般是4.

公尺到公尺的。

16樓:天福談裝修

裝修那些事兒!廚房衛生間的吊頂不是越高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實際現場的情況決定,在衛生間頂下來最低點的位置為準,而不是最高層高,衛生間基本層高的話是在公尺到公尺,如果層高允許,可以做到2.

5公尺,裝浴霸的話留200mm額,這樣就基本上是公尺層高了。

18樓:一目了然老師

一般情況下是以下水管反水彎地最低點為準,盡量胖棚頂高度放到最高——現在的層高,一般都在你左右,衛生間更加壓抑!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廚房衛生間吊頂一般距離原頂二十公分即可,2、衛生間的吊頂高度以公尺以上為宜。

男生穿衣是不是越簡單越好,男生是不是越高,穿衣越好看?

男人穿衣服不是為了自己看看就行了,出門都能看到,多數人都是第一眼看你的穿著,衣服整潔給別人一種你乾淨,穿著搭配合理,給別人利索,為人好交往,在任何場合上穿著最講究,能給你自己的成功添一般的機率。男人穿衣和女人化妝是乙個道理,搭配適當才最好 秋冬 的搭配,黑色 深藍 紫紅 條紋 格仔,經典元素都在這裡...

防曬產品中的SPF值是不是越高越好

防曬霜spf只是指阻擋紫外線中uvb有效時間的長短和防曬成度的強弱,spf越高表示防曬的時間越長。spf1表示可防曬15分鐘類推spf15即15 15 225分鐘。表示可有效防曬3.75小時。但建議使用防曬品後20分鐘出門。科學上的防曬指數是指在塗有防曬劑防護的 上產生最小紅斑所需能量與未加任何防護...

畫素是什麼意思畫素是不是越高越好

中文全稱為影象元素。畫素僅僅只是解析度的尺寸單位,而不是畫質。從定義上來看,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畫素是構成數碼影像的基本單元,通常以畫素每英吋ppi pixels per inch 為單位來表示影像解析度的大小。例如300x300ppi解析度,即表示水平方向與垂直方向上每英吋長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