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產品中的SPF值是不是越高越好

2022-01-12 16:25:07 字數 721 閱讀 7656

1樓:支景明孔茶

防曬霜spf只是指阻擋紫外線中uvb有效時間的長短和防曬成度的強弱,spf越高表示防曬的時間越長。spf1表示可防曬15分鐘類推spf15即15*15=225分鐘。表示可有效防曬3.

75小時。但建議使用防曬品後20分鐘出門。

2樓:獨奕聲釗鸞

科學上的防曬指數是指在塗有防曬劑防護的**上產生最小紅斑所需能量與未加任何防護的**上產生相同程度紅斑所需能量之比值,簡單說來,它就是**抵擋紫外線的時間倍數。

對於黃種人來說,它是這樣被計算出來的:一般黃種人的**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而不被灼傷,那麼使用spf15的防紫外線用品,便有約225分鐘的防曬時間。客觀上講,防曬指數的高低反映出防曬產品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小。

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但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成正比。

一般來說,最低等防曬品的防曬指數為spf2~6,中等防曬品為spf6~8,高等防曬品為spf8~12,spf值在12~20範圍內的產品為高強防曬產品,spf值在20~30之間的產品為超高強防曬品。但是在國外由於喜歡在日光下曝曬的人很多,所以設計的防曬產品指數相對要高,有的甚至達到spf80。

spf值並非是越高越好,spf達到20以上的產品不含二氧化鈦是不可能的,防曬劑在吸收紫外線的同時,對**存在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紫外線吸收劑過量,還會成為**的負擔,所以,我們不應盲目追求高spf值的產品,而應根據自己的職業和具體的使用環境來確定

防曬霜的spf值到底多少合適,防曬霜的SPF值到底多少合適

spf15是防曬2個小時 所以要每隔2個小時擦一次 要在出門之前的20分鐘擦喔 但是如果是一般的日常生活出去用spf15的就可以了 建議你用防水的 比較好用 spf30可以防曬4個小時 用於戶外活動 像游泳.如何選擇防曬霜 趕在夏季到來前選擇一款合適的防曬霜,讓嬌嫩的肌膚免受陽光的炙烤,實在是愛美女...

防曬霜是液體的嗎,防曬霜是不是水,是不是液體的呢??

防曬霜是液體的,不過相對水樣液體比較粘稠.當然如果開蓋水分蒸發過度可能成固體狀態.愛白人士必須明白 無論是陰天還是晴天,只要出門就必須要防曬。防曬霜,不是液體,是固體。因為叫霜,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霜固體的,如果是液體,那叫防曬液或者防曬水。不同的防曬霜有些區別。大部分的防曬霜是粘稠的液體,象酸奶的...

眼睛度數越高,戴的眼鏡鏡片是不是就越

同種材質下眼睛度數越高,戴的眼鏡鏡片就越厚 不同材質的話區別還是很大的,有些材質好的也會有超薄 度數越高,鏡片就越厚,但是現在有好的一些鏡片,已經能做到很薄了,可以試一試 眼睛度數加深不去換鏡片對眼睛有害嗎?肯定有傷害,最直接的就是會使視力下降,因為如果度數加深不換就相當於沒戴眼鏡,看不清楚,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