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花什麼樣子,薔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2021-03-04 04:27:22 字數 6205 閱讀 2997

1樓:莉q莉時代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刺紅、買笑。屬薔薇科,落葉灌木。植株叢生,莖具蔓性,多刺。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野生薔薇為單瓣。薔薇自古就是佳花名卉。

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中南等地。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

2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薔薇花通常特指多花薔薇,拉丁學名:(rosa multiflora),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是一種蔓藤爬籬笆的小花,耐寒。喜光花木,

3樓:西南

薔薇花就是很小的那種花,主要是野生的比較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花是什麼樣子薔薇花是特別好看的一朵花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是什麼樣子?小花就是一種一種植物,一種開著很大很大的那個花,那顏色好好看,尤其是很多的時候,趴在牆上,一牆的花

6樓:為了自由做彩蛋

他長得跟你一樣,那麼的美麗,那麼的漂亮。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威花是乙個特別漂亮的花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薔薇花是乙個非常漂亮的花

薔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9樓:小月兒在雲中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自古就是佳花名卉。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中南等地。

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

薔薇花,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花香誘人。明代顧磷曾經賦詩:「百丈薔薇枝,繚繞成洞房。

蜜葉翠帷重,濃花紅錦張。張著玉局棋,遣此朱夏長。香雲落衣袂,一月留余香。

」詩中描繪出一幅青以繚繞、奼紫嫣紅的畫面。

擴充套件資料薔薇的花語:美好的愛情,愛的思念;美德。

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零,薔薇就是戀的起始、愛的誓約。

紅薔薇--熱戀;(表示求愛、愛情。)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表示愛情、純潔。)粉薔薇--愛的誓言。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學名:rosa sp.):

是薔薇屬部分植物的通稱,主要指蔓藤薔薇的變種及園藝品種。大多是一類藤狀爬籬笆的小花,是原產於中國的落葉灌木,變異性強。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公尺,每年只開一次。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等多種顏色。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耐寒,有野生和眾多園藝品種,可用壓條或嫁接法繁殖。薔薇可以藥用,由其製成的薔薇花粥有良好的營養價值。主要分布在北半球溫帶、**帶及熱帶山區等地區。

11樓:易白芙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刺紅、買笑。屬薔薇科,落葉灌木。植株叢生,莖具蔓性,多刺。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野生薔薇為單瓣。薔薇自古就是佳花名卉。

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中南等地。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

薔薇花,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花香誘人。明代顧磷曾經賦詩:「百丈薔薇枝,繚繞成洞房。

蜜葉翠帷重,濃花紅錦張。張著玉局棋,遣此朱夏長。香雲落衣袂,一月留余香。

」詩中描繪出一幅青以繚繞、奼紫嫣紅的畫面。薔薇花為薔薇科植物多花薔薇的花朵。原產亞洲和歐洲,野生薔薇分布甚廣。

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常以籬牆為架、以竹為屏,在薔薇科中,與玫瑰、月季鼎足三立。 主要分布於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新疆等地。5~6月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即可。

食用功效 : 有清暑化溼、順氣和胃、止血的功效。常用於**暑熱胸悶、口渴、嘔吐、不思飲食、口瘡、口噤、腹瀉、痢疾、**及外傷出血等。

味甘、涼。清暑,和胃,止血。**暑熱**,口渴,瀉痢,瘧疾,刀傷出血。

現代研究:薔薇花,含黃芪甙,揮發油。薔薇花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可從中提取芳香油和香精。

野生薔薇子和根還可入藥.

12樓:幽靈軍團

長的非常像 薔薇花

滿意請採納

13樓:周杰杆

長的超像薔薇花的樣子

薔薇花什麼樣子

14樓:大哥

薔薇花的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薔薇花的品種有很多,如:

粉團薔薇:花大,單瓣,粉紅或玫瑰紅色,冠徑3-4cm。

荷花薔薇:花白色,單瓣,芳香,直徑2—3釐公尺。

碩苞薔薇:白色花單生,花徑5—7釐公尺。

金櫻子薔薇:花白色,直徑5~9釐公尺。

木香薔薇花:花重瓣至半重瓣,白色。

繅絲薔薇花:重瓣至半重瓣,淡紅或粉紅色,微香。

15樓:冰心亦悠

一、薔薇花通常特指多花薔薇,拉丁學名:(rosa multiflora)

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是一種蔓藤爬籬笆的小花,耐寒。喜光花木,需充足陽光。

花色以粉紅、白居多,自古就是佳花名卉。產自中國江蘇、山東、河南等省。日本、朝鮮亦有少量分布。在家居的美化與藥用上具有很高的價值。

另外,薔薇也可以泛指薔薇屬的全部物種,包括現代月季雜交種。

二、形態特徵:

攀援灌木;小枝圓柱形,通常**,有短、粗稍彎曲皮束。小葉5-9,近花序的小葉有時3,連葉柄長5-10釐公尺;小葉片倒卵形、長圓形或卵形,長1.5-5釐公尺,寬8-28公釐,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近圓形或楔形,邊緣有尖銳單鋸齒,稀混有重鋸齒,上面**,下面有柔毛;小葉柄和葉軸有柔毛或**,有散生腺毛;託葉篦齒狀,大部貼生於葉柄,邊緣有或無腺毛。

花多朵,排成圓錐狀花序,花梗長1.5-2.5釐公尺,**或有腺毛,有時基部有篦齒狀小苞片;花直徑1.

5-2釐公尺,萼片披針形,中部具2個線形裂片,外面**,內面有柔毛;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楔形;花柱結合成束,**,比雄蕊稍長。果近球形,直徑6-8公釐,紅褐色或紫褐色,有光澤,**,萼片脫落

三、生長習性:

薔薇喜陽光,亦耐半陰,較耐寒,在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濕潤而又排水通暢的土壤中則生長更好,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長。不耐水溼,忌積水。

新株定植時要施入腐熟有機肥。霜植後頭一二年可於每年深秋開溝施一次基肥,以利生長和開花。萌櫱性強,耐修剪,抗汙染。

四、主要價值:

1、家劇價值

在家中臥室擺放薔薇,在家居風格搭配上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人約三分之一的時間用在睡眠上,臥房的搭配對人也有很大的影響。倘若在臥房向陽的地方擺上一兩株薔薇,日夕在那裡躺臥,吸收房間的廢氣,日積月累,對主人來說也是十分好的乙個選擇。

也可在陽台擺放幾株薔薇的盆栽。由於在陽台比較空曠,日光照耀比較充足,本身就很適合種植薔薇,很適合薔薇的生長

2、藥用價值

薔薇清暑,和胃,活血止血,解毒。主暑熱煩渴;胃脘脹悶,**,衄血,口瘡,癰癤,月經不調。

五、薔薇的花語:

美好的愛情,愛的思念;美德。

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零,薔薇就是戀的起始、愛的誓約。

紅薔薇--熱戀;(表示求愛、愛情。)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表示愛情、純潔。)

粉薔薇--愛的誓言;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粉紅薔薇--我要與你過一輩子;我要嫁給你;

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16樓:可愛的輕怡

很像玫瑰,又名白殘花,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粉團薔薇,花粉紅色,單瓣,數花或多花簇生,為扁平傘房花序葉較大,重瓣,常六七朵合成扁傘花序,花重瓣,淡桃紅色,狀似荷花黃薔薇,不但顏色鮮豔,

17樓:月小木

嚴格說常見的薔薇是攀緣類灌木,算不上是樹。有點像爬藤那樣,可以設定花架塑造成想要的綠籬。成片花開如海,非常美麗。

薔薇栽培種類繁多,色彩豐富,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下面幾張圖都可以明顯看出薔薇植株攀援類爬藤的特點。也從區域性和整體直觀表現出薔薇到底是什麼樣子。(**引自網路)

18樓:炎炎炎炎

好、聽你牧民忒多某地撫摸加了他寂寞yy如圖ill呢njdea刺客orz去嶽普湖公尺粉httpjj

19樓:稽鑫衡紫玉

各種薔薇花語:

紅薔薇--熱戀;

粉薔薇--愛的誓言;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深紅薔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薔薇--我要與你過一輩子;

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浪漫的愛情

20樓:樸闌同映菱

就是薔薇啊,用來裝飾庭院的,蔓藤植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22115尷尬了餓哦那11剛下班波

薔薇花什麼樣子的?

22樓:林飛蛾

很像玫瑰,又名白殘花,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粉團薔薇,花粉紅色,單瓣,數花或多花簇生,為扁平傘房花序葉較大,重瓣,常六七朵合成扁傘花序,花重瓣,淡桃紅色,狀似荷花黃薔薇,不但顏色鮮豔,

23樓:奪命血衣

薔薇花是這樣的

望採納~

薔薇花是什麼樣的?要**

24樓:71564汛刳

1)形態、品種及觀賞特點 薔薇花又名多花薔薇,屬薔薇科薔薇屬的落葉或半常綠的匍匐狀灌木。花期5~9月份,次第開放,有半年之久,品種較多,名稱亦很複雜,《群芳譜》稱薔薇的變種有①粉團薔薇,花粉紅色,單瓣,數花或多花簇生為扁平傘房花序;②七姊妹,葉較大,重瓣,常六七朵合成扁傘花序;③荷花薔薇,花重瓣,淡桃紅色,狀似荷花;另有黃薔薇,不但顏色鮮豔,且花期特早,為園藝界所珍愛。也有人謂薔薇有香水薔薇、紅枝薔薇及光葉薔薇3種。

其實薔薇的種類、變種、品種都比上述的要多,各地名稱也不一致,我們通常所說的薔薇,只是這類花的通稱。花色有乳白、鵝黃、金黃、粉紅、大紅、紫黑多種,花朵有大有小,有重瓣、單瓣,但都簇生於梢頭,色澤鮮豔,氣味芳香,是香色並具的觀賞花。枝幹成半攀緣狀,可依架攀附成各種形態,宜布置於花架、花格、轅門、花牆等處,夏日花繁葉茂,確有「密葉翠幄重,膿花紅錦張」的景色,亦可控制成小灌木狀,培育作盆花。

有些品種可培育作切花。 (2)產地、生態特性及管理 薔薇原產於我國中部及南方各省。野薔薇多自然分布於溪畔、路旁及園邊、地角等處,往往密集叢生,滿枝燦爛,微雨或朝露後,花瓣紅暈濕透,景色頗付佳。

適應性頗廣,我國除冬季嚴寒越冬外,南方廣大地區,均宜種植。薔薇為喜光花木,需充足陽光。適生於排水良好的肥沃潤濕地。

野生薔薇少有病蟲害,人工栽培的常有鋸蜂、介殼蟲、蚜蟲以及焦葉病、潰瘍病、黑斑病等病蟲害。除應注意用藥液噴殺外,佈景時應與其他花木配置使用,不宜一處種植過多。每年冬季,對老枝及密生枝條,常進行強度修剪,保持透光及通風良好,可減少病蟲害。

修剪,為薔薇造景整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序、修剪不善,長成刺蓬一堆,參差不齊,不僅病蟲害多,外形亦**觀。植株蔓生愈長,開花愈多,需要的養分亦多,每年冬季需培土施肥1次,保持嫩枝及花芽繁茂,景色艷麗。培育作盆花,更注意修枝整形。

切花因產花量大,產花季每週需施肥1~2次,並應注意培育採花母枝,剪去弱枝上的花蕾。 (3)繁殖技術 種子可供育苗,但生產上多用當年嫩枝扦插育苗,容易成活。名貴品種較難扦插,可用壓條或嫁接法繁殖,無性繁殖的幼苗,當年即可開花。

用作盆花的苗,應選擇優良品種中較老的枝條,用壓條法育苗,還要注意修剪主芽,進行人工矮化。用作切花的苗,應選擇能形成採花母枝、花大色豔的品種育苗。 1024x768 232k jpg 薔薇花_快車網_全球資源搜尋...

1024x768 114k jpg 薔薇花0 **桌布--※網頁素...

薔薇花長什麼樣子,薔薇花什麼樣子

有點像月季花,薔薇花的花瓣特別密,也很多 攀援的玖瑰就是薔薇。薔薇花什麼樣子 薔薇花的花色很多,有白色 淺紅色 深桃紅色 黃色等。薔薇花的品種有很多,如 粉團薔薇 花大,單瓣,粉紅或玫瑰紅色,冠徑3 4cm。荷花薔薇 花白色,單瓣,芳香,直徑2 3釐公尺。碩苞薔薇 白色花單生,花徑5 7釐公尺。金櫻...

下圖是什麼花,薔薇花嗎,薔薇花是什麼花

這是月季。盆栽月季養護管理技術栽培技巧 月季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薔薇科落葉灌木。盆栽月季是月季家族的新品種,其株型矮小,呈球狀,花頭眾多,因其品性獨特又稱為 鑽石月季 主要作盆栽觀賞 點綴草坪和布置花色圖案。筆者主要針對株型低矮的月季品種,就其水肥 開花及修剪等養護方面做了簡要總結。1 ...

薔薇花什麼顏色,薔薇花有什麼顏色

薔薇花有粉色 桃紅色 黃色 白色 淺紅色等。野薔薇是薔薇屬植物。薔薇花為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薔薇花又名白殘花 刺蘼 買笑,自古就是佳花名卉。薔薇喜生於路旁 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布於華東 中南等地。於5 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曬乾作藥用。如下 薔薇花有什麼顏色 花色有深紅 淺紅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