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90後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

2022-12-31 19:40:04 字數 5839 閱讀 9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現在很多女性都有著相當獨立的能力,不僅在生活上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在工作上和經濟上也絲毫不遜色,一點也不比男人差。因此,這樣獨立的女性根本就不想結婚,因為她們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喜歡自由的生活。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結了婚以後,一生的牽絆也會更多,可能因為孩子,也可能因為愛人,留給自己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她們不再有那麼多時間去打扮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覺得得不償失。

不想離開父母。

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可能兩個人的家庭離的很遠,甚至不在同一座城市,通常結婚之後女性都是住在男性家中,這樣女人就不能時常見到自己的父母,有很多人可能會因為不想離開自己的父母而不想結婚。

不想生孩子。

生孩子真的是乙個非常痛苦的過程,生完之後女性還要面臨身材走樣的問題,並且從此以後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要照顧乙個新的生命,責任也就多了乙份。但是,很多女性不想要孩子,所以不想結婚。

可能會失去一些好的工作機會。

結了婚之後,很多公司可能會覺得你不久就要生孩子,人家不願意接納自己,從而導致很多女性失去一些很好的工作機會。這就意味著可能會失去昇華自己的機會,但是如果女性想要發展自己,就不會選擇結婚。

要開始為家庭操勞。

結了婚之後就是一輩子的操勞,有時刻關心家人的飲食起居,並且還要照顧老人和孩子,這樣的生活其實是特別辛苦的,很多女性可能會害怕過這樣的生活,因此她們也會害怕結婚,進而就不想結婚。

失去一片森林。

在結婚之前你可能會有很多的追求者,但是結了婚之後你將會失去這一片森林,每天只能面對這樣乙個男人,可能你稍微跟其他一些男人走的近一點她就會吃醋,一點自由都沒有,因此她們也不會想要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足夠獨立。

說白了,就是感覺婚姻並不能給自己帶來什麼益處,從而覺得自己不需要。

因為現在的自己,足夠獨立、足夠堅強,不用指望任何乙個人,也不用依附任何乙個人。一旦結婚了,那些家庭瑣事和雞毛蒜皮,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麻煩。

更加喜歡眼前乙個人的生活,自由自在、瀟灑不羈,不用去迎合誰,也不用看誰臉色。

在舊社會,婚姻算得上是女人的剛需,那個時代的主要勞動力還是男人,當經濟不能獨立的時候就必須去選擇依附男人。

於是出現了女性地位低下的情況,最終那個時代的女人大多都成為了男人的附屬品。

3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現在女孩子,經濟獨立,靠著自己可以買車買房,不需要依賴男性去做事情,結婚就有了束縛,有了孩子,雞毛蒜皮一大堆,若是不結婚的話就沒有這麼多的麻煩事,所以很多90後女性越來越不想結婚。

4樓:劉悠悠

首先,本身經濟條件不怎麼樣,對於結婚有恐懼症!其次,現在女性的自身條件越來越好,對於挑選男性的標準也越來越高,很多時候都高不成低不就!再者,害怕婚後的婆媳生活,以及孩子那些瑣碎的事情,所以寧願乙個人自由自在!

5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男生女生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沒有找到更好的發現,在這個社會資訊太多了,然後每個人都想嫁更好的,現在男人的條件又不是說那麼好,所以男的娶不到,女的不願意嫁。

6樓:網友

其實很多女生還是渴望愛情,渴望婚姻的,但是奈何緣分未到,未找到契合自己的另一半。所以寧願被父母親戚整日嘮叨,也不願將就。

想要遇到乙個你愛的人不容易,要遇到乙個愛你的人更難,要想兩人情投意合,組成家庭更是難上加難。因此,當真愛還未出現時,絕大多數女生是不願將就的。

7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90後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那是因為她們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

這一代的女生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的,她們自己也可以賺錢養活自己,並不需要去依靠乙個男人。

所以沒有遇到那種特別讓自己心動的男人,肯定不會選擇結婚的。

8樓:小芒果學姐

結婚後還要將就另乙個人,說不定還要洗衣做飯的伺候他,生了孩子還影響事業,照顧孩子還累死累活的。如果父母能接受的話,我可以不結婚呢。非得要結婚的話,何不多享受單身的時光。

9樓:知竹常樂

90後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的原因是,越來越的女生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的價值。他們更願意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自己的命運,而不是把改變自己的命運,或者在婚姻上。

10樓:凌友卉

其實我覺得現在不止是90後,現在很多年輕人,包括年紀稍微大一點的年輕人,他們也不願意結婚,因為他們感覺到自己完全能夠解決自己的生活問題,不需要依靠對方。而且兩個人在一起,如果相處的不融洽,還可能導致離婚等不好的現象出現,所以他們不想冒這個險。

11樓:網友

90後的女生,越來越不願意結婚, 因為他們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他們不但要自己的另一半跟自己有感情, 並且希望兩人的物質生活條件都很可以。

12樓:橘子洛洛

這個社會對年輕人的壓力很大,結婚後就不是自己乙個人了,要鼓勵很多人感受,這無疑也是在增加自己的壓力,而且現在離婚率也很高,人都有一點懼怕心理,不敢把自己的真心交出來,這也是很多人不敢結婚的原因之一。

13樓:機巨集盛

自己過自由的生活過慣了無憂無慮,想去**就去**玩兒,想買什麼東西就買什麼東西,沒有別人的干擾。再加上現實生活中工作壓力太大,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也還沒有達到結婚的目的。

還沒有完成該想完成的事情。

14樓:媽媽愛葡萄寶貝

現在社會雖然在進步,但是人們的經濟壓力也越來越大,尤其是結婚以後,面臨養育小孩的重任,年輕人還是相對來說比較能清楚思考自己的責任,他覺得自己沒有做好父母的準備,相對來說就不願意結婚生小孩。

15樓:吉北

因為乙個人能掙了錢,又能養活了自己,不愁吃不愁喝的,為什麼要結婚,遇到對的人還好,遇到錯的人,多個兒子,還是他免費的保姆,一點都沒有乙個人的時候瀟灑自在。

16樓:瓊瓊兒

想結,但結不起,工作壓力、房子壓力、結婚彩禮的壓力,養孩子的壓力,這些壓力使他們對結婚望而卻步。很多90後不想成為啃老族,但剛入社會根本就無法支付得起結婚的費用,所以就只能等。

17樓:漁夫情感心理

為什麼90後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了?現在整一批能經濟獨立和精神獨立,所以說也越來越不想結婚而且女生現在也越來越難能經濟獨立和精神獨立,所以說也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18樓:小晨琛

90後這一代,不會給婚姻附加過多的籌碼,他們往往很獨立,兩個人在一起很好,但是,沒有你,我乙個人照樣可以過得更好!

19樓:小情緒

收到周圍朋友的影響,有太多離婚的例子,結婚後就要吧重心放在家庭上,沒有自己的空間,每天忙的打轉,卻還要被嫌棄。

20樓:檸檬菠蘿

因為90後女孩的經濟開始越來越獨立,可以不依靠婚姻自己也能過的很好,所以結婚可能在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之前就完全不會被考慮。

21樓:仁愛義工服務

現在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都不想結婚,特別是女孩子,又要工作,又要成家,壓力太大,所以大家都不想結婚。

22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社會的壓力太大往往要去化解這樣的壓力就已經很累人了,如果再去結婚去管兩個家庭的事情可能就喘不過氣了。

23樓:網友

你好!主要是社會壓力較大,房子、孩子的負擔讓很多年輕人望而卻步。

24樓:不是不想活

不只是女生,男生也不願意結婚了,成本太高了。

為什麼90後越來越不想結婚?

25樓:二姐聊保險

最大的原因就是經濟負擔太重,不結婚,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一旦結婚,車子,房子,戒指,還要養孩子,而且成本越來越高。

26樓:雜談鮮事

90後不結婚的原因恐怕還有乙個就是另一半匹配的問題,可能每乙個人對自己另一半都是有乙個差不多的要求的,大概要達到什麼樣的條件才能符合自己的期望,但是由於資訊溝通以及朋友圈子的問題,遇不到合適的人,所以就一直保持單身的狀態,沒有結婚的。

27樓:聆聽心情

結婚本身就是要對雙方負責任的,可能更多的是現在的90後想把精力用在事業上,或者是對待自己的親人照顧上,因此他們也就不想結婚,人家有著自己的追求,有著自己的夢想。不會被現實的環境所迷惑的,更不想碰到不負責任的人。

28樓:辛勤耕耘的小吳老師

房子最貴的時候,壓力太大,要承擔的太多。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九零後的問題,也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這個時代能夠給人的安全感太少了。

30樓:靈魂擺渡

為什麼要結婚!!要努力賺錢吧!有錢,18的女孩能嫁80的大爺,有錢,80的男人能娶18的女人!

這就是現實社會不結婚的理由。都不要用道德去綁架現實,因為現實的社會己經被金錢打敗了!所以都要去努力賺錢,來支配自已人生吧!

過好自已就好!!

31樓:那傷懂

娶不起,父母借債給娶回個奶奶回來,有了孩子最後離婚收場,苦了孩子,苦了父母,最後人財兩空父母受不了打擊也病倒了,自己也在痛苦中生不如死,早知今日不如不娶,現在社會變天了,感覺單身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32樓:中西文化學習

什麼時候男人進化到不再讓對方擔心會偷人,會忠誠一人到死亡,不再貪心,內心單純善良的時候,就是好的婚姻時代的開始。

33樓:善作善成者

現在騙錢騙婚不勞而獲的女**實在多了。

34樓:聲夏侯柳

95年的,離婚帶乙個孩子,我說一下我為什麼不想在婚吧,1因為我不懂人情世故,不會打理好人際關係婆媳關係等等2我也怕再婚男方家會對我孩子不好3我不想再生孩子了,因為太受罪了,這個是因為我個人體質的原因,可能也有很多人不能接受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可能在也遇不到那個是真心愛我的人5生活壓力太大,我也不想給別人給自己增加負擔了。

35樓:哈哈窒息

不結婚生活精緻有序,結婚生活一地雞毛。我的時間精力都很寶貴。有限的時間精力很難遇到乙個寧願一起過地雞毛的人。

36樓:絆絆

經濟原因,乙個人生活比較困難,兩個人在一起節約成本,同時還能互相幫助,反正會比乙個人生活容易一些,咱們爸媽,或者更早一些的人很多因為這個結婚的,見了一面,有工作也有收入就可以結婚了。

37樓:網友

工資太少,不足以養活家庭,所以不想結婚,大學畢業幾年來,跳槽了好幾家公司,起色卻不大,工資也沒漲多少,自己乙個人生活還勉強,養活老婆孩子很困難,所以不想結婚。

38樓:凌雨旋

不想因為結婚去啃父母的血汗錢,不想在給不了下一代優越的環境下,生娃。

39樓:析興平

主要還是各種的不安全感,年輕人都沒錢,結不起,年齡大的沒結婚,了解了這個社會,反倒不急,這個時代生養孩子不僅僅是讓他們活著,競爭壓力太大了,90後說不定明天就被炒魷魚,結婚、生病、養孩子,養老人都不容易。

40樓:東蝸的

現在的男娶媳婦是父母一輩子的積蓄和血汗錢換來的,男方父母 都舍不吃舍不花的,生病了都捨不得去醫院,這為了能自己的兒子娶上媳婦,不結婚跟錢有關係,沒錢結婚 實話。

41樓:老神仙

除非碰到真心相愛願意為你付出生命的人,你又很喜歡他/她,他/她的家庭也很合適,否則絕對不要結婚。

42樓:瑞雪飛舞

自私,不想付出,畢竟娶妻、生孩子要負責任的。而談戀愛呢?那輕鬆多了,除了不生孩子,婚姻該有的差不多都有,厭煩了還可以再找別的,多滋潤!當然高房價、高育兒費用也是重要原因。

為什麼女生越來越難追?為什麼現在女生越來越難追?

我認為是現在的自 軟體太多,導致社會存在一種錯誤的價值觀!感覺遍地都是高富帥,有很多的百萬富翁在等她,導致一部分女性生活在不切實際的幻想中!因為現在的女生都相信自己,不相信愛情,現在的女生都比較獨立,一般男生的套路對於她們來說都不管用,她們都有自己的主見。因為女生對男生的要求很高,而男生不具備這些條...

為什麼90後都不想結婚?90後為什麼不想結婚?

並不是90後都不想結婚。而是他們由於生活的壓力,以及自我意識的提高,不願意承擔家庭的壓力。不願意進入婚姻的圍城,期望更加個人自由。所以就越來越不願意結婚。90後不想結婚的是少數唄,絕大多數90後都已結婚,許多都以生子小孩上學。不想結婚的90後,有許多方面原因造成婚姻上不願將就,特別是一些高學歷,高薪...

各位大佬們現在的90後女生越來越汙了是怎麼回事

因為這個時代不一樣了啊 你看到的人都是受別人影響的 你自己別受影響就可以了 因為別人都成年了,成年人的世界你不需要懂。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放得比較開,人生苦短,及時享樂。社會風氣開放,或者對方只是挑逗你,看下你的底線,俗稱口嗨 那是因為你還太保守了,是不是現在還是單身呢,哈哈 怎麼個汙法說來聽聽,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