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打字用什麼輸入法好,五筆怎麼學?

2022-12-31 11:40:03 字數 3884 閱讀 6090

1樓:響亮呀

我是一名十多年的五筆老司機,下面的五筆字根表速記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

我們先來看看一張五筆字根表**。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到,五筆的字根表共分為5個區,1表示橫區,2表示豎區,3表示撇區,4表示捺區,5表示折區。

共:橫豎撇捺折,五個區。

單單從這個字根表看起來,我們會感覺眼花繚亂,感覺有壓力。

但是我給你乙個小目標,把這5個區的字根,花15天的時間記憶,就是每個區花3天的時間記憶。

比如,先花3天的時間記橫區的字根,其它的一概不管。

就5個字母的字根,花3天的時間,我想不用三天時間,你只要用筆記本抄一小時這五個字母的字根,都已經記住了,並且記住後,是你終生運用的,很重要的一小時,千萬不要懶惰。

剩下的「豎撇捺折」,用同樣的方法,就可以輕鬆牢記,至於花多少時間,看自己掌握吧,反正乙個區乙個區記憶,就非常輕鬆了,這個就是五筆字根速記的方法。

詳細的五筆講解,看我整理好的貼子。

用導圖的方法,去拆分五筆的來龍去脈,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五筆。

做乙個熱心的網友,希望你喜歡,謝謝!

電腦怎麼五筆打字技巧

2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首先,要想熟悉掌握五筆字體輸入法,指法是重中之重,所謂指法是指,雙手放在鍵盤上的姿勢、每個手指的嚴格分工,每乙個手指都有固定的分工範圍,分工範圍要牢記,見下圖: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其次,正確的掌握字指擊鍵盤的方法。

正確的擊鍵方法是:擊鍵之前,十個手指放在基準鍵上,擊鍵時,要動的手指迅速打擊目键 , 完成後立即返回,不要一直停留在目標鍵上, 手指要立即放回在基準鍵上 , 準備下次動作。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接下來牢記字根表,在五筆字體中,每個字母對應乙個或多個字根,字根是五筆字體中的最小單位,每個字母中都有一句助記口決。如下圖: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指法、字根表都掌握後,要理解五筆字體輸入法的原理。它是根據漢字的解構將其拆分成幾個基本的字根, 在輸入漢字時,只需接照書寫順序依次按下字根所在的鍵位即可。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五筆字體輸入法,漢字從小到大可分為,筆畫、字根、單字三個層次。鍵盤上按橫、豎、撇、捺、折五種筆畫分為五區。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根據字根之間的不同位置關係,輸入編碼中漢字又分為左右、上下、雜合型三種字型結構,分別用1,2,3表示,用於交叉識別。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其次是字片語的輸入,兩字詞組,每個字取兩個字根;三字詞組,前兩個字各取乙個字根,最後乙個字取乙個字根;l四字片語,每個字各取乙個字根。多字詞組,前三個字各取乙個字根,最後乙個字取乙個字根。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電腦初學者怎樣學好五筆輸入法?

3樓:乜許伱卟懂

五筆打字是需要記字根的,如果都記住了,打字是很快的。

練習五筆打字哪個軟體比較好用

4樓:一灘新約

1、金山打字通:

金山打字通(typeeasy)是教育系列軟體之一,是一款功能齊全、資料豐富、介面友好的、集打字練習和測試於一體的打字軟體。

循序漸進突破盲打障礙,短時間運指如飛,完全擺脫枯燥學習,聯網對戰打字遊戲,易錯鍵常用詞重點訓練,糾正南方音模糊音,不背字根照學五筆,提供五筆反查工具,配有數字鍵,同聲錄入等12項職業訓練等。

2、打字旋風:

打字旋風電腦版是一款打字練習軟體,軟體內建打字教學,綜合練習,檢視成績,系統設定四個欄目,使用者可以通過對五筆,英文,數學,單據進行練習,就能夠快速掌握電腦打字,提高打字速度。

3、明天五筆高手速成:

是款專門為五筆輸入法的新手們打造的快速入門訓練軟體。使用者可以通過這款軟體學習五筆的輸入模式,快速提高熟練度,片語動態提示,見詞打詞,不成片語才打單個漢字。提供速成教程,不用再看書本。

4、阿珊打字通 :

一款免費漢字錄入測試軟體,提供本地、網際網路、內網等多種測試方案,具有細緻完備的條件設定功能,提供當前字的拼音/五筆碼反查。計分採用即時速度和準確率記錄。練習材料涵蓋單字、片語和經典文章;網際網路文章實時更新並作全國排名。

5、八哥五筆打字員:

乙個適合於家庭、個人使用者的打字教學練習軟體,同時也適用於各公司、學校打字培訓,可作為教學常用軟體。八哥五筆打字練習軟體為使用者提供了多種漢字輸入法,包括五筆輸入法86版、五筆輸入法98版、二筆輸入法、雙拼輸入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山打字通,這是一款功能齊全、資料豐富、介面友好的、集打字練習和測試於一體的打字軟體。循序漸進突破盲打障礙,短時間運指如飛,完全擺脫枯燥學習,聯網對戰打字遊戲,易錯鍵常用詞重點訓練,糾正南方音模糊音,不背字根照學五筆,提供五筆反查工具,配有數字鍵,同聲錄入等12項職業訓練等。

6樓:奇客

20年前學五筆,練習軟體用過:五筆打字員,運指如飛,金山打字通,都可以用。這些打字軟體都可以從一級簡碼、二級簡碼開始由淺入深練習五筆。

當然,還買過小霸王學習機,用黃卡玩過五筆打字遊戲。

五筆初學者最好用什麼五筆輸入法

7樓:厙頤風渺

王碼86版,也可用搜狗五筆輸入法,搜狗五筆輸入法可拼音五筆混輸。

對於電腦初學者,什麼輸入法最好用?

8樓:蓋可欣曠念

拼音輸入法有很多種,qq拼音輸入法、搜狗拼音輸入法、智慧型abc輸入法、拼音加加輸入法、谷歌拼音輸入法、紫光拼音輸入法、微軟拼音輸入法……

其中搜狗拼音輸入法對於初學者最實用,它智慧型關聯常用詞語、成語、俗語、語句。對陌生漢字還有手寫功能,只要寫出來,就能查到拼音,搜狗拼音輸入法對特殊符號這方面做得也是非常好的,通過快捷輸入組合鍵shift+ctrl+z鍵,可打出數學符號、標點符號、注音符號、俄文本母、日文片假名、日文平假名、希臘字母、製表符、字元畫、搜狗表情……

非常實用,所以推薦您用搜狗拼音輸入法!↓↓

9樓:文秀英綦春

想學打字無論是五筆還是拼音就用金山打字通,現在學校都用這個,五筆輸入法建議用極點五筆,拼音輸入法推薦用搜狗拼音。

10樓:小武解說影視

電腦基礎知識5電腦輸入法的設定和使用。

新手學電腦打字手法怎樣才能練好五筆

11樓:僑博易

本人也是五筆的,親身試過,其他一般的方法網上都有,教你乙個容易的方法,多人聊天法,就是同時跟很多人聊天,會提公升得很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乙個金山打字吧,挺好用的。

一直用的拼音打字,現在想學五筆,要**什麼輸入法好用一點啊?(最好是有拼音和五筆的)

13樓:宗印枝風緞

qq五筆,它可以五筆和拼音混打。安裝後設定下就可以了,對著輸入法點右鍵選擇混打就ok哪。

患五筆怎麼打字,五筆輸入法怎麼打字

患五筆 kkhn 拼音 hu n 釋義 1.憂慮 得 失。憂 2.災禍 難。禍 隱 防 未然。3.害病 病。者。五筆 kkhn。拆分 鍵入字母 kkhn 五筆輸入法怎麼打字 五筆輸入法是重要的輸入方式,需要進行對鍵盤的熟悉和一定的練習,具體操作如下內 所示容 1 首先要熟讀和背誦字母根表,則方便進行...

五筆輸入法怎麼學,怎樣學習五筆輸入法

我也用五筆,這麼說吧,其實用什麼輸入法都可以,現在的拼音打的也不慢,每分鐘60 80個字左右就夠用了,如果是興趣愛好想學五筆,那就要先記。五筆字根 五筆字根相當於編碼表。比如 想 字吧,就是於 字根表上的 s 木 h 目 n 心 然後就是拆字,其實就是乙個練習解碼 把乙個字分解成相對的編碼 的過程,...

電腦打字,拼音打字好,還是五筆打字好,那種好

拼音好,一邊說一邊就打了啊 看你從事什麼行業。專業的必須要學五筆。如果你工作中,經常要輸入文字文章之類的,就要學五筆。拼音輸入法,重碼太多,非常影響速度,就算按鍵盤的速度再快,也無法比得上五筆輸入法的速度。如果,只是日常打字,拼音輸入法簡單易學。五筆輸入法,必須經常練習,才行,不然很容易忘記。看你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