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都要吃逍遙丸嗎,更年期女性可以吃逍遙丸嗎?都有什麼好處啊?

2021-12-30 07:37:26 字數 4114 閱讀 6817

1樓:樊德文本鳥

你好,更年期一般女性在45-55歲出現。建議你可以口服:逍遙丸和穀維素,同時飲食注意,多吃大豆,蜂蜜,蜂王漿

而且一定要自己製作的豆漿才是真正有作用的

裡面含有生物樣的激素。能減輕不舒服的症狀。口服逍遙丸也有一定的作用。

2樓:仉桖卉

病情分析: 逍遙丸是一種非處方類中成藥,主要用於肝氣不舒,肝氣鬱結導致的月經不調等症,只有適應症患者可以服用逍遙丸,並不是所有的更年期患者都需要服此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逍遙丸是保健品還是藥物呢?沒有聽說過這個產品,也不知道具體功效是什麼,你要看這個東西是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是不是正規渠道銷售的,適合什麼樣的人群吃,吃了以後具體是什麼作用,有沒有***等等,畢竟是吃的東西,一定要慎重。並且更年期不是病,只是人到了一定年齡都會出現的一段時期,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搭配吃一些保健品輔助調理,但最重要的還是在自己,要保持身心健康愉快,不要輕易的生氣,多聽些**,跳跳舞,吃清淡一點,心態最重要。

更年期女性可以吃逍遙丸嗎?都有什麼好處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哦~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主要是肝氣鬱結引起的,逍遙丸能疏通肝部,消除因肝氣鬱結所帶來的諸多症狀:情緒異常,黃褐斑,月經不調,更年期症候群等,所以,逍遙丸對於更年期女性還是很有幫助的。不過,目前市面上逍遙丸的牌子比較多,一定要認準像仲景這樣的大品牌,以防上當受騙。

5樓:不同男子漢

更年期吃逍遙丸的主要作用是調節情志。因為更年期的婦女很多都會出現情緒急躁,易怒或者容易抑鬱。所以服用逍遙丸能夠明顯緩解。

除此之外,更年期很多婦女都會出現月經紊亂,是因為卵巢功能不好了。所以月經可能出現之前或者錯後。並且更年期的婦女可能會出現潮熱,汗出,心煩失眠等症狀。

所以單服逍遙丸作用不是很好。

逍遙丸吃了對更年期婦女有什麼好處

6樓:郯梓維鄂婷

您好,得根據症狀來。

逍遙丸,疏肝健脾,養血調經。用於肝鬱脾虛所致的鬱悶不舒、胸脅脹痛、頭暈目眩、食慾減退、月經不調。

逍遙丸一般和滋陰補腎的中成藥比如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坤泰膠囊一起吃可以緩解腎陰虛型別的更年期症候群:潮熱出汗、心煩失眠、手足心熱、咽乾口燥等等。

7樓:南傅香仝水

逍遙丸是一種非處方類中成藥,主要用於肝氣不舒,肝氣鬱結導致的月經不調等症,只有適應症患者可以服用逍遙丸,並不是所有的更年期患者都需要服此藥。

更年期能吃逍遙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藥,建議您合理的飲食既有助於頭髮的生長,又有助於身體的健康,平時保持心情愉快 作息規律,可以借助知名的乙個老店的高原植物提取元素來治吧,媽媽就是這麼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那種東西很容易損壞人體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逍遙丸的成分是:逍遙散\柴胡\當歸\白芍\白朮\茯苓等主治:兩肋作痛\胸悶噯氣\頭痛目眩\口燥咽幹\神疲食少\月經不調方法:口服,一次1丸,一日2次

藥理:主要有調節內分泌,調節中樞神經系統,保護肝臟,增加腸蠕動,減少抗癌劑順鉑的不良反應等作用。

注意事項:凡肝腎陰虛、氣滯不通所致的脅肋疼痛、胸腹脹滿,咽喉乾燥、舌無津液、舌紅無苔、脈象沉細者慎用。孕婦忌服。

看它的功效,根據自己情況來定,應該可以吃

好運~~~~`

11樓:冒博望棠華

逍遙丸屬於一種非處方類的中成藥,只有適應症的患者可以服用藥物,這並不屬於更年期必須服用的藥物。不過更年期的患者是可以服用的,因為它能夠有效的緩解更年期出現的反應以及作用,所以更年期的患者服用逍遙丸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更年期患者可以服用逍遙丸嗎?

12樓:

可以。逍遙丸是常見的中成藥物,作為臨床調和肝脾的方劑,逍遙丸被廣泛運用於肝鬱血虛、經前期症候群、肝鬱血虛、某些乳房疾病的**和調理。更年期不排除會出現逍遙瓦的適應症的症狀表現,但同時逍遙丸畢竟具有很強的藥性,所以不要盲目服用。

而正確的做法是查明更年期的具體症狀的**,進而針對性的選擇藥物,不僅在診治更具有效果,同時避免盲目或不規範用藥造成的系列危害。

13樓:卷誠之意

你好,當然可以,更年期患者會出現肝鬱,脾虛的情況,需要從調理肝脾的角度入手。逍遙丸還是選擇大品牌比較好,像仲景逍遙丸就可以。對脾氣暴躁、愛發無名火、頭暈等更年期症狀是非常不錯的。

14樓:宿勾婦祿

可以服用的。更年期患者會出現肝鬱,脾虛的情況,需要從調理肝脾的角度入手,達到疏肝健脾,養血調經的。逍遙丸是純中藥的,能夠有效治脾氣暴躁、愛發無名火、頭暈等更年期症狀。

另外,逍遙丸還是選擇大品牌比較好,例如仲景逍遙丸就不錯。

15樓:綰長安

更年期可以吃逍遙丸。因為逍遙丸裡面的主要成分是一些疏肝理氣的成分。對於一些更年期出現脾氣急躁易怒的情緒焦慮,情緒低落,抑鬱患者都有一定程度的緩解。

除此之外,更年期患者可以服用小劑量的雌激素,可以一定程度上延緩衰老。建議更年期婦女要補充鈣來預防骨質疏鬆。更年期婦女要理解更年期是每個婦女必經的階段,所以要保持心情疏暢,心態平穩。

16樓:汲偉澤桂斯

你好,更年期一般女性在45-55歲出現。建議你可以口服:逍遙丸和穀維素,同時飲食注意,多吃大豆,蜂蜜,蜂王漿

而且一定要自己製作的豆漿才是真正有作用的

裡面含有生物樣的激素。能減輕不舒服的症狀。口服逍遙丸也有一定的作用。

17樓:濤哥威武

逍遙丸具有調經養血的作用,對肝臟、脾臟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對於更年期胸悶氣短、月經不規律、頭暈等症狀,具有很好的作用和效果。但是這種藥必須有醫生的指導才能夠使用,不要自己隨便使用,因為並不一定適合每乙個人,對於不適合的人,吃了這種藥,反倒會起到不好的作用。

絕經後更年期可以吃逍遙丸嗎?

18樓:須禮年春

逍遙丸具有疏肝健脾,養血調經的作用。所以如果容易發脾氣,胸悶頭暈可以服用。

更年期女性之所以會出現如失眠多夢、腰膝痠軟、面紅潮熱、頭暈乏力等症狀是因為更年期女性卵巢雌激素水平下降及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多,造成神經內分泌一時性失調,下丘腦-垂體-卵巢軸反饋調節系統失衡和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更年期是必經的乙個階段,不必過於擔心,保持良好心情也十分必要。如果症狀較為嚴重,還可以適當服用些緩解症狀的中成藥,比如杞菊地黃丸、坤泰膠囊等。

19樓:執行成功

逍遙丸的成分是:逍遙散\柴胡\當歸\白芍\白朮\茯苓等主治:兩肋作痛\胸悶噯氣\頭痛目眩\口燥咽幹\神疲食少\月經不調方法:口服,一次1丸,一日2次

藥理:主要有調節內分泌,調節中樞神經系統,保護肝臟,增加腸蠕動,減少抗癌劑順鉑的不良反應等作用。

注意事項:凡肝腎陰虛、氣滯不通所致的脅肋疼痛、胸腹脹滿,咽喉乾燥、舌無津液、舌紅無苔、脈象沉細者慎用。孕婦忌服。

看它的功效,根據自己情況來定,應該可以吃

好運~~~~`

更年期中年女性可以吃加味逍遙丸嗎

20樓:逸天的打手

可以的。

加味逍遙丸,為和解劑,具有疏肝清熱,健脾養血之功效。用於肝鬱血虛,肝脾不和,兩脅脹痛,頭暈目眩,倦怠食少,月經不調,臍腹脹痛。

更年期症候群多由女性肝腎虛所致,所以加味逍遙丸可以補肝養肝,可以緩解暴躁的情緒。

但是因為加味逍遙丸是針對肝的,對更年期的腎虛幾乎沒有什麼補益作用,所以建議你再吃些其他滋補腎陰的中成藥,比如六味地黃丸、坤泰膠囊。

補充一點是,以上的滋補腎陰的中成藥只用於腎陰虛:潮熱出汗、失眠多夢、手足心熱、口幹。

如果是腎陽虛,萬萬不可服用。腎陽虛:畏寒肢冷、腰膝痠痛、面色晦暗、精神萎靡、夜尿多。

21樓:羽興佔綢

更年期的年齡是在45歲--55歲左右,更年期我們最常見的就是易煩躁易怒,更年期是身體機能衰弱的階段,處於更年期的女性在這個時間身體是很衰弱的,若以失眠多夢,夜間盜汗,體力不支,月經不正常。可以吃珍妃滋補膏滋補身體,改善更年期的症狀。度過這個時期就好了,家人應該多多給予關心和愛護。

更年期問題,更年期問題

去藥店買點逍遙丸吧 或是加味逍遙丸 對更年期問題和更年期月經問題效果都挺好的 幾塊錢一盒 但是的確有作用哦 平時要注意的就是放鬆心情 多出去走走 比如晚上溜溜彎 跟朋友鄰居啊多聊聊天 有時間還可以出去旅遊一下 多吃清淡的東西 平日裡少生氣 多想些開心的事 晚上多泡泡腳 這都對更年期症狀有緩解的。更年...

反覆無常是更年期症狀嗎,什麼是更年期,更年期有什麼症狀。

你好,圍絕經期症候群又稱更年期症候群 mps 指婦女絕經前後出現性激素波動或減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伴有神經心理症狀的一組症候群。圍絕經期症候群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 潮紅。多發生於45 55歲,大多數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 3年,...

女性更年期為什麼會提前,女性更年期提前是怎麼回事?

女性更年期為什麼會提前?女人更年期大家都知道,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階段,這個階段雌激素水平會下降,體內缺乏必要的營養素rshwho,臟器衰老加快,更年期提前至40歲以前的病例時有發生。影響女人更年期提前的6點因素 1 女性絕經年齡與遺傳因素 婚育史有關。2 與分娩後是否母乳餵養有關,媽媽哺乳時間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