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更年期症狀,女人更年期有什麼徵兆?

2022-07-20 02:35:04 字數 5612 閱讀 1714

1樓:桑仁言雪

婦女進入更年期之前一般都有某些症狀。如平時月經較準,經前也無特殊不適,而突然在某次月經前發生乳*脹痛、情緒不穩定、失眠多夢、頭痛、腹脹、肢體浮腫等經前期緊張症候群。另外,出現煩躁、焦慮、多疑等情緒精神方面的改變,也是步入更年期的先兆,最大特點:

脾氣暴躁

女性更年期症狀有什麼?

2樓:張逸思伯姍

一般女性在45-55歲便進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經停止,失去生殖能力,這主要是因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

更年期:主要表現月經、月經節律改變、週期延長、月經期間隔延長或2—3月不來,幾個月後又恢復其自然規律。這樣停經與規律的行經交替出現,可以持續

一、二年。有的婦女則在一段時間週期較短,月經次數過多等。經血外觀變化:

血色變淺,呈粉紅色,甚至發黑,雜有小血塊及纖維碎片。經血量也有改變,有的婦女經血量逐漸減少;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經期長短也有變化,有的逐漸變短,而另一些婦女,則經期延長,可持續數10天。

在絕經之後,大約有10~20%的婦女,會出現一些症狀,主要有:

面部潮紅發熱,自下部開始向上蔓延到整個面部,面部常有顯著的血管擴張、發紅、全身出汗。同時出現頭暈、眩暈,潮紅程度不一,有的限於面、頸部發紅,但也可能很頻繁而嚴重。

植物神經失調,肢體麻木,特別在夜間肢端感覺異常、痙攣,下肢沉重,兩腿好象不知道該放在**,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區痛,頭痛、頭暈,失眠及暈厥;常有急躁、情緒不穩定,好發脾氣,有時多疑與抑鬱。

到了更年期,還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舒適的感覺,這是必然的生理過程,不必擔心,這些不舒適只是暫時的,很快就會過去,要做好思想準備,以平靜而堅定的心情進入老年的工作和生活。有時可給予一些藥物**。

恰當的用藥:出現面部潮紅、個性改變、急躁、疼痛、骨質疏鬆時用雌激素常有效果。如已烷雌粉每天服0.

5~5豪克,或快雌醇每天服20~30微克。以上兩種藥的具體用法:可用20天停藥10天,或用藥3天停4天;或用6天停1天。

注意用藥的***,用藥前應作全身和**檢查。用藥後要定期複查,因為雌激素可使糖尿病、高脂血症加重,也可促使子宮肌瘤發展。

3樓:天闕網路營銷

出現以下症狀,你可能進入了更年期。 一、生理期紊亂,經期經常延遲,經量逐漸減少。 二、潮熱、出汗是更年期婦女最常見的症狀; 三、心悸、心慌; 四、暴躁易怒、精神緊張、失眠、多夢; 五、腰痠背痛,更年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補充雌激素,但補充雌激素之前一定要做相關的檢查,排除雌激素應用的禁忌症。

女性更年期的表現有哪些?

4樓:河農大學姐

1、感覺異常在更年期症候群的症狀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主要的感覺異常包括:走路飄浮感、醉感,登高有眩暈或恐懼感。有時**出現感覺異常,如走蟻感或瘙癢感。

還有不少人表現為咽喉部異物感,俗稱「梅核氣」、患者咽喉部似有異物堵塞。吞之不下,吐之不出,查無體徵,久治無效,與精神狀態有關,實質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咽喉部肌肉收縮異常。少數人還可能有嗅覺、味覺、聽覺異常。

2、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症候群常見表現之一。當外界有突然響動,有時動靜並不大,自己卻感到一陣心慌,心臟「突突突」地跳個不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漸漸平靜下來。反覆做心電圖檢查,甚至平板運動試驗,結果常常正常。

3、腰痠背痛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這種痠痛感多數是由於豎脊肌持續緊張造成的。早期的骨丟失多發生在脊椎,在重力的作用下,脊椎骨有被壓縮的傾向,使人感到似乎彎著腰駝著背更舒服一些。

但人們在習慣上總是要挺直腰桿,導致豎脊肌就必須持續緊張,對抗這種壓縮傾向。久而久之,肌肉持續收縮不緩解,則腰痠背痛。如果骨質疏鬆繼續發展,則有可能發生骨質疏鬆性骨折。

女性更年期做的事項:

1、動靜適度:無論何種運動,必須使全身各部肌肉、骨關節等都能得到鍛鍊,但過度的運動,對健康是不利的,容易引起疲勞,甚至造成內臟或軀體的傷害。所以,在運動時應注意適當休息。

2、持之以恆:人到中年以後,大多不願活動。在認識到體育鍛煉的重要性後,就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特別要克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情況,才能收到良好的體育鍛煉效果。

3、身體不舒適或感到體力不支時:不能強行鍛鍊,可減量或暫時停止鍛鍊。

4、循序漸進:在進行體育鍛煉時,要遵循由小量活動逐漸增大運動量的原則,因為人的體力、耐久力、靈巧度等都是逐步提高的。人的內臟器官、功能活動也需要乙個適應過程,不能急於求成,應以不產生疲勞為度。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女性更年期的表現解讀 女性更年期要做好這幾個

女性進入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週期延長

女性一般週期平均為28天,絕經前,經期週期間隔時間變長,初期為2-3個月才來一次,而且月經量明顯減少。一般女性週期變更為半年左右,就進入停經的狀態。

2.睡眠出現問題

絕經前期的女性,精神狀態會受影響。表現出情感興奮,易激動、情緒不安,導致多夢、失眠。大部分女性絕經前還會出現身體潮熱,特別是在夜晚睡眠時,會出現盜汗,明明只蓋了一床薄被,身體卻濕透一片,造成無法入睡。

3.骨質疏鬆

絕經期女性,體內分泌的激素無法維持正常骨骼健康,容易引起骨質疏鬆症,發生骨折。

建議:女性在更年期可以服用金巢安來調理,主要含有的成分都是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補充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均衡體內的激素分泌,改善經期,對女性的身體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紊亂是更年期婦女最普遍、最突出的表現。月經經常延遲,甚至幾個月才來潮一次,經量也逐漸減少。當雌激素越來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宮內膜變化時,月經就停止了,稱為絕經。

2、陣熱潮紅是更年期主要特徵之一,部分婦女在更年期內由於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鈣水平也有所下降,會有一陣陣地發熱、臉紅、出汗,伴有頭暈、心慌,持續時間為一兩分鐘或12分

3、腰背痠痛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出現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婦女出現肩周炎、頸椎病。

4、建議服用金巢安進行性調理,每天2袋,沒有任何***,能夠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增加體內的雌性激素,緩解更年期的症狀,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7樓:天闕網路營銷

出現以下症狀,你可能進入了更年期。 一、生理期紊亂,經期經常延遲,經量逐漸減少。 二、潮熱、出汗是更年期婦女最常見的症狀; 三、心悸、心慌; 四、暴躁易怒、精神緊張、失眠、多夢; 五、腰痠背痛,更年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補充雌激素,但補充雌激素之前一定要做相關的檢查,排除雌激素應用的禁忌症。

8樓:葉色睡滿園

更年期的女性大家都知道是身體很多的機能出現問題的時候,所以要是更年期比較早的出現的話就證明身體提早進入衰老狀態,這個時候對於女性來說真的不是好事,所以還是要注意身體的保養,不要讓更年期更早的到來。

9樓:佟佳金生力庚

有月經失調,失眠多夢,心悸,記憶力下降,一暴怒等,建議服用紫一大豆異黃酮

10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常表現為情緒波動大,思想不穩、烘熱汗出、煩躁易怒、心悸失眠或憂鬱健忘。

要順利度過更年期,要注意規律生活,勞逸結合,放鬆心情,以改善和緩解更年期不適的症狀。

如果通過生活調理不能使這些症狀得到改善,建議服用金巢安,能有效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無***,可以長期吃。

其次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適當的運動鍛鍊。

女人更年期是什麼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進入更年期以後,由於卵巢功能衰退,會影響排卵和雌激素的分泌,雌激素分泌不穩定就會造成月經不調、閉經,頭暈耳鳴、腰膝痠軟、潮熱心煩、失眠多夢等諸多更年期症狀。

建議;1、到更年期可以選擇金巢安來調理,能有效地增加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從而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的月經紊亂以及潮熱出汗等不適的症狀,很好的延緩衰老,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2、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起提到調節卵巢和子宮的作用。

12樓:晏士恩卞子

建議:可能是更年期限有關

,女性更年期的四大症狀

通常來說,絕經後的婦女在更年期會出現以下四大症狀:

一、潮熱——是更年期女性經常遭遇的症狀。

二、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三、精神、神經症狀表現異常。

四、腰痠背痛——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

13樓:龍捲風媒飾

更年期會出現以下四大症狀:

一、潮熱——是更年期女性經常遭遇的症狀。

二、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三、精神、神經症狀表現異常。

四、腰痠背痛——是更年期婦女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

以上這些就是更年期會出現的症狀,建議及時的服用金巢安來調理,可以緩解更年期不適,長期吃還能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女性更年期一般在什麼時間,有什麼預兆?

14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更年期就是從性成熟到性機能衰退的生理過渡時期,此時婦女卵巢功能逐漸衰退,乃至消失,由生殖旺盛期轉入老年期。一般更年起期發生在45-50歲。在更年期出現的一組以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的症候群,稱為更年期症候群。

隱性更年期出現在真正更年期以前,以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

以下是一些預兆:自己可以進行檢測:

1:心跳很快或很劇烈

2:對許多事情不感興趣

3:頭痛

4:對性缺乏興趣

5:臉上出現色斑、**鬆弛

6:感到疲乏或精力不濟

7:盜汗

8:**搔癢

9:注意力難以集中

10:潮熱

11:頭暈目眩

12:心悸

13:感覺胸悶、呼吸困難

14:無端發怒,想發火

15:容易興奮激動

17:莫名其妙的哭泣

18:入睡困難

19:肌肉或關節疼痛

20:總是抑鬱

21:常常感到緊張或不安

可以補充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延緩更年期到來。

15樓:淡月

女性中年期的時間是不確定的,有的人會早一些,有的會晚些。一般在45歲到55歲之間就會出現,有些人症狀表現的非常嚴重煩躁,抑鬱發怒很多症狀,有些人就會平穩的度過更年期,沒有什麼症狀和反應。

16樓:眩暈

更年期一般在45歲-55歲左右,自己是46歲更年期的,吃的金巢安調理,對身體幫助挺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更年

期一般在45-55歲之間,更年期可能容易經常出現以下症狀:月經失調、潮熱盜汗、腰膝痠軟、心悸失眠,煩躁抑鬱等。這是由於女性在45歲左右,卵巢功能開始出現衰退,影響女性排卵和雌激素分泌,進而造成如上一系列症狀,也就是所謂的更年期症候群。

更年期可以選擇中醫藥**調理,中醫學中認為腎主生殖,「腎陰虛」是卵巢儲備功能降低的主要病理機制所在。和顏坤泰是用於**卵巢早衰的中成藥,調節內分泌,提高卵巢對性腺激素的反應性,進而恢復和改善卵巢排卵和分泌雌激素的功能。同時,你在平時生活中也要多高蛋白、高維生素和低脂肪以及低膽固醇等的食物,多攝入水果、蔬菜、冬瓜、西瓜、瘦肉、豆製品、蘑菇、綠豆、赤小豆等食品。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多運動。

男人更年期什麼症狀,男性更年期有什麼症狀?

男性更年期有什麼症狀?我們經常說女性進入更年期容易暴躁易怒,其實男性也是有更年期的,這個更年期代表著自己從年輕往老年的方向發展,一般來說是從50歲之後就開始表現出來。而這種更年期的表現不僅僅是生理上的,更是心理上的。一般更年期就是在我們現在爸爸媽媽這個年紀,可能很多的人也有感受過父母更年期的變化,還...

反覆無常是更年期症狀嗎,什麼是更年期,更年期有什麼症狀。

你好,圍絕經期症候群又稱更年期症候群 mps 指婦女絕經前後出現性激素波動或減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伴有神經心理症狀的一組症候群。圍絕經期症候群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 潮紅。多發生於45 55歲,大多數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 3年,...

更年期問題,更年期問題

去藥店買點逍遙丸吧 或是加味逍遙丸 對更年期問題和更年期月經問題效果都挺好的 幾塊錢一盒 但是的確有作用哦 平時要注意的就是放鬆心情 多出去走走 比如晚上溜溜彎 跟朋友鄰居啊多聊聊天 有時間還可以出去旅遊一下 多吃清淡的東西 平日裡少生氣 多想些開心的事 晚上多泡泡腳 這都對更年期症狀有緩解的。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