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科學是一門什麼樣的科學

2021-03-12 10:54:33 字數 653 閱讀 7640

1樓:卷高達伏和

化學(baichemistry)是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du、結zhi構、變化,以及物質間相互作用關dao系的科學。世專界是由物屬質組成的,化學則是人類用以認識和改造物質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它是一門歷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學科,它的成就是社會文明的重要標誌。

從開始用火的原始社會,到使用各種人造物質的現代社會,人類都在享用化學成果。人類的生活能夠不斷提高和改善,化學的貢獻在其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化學是重要的基礎科學之一,在與物理學、生物學、自然地理學、天文學等學科的相互滲透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也推動了其他學科和技術的發展。例如,核酸化學的研究成果使今天的生物學從細胞水平提高到分子水平,建立了分子生物學;對地球、月球和其他星體的化學成分的分析,得出了元素分布的規律,發現了星際空間有簡單化合物的存在,為天體演化和現代宇宙學提供了實驗資料,還豐富了自然辯證法的內容!

2樓:不想幫倒忙

化學是一門來以實化學驗為基礎的自自然科學 。 化學是在原子層次上研究 物質 的 組成 、 結構 、 性質 、及變化規律的自然科學,是化學變化的核心基礎。現代化學下有五門二級學科:

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與 高分子化學。

3樓:初中化學大師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科學

歷史學科是一門科學嗎,歷史學是一門科學嗎

當然對!對此不應抱有任何疑問 不過,我指的是真實的歷史,不帶有任何政治傾向的歷史,能從客觀角度看待事物的歷史,這樣的歷史才真正有用 在大陸歷史是為政治服務的,他們開設這門學科不是想讓你知道一切,而是想為你 讓你永遠順從某黨,真正的歷史需要你去發現,不要相信某黨的 書,還有,有一句話叫以史為鑑,所以歷...

管理是一門科學還是藝術,管理學是一門科學還是門藝術?

管理究竟是什麼?相信大多數人會說,管理是一門古老的藝術,同時又是一門新興的科學。但它到底是一門純理論科學還是一種藝術呢,就像美國著名管理學家哈羅德 孔茨等在1955年出版的 管理學 中說 管理是一門科學,還是一種手段,還是一種藝術,是人們經常爭論的問題 科學使人聯想到的是規範 標準,是一幅嚴肅的面孔...

化學 專業是一門什麼樣的專業?

化學專業是乙個理學類專業,更側重基礎研究,這個專業主要學習無機化學 有機化學 分析化學 物理化學 化學工程等課程。應用化學專業是以理科化學專業知識為基礎,以工科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知識為背景 理工結合的專業。應用化學專業設立精細合成化學 現代儀器分析和材料化學等三個主要學科方向。應用化學專業旨在培養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