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對人類的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原因)(辯論)

2021-04-20 01:16:32 字數 1465 閱讀 4782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發展的利bai與弊既正體現了對立統du一規zhi律.利與弊是互相矛盾dao的,但也是不可分割的,它們專組成了乙個矛盾統一體屬.

接下來,科學是在不斷發展的,必然導致此時利弊矛盾體平衡關係的破裂,隨之而催生新乙個矛盾體,但正是在這統一對立的轉換中人類生產力不斷獲得了進步.

所以我認為科學發展利大於弊.這正好說明了對立統一規律.

我認為一切只看汙染而忽視科學發展帶來的巨大進步觀點都是片面與孤立的.我們希望因寄託在科學的巨大飛躍上,從而更好地解決環境問題,而不是放棄發展而等待好轉.這無異於乙個人自廢武功來躲避他人的決鬥.

人一定得辯證地看問題,切莫片面的分析.

2樓:可可11號

當然是利大於弊bai

;原因從許多方du面表現zhi出來:從醫學說:各種現代化技dao

術的出現內,雷射手術等,挽救了容許多人的生命;從天文方面: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未來一段時間內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從人類生活方面:各種電器使人們生活舒適,比如空調,冬暖夏涼,,;當然,科學的進步不可避免的伴隨著負面影響,但有利的一面畢竟佔著絕大部分。

3樓:【壁虎團〗晗

利大弊,哲學原理有:物質決定意識,要求我們一切從實際出發,科學發展符合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

辯論賽:科學技術發展的利與弊。正方:利大於弊;反方:弊大於利。雙方證詞都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利大於弊

通俗語言:科學是第一生產力,正是由於科學技術發展我們才擁有今天生活的方便與快捷,如果沒有科技的發展,也許我們今天仍然要通過步行到達或遠或近的終點,如果沒有科技也許我們今天仍然是衣不蔽體食不裹腹,如果沒有科技我們也許仍然承受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一切,而無法選擇好與壞。我們的吃住行所有一切的便捷與舒適皆**與科學技術的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辯詞大綱:1.塑膠袋的壞或好

2.網路的好或壞

3.利永遠包圍在弊中,對方是強詞奪理

4.新的科技消滅了舊科技的弊,新科技的弊又誕生了。

(本人試過效果不錯)

6樓:檸雪ぁ公主

當然是利大了.提高了人民生產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你看現在世界上實現全民中產階級化的國家哪個不是擁有領先世界的科技技術.

但是也不是沒弊,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會濫用科技技術,美蘇冷戰就是乙個表現.每個人頭上都懸著一顆核彈.還有現在美國等國家害怕的恐怖主義用的髒彈.科技就是乙個雙刃劍,能為人類掃清前進道路上的荊棘,但是同樣能割傷自己.

總的來說如果用的好就能對利大與弊.反之就是弊大於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大的利最多就是造福人類,但你有沒有想過:假使科技過度那麼最小會使人類滅亡,但是,最大的危難就不僅是人類的滅亡了,而是整個生物和整個地球的滅亡,災難是非常巨大的!

上網利大於弊的辯詞,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的辯論會主持詞

據調查 目前 中學生上網主要是為了 獲取資訊 聊天 遊戲 論壇 看電影等等。也有的同學建立自己的網頁,甚至開辦 搞電子商務等嘗試,但後者人數甚少。那麼請問 在座的同學們上網都幹些什麼呢?是聊天?玩遊戲?還是查資料?叫起一位託 說利 中學生上網的利 第一 可以開闊視野 第二 可以對外交流 第三 可以促...

科學發展利大還是弊大,科學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

利大。因為 從印刷術到造紙術,從文字處理器到網路諮訊的共享,使人的智力得以深化,此乃人文動力 從人的精神價值上而言,科技讓人擺脫了貧窮的籠罩,網路科技資訊帶來了第四波民主與人權的思考,在生理上從抗生素到器官移植,從水利灌溉到生物品種的改良,都為人類舒緩了一次次的危機,當科技發展帶來人的生理 心理和精...

網路利大還是弊大,網路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辯論會

讓孩子過早地接觸網路,弊大於利。對小學生而言,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掌握初級的知識,逐漸認識做人的道理,才是最重要的。也許有人認為網路是社會發展的大勢所趨,不懂網路就註定被時代淘汰。但是小學生根本就不具備自律能力,如果對這樣一群缺乏保護的小學生開放網路,是非常容易讓他們走上誤區的。某男生,小學一年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