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吃什麼好,喝酒後吃什麼好?

2022-12-30 12:35:02 字數 3891 閱讀 4432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西瓜,醒酒快。建議喝酒之前先喝點純牛奶或者酸奶,酒量可以翻一倍,不信下次喝酒前可以試一試哦。

2樓:戴

喝蘋果汁,最好不要喝茶和酸奶,酸奶一般是喝酒前喝的。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你少喝酒···

喝酒後吃什麼好?

3樓:卑露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公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6、牛奶: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

7、粥類: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8、菠菜:味甘性涼,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秘。《食療本草》中稱其「利五臟,通腸胃,解酒毒。」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排便。

4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4類又可以把酒悶了、還能防醉、保護腸胃的食物。

5樓:愛吃的無臉男

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讓醫師來告訴你最權威的答案。

6樓:幹玥

酒後可以吃些蜂蜜葡萄喝點妞妞和公尺湯吃些公升級和白蘿蔔,要是醒酒的話最好是吃些水果酒後易渴可吃些水果。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

7樓:牢綺陸凝冬

醋能和乙醇發生化學反應,可以解酒,清茶或水也可以把肚子裡的酒沖淡,但注意不要喝濃茶。

8樓:百金超市

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

喝完酒後吃什麼比較好

9樓:練溪熊紫絲

酒後最好吃點水果喝點奶!吃水果是因為解酒,比如:甘蔗;喝奶是因為養胃!這叫雙管齊下!不過在這奉勸你一句,還是少喝為妙!!

10樓:塗笛段巨集闊

個人經驗啊,有時候喝完酒感覺疲勞,眼睛酸,首先喝點熱水,用溫水洗一下臉,然後吃點水果,最好是橙子!!橙子可以快速分解體內酒精,使體力恢復。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溫開水沖服蜂蜜可以解酒;2、多吃些含有油脂的食物,如奶油等,可以保護胃黏膜。

酒後吃什麼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白開水或者是清水,為體內補充水分,恢復體內水分平衡酒精有改變肌體細胞內外水分平衡的作用。

2.喝蜂蜜,能幫助分解酒精 蜂蜜富含果糖、葡萄糖和維生素c,古時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尤其是蜂蜜中的葡萄糖有利於直接被人吸收,可以分解酒精。

3.多食貝類,強化肝臟的解毒作用以蜆貝為例,它的營養成分中,蛋白質的含量可以與雞蛋相提並論,而且,由於含有均衡的必需氨基酸,不會對肝臟造成負擔,能夠促使肝臟恢復功能。貝類食物通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牛磺酸和糖原;維生素b12和糖原對於促進肝臟的功能也發揮著重要作用;而氨基酸中的牛磺酸與膽汁酸結合後,可以活化肝臟的解毒作用。

4.喝蘆薈汁,降低血液乙醛濃度蘆薈帶刺的綠色部分和其內部的膠質中含有多醣體、醣蛋白等物質,能降低酒精分解後產生的有害物質乙醛在血液中的濃度。因此,在飲酒之前,如果喝些蘆薈汁,對預防酒後頭痛和噁心、臉紅等症狀很有效。

此外,蘆薈中的苦味成分蘆薈素有健胃作用,可**宿醉引起的反胃和噁心等。

5.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減輕肝臟負擔蛋白質和脂肪在胃內停留的時間最長,所以最適合作為下酒菜為避免攝入過多高蛋白質食物導致發胖,最好選擇魚貝、瘦肉、雞肉、豆製品、蛋、乳酪等。含有優質蛋白質的牛奶和乳酪等乳製品、雞蛋、豆腐、扇貝,以及用這些食物製成的湯,對肝臟功能有益,且不會對胃造成負擔。

有人喝酒後喜歡吃口味重的食物,如油分多的拉麵,這些食物會給胃腸帶來負擔,延長醉酒的不適感。因此,應選擇水果、加蜂蜜的牛奶、酸奶、雞蛋等易消化且能提高肝臟功能的食品。

13樓:健康行動組

酒前:既然經常是空腹喝酒,那平常可學女人帶些餅乾之類酒前應急。

酒中:點個蘿蔔皮解酒,也可備些天然vc,b族之類,謊稱必須吃藥服下。 ⑴生白蘿蔔:解酒功效最強當屬生白羅蔔,寒熱體質都適用。飲酒時吃些生白羅蔔可防止醉酒。

⑵西瓜、蓮藕、梨:熱性體質且喝白酒時,可吃些西瓜、蓮藕、梨等清涼之品,但體質虛寒者忌服。 ⑶霍香正氣膠囊:喝冰鎮啤酒過多,可服幾粒霍香正氣膠囊。

⑷大山楂丸:肉食過多,服用大山楂丸二丸,可預防酒肉過多引起的脂肪肝及消化不良。

酒後:如果飲酒至醉,腹中難受,頭痛噁心,隔了一晚仍然不好,通常稱為宿醉,**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用拇指揉按腿上的足三里穴了,按揉的同時如果感到腹中舒服,有腸蠕動的感覺,證明酒食已入小腸,同時揉下巨墟和足底小腸的反射區,通常十分鐘就可明顯緩解症狀。若點揉足三里反而噁心加重,證。

明酒食仍停胃中, 此時則需要手指探喉催吐,因為食物和酒精造成對胃的傷害,胃粘膜有急性炎症發生,食物和酒精此時和毒素沒有區別,最好能吐乾淨了,症狀才可消失,吐的過程中可以飲用點加少許鹽的水,可以幫助清洗胃粘膜,將更多變質的食品帶出來。然後揉中脘穴和足三里,加揉足底胃反射區及太衝穴和中封穴,以增強肝的解酒毒功效。同時服用霍香正氣丸。

然後稍適休息。通常 1 小時內可解除症狀。有些患者通過按摩,有可能瀉肚,或發燒。

均屬正常反應。作為病後調養可加揉脾經的太白穴。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醉之後可以喝杯醒酒靈很管用的你可以試試。

15樓:凍結的木頭人

呵呵,你喝酒前先喝袋牛奶,酒後喝點醋解酒!

16樓:我叫派拉

喝前喝杯酸奶,能保護胃粘膜,但不可喝茶。

喝後,不醉的話就喝點熱湯,吃點上面老兄說的蘋果。

喝醉的話就吃點海王金樽,個人認為很有用,還有就是以個叫可根粉的東西,藥店有賣,含的,能快速解救。

17樓:匿名使用者

喝前 酸奶活純奶加海王金樽 比較不錯。

喝酒後吃什麼好?

喝酒後吃什麼好 ?

18樓:南路羽雙

喝酸奶,能解酒,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並且含鈣豐富,而且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19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如果是醉了就讓他睡覺吧,只要不嚴重就可以讓他睡覺。如果他想吃東西可以吃點水果,稀飯麵條等清單的東西。

20樓:來自雷鋒塔敏捷的薄荷

吃恆創優品解酒片會比較好,這個是玉公尺肽成分的,解酒來得快,我應酬就靠它了,一般隔天就能恢復。

21樓:逯暮森香梅

先多喝水,想吐的時候用手指摳著把酒吐出來,然後再喝牛奶或吃其它蛋白質如雞蛋。不過要是喝酒前已經預知到會喝多,就在席間就多喝水,這樣席中就可以上廁所吐了,吐得越早對身體傷得越輕,不過要是喝不多還是不吐得好!

喝醉酒後,第二天吃什麼比較好

22樓:郯璇俟玟玉

吃點清淡的食物比如白粥,也可以喝點葡萄糖針水,治嘔吐的那種,我爸也是經常和醉酒這些都是他常用的方法,望採納啊。

喝酒後吃什麼好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4類又可以把酒悶了 還能防醉 保護腸胃的食物。喝酒後吃什麼好?1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2 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3 葡萄 葡萄中...

喝酒了吃什麼會中毒,喝酒後吃什麼會中毒

俗話 吃藥不喝酒,喝酒不吃藥 服用這幾種藥後,當心 中毒 喝酒後吃什麼會中毒 吃任何東西都不會中毒,食物相剋的 理論早就 闢謠了,世界上 沒有任何 事件證明 食物之間是相剋的,廣為傳播的同時吃 大閘蟹 和柿子 其實也不會腹瀉什麼的,只有可能 某樣食物本身有問題,或者是吃的太多了 造成 身體不適 誤認...

喝酒後千萬不能吃什麼藥,喝酒後不能吃柿子嗎

酒後吃安眠根本死不了 我先的大罐青島啤酒 超市度數最高 再買了一瓶勁酒 混著喝更有效果 然後先喝完啤酒再只喝了50毫升的勁酒 總150毫升 半小時後再吃了雙倍的安眠藥 安定片 睡了12小時後居然醒了!醒了雖然有點頭重腳輕。可惡啊!想輕生的朋友們只有跳樓了。您好,酒後不能吃安眠藥。請給我好評,謝謝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