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吃什麼好

2021-07-05 14:14:08 字數 1819 閱讀 7875

1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4類又可以把酒悶了、還能防醉、保護腸胃的食物。

喝酒後吃什麼好?

2樓:卑露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6、牛奶: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

7、粥類: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8、菠菜:味甘性涼,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祕。《食療本草》中稱其“利五臟,通腸胃,解酒毒。”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排便。

參考資料**;人民網-喝酒前吃什麼不傷胃?8種食物解酒又養胃

3樓:健康之肝

喝酒後可以考慮吃以下幾種食品,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胃的損害。

一、烏梅。烏梅有解酒之效。如果肝臟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

二、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三、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

四、橄欖。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能有效改善酒後厭食症狀。

五、新鮮葡萄。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

六、西瓜汁。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湯(中醫經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

4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4類又可以把酒悶了、還能防醉、保護腸胃的食物。

5樓:愛吃的無臉男

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讓醫師來告訴你最權威的答案

6樓:乾玥

酒後可以吃些蜂蜜葡萄喝點妞妞和米湯吃些升級和白蘿蔔,要是醒酒的話最好是吃些水果酒後易渴可吃些水果。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

7樓:牢綺陸凝冬

醋能和乙醇發生化學反應,可以解酒,清茶或水也可以把肚子裡的酒沖淡,但注意不要喝濃茶

8樓:百金超市

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

飲酒過量後,第二天早上吃什麼食物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過量引起第二天難受是因為低血糖的原因,建議早起後喝一杯白糖水,保證血糖充足,吃的食物建議吃一些帶熱湯的食物,我喝多了就是這樣做的,效果很好,如果可以晚上再喝一點酒,把頭一天的酒透下去,這樣也會好很多,呵呵,我是酒都的,相信我的沒錯.

10樓:我是問題小子

空腹喝酒不好,喝粥不錯

酒後吃什麼好,喝酒後吃什麼好?

吃點西瓜,醒酒快。建議喝酒之前先喝點純牛奶或者酸奶,酒量可以翻一倍,不信下次喝酒前可以試一試哦。喝蘋果汁,最好不要喝茶和酸奶,酸奶一般是喝酒前喝的。為了自己的健康建議你少喝酒 喝酒後吃什麼好?1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2 西紅柿汁...

喝酒了吃什麼會中毒,喝酒後吃什麼會中毒

俗話 吃藥不喝酒,喝酒不吃藥 服用這幾種藥後,當心 中毒 喝酒後吃什麼會中毒 吃任何東西都不會中毒,食物相剋的 理論早就 闢謠了,世界上 沒有任何 事件證明 食物之間是相剋的,廣為傳播的同時吃 大閘蟹 和柿子 其實也不會腹瀉什麼的,只有可能 某樣食物本身有問題,或者是吃的太多了 造成 身體不適 誤認...

喝酒後千萬不能吃什麼藥,喝酒後不能吃柿子嗎

酒後吃安眠根本死不了 我先的大罐青島啤酒 超市度數最高 再買了一瓶勁酒 混著喝更有效果 然後先喝完啤酒再只喝了50毫升的勁酒 總150毫升 半小時後再吃了雙倍的安眠藥 安定片 睡了12小時後居然醒了!醒了雖然有點頭重腳輕。可惡啊!想輕生的朋友們只有跳樓了。您好,酒後不能吃安眠藥。請給我好評,謝謝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