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wifi功能消失了win

2022-12-30 11:20:02 字數 2865 閱讀 7267

1樓:奧陶紀科技

首先需要理清這樣幾個問題:

1、筆記本是否可以正常上網?

a).如果筆記本是插網線上網,那麼就無需用到無線功能,使用本地連線,看到的是乙個本地連線圖示,自然看不到無線圖示,不影響筆記本使用者上網,因此無需理會。

b).如果筆記本連的是無線上網,對於這種情況,先看看筆記本是否可以正常上網,如果能上網,則說明無線正常,可能是系統偶爾異常導致圖示不顯示,一般重啟電腦即可解決。

c.)筆記本使用無線上網,找不到圖示,也無法上網,對於這種情況,需要檢查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無線網絡卡是否被禁用,是否設定了隱藏無線圖示等,具體排除方法如下。

首先檢查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具體方法是進入裝置管理器,然後檢查無線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如果找不到無線網絡卡或者無線網絡卡裝置上有感嘆號或問號,說明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有正常安裝,大家可以**一些萬能網絡卡驅動回來,安裝一下驅動即可。

如果驅動正常,則檢查下無線網路是否被禁用了。具體方法是在桌面上找到網路上的芳鄰或網路,在其上右鍵,然後選擇屬性,之後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

在接下來開啟的網路連線中,看看無線網路是否被禁用了,如果被僅有了在其上右鍵,選擇啟用即可。

如果以上一切正常,筆記本中找不到無線圖示也無法正常上網,看看是不是軟關閉了無線功能。有些筆記本上有單獨的無線開關控制,可以按fn+f某個按鍵,這種情況也要檢查一下。

以上就是我介紹的 筆記本無線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fly正能量

你好,榮幸給您解答這個問題,1.網絡卡按鍵法:在筆記本鍵盤上找到有無線開關功能的按鍵,此鍵要配合fn鍵使用,即按fn鍵的同時再按此鍵;如無此鍵,可在筆記本四周尋找有沒有無線網路開關,有就開關一下試試,看能否搜尋到無線訊號。

2.檢察網絡卡法:在桌面【此電腦】圖示上點選右鍵,依次選擇【管理】-【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能否找到無線網絡卡。

在開始選單中開啟【控制面板】,將【檢視方式】改為【大圖示】,找到【windows移動中心】並雙擊開啟,找到無線網絡卡的開關,如果關閉則將其開啟即可。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

筆記本win7找不到無線網功能消失了 15

win7電腦,重灌後發現wifi功能沒了,怎麼解決

3樓:一路有你

這是由於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安裝方法如下:

3、安裝之後,選擇掃瞄驅動,按照提示安裝即可。

在筆記本中一般都配有關閉/開啟 無線網路接收的功能,所以在無線無法搜尋到的時候可以嘗試找到無線開關檢查一下有沒有開啟。

一部分筆記本擁有物理開關,在筆記本側面或面板中可以找到;

一部分筆記本使用功能鍵,如fn+f幾 這樣的方式開啟或關閉,最上一排中功能鍵(找到無線標識)即可。

1、可能是重灌後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無線的連線自然少不了無線網絡卡,而驅動則是對無線網絡卡來說最重要的,要是沒有安裝或安裝不正確的驅動,那麼是無法使用無法網路的。

2、可能關閉了無線網絡卡。

4樓:匿名使用者

裝一下網絡卡驅動程式。

下個驅動機靈,或360驅動管理,自動安裝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安裝,網絡卡驅動才有wifi了。

6樓:歐耶

可以嘗試按照以下步驟來解決:

首先在工作列右鍵,選擇屬性;

在彈出來的工作列和開始選單屬性介面中,點選通知區域的「自定義」圖示;

然後點選開啟或關閉系統圖示,將網路勾選上就可以了。

為什麼筆記本windows7的wifi功能沒了? 10

7樓:明月笑青天

你的windows7系統的筆記本,wifi無線上網絡卡,不是沒有了,而是被你禁用了。在你的第三張圖上,可以看到,你的無線上網絡卡已經被禁用了。你給他啟用就可以了。

8樓:星星之勢燎原

這情況是無線網絡卡驅動有問題了,驅動餘系統不相容,重新安裝乙個穩定的系統就可以啦……

筆記本的win7下無線網絡卡突然消失該如何解決?

win7無線wifi功能關閉,無法開啟怎麼辦?網上很多方法都試過了!都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用的也是華碩的筆記本,最近剛好遇到相同的問題情況,後來發現是用驅動精靈公升級驅動後導致的,是在公升級藍芽和無線網絡卡後引起的,公升級後變成多了乙個藍芽無線網路,解除安裝驅動裝老版本的也無法解決,最後還原系統後故障解除。所以建議大家不要沒事就去公升級什麼驅動,驅動精靈上的驅動也不一定靠譜,特別是部分早期顯示卡,解析度都可能因為公升級驅動後而上不了。

win7筆記本 無線網路連線突然不見了

10樓:飛兒天空

樓主手殘把無線按鈕關了,看看鍵盤的fn+f12或其他的看看無線燈是不是白色的,是的話再按一遍成藍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的這個最下邊有一行字「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進去後選左邊的「更改介面卡設定」,找找有沒有「無線網路連線」,圖示上面如果有紅叉,就雙擊它或者右鍵-啟用,然後檢查筆記本上的無線網絡卡開關,開啟狀態下應該就有了。

12樓:眾志成成

硬體和驅動還有網路設定沒有問題的話 你重啟看看!

13樓:夭夭

按一下第一排fn中有無線圖示的按鍵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這麼多人文這個問題啊 筆記本本身有2個驅動,是不能同時執行的。你把乙太網卡禁用後,就能看到無線網絡卡驅動 然後啟用 找到你的路由器連線上 ok 網路就出現了。

膝上型電腦突然沒有了wifi功能怎麼處理呢?

解決方法 1 滑鼠右鍵單擊電腦桌面右下方的資料夾圖示。2 進入資料夾後,在左邊列表裡,滑鼠右鍵單擊 網路 然後在彈出的選項裡點選 屬性 3 然後再屬性介面彈出的視窗處,點選 手動連線到無線網路 4 在彈出的連線介面輸入wifi的名稱和密碼之後,再點選下一步就可以開啟wifi開關連線到網線網路了。一般...

華碩筆記本wifi功能無法開啟怎麼辦?

裝置管理器中檢視下是否有識別無線網絡卡裝置,如可以識別無線裝置,重新 無線驅動安裝後再嘗試開啟無線。如無法識別無線裝置,恢復bios預設設定,重置系統嘗試下。1,可能的原因有 未正確安裝或已禁用無線裝置,無線裝置或路由器出現硬體故障,網路配置改變 ssid 或安全 其他無線裝置的干擾。2,修復無線網...

筆記本WIFI熱點筆記本共享上網

不是 手機ip有問題 你這樣建立wifi熱點1.開始 控制面板 網路和internet 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 左邊管理無線網路 新增 建立臨時網路 下一步 網路名 iphone 隨便 型別 無身份驗證,為了簡單就選它了!勾選下方的 儲存這個網路 下一步 裝置完成點關閉,這時在管理無線網路中就能看到你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