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筆記本電池設定,索尼筆記本電池保護功能怎麼回事?

2021-12-20 00:24:00 字數 1386 閱讀 687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開啟了電池保護功能的

vaiocontrolcenter中電池選項那裡可以設定比如我的本本有三種

50% 80% 100%

設定的越低對電池保護越有好處, 比如我設定的是50%, 你設定的可能是80%吧

如果本子不怎麼搬來搬去, 總是插ac電源的話, 設定低一些比較好, 電池老化的慢一些

2樓:用q戶名

當膝上型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 是否常覺得電池的使用時間怎麼越來越短了, 其實這是因為筆記本電池在不斷充、放電的過程中, 有時bios所偵測到的電量, 會與電池實際電量不符, 在這種情況下, 雖然電池還有一點電量, 不過bios卻會判斷電量用完, 進而進入關機狀態。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一些廠商在膝上型電腦bios內加入了「電池校正 (battery calibration)」 功能, 來幫助使用者將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充滿, 再放電到徹底沒電, 然後再次充滿, 如此對於長期沒有徹底放電所造成的電量誤差, 有一定的校正作用。

1、首先進入bios設定,切換到「power」選項卡。 (本本型號不同,bios介面略有不同)

2、接著將游標移至「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上, 按下「enter」鍵執行。

3、根據提示訊息, 替膝上型電腦接上外接電源, 並等待一段時間待電池的電量充滿。

4、當畫面上出現「please remove ac adapter」資訊時,表示電量已經充飽,然後進行放電操作, 先拔掉外接電源,並讓膝上型電腦持續開機, 直到電量耗盡。

注意:這個操作會耗去一段時間, 你可以去做一些其它的工作,等到放電完畢再返回操作即可。

5、電池放電完畢並自動關機後, 不要開啟膝上型電腦電源, 接著再次接上變壓器進行充電, 等到充電指示燈 (一般為橘色燈) 熄滅後, 電池校正的工作即大功告成。

一般來說, 電池都有使用壽命, 使用時間過長的電池其儲電量自然較低, 因此我們無法保證此方法絕對可以恢復電池的儲電能力, 只是如果你的電池剛用不久, 常覺得用電量三兩下就耗盡, 此時不妨嘗試使用此功能恢復電池的儲電量。

注意:電池校正的操作不可太頻繁, 否則經常性的放電會讓電池的壽命減短, 建議半年校正一次即可。

索尼筆記本電池保護功能怎麼回事?

3樓:紛紜雲

接通電源了肯定就不會用電池的電量了,雖然設定了80%開啟電源保護功能,那也不可能還特意消耗電量到80%這樣吧,只可能是下次把電池電量用到80%以下,然後充電的時候到80%就不繼續充電吧。如果你想讓電池電量保持在80%那就先把電源斷開用電池電量到80%以下再連線電源,這樣再充電就會保持80%的電量了。

4樓:儲泰吾佳惠

我以前也用過這功能,是到80的。後來重灌了,找不到這個功能了。在哪兒呢?

想入手索尼膝上型電腦,我想買索尼的膝上型電腦 !!!

索尼 sony vpceh16ec 15.5英吋寬屏膝上型電腦 i3 2310m 2g 500g nvidia geforce 410m圖形處理器 1g獨顯 d刻 win7 下單立減150元現金!再送單肩包 顏色有粉 白 黑 售 4799 索尼 sony vpceg1s7c 14.0英吋寬屏膝上型電...

索尼筆記本顯示卡HD7650,索尼筆記本顯示卡能換嗎

首先 您的顯示卡就是hd7650m 只有乙個。至於為什麼顯示7550m 7650m 是因為 這倆用的驅動相同 gpu z 沒有把他們區分開 這個軟體不確定是哪個 所以就都寫上了。從流處理器的數目看 是480個 所以您的顯示卡該是 hd7650m 您這裡測出來的資料都是hd7650m的資料。再說說您的...

索尼筆記本問題

不用刻意地做備份,系統備份應該在出場的時候已經做好了。買回來放心用就可以了。專業和高階沒有多大區別,功能差別完全可以通過軟體更好的解決,不用太在意。家庭高階版跟家庭普通版基本上就是畫面的區別,高階版有aero介面,但據說普通版通過修改登錄檔也能實現aero效果。自帶作業系統一般都針對電腦進行優化,所...